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遊戲,不過只是遊戲──小耀日光篇

 


    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一陣風剎那吹過,捲起幾片枯葉,往天際送去,猶如棉絮的白雲零零散散的悠遊在藍天上,倏間一個深紫色的身影掠過天際,俐落且敏捷的往樹叢裡竄去,後頭還跟著一頭獅子,只見他們在林間飛快的奔跑,而緊追在他們不遠的後方還有一群人。

    「該死的!別跑!」生氣的叫囂傳遍樹林,驚得樹間鳥兒紛飛走避。

    靈巧的轉動手中的苦無,身影依舊快速的竄越在林間,小耀微翹著嘴,小巧的眉頭輕攏,咕嚨著。「小光光,他們真吵對不對?」

    獅子靈巧的躍過樹叢,瞬間加快腳步,與小耀並行,有些不解的看著小耀。「可是我卻感覺到耀殿很高興?日光不懂。」

    聽到牠的話,小耀也很認真的回答,只見他輕攥著眉頭,「與其說是高興,倒不如說是好玩,畢竟這也算是一個消遣啊!雖然他們有點吵,要不是因為這個遊戲有個要害攻擊系統,我早就X了他們的喉嚨,畢竟如果因為這樣都回城了,那就不好玩了,還是說,我只要X淺一點就好了?」小耀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可行性。

    偏著頭,日光眼裡更是疑惑,「可是風主人說殺人是不對的行為,而且他也不喜歡傷害人。」

    「不對?」小耀聽到日光的話有些困惑,身影俐落的閃過一棵巨樹後,又繼續說道:「可是父親大人在我每次完成任務回來之後,都會說我做得很好啊!那應該是對的事吧?」

    看著耀殿的表情,日光也只能輕偏著頭,飛躍過巨大的岩石,再用著同樣疑惑的表情望著他。「日光不知道,日光只是重複風主人的話而已。」

    「從以前開始父親大人就會叫影伺敎我那些攻擊技巧和知識,這應該是大家都在學的吧!難道有什麼不對嗎?」小耀不解的喃道,不懂其中到底有什麼問題。

    「風主人並沒有說他在學些什麼,日光並不清楚。」

    「嗯,不過感覺微風哥哥戰鬥技巧並不是很好,應該是說這裡的每個人戰鬥技巧都不是很好,難道就如同父親大人說的,遊戲是無意義的事,只有無能者的才會去嗎?但是這東西還意外的好玩,我實在是有些不懂。」低聲喃著,小耀的腦袋只是一連串無解的疑惑。

    微風哥哥是個很有趣的人,不管是想法、說話還是動作、反應,都好玩極了!這裡的大家也很有趣,都說著很奇怪的事,逛街、聊天、打扮之類的,不就是補充物資,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選擇呢?哪個效能最好,一眼就能看出了不是嗎?傳遞訊息只要簡潔俐落的重點說出來不就好了,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講一件事?而且累贅的字語還挺多的,衣服打扮不就都差不多,有什麼好研究的?這裡的人真的都好奇怪啊!小耀一邊在心中想著,身形依舊俐落的穿梭樹林間。

    日光跟在一旁,看著突然沉默的耀殿,縱然有千萬個疑惑,也只是安靜的跟隨在一旁,研究的看著這些讓牠不解的動作和情緒反應。

    不過學著他們做這些事,還挺有趣的,不像父親大人、哥哥姐姐還有影伺他們那樣死氣沉沉的,當初我的決定果然沒錯,不過每次要上線都還得趁父親大人出去的時候,還真麻煩,小耀皺著一張臉。

    正當小耀還在想著那些事時,後頭又傳來那群人的怒吼聲。「別跑!死小鬼!」

    嘟著唇,小耀有些惱怒的轉頭看著後頭那群,瞬間停下腳步,站在原處等著他們追上。

    過了一會兒,那群人才氣喘吁吁的追上,帶頭的人拿著手上的巨斧,指著小耀怒吼著:「死小鬼!竟然敢騙我!裝得一副嬌嫩的女孩樣,說那裡很好打,害我們去那裡送死,平白掉了一級,你說!你要怎麼賠我!」

    是很氣勢萬鈞的怒吼,不過……小耀看著直指著他鼻子的巨斧還劇烈的抖動著,看來是主人經過剛剛的奔跑,體力有些不支,連拿著武器都會顫抖,小耀有些不解的看著他,揚起無邪的笑:「不過我去那裡真的很好打啊!都不會死。」

    「你當我這麼還好騙啊!那裡可是高等級的魔獸區,而且還是魔獸密度最高的地方,就連比它高過五等的都要組隊才敢進去,你竟然說它很好打!你這該死的死人妖!」

    聽到他的話,小耀金黃色的眼眸突然闇了闇,嘴角揚起彷彿快沁出糖般的笑,不過,語氣卻變得截然不同,是一種如同寒冰般,冷冽入骨、卻又帶著輕鬆的聲音:「是你自己要相信的,我又沒要你非要相信不可,我也沒拿著刀逼你一定要進去啊,要相信任何人,本來就是要付出相當程度的風險啊!只是……我的風險比一般人大了點就是了。」

    看到眼前的人改變如此巨大,原本怒吼的人下意識的瑟縮了下,不過想到他們人多勢眾,隨即又挺起胸膛,扯著嗓門吼著:「少給我廢話!要嘛!就把你身上值錢的裝備、東西留下來,不然我們就把你殺回一等!」

