炎炎夏日裡,只見一個少女穿著清涼的躺在懶骨頭上,專心地盯著手裡的手機,一旁的風扇緩慢的左右擺動,吹送著涼風。

安靜了好一會兒,才見那少女嘟起嘴,不悅的抱怨道:「阿菊這傢伙真不夠意思,有重要日子怎麼也不通知一下。」

她霍然坐起身。「這下可好了,我什麼也沒準備啊!可是什麼也沒表示,似乎也不好。」她喃喃自語,秀眉不自覺地皺起。

「而且訊息竟然還是我自己從手機裡面才得知,這不好好念念他怎麼行!」她嘀咕著,最後將手機放到一旁,站起身去換了身衣服,一邊想著該準備什麼。

而後便見她進了廚房,忙碌了好一會兒,才見她又再度走出,只是這次手裡多了個籃子,裏頭似乎冒出騰騰熱氣,還飄出一縷香味。

「嗯!大功告成!」她說著便拿了鑰匙出門,目的地阿菊家。

 

 

「叮咚叮咚!」一陣門鈴催促著屋內的人,伴隨著不急不緩的步伐聲,才見推門移動。

「阿菊!真不夠意思!」少女怒氣沖沖地瞪著他,嬌俏的臉頰微鼓,顯得可愛。

本田菊看著站在門口的女孩,愣了半响,好似有些意外,而後才勾起唇角,什麼原因也沒問的,便先告罪。「嗯嗯,是我不對,灣就原諒我吧!」一邊說著便將她迎進屋裡。

她熟門熟路地往廚房走去,本田菊也跟在身後看著她動作。

她將籃子裡的東西拿出,那像是一隻雞形狀的麵包,卻帶著烤雞的香味。

他有些疑惑和不確定,但是沒有問出口,只是靜靜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頗是懷念。

這樣的相處和寧和,是如此得來不易。

直到叫喊將他喚回。

「欸欸!阿菊!在嗎?」灣娘在他眼前揮了揮手。

他仍是沉靜如水,眼眸含笑。「在,在下在。」

「吶,我弄好了!你吃吃看吧!這可是我們師傅弄出來的美食喔!我可是在知道的時候就磨著他教我的。」他將分好食物的盤子遞給他。

本田菊拿起筷子,看著那包裹著雞肉香氣的麵包和含著鮮嫩雞汁的肉塊,雖然隱隱有熱氣冒出,他還是一口兩口的將它吃掉。

「好吃嗎?」灣娘也端著盤子,只吃一口,眼裡卻充滿期待地看著他。

他點點頭。「好吃極了。」

她聞言,笑彎了眼角。

當他們倆人分食掉那隻雞,灣娘正收拾著東西時,本田菊看著她的背影,靜靜的不發一語。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開口。

「若我說,我不曾答應過他任何關於妳的要求,妳信嗎?」

不用提起名字,他們都知道口中的那個「他」指的是誰。

灣娘收拾的動作停頓了下,才勾起唇角。「信,我當然信。」

是之前幾次他因為我的事,被那人多次質問吧!只是他都三兩撥千金的推回,倒還沒出什麼事,只是這能撐多久?灣娘心中多少有底。

聽到她的話,本田菊只覺得心裡像是有什麼原本泛疼的東西,現在卻不疼了,只是隱隱泛酸,卻酸的讓他喜悅,酸的讓他有股想擁抱她的衝動。

但是他生生壓抑住了,畢竟,他不想嚇到她。

沒料,一個溫暖靠近。

灣娘擁抱了他。

「謝謝。」嗓音輕輕的,軟軟的響起。

那溫軟在本田菊還沒來得及反應時便退開。

灣娘收拾好東西,便微笑著道別。「那我先走囉!」

本田菊怔怔的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好一會兒才回過神。

然後,追了上去。

 

 

 

 

 

後記:

 

嗯,算是十周年賀文?

反正就想寫了,而且意外的順(掩臉

不用半小時完工,

海盜卻足足耗了三小時,進度五百字......(掩臉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