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改變

 

 

坐在潔白的階梯上等著,我手拄著臉龐,不禁回想起上午哥說的話,遊戲有問題?有什麼問題?我們隨機傳到其他大陸,應該只是個小問題吧!只要排除修正就好了,反正我們也沒發生什麼事,偶爾傳送錯誤,這應該是很常發生吧!

一邊想著,我另一隻手無聊的沿著地上石塊的紋路畫著,思緒又跳到了剛剛下課回到家,小逸逸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疑惑的看著他,只見他窣然衝到我面前,問我跟學長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學長問了幾個關於我的問題之後,表情有些悶悶不樂,連帶的影響到他的劍道練習,但是我只覺得莫名其妙,我跟騎士沒什麼關係啊!現實世界彼此不認識,但是遊戲世界是好朋友,就只是這樣而已啊!

我不懂,不懂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要悶悶不樂?為什麼小逸逸也要跟著心事重重,我只能呆呆的看著小逸逸拿著背袋在客廳的一角席地而坐,拿出自己的竹劍細細的抹油保養。

我不懂,真的不懂,這很嚴重嗎?為什麼騎士要問關於我的問題?我們又不認識,就算我是小逸逸的姊姊好了,這又跟他有什麼關係?

擰著眉,我怔怔的看著前方,直到感覺眼前有個黑黑的東西阻擋了視線,我才抬起頭。「南極?」

只見他瞪著我,沒有說話。

「食物、藥水補好了?」我看著他轉身往前走,只能連忙跟上去,確認的問。

不過他始終沒有回答,所以我也就自動當他是補好了,「現在要繼續去解任務嗎?」

南極還是不吭一聲。

看著他,我默默的嘆了口氣,難道最近我又犯了什麼大忌嗎?看來有時間真的要好好的研究一下農民曆,為什麼最近大家都怪怪的,一下子南極,一下子騎士,現在連小逸逸那個人生從來不思考什麼的傢伙,竟然也開始煩惱,我最近一定是卡到陰,再不然就真的是見鬼了。

正當我悶著頭,一邊哀嘆著,一邊默默的跟著前進,卻不期然的撞上南極的背,疑惑的抬頭看著他,心裡還想著他幹嘛突然停下腳步時,沒想到他倒是先毫不客氣的瞪著我了,低低的咕嚨了聲,我看著他,靜待著。

只見他擰起眉,抿了抿唇,像是有什麼話要說,但隨即又轉回身繼續向前走。

欸欸?不是有話要說嗎?幹麻又轉頭走人?看著他的動作,我瞬間怔然,連忙又回神跟上,拉住他的衣袖。「欸!你不是有話要說嗎?」

南極看了我一眼,淡淡的回道,「沒有。」然後繼續向前進。

我擰了眉,又再度拉住他。「不對!你明明是有話要說,幹麻又吞了回去!」

「錯覺。」一句話淡淡的拋下,南極扯回自己的衣袖,繼續前進,但腳步卻加快了些。

見鬼了!你才錯覺咧!明明剛剛就一副想說話的樣子,當我是笨蛋,也別當我是瞎子啊!我瞪著他的背影,繼續延續之前曾試著將他的背後燒出一個洞的舉動。

在南極的帶領下,我一路暢通無阻的來到碧茵草原,南極依舊不改殺無赦,以及簡潔有效率的開路,所以為了要蒐集靈丹妙藥的材料,我們並沒花到很多時間。等到再次回到城裡時,遊戲時間才過了半個小時,這真的是我見過最有效率的收集,哪像我,每次收集都非得花個一天,或分好幾天慢慢蒐集。

南極帶著我,回到了那病弱少年的城市,其實我也忘了是哪個城,反正有人知道就好,所以我就由著南極帶我左彎右拐,再把我丟進某間店裡,「去混和藥物,等等我來找你。」南極話一說完,便轉頭走人。

「啊?」我都還來不及說些什麼,甚至是問些什麼,就只能目送著他的背影。

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街裡,我只得搔搔頭,低頭看了眼手裡的藥草和混合劑,好吧!找煉金師混和去!才轉過身看著店裡,我愣了愣,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下意識的閉上眼,然後再慢慢睜開,看來我真的沒看錯。

泡泡,好多粉紅色的泡泡飄盪著,空氣中有股甜甜的氣味飄散,地上散落著許多五顏六色的糖果,一旁的櫃子也被糖果大舉淹沒,牆角的桌子彷彿也快禁不起糖果的大舉進攻,顯得有些搖搖欲墜,彷彿我再放顆糖果,它馬上就會斷氣給我看的感覺,這讓我非常的懷疑,我把這藥水拿來這裡做是正確的嗎?這裡是煉金術店嗎?看起來怎麼比較像是糖果工廠?

