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優閒的午後,暖陽靜靜照撫,綠葉輕輕隨著微風搖曳,灰白的石板路上,些許枯黃的落葉遮蓋,直到一個少女踩著輕快的步伐經過,搖曳的裙擺伴隨輕風掃過,落葉飄移了幾分。

古樸的木門闔著,門上映著樹蔭,少女只是揚起笑靨,朗聲喊著,「菊,阿菊,開門。」

伴隨著腳步聲,緩慢而沉穩的響起,接著才是門被推開的聲音,一張許久不見的臉才印入眼簾。

「好久不見了,灣。」

「好久不見。」她燦笑著走進,一手提著熱騰騰的食物。

本田菊聞到味道,看了眼袋子。「又去美食特賣會了?」

灣娘嘻嘻的笑著,熟門熟路地走到餐桌旁,才打開袋子,一臉獻寶的說:「你看,端午節快到了,我綁了粽子喔!」

「粽子?」本田菊愣了愣,才回想起,「嗯,灣的端午節要到了。」

「嗯嗯,所以我拿了些來。」

「什麼東西?」伴隨著聲音,只見一個身影攬上灣娘,將頭靠在她頭上,嗓音慵懶地問。

「嚇!」灣娘嚇了一跳,瞬間就是揍狼三招踩腳、肘擊、推鼻,只是她的一一實行都被一一巧妙地化解了。

「欸欸,小心點。」他悠著退了步,偏身再側頭,期間還順道從袋子裡拿了顆粽子。

灣娘轉身看著那討厭的傢伙。「你!」

慢條斯理的剝開粽葉,香味頓時四逸,他咬了口,眉頭微皺,「就說味道不夠,說了這麼多次,怎麼都還改不了。」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