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夫拽著槳,見狀只是搖搖頭。「嘖嘖,這小哥也太弱了些,也才出發沒半刻鐘,怎麼就吐成這樣。」

塔瑪深深感到他被鄙視了,但是還在跟暈船感抗爭中,實在沒辦法生出半點力氣與船夫駁斥,也是真的沒辦法,這輩子他最討厭大概就是船、筏這類東西,所以出家鄉的旅途,他一直避免搭水上工具,卻在這揚州往七秀的路上,遇到的一堆人只要你到船頭搭船,聽到這話真的是千百萬個不願意。

要是被家鄉的兄弟姐妹們知道,肯定又會被狠狠恥笑一遍,塔瑪在心中悲憤地想著。

「你......你還好吧?」看到他死趴在船沿,上善實在難以體會暈船是什麼感覺,只覺得他的反應有些誇張。「有這麼不舒服嗎?」

她的話只得到塔瑪的白眼一顆,或者該說,塔瑪現在除了抑制想吐的慾望外,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管其他事,所以上善能夠得到白眼一顆,算是極大的回應了。

看塔瑪那樣子,上善也只好閉嘴,反正也幫不上忙,再者也要靠岸了。

「到囉!」船伕拽著槳,輕緩的靠上岸邊。

「欸!到了。」上善站起身。

「我知道。」塔瑪看著岸邊,勉強爬起來,直到踩上土地,他才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打死他不要再搭那什麼破船了!

「你上七秀坊做什麼?」她抱著劍,看著還在整頓自己的塔瑪,猶豫是否要繼續跟上。

塔瑪起身走去,雖然步伐還有些輕浮,只是他仍是強撐精神,淡淡的回道:「找大師兄。」

「大師兄?」上善不自覺的跟上去。

他點點頭,「幼時出來遊歷拜過一位師父,我排行第三,上頭有一位七秀的大師兄和萬花的二師姐。」

「都不同門派?」上善有些訝異。

「嗯,師父有點流浪癖,現在也不知道上哪去了,來這裡也只是想來打探消息,畢竟大師兄跟在他身邊,或許有梢書信回來。」

上善點頭,看著這與純陽截然不同的地方。

風光明媚,垂柳岸邊,樓宇造於水上,紅綢絲帶隨風擺盪,空氣中隱隱飄著淡香,和純陽山上純然的白淨十分不同,這是上善第一次到別的門派參訪,有種新奇的感覺,只是冷然的臉看不大出來。

「這裡女子可多了呢!婀娜多姿、三千粉黛,你們中原話是這麼用的吧?這裡唯一只收男孩,不收男人,所以我該說大師兄或許該謝謝我,否則這時他都已經成年,也該離開七秀師門了。」

他的話吸引了上善注意。「怎麼說。」

原本說得開心的塔瑪,聽到她的問話,突然乾笑了幾聲。「那時剛拜師,就送了大師兄見面禮,誰知道不小心拿錯蠱蟲,結果.....呵呵呵,大師兄就長不大了。」

聽到他最後一句話,上善轉頭看了他一眼。「長不大?」

「對啊!那可是我花了好一段時間煉的蠱,本來是想煉個腐蝕蠱之類的,結果陰錯陽差練了這個怪蠱,然後又陰錯陽差的給了大師兄,結果就陰錯陽差的變成現在這樣......」塔瑪說到後面越說越小聲,反倒感覺有些心虛。

所以我該慶幸那時他沒陰錯陽差的拿錯蠱,不然這時自己的手會不會陰錯陽差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上善突然有種蒼天保佑的感覺。

「這次我又煉出一個,看看能不能治好大師兄,所以才趕緊出來一趟,只是很不巧大師兄又跟師父出門去了。」

「有試驗過?」

「試驗?」

「試用效果?」

回答上善的是一陣沉默,她大概知道他的回答了。「這是拿大師兄試驗的意思?」

「才、才沒有。」這回答有些氣弱。

上善雖然微蹙眉頭,卻沒多久就鬆解開來,輕勾起唇角。「大師兄真是辛苦了。」

 

 

 

 

後記:

嗯,師父人間蒸發了QAQQ

毒哥什麼的,已成絕念。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