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忍。

261,筒。

蟻王微瞇雙眸,仍是沉思著,而後才低喃。「這條路徑明明還有九十六手,竟然沒發現這個漏洞,一子就將後路都堵上了。」他捻起那枚棋子端看,最後放開任它落下,碰撞棋面的聲音顯得清亮。「再來一盤。」

坐在對面的小麥聞言,只是挺直了腰,將流淌的鼻涕吸了回去,一臉愉悅的脆聲應道:「是的,總帥大人。」

一聲一聲落子的聲音響起,除此之外再無其他。

普夫在一旁靜靜地翻閱書籍,一邊悄悄的觀察並守護。

直到他們又下完一盤,蟻王依舊盯著盤面深思,最後只是看了對方的人影一眼霍然起身。

「王?」普夫對於蟻王突然的動作有些疑惑。

「讓她下去。」拋下這句話後,他便轉身離去。

普夫看了眼門口的尤匹,確認他跟上後,才又轉頭看著依舊坐在位置上的女孩。

在王離開後依舊沒有任何動彈,是因為惶恐所以不敢妄動嗎?還是害怕得動不了?不過從剛剛的應對上看來並沒有這種情緒反應,況且王都說要讓她下去了,而非二話不說的殺掉,這是下次再繼續的意思,難道這幾次對弈下來她還不懂嗎?難道唯一能從這短短幾字便理解王的意思,只有我嗎?只能是我嗎?歐,王是如此尊貴高雅、身姿俊偉,能如此與王心貼近,普夫、普夫的內心實在欣喜非常。

他忍住熱淚盈眶,端著臉闔上書本,走到小麥身邊。「走了,回房。」

被叫喚的人仍是沒有回應,只是規律地點著頭。

他突然有所理解,只是推了推她,「欸!」

猛然的推動讓小麥驚醒。「咦咦!對不起,總帥大人!」

「王,已經不在了。」

「咦?總帥大人?」

「走了,回房。」

聽到他的話,小麥只是乖乖地拾起手杖起身,跟著前行,只是腦子裡不由得想著,因為在落下最後一子「將軍」後,總帥大人沉思時沉穩規律的呼吸氣息讓她不自覺的入眠,總覺得很平靜安詳,所以才不知不覺的就……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又吸了吸即將流淌的鼻涕,跟著普夫離開大廳。

寂靜的長廊只有腳步聲輕響,以及一聲一聲手杖敲擊地板的聲音,小麥不自覺地回想起這幾場與總帥大人的對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人 蟻王 小麥 王麥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