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這樣大費周章地把我救回來,我還是得禮貌的開口說一聲:「………..……」沒料那聲音卻是嘶啞的幾乎聽不出在說些什麼。

他訝異地看著我。

我試著勾起善意的笑,卻發現連牽動唇角都十分吃力。

他看著我良久,而後才勾起一抹笑,令我有些毛骨悚然的笑。

慵懶的嗓音響起,他倚著桌,「別急著道謝,那聲音是小小的副作用,沒個十天半個月是恢復不了的,勸妳還是少開口說,省得恢復不了。」輕緩地放下茶杯,他又再道:「至於救妳,只是順手而已,反正我最近正少個可以打雜工使喚的僕人,既然橫豎都抓來了,倒不如物盡其用,你們人類是有這麼一句成語,是吧?」

他的笑極為妖美,白皙的皮膚襯著銀白的髮絲,如同仙子般,但吐出的話卻讓我背脊發涼。

這是有目的的強迫中獎嗎?而且還違反法律的限制人身自由是吧?我在心裡默默地想著,但也懶得再掙扎了,反正怎麼跑還不是被抓了回來?搞得半死不活還讓妖怪救了,我想我應該是史上第一人吧!起碼沒聽過哪個穿越前輩有這種經歷,現在還是先養好身體,之後的事之後再想吧!就算當僕人,還是為了什麼之後被吃了,我也認了……我一邊想著又覺得疲憊,漸漸地又睡著了。

 

 

之後的日子,我就不停地跌跌撞撞,慢慢找回知覺的身軀卻有些難以控制,起先光是要抬起手臂或腳放在目標位置上,就花了好一段時日,然後是移動身軀需要的力氣就更多了,好不容易可以下床,再從學會站穩身體開始,我就這樣一邊復健,然後一邊充當那妖怪的僕人,還被嫌笨手笨腳的重複一樣的動作多次,這其中的血淚史真的是不堪回首。

「欸,女人,動作快一點。」那妖怪躺在石座上,一手拿著書翻閱著。

因為床鋪長期被我霸佔著,所以他自己用了某種術法闢了一個石座躺,完全沒要我離開那床,說句老實話,如果他現在要我滾去地上睡,我絕對一點意外都沒有,反倒像這樣一句話都沒說,更讓我害怕。

總覺得他要我當僕人說不定是一輩子賣身了,還是說他想先把我養胖養嫩了之後,肉質鮮美更好入腹?一想到這裡,我偷偷瞥了眼那妖怪,又是一陣惡寒,手裡仍沒忘了動作,將茶壺拿起,小心的將茶水倒進茶杯中。

不過回頭想想,其實我該慶幸他沒讓我躺地板,我轉頭看了看自己的床上還有溫暖的毛皮,這樣舒適到不行的生活,除了偶爾要忍受他粗魯沒人性的話語,和被奴役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來的被吃日,一切都還算完美。

而且這幾日反覆的想著,總覺得這妖怪很奇怪,像是怕我會餓著,偶爾會拿來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食物,一整個吃好睡好,真的很詭異。雖然有時候會想,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不過來到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是凡事小心一點較好,畢竟不會有人的,根本不會有人來救我的,期待別人來救,那根本是個妄想,我輕嘲的勾了唇角,將茶水端起,一步一腳印,踩著緩慢且平穩的步伐朝他走去。

他端起茶杯,凝視著裡頭澄黃的液體,「妳茶倒是泡得越有模有樣了。」

我看了他一眼,仍是笑著,只是不進眼裡。

他只皺了眉,「收起妳那噁心的笑。」

聞言,我隨即歛起。

「人類果然是個虛情假意的動物。」這是他隨後下的評語。

我抖了下眉尾抿起唇,先前說我扳著死人臉多嚇人,現在笑著又嫌噁心,收起表情又說虛情假意,這傢伙未免也太難伺候了。

他見我的表情,只是啜了口茶,淡然的道:「有意見就說。」

我只是又扯了下唇角,有些敷衍的回答:「沒有。」反正說再多他也聽不懂,倒不如不要浪費口水,我見他把茶杯拿起後,便轉身準備收工。

「慢著。」

當他的聲音再度響起時,我只是又翻了白眼開始有些不耐,卻還是回身靜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 架空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