正當我猶豫著是否要繼續走進去時,一顆小腦袋從某堆糖果山中冒出,是一個看起來約十歲左右的小男孩,只見他的大眸直盯著我,卻沒有說半句話。

我們兩個就這樣遙遙相望,過了會兒,那男孩才蹦蹦跳跳的衝到我面前,塞了一把糖果在我手上,然後將我另一隻手上的藥草和混合劑拿走,我愣了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等價交換嗎?但、但我不是拿來換糖果的啊!我瞠著眼看著他捧著我的那堆東西,轉身往屋後的房間走去,連忙追上去。「等等!」

待我踏入那後面的房間時,又驚愕的看著,這房間……這房間看起來活像是個煉藥房,地上和牆面鋪著灰黑的石頭,四周掛著許多不知名的藥草,和看起來像是某種生物風乾的屍體,在看看房間的正中央,乾柴上生著熊熊烈火,上頭擺了個大鍋子,裡頭似乎有某種液體正沸騰著,氣泡咕嚕咕嚕的往上升起,甚至是在房間飄盪,我擰著眉,懷疑自己是不是來到了一間很詭異的店,前面是夢幻到不行的糖果工廠,後面竟然是活像巫婆煮湯的煉藥房。

當我還站在原地,質疑著眼前所見的一切時,只見那小男孩出現在那鍋子旁,這讓我有種非常不妙的感覺,他、他、他該不會想把我那堆東西丟進那滾著奇怪液體的鍋子裡吧!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及阻止時,那小男孩以非常灑脫的姿態,把它丟進了鍋裡。

我瞠著眼看著他,心頓時涼了半截,心涼並不是因為前功盡棄,而是因為這是某人辛苦幫我弄到的,如果被某人知道他好不容易弄來的東西,被拿去莫名其妙的煮湯時,我肯定會被瞬間急凍,然後再把我扭斷脖子,一想到這裡,我的背脊瞬間升起一股惡寒。

但是,下一秒鐘,我就開始忖度著要怎麼毀屍滅跡,假裝這件事從沒發生過,這個任務應該會有人解過,東西又不好拿,做也很麻煩,所以如果有點商業頭腦的,應該會在解任務的同時,多做幾組才是,那我現在先上市集看看好了,說不定會有人剛好在賣,正當我轉身走出店門口時,卻見一道熟悉的身影緩緩朝這裡靠近。

完了!完了!我急忙轉身回到店裡,這下可好了,臭南極,沒事動作那麼快幹麻!正當我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時,那罪魁禍首卻是坐在糖果堆旁,睜著大眼,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怎麼辦?怎麼辦?隨著那人的逼近,我開始感到欲哭無淚,腦子也開始湧起滿清十大酷刑每個悲慘的下場,都怪小煈和小海啦!沒事就在我耳邊鉅細靡遺的敘述每個酷刑怎麼實行,害我現在光是想到南極待會的臉色,那些酷刑就會自動在我腦海裡面重新播放一次。

正當我還在心裡罵著那兩個沒良心的傢伙時,身後熟悉的聲音響起,「你在幹麻?」

轉過頭看,完、完蛋了!是南極!只見他站在門口,正擰著眉看著我。

見我許久沒有回答,南極難得再開金口。「你還愣在這裡做什麼?」

「啊?」聽到他的話,我愣了愣。

擰著眉,南極看著我。「走,解任務。」

「喔!」我有些心虛的應聲,跟在他後頭走,心裡面開始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走,說不定待會可以找個藉口到市集走走,然後再趁機買那靈丹妙藥,這樣南極應該也不會知道吧!正我這麼想著,和南極即將離開店裡時,那小男孩卻突然衝了過來。

「等等!」

南極停下了腳步,我心裡一個驚愕。

「你還有……唔、唔、唔──!」小男孩話還沒說完,剩餘的話語就被掩蓋住了。

南極轉過頭來,看著我的手正覆在小男孩的嘴上,挑起了一邊眉,揚起有些調侃的笑。「倒沒看過你動作這麼快過。」

「唔、唔唔。」小男孩抓著我的手,死命的掙扎。

「呵、呵呵。」我乾笑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卻低頭覆在那男孩耳邊低聲道:「別講!」雖然不知道這人是不是NPC,也不知道他是否會配合,不過先說總沒錯吧!

