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嚓。」一枚棋子落下的聲音。

「喀嚓。」清脆的碰撞棋面的聲音。

 

多次的對奕以及討論,蟻王依舊無法超越,卻不再感到焦躁,甚至可以很冷靜的分析自己這奇怪糾結的感覺,明明不斷地敗北,卻又莫名的欣喜與期待,他對她產生好奇,又或許該說是興趣。

看著棋局,他一邊下著,也不自覺地思索著。

到現在還不曾贏過一局,話雖如此,他卻不曾感到壓迫過,甚至還覺得快樂,大概是因為有這樣的棋局引導著他的緣故,而這也說明,這傢伙依然站在比他更高的段為上與他對弈,到底還要變得多強……他思忖著落下一子。

一個聲音劃破了寧靜。「總帥大人。」

蟻王抬頭看著她。

小麥拾起棋子繼續道:「我......好奇怪。」一邊說著,她一邊落子。

他看著她,好似在她指尖看見了光芒。

……我沒辦法克制自己。」

……覺醒?蟻王看著她周身散發著淡淡的光芒,聽著她的話才明白,原來能夠變得更強的關鍵,從現在才開始嗎!

「死棋了對吧!」

就在他們結束一場對奕,小麥提出要休息回房記下棋譜時,王只是淡然的同意,只是在她起身要離去時,他問了一句。

「喂,妳……叫什麼名字?」

這句問話讓小麥有些疑惑,只見她轉回頭望向蟻王的方向。「是在……問我嗎?」

「這裡難道還有別人?」

她這才驚慌的道:「…….小小小麥,我叫小麥。」

蟻王聞言,沉吟的記下。「……小麥,嗯。」

怯怯地,小麥依然對著他的方向輕聲問道:「……那總帥大人呢?」

她的問話讓他怔了怔。

小麥又問了一次。「總帥大人,您叫什麼名字呢?」

蟻王沒有回答,又或許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微瞠了眼,心裡感到震懾。

我的名字?我叫……什麼名字呢?

遲遲等不到回應的小麥,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只能在心中揣測的想,或許是逾越了,所以不願回應了吧!最後她微微頷首致意,拄著手杖回身緩緩離去。

坐在王座上的蟻王思考了良久,仍是找不到答案,等到他再回神時,大廳早已不見小麥的蹤影,最後,他豁然起身,朝著門外走去,叫來了彼特他們。

一一的叫喚他們的名字,一一的確認,卻突然發現自己沒有名字,詢問他們所收到的答案也不甚滿意,他沉默地看向他處,敷衍著彼特他們,也或許心裡隱隱期待著什麼,卻抓不清那是什麼,只知道那些答案無法解釋心中的感覺與疑惑,原本應該有所解答的地方卻是一片空白。

普夫屈身恭謹的提醒明日計畫的重要性,卻也察覺到王的心不在焉,而向王提出願為分憂解勞。

聽到他的話,蟻王依舊看向他處,靜靜地說出自己所看見的,自己莫名的在意,然後根據說出的話一一分析,想起了他曾毫不猶豫的、輕易的抹殺一個生命,如此輕鬆地而且簡單的,突地,他有所明白。

他根本不需要糾結著她的覺醒、她的存在,她不過是個人類,一個可以隨意抹煞掉的人類,只要他高興隨時都可以讓她消失不見,如此的輕易、簡單。

唯有暴力才是世上最極致的力量,而他就是如此絕對力量的存在。

思及至此,他轉身朝著小麥的房間前進。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