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左手……」小麥十分苦惱地想著。

這樣的情景讓蟻王期待她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又或許他能迎接到他所期許的將軍,看著她苦惱的表情,他僅是淡然地道:「有什麼好猶豫的。」

小麥猶豫了會兒,才開口問道:「那個……能不能不要賭上我的左手,而是換上我平時賭的東西?」

這個問題只讓蟻王微挑起眉,「……妳說什麼?要換成什麼?」

她微勾唇角,輕快道:「我的命。」

這句話讓他頗為訝異,還來不及說話只見小麥接著說。

「我原本想說輸了就要獻上自己的性命,卻又想說這樣說不定反而是件失禮的事。」她一臉十分不好意思。

蟻王看著她,對於她的言詞十分疑惑,又或許是因為事情的走向出乎他的意料,只見他沉聲問道:「我不懂妳的意思,說清楚。」

小麥指著自己,緩緩開口解釋,「我是個除了軍儀以外什麼都不會的人,也就是說我是為軍儀而生,但是職業棋士即使是國內的冠軍收入也是十分少的……」她說著軍儀的處境、家裡的處境以及她的處境,表情十分沉靜,就像在敘述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就連最後也只是淡淡地說:「……輸了的我,就只是垃圾而已。」

語畢了許久,始終沒聽到總帥大人的回應,小麥慌亂又安撫的笑著,「請、請別在意,在家裡我父母也都是這麼叫我的。」盲眼的自己、一無是處的自己,唯一能拿出手的就只有軍儀而已,沒了軍儀,輸了棋的自己,就什麼都不是了。「……所以從我決定成為職業棋士起,就已經下定決心若在軍儀上落敗,就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蟻王聞言,仍是沉默不語。

看不見蟻王表情的小麥,只是十分認真的豎起一根指頭道:「但是這樣就出現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在落敗的瞬間,我就成了垃圾,這樣就變成要向總帥大人獻上垃圾,這感覺是件十分失禮的事。」小麥皺著眉有些苦惱。

看著她,蟻王靜靜的再道:「先不管這個,若是妳贏了,妳想要求些什麼?」

她思考了好久,最後才回答。「因為除了軍儀以外,我很少想過要些什麼,如果贏了,我會好好思考的。」

「這樣啊……」她的話只讓蟻王另眼相看,「看來反而是我的覺悟不夠。」看著她,蟻王只問:「那如果妳贏了,有沒有想過要我的命?」

在一旁的普夫聽到,不甚贊同的開口:「王!」

「你閉嘴!」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