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灣開心、平安。

淨白修長的指節執著毛筆,沾染些許的墨汁,在淨白的紙籤上勾勒出端正淨雅的筆畫,直到寫好墨汁微乾,他才將它拿起,繫到竹枝上,滿意的看著書籤在竹枝上隨風輕擺。

轉頭看了一眼桌上還散落著幾張書籤,他偏頭望向遠方,思忖了會兒,唇角輕勾,隨後轉頭拿出盒子裝了些進去,然後派人將它寄出。

 

 

「七夕……七夕……」窗台上只見一個身影拄著頰,望著遠方無垠的晴空,一邊嘟唸著,彷彿若有所思。

……小姐?灣小姐?」

直到一個聲音重複叫喚了幾次,才讓那人有回神的跡象。

「嗯?……啊!有什麼事嗎?」灣娘急忙回頭,只見有人眉頭微皺的看著她,讓她不自覺的吶吶解釋。「我只是想事情想得有些入神而已。」

那人點點頭,轉身走回自己的位置拿了份資料後,又再度走來。「喏,這是最近待辦的事情,還有這是本田先生寄來的東西。」厚厚的一疊紙再加上一個輕薄的小紙盒一同被遞到灣娘手上。

她看著那疊文件,抖了眉尾二話不說的就先將它放到一旁,對於那被寄來的盒子,她的興趣與好奇可就十分濃厚了。

撇了眼她的動作,那人語波不興的提醒著,「文件可別弄丟了,我可是不補的。」

「知道了。」灣娘仍是盯著那盒子,隨口應道。「台/北真是越來越囉嗦了。」

聽到她的話,他只是皮笑肉不笑的輕聲道:「那就請灣小姐別給我製造麻煩吧!」

「呿!我就是那麼會惹事的人嗎?」她不滿的嘀咕著,摸著那紙盒。

純白的紙盒,帶著木痕的壓紋,陰刻著兩個字「給灣」,繫著一個鮮紅的絲帶,很有禮物的感覺,又像是菊的風格,潔白的簡單,紅綴的深刻。

她鬆開那絲帶打開紙盒,印入眼簾的是一張張的紙片,她有些疑惑地拿起一張。

「書籤?」她瞇眼細想,總覺得好熟悉,她好像忘了什麼事情,明明很熟悉,但卻覺得它像在霧裡一樣模糊不清。

不,這肯定不是拿來做書籤,上面還有個洞,她想著,又看了看盒子裡,除了幾張紙還有幾條絲帶。

她突然想起剛剛還陷入沉思的事,那時自己喃喃自語著七夕。

是許願書籤。

她想起了許久以前曾在菊家住著的日子,那日子很遙遠,卻又像是不久之前,記憶猶新卻又遙遠。

 

 

「那,寫上願望。」俊秀臉龐毫無表情,襯著白皙的皮膚更顯得清冷,只見他遞了張略粉的書籤給少女。

「不要。」少女鼓著頰,怒瞪著他。

「今天是七夕,如果寫上願望,是很有可能實現的。」雖然他不大相信,不過無聊勝無。他一身潔白軍服,整齊不染,卻見他隨興地坐在走廊,拿起擺在一旁的毛筆寫了幾個字後,起身走到竹枝旁,將書籤綁上。

「那我寫我要回家,會實現嗎?」少女拿起書籤,在下筆前看著他的動作,刻意的問。

他繫著絲帶的動作頓了頓,隨後又繼續慢條斯理地綁,然後打上死結,這才轉過身看著她。「在下也說過了,妳是我的,這裡就是妳的家,既然妳已經在家裡,為何要寫那沒有意義的願望?」

少女聽到他的話,騰的起身。「才不是,這裡才不是我的家!」

「是,在他將妳給在下之後,妳就是屬於我的了。」他走到她身前凝眼看著她,執起她一撮髮絲。

「不是!」她伸手揮開,將書籤一丟,往自己的房間走去,關上紙門的聲音足以彰顯她的怒氣。

他見狀只是勾起一抹笑,轉身離去。

繫在竹枝上書籤,隨風擺盪著,隱隱透著幾個字。

……相信在下……愛上……好嗎?

 

 

回想起那時,心裡總泛著淡淡的酸、淡淡的痛,與現在相較起來,卻彰顯出淡淡的甜。

突然,她感覺有些複雜,怔然的看著那張書籤好一會兒。

最後,她彎了唇角,拿起筆在書籤上寫下願望。

希望菊開心、平安。

 

 

 

 

 

後記:

算是好久不見的賀文?

好吧!只是一時興起,剛好遊戲維修一個半小時,所以就寫了這篇(我絕對不會說是為了殺時間才寫的((掩臉

希望有一點甜。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有一段時間沒寫,總覺得筆法有點變?~"~

不知道是變好還是變壞,還是變得不是很通暢?

感覺怪怪的?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