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河畔,隨風輕揚,河面上漣漪陣陣,只見一名女子一身淨白不染塵埃,憑樹而坐,望著河面好似若有所思。

怎麼行走江湖的方式不同,就是邪教了嗎?

上善這幾天總是會不自覺地回想起這句話,當細細地思索這句話時,好似有哪裡不對,像是有什麼被牴觸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道法淡然,如水清淨。

純陽山上淨白的雪,規律如一的生活,讀經、練劍、修習道法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習成後下山遊歷,遵師命、從師令,沒有任何的迷惘或是疑惑。

但是為什麼?從下山至今為止的日子,隨著路途上看著事物,只覺得有很多看不明白的東西,讓原本應該清明無塵的內心染了灰、漫了塵,應該黑白分明事物,好像不那麼劃分清楚,就像那個人……

紫色的,怪裡怪氣的男人,衣衫不整、衣著暴露的傢伙,明明是個邪教,卻是救了人,路上遇上有些名門正派,衣著鮮麗卻言行不一,說或做著不符身分的話或事。

秀眉微蹙,上善下意識撫著已經癒合無傷的手臂。

現在自己心裡的那一絲迷霧從何而來?只見她掙扎了好一會兒,才倏然起身。

既然現在無法明白,那就先放著吧!或許總有一天會明白的。思及至此,她才感覺肚子有些餓,看了看周遭轉身往茶館走去。

甫進入茶館,隨手找了個位子坐,點了壺茶和幾樣茶點,正想就口飲茶卻聽見後桌傳來對話。

「漂亮的姑娘,可以請問一下七秀坊該怎麼走嗎?」

「可以到門口問問,車伕就在那兒,或是到船舶處。」

「美人兒,可是我身上已經沒銀兩了,怕是他們也不搭理我啊!」語氣中帶著些許無奈,卻又十分輕鬆的說,甚至還可以感覺一絲笑意,絲毫不把那困擾放在眼裡。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