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

 

 

蒼穹無垠,鳥雀躍枝,林木蒼鬱一片。

一道紫色的身影穿盈在樹林間,伴隨著蝴蝶紛飛,只見他靈巧的穿越過樹林,座後落在一處樹枝上稍作休息,一邊看著黃土大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他招出他的寵物後,才悠閒的坐下。

「吶吶,小青小黃!難得出來一趟,那女人終於沒機會再要我搭老鷹去幫忙投什麼閃光彈,還是去唱什麼鬼山歌,都唱著這多年了還不膩,趁這次出來,咱們就四處逛逛吧!」他揚起燦爛的笑,銀製的蛇是盤在髮上,顯得活靈活現。

抬頭看了眼,綠蔭碧茵透了點陽光,「這中原的陽光還真有些刺眼,不像咱們老家氣候宜人不冷不熱的,幸好我穿了這套。」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總覺得自己做了明智的選擇。

他坐在樹枝上微瞇著眼,看著不遠的大道上人來人往,不時還有馬匹飛奔而過,揚起陣陣塵土,甚至他還親眼看著一個穿著紅衣鎧甲的女人,一躍而起手裡的長矛在地上揚起一片塵土後,張揚凌空而去。

他瞪著那離去的背影,不自主地喃喃自語。「這未免恣是囂張了吧!」

而且那速度和那殺氣騰騰,和咱們老家的悠慢截然不同。他思考了片刻,才有所結論。

果然這中原人人每天都在為生活打拼啊!急躁又匆忙的。

他轉頭看了看有兀自交纏在一起,毫不掩飾卿卿我我的雙蛇,擰了眉頭倏然起身,「小青小黃,走了!咱們上茶館看看,聽說這江湖要打探什麼消息的,上茶館最快。」

「嘶嘶。」雙蛇吐信著,悠悠閒閒地蜿蜒下樹。

他一路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有的衣著華美,有的衣不蔽體,也有人直盯著他好奇的打量著,見狀他迎上視線笑了笑,那人反倒轉開視線,似乎在跟旁人說話般。

倒是有些女子看到跟在他身後的蛇面露驚恐的離了步伐。

帶著小青小黃進茶館似乎不大好?待會引起騷動可不好打探消息了,他想了想,吹吟著笛子將牠們招回,然後繼續前行,直到踏進茶館,看著忙碌招呼的店小二。

「客官,裡面請。」店小二笑容滿面的迎上,高亢的聲音好似活力充沛。

他看了看裡面搖頭。「不,我只是想打探點消息。」

「打探消息?」

「嗯,我想問問有沒有見過一個長相細緻的男孩兒,衣服還算華美,孤身一人來過這兒。」

「長相細緻的男孩兒這平時見過的人可多了,這要我想可真有些難。」店小二眼骨碌碌地轉了轉,皺著眉頭好似困擾。

他聽見他的話,突然想起一件事出門前長老殷殷交代的話,便急忙朝他手裡塞了東西。

店小二惦了惦,頓時笑開了懷收到兜裡,才又開口道:「長相好的男孩兒又孤身一人,這世道要活下可難囉!要嘛被拐賣入那地方,再來就是被七秀坊的秀姐兒撿回去……」店小二想了想,突然想起一件事,「話說,那孩兒幾歲了?」

他不甚確定的開口,「約莫十八了吧?」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