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聞言瞪著他,只差沒跳起來指著他罵神經,不過是看在剛惦在手裡的份量還不錯的份上,他清了清喉嚨,試著好聲說道:「這位小哥,你說十八?都是男人了,哪來的男孩兒?」

他聞言只是皺緊眉頭,「可他應該是長不大,應該還維持著那八歲十歲的模樣。」

「這麼說不就童顏了?不對或是……侏儒?」店小二嘟唸著,說到最後一個詞還小心地覷了眼他,低低咕嚨著。「若真是長相秀美又長不大的男孩兒,這若真在那裏估計可以賣到高價啊!嘖嘖!」

他聽到他的低語只是瞠大了眼,「你說什麼?」

「別、別急,這只是推論,這位小哥真是抱歉吶!你給的訊息實在太少了,要不你就先上七秀坊碰碰運氣?那裏常收些孤兒,或許會在那裏。」

他聞言想了想,才又補充道:「對了,我忘了說他應該是入了七秀門下的樣子。」

聽到這句話,店小二怕是翻了好幾個白眼,卻也沒想到是個人精,只是停頓了會兒,又綻開笑容,「那小哥知道是七秀門下的,就趕快上七秀坊找人吧!進城往東拐就到船頭,跟那船夫說目的地,他就送你到了,小的還有事要忙,就不招呼了。」快送走這傻子,跟這說話像是蠢蛋似的,什麼秀美男孩兒不知道上哪?都知道七秀門下的,還不上那兒找人,真是白白浪費我的時間。

看著店小二離去的身影,他抿了唇走出茶館,到了一旁樹下才再度招出他的好夥伴。

只見一人一蛇,或該說是一人雙蛇蹲在樹下竊竊私語。

「小青小黃啊!就說這中原人怪怪的,這麼急衝衝的沒等我說完就走了。」

「嘶嘶。」

「我當然知道大師兄七秀門下得上七秀找,可出門前長老才說了,師傅捎信來道他出門遊歷去了,這下可好了,江湖之大,大師兄不知道得上哪找,小青小黃,你說這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