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章 蛇王吻

 



    「嘖!就不會溫柔點嗎?」我揉著被踹的地方抱怨著。

    「再廢話?再廢話就自己去打!你以為我愛來啊!要不是為了你那什麼鬼♥♥,我還用得著這麼麻煩嗎?」肯爾不耐煩的吼著。

    他一連串的話,獨漏了那個詞,我有些疑惑的再問;「鬼什麼?」

    「鬼♥♥……靠!」肯爾原本只是吼著,看到那愛心,怒火燒得更是猛烈。

    看情形也知道,這時候絕對不要不知死活的去踩他的任何一處,省得被掃到颱風尾,我默默的拔出雙刀戒備,這麼低的攻擊力,連殺隻小怪都得砍那麼多刀,去打蛇王不就像在抓癢?到底是誰給我下這一堆複雜的狀態啊!一下昏迷.一下攻擊力減百分之七十,還把我砍得只剩一口氣,難道我做人有這麼失敗嗎?一想到這,我有些欲哭無淚。

    「專心點。」肯爾睇了我一眼,然後從腰帶裡掏出東西,是細皮帶扣著金屬尖物構成的東西。

    看著他動作,我原本有些疑惑,直到他將那一個個尖物套進指頭,依在掌中及手背的細皮帶拉緊、繫好,我才明白,那應該是他的武器,不過真的很奇怪,看著他戴好,活像是手指加上了堅硬的爪,很符合動物系,不過如果是我才不要這麼麻煩的武器,光是戴上就要花上一點時間,要是怪剛好在這時候撲上來,豈不是麻煩了。

    「看什麼看!小心我把你的眼珠挖出來!」肯爾戴著硬爪的手,在我面前像是抓住某種東西的握緊拳頭,配上猙獰的表情,活像是個反派角色。

    我急忙的轉回頭盯著前方的道路,心裡不斷的哀號,這個NPC真的好恐怖!他根本就是個BOSS級的魔物吧!是誰讓他來協助玩家的啊!其實他是冒充的對不對!哪有人這麼兇,還動不動威脅玩家的,我低低的咕嚨著。

    前方數道黑影緩緩的從暗處爬出,窸窸窣窣的聲音讓我毛骨悚然,不自覺的,我放慢了腳步,不過走在身後的人卻不滿的唸著:「幹什麼越走越慢,快一點!」說著的同時,還推了我一把。

    我掙扎著不想前進,只得轉頭看著他。「肯爾,可不可以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麼?」他沒好氣的盯著我。

    「……你走前面。」

    他沒有說話,只是眼神從盯改成了睇。

    好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默默的轉回頭,認命的繼續往前走。

    原本在前方不遠處遊走的黑影,在我們進入他的勢力範圍後,便開始發動攻擊,剎間數個黑影撲來,龐大的攻擊數量彷彿毀天滅地般,我瞠大了眼,完全不知道該先從哪裡下手,而且,那些黑影真的是蛇啊!我忍住要尖叫的衝動,腳才想往後退時,後面的傢伙已經衝向前。

    「發什麼呆!快打啊!」利爪一揮,數隻蛇被支解。

    眼看著蛇已經遍地在四周,連站立的地方都快沒有,我只能豁出去,先別讓他們靠近的使出「纏龍」,水龍攀柱般的往上飛去,蛇也在瞬間被彈開,很意外的連肯爾也一併被彈飛了,我看著他飛起的身子,愣了愣,NPC不歸為隊員嗎?

    肯爾在空中翻轉了幾圈,就在快撞上岩壁時,只見他硬是運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了作用力,朝岩壁蹬腳安然落地,然後凶神惡煞的衝到我面前,一併分屍了擋路的蛇群。

    我可不可以不要解這個任務?不然我要求換NPC!我在心中哀嚎著,然後快步後退。

    「靠!你當我是什麼啊!連蛇一起彈飛?你會不會打啊!知不知道你的♥♥♥♥在哪?……靠!又給我♥♥!……嘖!我警告你,攻擊再抓不好距離,小心我拿你祭蛇王!」肯爾撂下狠話,只差沒比X指了。

    他的話讓我只能直點頭,在心中哀嚎著,嗚──!我要求退NPC!我要退貨!

