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章

 

 

「吶吶,小青啊!你有沒有覺得那人好眼熟?小黃你也會覺得嗎?」一個男子坐在柳樹上,一頭華髮綁成馬尾披散了幾撮,只見他凝眼看著對向茶館裡的人,低聲問著,像是喃喃自語又像是提出疑惑。

身旁的小青小黃只是盤在枝頭上看了他一眼,低低吐信著交錯纏繞,絲毫沒有理會他。

「你們不覺得嗎?」他皺起眉頭,食指扣著下頷沉思著,「可是就是覺得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況且,依我現在的狀況,能記得的也不多……

他看著茶館裡的人,端正的坐姿提壺倒水喝茶,都是如此的不偏不倚,好似長年如此,他不自覺的偏了頭,腦海裡不斷湧出疑惑。

腦袋很清楚的告訴他,明明就是美豔性感的茶館老闆娘好看多了,說腰是腰,要胸有胸的,說話時的嬌笑嫵媚又勾人,可是眼睛卻總是不自覺地盯著那今天初見的人。

明明要笑容沒笑容,胸部身材什麼還看不出來就先跳過,整個冷若冰霜,看那坐姿也知道肯定古板又不苟言笑,真是奇怪了,自己怎麼會一直注意她呢?他細細地想著,最後他推測出一個極有可能的答案。

因為她跟那茶館的氣氛格格不入,明明四周談笑著,氣氛如此輕鬆,可是那人四周就是那麼的清冷孤寂……孤寂?為什麼自己會覺得她孤寂?他想了想,琢磨了一會兒,還是沒想出答案。

最後他放棄再想,只是倏然跳下樹,身上的銀飾隨著動作發出清脆的碰撞聲,他吹吟笛子招了小青小黃跟著。

算了,有點無聊,還是回去找找艾黎長老聊聊好了,正當他轉身要離去時,身後傳來了叫喚聲。

「欸!你站住。」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