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嚓。」一枚棋子落下的聲音。

「喀嚓。」清脆的碰撞棋面的聲音。

 

 

修長潔淨的指頭拾起一枚棋子,毫無猶豫的落在棋盤上,透著淡然與簡潔,好似不曾迷惘過般。

「5-9-2,忍。」

「4-3-1,筒。」

「6-2-1,騎馬。」

「死棋了,對吧!」

那聲音是如此的熟悉,明明是那麼冷淡,毫無起伏的音調,但是為什麼卻會感到那帶著一絲絲的溫柔。

朦朧間,好像曾經與人這麼下過,是那麼熟悉、那麼懷念,那麼令人有股要熱淚盈眶的幸福感。

無法克制的想嚎啕大哭。

 

 


那是一個悠閒的午後,陽光溫煦透著葉縫落下,灑在一張睡顏上。

「欸欸,起床了!午休時間過了,該上課了啊!」搖著那仍沉睡的身軀,聲音有些著急的叫喚著。

「唔……啊啊!上課!」原本還恣意睡熟的人兒,在聽到關鍵字的瞬間,猛然彈身坐起。「啊!好痛!」然後撞上叫她的人。

「唔,痛死了,為什麼妳每次都可以這樣對準我的頭撞下去呢?」她揉著額頭嘀咕抱怨著,「要不是確定妳真的是睡著了,還真懷疑妳是不是故意的。」

她搔搔頭,燦笑著。「對不起,對不起嘛!」

「好了,快走吧!小麥!」

「嗯嗯。」她站起身。「吉兒,我又夢到了。」

「夢到了?」吉兒走在前頭,聽到她的話看了她一眼。「妳是說夢裡下棋的人。」

「嗯,雖然冷淡,但是卻覺得是個溫柔的人。」

「臉呢?看到臉了嗎?」吉兒還是只在意這點,沒辦法這件事聽她說了上百次,但是沒有一次有看到重點。

「不知道,隱在黑暗中,或許是我沒看清楚,只是朦朦朧朧的覺得他的手很美,和他一起下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小麥偏著頭努力的回想,卻只記得感覺。

「所以妳參加了這麼多場比賽,還是找不到嗎?」

她搖搖頭,有些沮喪。

吉兒見狀只是拍拍她的肩,沒再多說。「遲早有緣會遇到的,先上課吧!」

「嗯。」

也不知道那個是否真實存在,但是這麼長久的陪伴,那夢裡的感覺是如此真實,像是找到了什麼般的幸福感,很難讓人不去追尋吧!尤其是當醒來後,顯得強烈的失落感,所以她才會這樣若有似無的尋找著。

夢想著,一個夢境,一個想念。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