    這次我一路小心翼翼的料理蛇群,因為攻擊力不高,所以我只能一群一群的撥給肯爾一爪解決,這次他總算沒有吭半句話了,不過要是一直這樣打下去,有一天我一定會神經衰弱,這讓我開始想念墨他們了,隨便我怎麼打,他們都叫我只管衝就好,看來我真的得認真的趕快把飛行船任務解完才行。

    我們一路披荊斬棘的前進,越往深處出現的蛇隻越大,我覺得我身上的雞皮疙瘩冒到都快脫皮了,還沒打完嗎?就說我討厭爬爬類啊!在地上快速的竄來,還發出噁心的「嘶嘶」聲,怎麼看都覺得毛骨悚然,我快速的朝靠近我的蛇類揮出「焰月」,然後接著放出「九殘月」,蛇類的血量很可悲的只消了四分之一,要是以往一擊「焰月」就可以讓牠早點投胎轉世了,望著自己的手,深深的嘆息,真覺得越打挫折感越大。

    「嗯!技巧有進步了!」肯爾飛快的竄來,分屍了我眼前的蛇類。

    真羨慕他的攻擊力,我低低的咕嚨,悶著頭繼續打,反正目前我的用處就是當誘餌,先消掉牠們的一些血量,好讓肯爾可以一擊必殺,明明我是玩家,應該是主角才對,怎麼感覺好像變成了配角?我有些忿忿的砍著眼前的蛇類,不讓牠們靠近我身旁半步。

    就在我和肯爾的連攻下,終於解決了一隻體型是我們兩倍大的蛇,我看著他問:「牠是蛇王?」

    肯爾睇了我一眼,不答反問:「你覺得呢?」然後轉頭繼續向前走。

    前面還有路,附近也沒有看到類似植物的東西,這隻蛇頂多算個小BOSS吧!我嘆了口氣,所以說,還沒打完啊──!

    我跟著肯爾,在通道內拐了幾個彎,四周安靜一片,這讓我的寒毛在經歷一次次的雞皮疙瘩冒到快脫皮後,很慶幸的功能還健全的豎起。

    「快到了。」肯爾微瞇著眼,看著前方。

    我知道,光是這種不對勁的安靜,就知道有問題,我握緊手中的雙刃。

    「咕嚕嚕。」一陣類似打呼的聲音響起。

    「哼!真有閒情逸致啊!竟然這麼悠閒的睡午覺。」肯爾聽著聲音,冷哼了聲,緩步的朝前方邁進。

    欸欸?這麼大刺刺的走過去?不怕一開始就被鎖定目標嗎?我瞠著眼看著他,再將視線轉向前方不遠處,一個巨大的黑影可疑的動了動。

    我抿緊了唇,反正早晚是得打,倒不如早死早超生,邁開步伐,我也跟著前進。

    就在我和肯爾走進那洞穴的最深處,望著那巨大的黑影,是條玄紫色的大蛇,很漂亮,但是看那顏色就知道,有毒!記得爸爸媽媽、老師阿嬤常說色彩越鮮豔的東西,就越毒,所以這麼漂亮的蛇絕對是劇毒!我正想轉頭跟肯爾說該怎麼打時,只見一個黑影快速掠去。

    靠!NPC兇就算了,連下達指令都不行嗎?我看著那個已經衝去叫醒大蛇的傢伙,再度嘆了口氣,看來也只能硬著頭皮跟著上了。

    肯爾毫不留情的揮爪,偶爾傳來堅硬物體相撞的聲音,被吵醒的紫色大蛇,怒瞪著我們,抬起蛇身,我才猛然發現,這種壓迫感真不是普通的大,不知為何,我起了陣陣戰慄。

    有多久了呢?到底有多久沒有遇到這樣的挑戰了,是自從離開了上個遊戲了吧?獨自一人面對BOSS級的魔物,附加一隻不聽指揮的恐怖NPC,比起分工合作的熱血,這讓我一股莫名的沸騰,讓我不知不覺的勾著笑,步伐輕快的蹬腳一躍,竄升到大蛇身側,揮刀砍下。「迴刃二式。」

    刀刃碰撞鱗片的聲音,十分刺耳,再加上現在砍下去的手感,當下心裡也有個底,果然沒那麼簡單,還不知道攻擊力如何,不過光是鱗片的防禦力再加上我那毫無力道的攻擊,我只能祈禱肯爾那傢伙能打中該打的地方。