那男孩又掙扎了會兒,而後才點點頭。

看著他點頭同意,雖然心裡還有些不踏實,不過看來這角色好像不是制式化的NPC,應該有配合的機會,這讓我微微鬆了口氣,感覺南極還正看著,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察覺到異狀,一這麼想,我連忙放開我的手。

沒想到才剛放開,那男孩就接著開口,「你東西還沒拿呢!」

聽了他的話,南極擰起眉頭,看著我。

我瞬間感到世界末日來臨,但又覺得一絲不對勁,剛剛、剛剛他好像是說東西還沒拿?所以,他是把東西拿去做成靈丹妙藥!瞬間我雙眼發出亮光。「是靈丹妙藥!」

男孩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裝著淡黃色液體的試管,搖搖頭。「這不是靈丹妙藥。」

聽到他的話,我感覺有某道光線正開始降溫,下意識的,我連忙後退了數步。

「吶!這是要給你們的,拿去吧!」男孩看著兩廂距離頗遠的我們,衡量了一下距離,便選擇朝最近的南極走去時,卻不經意踩到一顆糖果,一個重心不穩,嬌小的身影瞬間往前撲,試管也跟著飛了出去。

而我也只來得及衝向前攔住男孩,沒讓他摔倒,心想南極應該會把那試管接住,沒想到卻見他輕輕偏過身,手連動的意願都沒有,只能眼睜睜的見那試管在空中劃出美麗的拋物線。

「你們原……啊!」然後砸在某人身上。

我定眼看著那站在店門口的倒霉人,是騎士。

「這是什麼?」騎士擰起眉頭,拉著被潑灑到藥水的衣服。

「藥水。」我還抓著小男孩,愣愣的看著騎士,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只能夠回答他的問題。

感覺小男孩掙扎了會兒,我才急忙將他放下,卻見他看著騎士,「口無遮攔。」

「什麼?」我和騎士怔了怔,不約而同的看向那嬌小的身影,

看見我和騎士眸裡的疑惑,小男孩好心的再補充,「藥水的名稱。」

聽到那解釋,我有種不妙的感覺,愣愣的轉頭看向騎士,只見他擰著眉,也回望著我。

看著那塊污漬,我默默無言。

本來以為這個尷尬會持續下去,沒料某人卻開了口。

「任務用品。」南極將冰冷的視線投來,讓我下意識的瑟縮了一下,猶豫著該怎麼委婉的說,好將殺傷力降到最小。

正當我還遲疑著要怎麼自首時,那小男孩又開了口。「靈丹妙藥嗎?你剛進門的時候,我不是已經拿給你了嗎?」

我擰著眉回想著。「哪有,我剛進門的時候,你只是塞了一把糖果給我,然後就把我的東……等等!」我說到一半豁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連忙將他那時塞給我的糖果拿出來。「你該不會是說,這就是靈丹妙藥?」

小男孩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

南極睇了我一眼,好似有些不耐煩的轉身走出店門。

好吧!是我自己沒有問清楚,我再度默默無語的跟著南極走出去。

「你們在幹嘛?」騎士跟了上來,疑惑的問。

我看了他一眼,感覺還挺正常的,講話、舉止都沒問題,看來那個奇怪的藥水,應該是沒什麼作用才對。

騎士等了會兒,始終不見人回答,只得再問一次。「你們在解飛行船任務嗎?」

「嗯,現在只剩把東西拿去給委託我們的那少年。」

「那個咳得活像肺癆的娘娘腔?」

聽到他的話,我愣了愣,沒料到騎士會講這話,正轉頭看向他時,卻發現他捂著嘴,臉上的顏色甚是精采。

只見騎士有些慌亂的想要解釋,「沒有,我是說……他那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搞不好風一吹,隨時都能掛點給你看的感覺。」

