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他曾經與一個人對弈過,而且還沒勝出,一次也沒有……那是一種屈辱,以及隱隱被屬下隱瞞的憤怒交織。

但在普夫找來之前他便恢復冷靜,只是索要全盤的事實,不過即便他不說,他也無所謂的,有了線索,想找出源頭何其簡單,只是沒料到那找到的答案竟是由一位背叛者的口中吐出。

僅僅是一個名字所喚起的記憶與感覺,是如此的美好,他想起了泥土、小麥那樣清新的味道與感覺,他找到了他的嚮往,不再是那力量的追求,而僅僅是一人的陪伴。

所以他不再執著,他找到他真正想要的,沒多想的,他筆直地朝著能給他想要的人前進,因為他知道,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了,不想多費時間的找人,所以與那人交涉,即使拋棄所謂的尊嚴與地位,也只為了爭取多一點的相處時間。

最後他爭取到了。

揭開那厚重的木板,看著像睡得香甜的容顏,淺淺的,他第一次勾起純粹的笑意。

「起來了,小麥。」

 

靜靜的,他看著小麥一邊擺棋一邊吱吱喳喳地說著經過,他只是淡淡簡單的回應,曾經自己只覺得她話多的吵雜,現在卻是聽著她的聲音也覺得愉悅。

在落子的時候,他淡淡的說著:「之前妳問過我的名字吧!」

「是、是的。」

「我的名字是梅路艾姆。」

「是、是的,梅路艾姆大人,小、小的是小麥!」

之後因為爭論是否加上大人這個稱謂而展開的棋局,也只讓他們更加的貼近彼此。

孤狐狸固展開的新局面,以及梅路艾姆認真的思考以及反擊,只讓小麥感動的熱淚盈眶。

一起鑽研,棋逢敵手的廝殺,面對自己所下的每一步棋,都那麼仔細的思考、認真的忖度,該怎麼辦?

「我這麼……幸福可以嗎?」會不會招天譴?如此渺小無用的自己,竟然會感到如此的幸福?竟然能感到如此的幸福?真的可以嗎?

面對小麥的淚水,梅路艾姆沉默了下,才淡淡地開口,「看來,我還是必須告訴妳一件事。」他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道:「我中毒了,活不久了。」

小麥仍是哽咽著。

「在這最後的時間……」梅路艾姆看著她,仍是沉靜地說著,「我想和妳一起下棋度過。」沒等小麥說話,他只是微低了頭,「但是這毒會傳染,若是在我身邊久坐,妳也會……

沒等他說完,小麥僅以下下一手回應。「梅路艾姆大人,我現在……非常的幸福,雖然我是個沒規矩的人,但是請讓我與您一起共度這段時光。」她依然流著淚,卻洋溢著笑。「我一定是為了這天才出生的……!」

看著小麥下一步的反擊,他驚訝得忘了言語,而小麥的表情與言語仍是讓他震懾,他像是獲得了什麼,依稀間,他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了。

原來如此,他也是為了這一刻才誕生的。

幾場棋局過去,眼前似乎陷入了一片黑暗,他們依舊對弈著,不曾間斷,只是梅路艾姆感覺有些累了。

「我馬上……就醒了……在那之前,妳能一直待在我的身邊嗎?」

小麥嗓音輕柔的答應著,在黑暗中摸索著握著他的手。「我不會離開您的……一直永遠在一起。」

梅路艾姆輕喚著那名字,然後道謝。

在最後這段時間裡陪伴著他,不曾離去,而他還有最後一個請求。「妳能……叫我的名字嗎?」

在黑暗中看不清彼此,但小麥仍是勾著唇角,低聲輕道:「睡個好覺吧!梅路艾姆。」

摸索著他的臉龐,她低著頭像是凝視著他。

我也馬上就去你身邊了。

 

那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感到如此的幸福,甚至覺得不枉此生,在她眼裡,他一直是那唯一的光,梅路艾姆。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