    我和蛇王一來一往的攻擊著,側身閃過飛灑而來的毒液,俯身前衝瞬間拐進蛇王身旁砍了數刀,待牠又要攻擊我時,再快速的躍至後方,離開牠的攻擊範圍,腦子不停的運轉著,記得在別的遊戲玩的時候,好像聽說過打蛇打七寸,不知道這裡的弱點設定,是不是也相同?我在空中翻轉,閃過即揮而來的蛇尾,踩上一旁的岩壁,我再度借力使力的蹬向蛇王,朝著七吋處奔去。

    看到了!那塊鱗片的顏色較淺,一定就是七吋處,不過我才快要接近,蛇王突然一個翻滾,將我捲了進去。

    蛇王將我移到牠跟前,生氣的瞪視著我,吐露舌信,利牙發出森冷的光芒。

    「咕嚕。」我猛然的吞了口口水,我最討厭蛇了!尤其還是被這麼盯視的時候,而且牠的鼻孔都跟我的頭差不多大了,雖然牠的眼睛很漂亮,但是被這麼盯只會背脊發涼而已,然後、然後這種從皮膚傳來冰冰冷冷的感覺……我快瘋了!我忍不住的大吼,「救命吶──!」奮力的掙扎,無奈手連同身體被捆住,雙腳又懸空,根本無法脫逃。

    「白痴!蠢蛋!誰叫你跑去那裡的!那是陷阱,你不懂嗎!白痴!」肯爾怒罵著。

    「誰、誰知道啊!不要一直罵我白痴啦!」我都怕到好想哭了,那個沒天良的傢伙只會在旁邊一直罵。

    肯爾疾奔而來,揮出數次利爪,只聽見刺耳的聲音響起,綑綁我的力道卻絲毫沒有鬆開的跡象,讓我也忍不住罵道:「你是沒吃飯喔!再用力一點啦!」

    那人又奮力的揮了幾爪,然後怒瞪著我,「哭夭!那不然你自己來打!」

    「如果我能打,還用得著叫你嗎!」

    「那你就給我閉嘴!」

    「要我閉嘴,那你就趕快幫我脫離這個討厭的狀態!」

    「我不是在幫了!叫你別吵,還一直叫!」

    「誰叫了!那是命令!」

    「命令?老子是你能命令的嗎!」

    「那不然咧!你是NPC耶!是要幫我解任務的啊!」

    「我是♥♥♥又怎樣!老子不爽,也可以讓你解不了啊!」

    「欸!哪有這樣的!我就說要退貨啊!這種NPC一定是瑕疵品!我要跟遊戲公司退貨啦!」我不滿的抗議。

    「欸欸欸!你說誰是瑕疵品啊!老子的績效一向是第一名耶!」

    我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吵起來,很意外的蛇王竟然沒有任何動作,直到我感覺有一絲怪異的安靜,而且這個位置、這個姿勢都不大對,我才猛然驚覺,完、完了!我竟然就這樣和他肆無忌憚的吵起來!萬一那蛇一個不爽給我咬下去怎麼辦。

    正當我還慌張的想要脫逃時,肯爾突然一聲不響的繞到蛇王背後,察覺到他的動作,我便猜測他應該是要背後偷襲,說不定成功率會比較高,思及至此,我繼續努力的扭動,好吸引住蛇王的注意力,不讓牠發現肯爾。

    我掙扎了好一會兒,始終不見該有的攻擊聲或動作出現,我不禁開始疑惑,正當我伸長脖子四處探望時,一個身影瞬間出現在蛇王後腦勺的上空,肯爾表情十分猙獰,握緊了拳頭,身體微微向後傾。

    看著他的動作,我瞪大了眼,這個動作、這個動作……還有我和蛇王現在這個姿勢,他是想害死我啊!我正要張口大喊,肯爾已經順著作用力,猛力的朝蛇王的後腦杓落下拳頭。

    「住──唔!」蛇王的頭倏地朝我靠近,撞上了我。

    <蛇王攻擊成功玩家微風生命值-545>

    我瞪大了眼看著近在眼前的鼻孔,而且非常尷尬的是,牠的嘴正對著我的嘴,這個事實,讓我迫切的想要暈倒了事,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遊戲似乎沒有這種設定,所以我還是死命的盯著眼前巨大的鼻孔和紫得漂亮的鱗片,然後開始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蔓延,除了牠的大頭壓在我身上外,和我最害怕的生物如此親密的接觸,我的雞皮疙瘩似乎已經功能癱瘓了。