這次我瞠著眼看著他,半响說不出話來。

沒想到騎士是說話這麼狠的人,一針見血到讓聽的人,真的會氣到吐血身亡的那種,嘖嘖!那罐藥水的威力真是太驚人了!我在心中默默的喃著,驚嘆這偉大的發現。

騎士發現自己似乎有些無法控制,只能捂著自己的嘴,瞪著我。

像是理解騎士眼裡想傳達什麼,我趕緊搖頭加上搖手的撇清,「不是我害的喔!那藥水要潑到你身上,我可是想挽救也來不及,是南極閃過,不接的。」再怎樣,也要拖某人下水!

當我話才說完,只見一道冷光射來,南極停下腳步,正站在不原處睇著我。

接收到他的光線,我也不甘示弱的回視,「這本來就是事實啊!看我幹麻!」

南極又再度回傳一個訊息,是不屑的眼神。

呿!是不屑接的意思嗎?這麼理直氣壯就是了!這次我怒瞪著他。

就在我倆的眼神正在激烈的廝殺,僵持不下的時候,旁邊的人開了口。

聲音有些乾澀的響起,「就這麼的視若無睹,難道真沒有我的存在嗎?」騎士看著我,眼神有些複雜。

聽到他的話,我停下了廝殺,愣愣的看著他,有些疑惑,這是什麼意思?

看見我眼裡的困惑,騎士揚起些許苦澀的笑,「我知道你是風翼、我學弟的第二個『哥哥』,雖然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麼隱瞞,不過我就是猜到了,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你要這樣的躲著我?」

他的話讓我又愣了會兒,心裡一個唐突,不會吧!他已經知道我是那個、那個殘害他屁屁的人!這種丟臉的蠢事為什麼要被他想起呢!我在心中哀嚎著,臉上卻是硬撐起微笑,粉飾太平著。「騎士,你在說什麼啊?我沒躲啊!」

騎士攏緊了眉頭,像是在猶豫著要不要說出口,不過嘴卻是先動了。「自從在公車上被妳摸了,那件事之後,我第一次對一個人印象深刻,可是妳卻避不見面,甚至就連我知道學弟是你弟弟後,拉著他加入社團,讓他帶我去找妳,妳也是說了幾句話後,就躲回教室……」

「誰躲了!」聽著他的話,我的臉紅得彷彿可以滴出血般,不滿的抗議,心裡卻直哀號著,為什麼你說我在公車上摸了!這樣含糊不清,會更引人遐想啊!

騎士聽到我的反駁,彷彿氣都上來了,只見他數著一條條罪狀,「哪裡沒躲!我從前門走,妳就從後門,我去體育館,妳就去圖書館,我在右花園吃飯,妳就在左庭院喝茶……」

聽著他的話,我瞠大了眼,連忙打斷他的話。「等等!為什麼你都知道!」

騎士睇著我,眼裡了然的看著我,我才驚覺,完蛋了!我竟然不打自招!我這笨蛋!白痴!大傻瓜!

正當我還沒來得及反駁,騎士還沒繼續接著說時,一個強烈的冷氣團突然逼近,只見南極瞪著我。「在公車上摸了?摸了什麼?摸了哪裡?」

看到南極猝然靠近,冷然的眼裡多了些火光,但我卻在心中哀嚎,啊──!你一定要直逼著我把那件丟臉的事說出來嗎?而且這麼長一大段,為什麼你只聽到這裡!我在心裡悲憤的吶喊著,眼神漂移的不敢看他們,打算腳步悄悄的往後移,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以後再見就來個左顧言而右他。

就在我的腳步緩緩的往後推移一點點的瞬間,只見南極甩出他的黑色鞭劍,騎士抽出纏著銀絲的箭矢,眼裡同樣釋放著一個訊息。

你敢逃跑試試看!

媽呀!我還從沒見過他們這麼合作無間的樣子,就算要展現團隊精神,也別選在這時候啊!我很孬的縮回腳,有點顫聲道:「你、你們有事好好說嘛!在城裡動用暴力,是會被通緝的喔!」

南極和騎士聞言,互看了一眼,像是沒料到對方也同自己一樣的反應,似乎有些不悅,只見他們互瞪了對方一眼,握緊手中的武器。

看到他們的動作,感覺到這緊張的氣氛,我瞠著眼,拜託啦!這種丟臉的事,難不成還想鬧到大家都知道嗎?別開玩笑了!我衝向前,在他們還沒開戰之前,將他們拉出城。

沒料,在我拉著他們步出城的瞬間,戰爭就瞬間展開,南極掙脫我的手,黑鞭一甩,直奔騎士門面。

騎士推了我一把,不慌不忙的閃開,架弓連發,瞬間他們拉開了距離。

黑影就在我眼前快速的交錯碰撞,激烈的戰況就連應該會在平原地圖閒晃的魔物,難得的,連個影子都沒看到,我嘆了口氣,連阻止打架的機會都沒有,為什麼事情會變這樣?到底是哪裡出了錯?騎士幹麻對這事情念念不忘?南極幹麻這麼在意我摸了人家哪裡?我擰著眉,苦惱著。

「箭無虛發!」冷厲的白光閃過,數支箭矢朝南極飛去,卻在還沒到他跟前時,就落下插在地上。

南極看著那些箭矢,揚起嘲諷的笑,接著傾身衝去,手裡的黑鞭改變的軌道,如靈蛇般,快速朝他竄去。

騎士微瞇了眼,勾著輕不見聞的淡笑,就像之前的戰鬥般淡定,靈巧的移步轉身,嘴裡輕喊:「現形!」

瞬間,南極身上出現了數條纏滿全身的銀絲,限制了他的行動,南極怒瞪著騎士。

我看著他們像是要決一死戰般,沒這麼誇張吧!才剛覺得你們合作無間時,現在卻像是死敵一樣,是怎麼回事?我皺緊眉頭,看到他們各自握緊手中的武器,南極已經掙開了銀絲,兩人的身影又在空中不斷交錯,最後他們各落於一方,眼見著他們像是都要放出大絕了,我瞠著眼,這已經是攸關生命了!不行!絕對不然讓他們幹蠢事,要是他們其中一人殺了對方,可是會降聲望,且被追殺的!

我想也沒想衝向前,立在他們之間吼著,「都給我住手!」

他們兩人似乎沒料到我這個舉動,有些訝異的挑起眉。

「別打了,事情應該沒嚴重到要打架吧!」看到他們緩緩朝我走近,我好聲好氣的說。

他們聞言,相視了一眼,但更像是互瞪了一眼。

「別再繼續了,好嗎?我想,既然今天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那我們就先下線,冷靜一下好了。」我揚著討好的笑,提議著,如果他們答應,那我就剛好逃過一劫了,打死我都不想去面對那丟臉到不行的蠢事啊!

只見他們在瞬間有志一同的轉頭瞪視著我,示意著。

沒說清楚,一步都別想走!

欸欸?怎麼焦點又轉回我身上了?之前都沒見他們這麼有默契的執著在同一件事上啊!我在心中簡直是欲哭無淚,今天我的運勢一定是大凶!

他們開口了,異口同聲。

「你說!為什麼躲著我!」

「你說!到底摸了哪裡!」

聽到他們瞪著我問,害我只能瑟縮一下,囁嚅的說:「摸哪裡很重要嗎?做了不該做的事,不是應該避免見面,才不會造成二次傷害嗎?」

「誰說的!摸哪裡當然很重要!」

「誰說的!你這樣叫肇事逃逸!」

他們再度異口同聲的吼著,我又抖了一下,「人、人家畢生第一次摸人家屁屁,又不是願意的,這真的是個意外啊!你們幹麻要這樣一直逼問我。」

南極和騎士輕哼了聲,顯然是對這個回答不甚滿意。

看著他們的表情,我微顫了一下,之前已經拋諸腦後的滿清十大酷刑,此時又返回腦袋裡,好心的幫我演練一遍,我略抖著聲,「好、好嘛!那、那你們想怎樣,就、就說啊!」

就在我講完的瞬間,他們再度盯著我,那是一種認真且炙熱的眼神,嘴角也揚起可疑的弧度。

「就等你這句。」

「啊?」我愣了愣。

他們是不是雙胞胎啊!陰險的雙胞胎!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