    「靠!也親太久吧!快起來!」肯爾緩緩走來,踹了踹還在壓在我身上的蛇王頸部。

    瞬間,一道煙霧裊裊升起,我突然覺得身上一輕,蛇王消失在煙霧中,一位披散著紫色長髮身穿中式錦衣的女子從煙霧中緩緩步出。


    好不容易脫離恐怖的爬爬類身邊,我連忙爬起身,能退多遠就是多遠的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不過當我看到從煙霧中走出的人影,卻有些驚訝。「女、女的?」

    肯爾點點頭。

    我隔著遙遠的距離指著她,再看看肯爾。「蛇王?」

    「對啦!有什麼不對?」肯爾皺起眉頭,有些不耐煩,好似不知道我的問題點在哪。

    我硬是壓下還未平復的幼小受創的心靈,鼓起勇氣的提問:「可是蛇王一般指的應該是男的吧?如果是女生,應該叫蛇后才對吧?」

    「他是男的啊!」肯爾睇著我。

    我又是一愣,「可是你剛剛不是說他是女的?」

    「嗯。」

    「可是現在你又說他是男的。」

    「嗯。」

    「啊?」我被弄糊塗了,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看到我又是一臉呆樣,肯爾不耐的扯著蛇王的手臂拉近,然後就直接將大掌貼在他胸前。

    我瞠大了眼,他、他、他他!他這個沒有禮貌的傢伙!我直指著肯爾,手指有些顫抖。

    肯爾看到我的動作,以為我明白了,才接著說:「這傢伙是雌雄同體。」

    我沒細聽他說了什麼,只是努力的從腦袋著搜尋出適合的形容詞。「變態、色狼、不要臉的傢伙!」

    他聽到我的話,挑起一邊眉,沒有說話,直到我仔細的看著那隻依舊貼在某人胸前的大掌,平的?沒有山峰?還是說是太平公主?再將視線轉到肯爾臉上,跩樣仍是不改,然後我努力的回想他剛剛說了什麼,他剛剛好像說了什麼……雌雄同體?……嗯?雌雄同體?

    我揉揉眼睛,再仔細的看了一番,雌雄同體該怎麼看?嗯,這是個很深奧的問題,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他是蛇嗎?」

    肯爾微瞇起眼,不答反問。「他看起來像蛇嗎?」

    我搖搖頭,呆臉依舊。

    肯爾看到我的表情,突然嘆了口氣,有點咬著牙道:「你一定要逼我說那蠢&#9829;&#9829;嗎?嘖!阿青原本是個人類,因為觸怒了蛇神,所以被施以千年的詛咒,變成了雌雄同體的蛇王,必須永世待在這裡守護這些草,如果想拿到這些草,必須幫他把詛咒解除才行,不過,目前詛咒只解了一半。」

    他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但是我只聽進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訊息。「他是人類!」他不是那個可怕的爬爬類,真是太好了!那不然我還真怕他老大不爽,突然再變回那隻蛇,那我可能真的會被嚇死。

    一解決了我最在意的問題後,我也放心的走近。「早說嘛!害我嚇得要死。」

    聽到我的話,原本安靜立於一旁的蛇王,突然眼框盈滿了淚。「令夫君深感恐懼,妾身萬分悲傷。」衣袖輕揚,掩著臉,細啜的聲音隱隱逸出。

    他的話讓我原本靠近的步伐頓了頓,我指著他,看著肯爾,「你不是說他是男的?」

    肯爾聳了聳肩,「因為你是男的,親了他,所以他目前是女的。」

    「啊?」我愷住了,這到底是什麼情形?一下子是男生,一下子是女生,而且因為我是男生,所以他目前是女生?我皺起深深的眉頭。「什麼叫因為我是男生?所以目前他是女生?」

    「&#9829;&#9829;&#9829;&#9829;……規定。」肯爾本來無所謂的回答,再看到熟悉的愛心冒出,只得換個詞,不過他還是轉頭對著身旁的蛇王道:「好了!阿柔,別哭了!他不是故意的。」

    「可、可是夫君他討厭我!」蛇王高大的身軀埋進了肯爾的懷裡,然後繼續哭泣。

    眼見這個情形,我比較想問,為什麼蛇王是女的,但是他的身材比我高大很多?為什麼他喊我夫君,但是他卻是在別人的懷裡哭泣尋找安慰?這問題真的很深奧。

    不過這景象,還真像BL界的攻與受,弱受與健氣攻,別問我這詞是打哪來的,以前只知道攻與受,直到某位同學看著某本漫畫冒出粉紅小花喃著,「腹黑攻和弱受好萌啊!」,那時還小的我,非常孜孜不倦的請教了X虎知識,才明白了BL界的博大精深。

    正當我還陷入回憶中的同時,肯爾繼續安慰著蛇王。

    「阿柔,他不是怕妳,他只是怕蛇,別理那沒膽的傢伙,只要把鈴鐺交給他,等他把事情辦好,妳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當我回神就只聽到「那沒膽的傢伙……」,我有些不悅,怕蛇又犯法啦!有人說女人不能怕蛇嗎?有人說男人不能怕蛇嗎?我就不信你沒有害怕的東西!我一邊嘀咕著,一邊走到他們身旁。

    肯爾看了我一眼,自動自發的從蛇王的衣袖裡掏出鈴鐺。「拿去,這是要解開下一個詛咒的必需品,拿著它到喀駱山脈頂,有個湖泊浸過湖水之後,就可以拿回來給她了。」

    我接過手,用眼神示意,那你和她?

    「之後沒我的事了。」

    我點點頭,正打算轉身走人,肯爾彷彿突然想到某件事,揚聲叫住了我。「等等!」

    看著他,我等著他下一步的動作,只見他先跟蛇王低聲說了幾句,蛇王點頭後,煙霧升起,身影緩緩消失。

    看著蛇王消失,我本來想既然消失了,是不是我就可以把草給拔一拔,提早完成任務?不過似乎沒這麼簡單,因為蛇王消失的同時,岩壁上的草也跟著消失了,這讓我感到萬分可惜。

    「報酬得先給你,不然你去到那裡也沒用。」肯爾走向前來,越過了我,一邊說著。

    是任務獎勵吧!我點著頭跟上。

    沿路上,我依舊和肯爾合作的殺出蛇窟,說真的,如果他沒跟出來,我可能就是直的進來,橫的出去了,所以一邊打著蛇群,我感到有些慶幸,期間我也發揮了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

    「為什麼蛇王現在是女的?」

    「政府規定。」

    「啊?」

    肯爾只是不屑的哼了聲,不打算再繼續回答這個問題。

    那我可以把它解釋為遊戲規定嗎?自己默默解答後,再繼續下一個提問。「為什麼他感覺像男生又像女生?」

    「詛咒過於久遠,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只能呈現男體,靈魂交換罷了!」

    所以才會明明是高大的男子身軀,卻有著女子纖弱的肢體動作,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繼續下一個問題。「為什麼你一下子說他是阿青,一下子叫他阿柔?」

    「男生是紫青,女生是紫柔,他們是兄妹。」

    「兄妹?」

    這次肯爾照慣例沒再回答,只是丟了捲羊皮紙給我。

    我也照慣例的自行攤開閱讀。

    一對兄妹早年雙親皆逝,兩人在山林裡相依為命,哥哥偶爾獵些毛皮,由妹妹縫製成皮襖後,哥哥再拿到市集販賣,雖然貧困,但多少還活的下去,有一天,哥哥再一次前往市集的路上,看見一條美麗的紫蛇,或許是為了想多攥點錢好讓妹妹多吃點好東西,於是哥哥殺了這條蛇,帶到市集賣了,血、膽、肉、皮、骨,一個個割了開,一個個賣了,多了筆額外進帳的哥哥滿心歡喜的買了東西回去,卻見門戶大開,待他衝進屋裡一看,一條巨大紫蛇盤滿整個屋子,彎曲的蛇身正捆著一個熟悉的人兒,是他的妹妹!

    那紫蛇生氣的怒瞪著,「汝竟殺我兒,吾悲!吾怨啊!吾要汝等付出代價!吾要汝等深嚐吾身之痛!吾要汝等永世替吾兒鎮守吾兒愛草,不得閃失!」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我想,我應該知道個大概了,收起羊皮紙,正想還給肯爾,只見他接也不接,仍是飛爪繼續撕裂眼前的蛇群,好吧!他應該是不想要了,我也隨手扔進了我的包包內,跟著他宰殺蛇群。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