    小耀看著他們,嘴角的笑彷彿帶著一絲寒冷,靜靜的看著他們,沒有任何的動作,或許是該說,絲毫沒將他們的話放在眼裡。

    「耀殿。」日光皺著眉,立於小耀旁邊,用眼神無聲的詢問。

    小耀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倏然翻轉一下手中的苦無,反手抓住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竄到他們身邊,俐落的旋身、飛轉穿過了兩人,只見那兩人愣了愣,看著被鮮血染紅的胸膛,連半句話都還來不及說,就成了一道白光。

    小耀的身影突然出現在他們上方的樹上,只見他坐在樹枝上,擰著小巧的眉,看著染血的苦無咕嚨著:「果然還是用不習慣,這個遊戲要是由指刃就好了,這樣我就能更完美的X出他們的心臟了。」

    正當底下的人還在驚愕他的速度時,一抹鮮紅緩緩的滴落到其中一人的臉上,那人疑惑的伸手抹起一看,再看著小耀的另一隻手,瞬間愕然。

    只見小耀的另一隻手抓著兩個鮮紅的東西,規則的跳動著,不過沒多久也化成一道白光消失蹤影。

    小耀看著空蕩蕩的手,雖然依舊沾滿鮮血,也只是擰著眉咕嚨著,「真討厭,怎麼這麼快就消失了,那種溫熱的感覺,我還挺喜歡的說。」

    聽到他的話,底下的眾人無不瞠大雙眼,彷彿見著怪物般,滿臉驚恐。「他、他不是人吧!」

    「耀殿……?」日光有些不解的看著眼前的情況。

    小耀揚著笑,一個撐手離開了樹枝,朝著那群人的方向落去,「嘻嘻,小光光待會我們要上哪兒玩呢?」

    深紫色身影俐落的穿梭在人群間,凡經過之處的人皆化為一道道白光,最後小耀總算停在日光身旁的樹幹,半倚著道:「要不我們再去亡魂瀑布玩玩?」

    日光擰著眉,心中冒出了許多疑惑,最後牠總算是開口了,「耀殿,日光感覺很有多疑惑。」

    「疑惑?」小耀偏著頭,眼裡也有著疑惑,不過他的手卻突然出現數把苦無,往遠處射去,原本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逃跑的眾人瞬間化為一道道白光,小耀這時才專心的看著眼前的獅子。「什麼疑惑?」

    「複雜?不明白?奇怪?日光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現在的感覺。」日光很老實的說。

    「複雜?不明白?奇怪?什麼複雜?你不明白什麼?哪裡奇怪?」

    日光攥緊眉頭,思考了一會兒後,才開口說道:「耀殿和風主人他們一起的時候,都沒像現在這樣,這樣……動作迅速?俐落?」

    「是說,小光光你覺得我和微風哥哥他們在一起的戰鬥方式和現在不一樣嗎?」小耀離開了倚著的樹幹,走近日光身邊,撫著牠柔順的黃褐色鬃毛,示意往樹林走去。

    日光邁開腳步,跟著小耀一起走,雙眼注視著他,認真的點頭。

    看到日光這麼慎重的點頭,小耀還是揚起頑皮的笑。「因為好玩啊!」

    「好玩?」聽到小耀的回答,日光更是疑惑。

    「是啊!記得我和微風哥哥他們見面的時候,我正在屋頂上練習射苦無,想辦法達到有點準,但又不會太準的狀態,之後的戰鬥也一直在調整成有點弱,但還不會死人的狀態,老實說,這還有些程度上的困難,我想這應該就是我現在要學的,節制吧!」小耀偏著頭,一邊想一邊喃喃自語著。

    日光聞言,愣了愣,而後才默默的喃著。「但是微風主人卻死了幾次……」

    聽到牠的話,小耀怔了會兒,之後搔搔頭的笑著,「那是意外,哈哈。」乾笑意味十分濃厚。

    日光沒有說話,只是看著他,好似問題根本沒有獲得解答。

    小耀沒有看牠,只是加快腳步要日光跟上。「走吧!我們到亡魂瀑布玩玩!」

    看著在前方的人,日光邁步跟上,只是牠的疑惑和不解始終盤踞不去。




    數個痛苦扭曲的臉,沿著水流,順流而下,發出陣陣淒厲的哀號,枯瘦的手指在混濁不堪的河水裡掙扎著,小耀站在河岸邊看著,面無表情。

    「怎麼了嗎?耀殿?」日光疑惑的看著站在身旁許久,一直望著河面發呆的小耀。

    「小光光,你知道天堂和地獄嗎?」小耀猶如陽光的聲音響起,只見他揚著燦爛的笑靨轉頭看著牠問著。

    日光搖搖頭。「不知道。」

    「就是一個很漂亮、很漂亮的地方,和一個很恐怖、很恐怖的地方。」小耀比了比天上,又比了比地下。

    日光點點頭表示了解,不過還是不懂耀殿問這個要幹嘛?

    「你覺得我以後會去天堂還是地獄?」依舊燦爛的笑容,小耀的語氣十分輕鬆,彷彿像是在問『明天要上哪去玩?』似的。

    「以後?是多久以後?」日光不懂的偏著頭。

    「不知道,或許是明天,或許是一年後,也可能是十年後,我也不知道。」小耀聳聳肩,十分隨性。

    日光想了想,很認真的回答這個問題,「那耀殿應該會想去很漂亮、很漂亮的地方吧!」

    「天堂嗎?」小耀低吟著,轉頭看看河裡掙扎的臉,「地獄應該就像這樣吧?」

    「耀殿?」日光疑惑的看著他,不懂耀殿究竟要幹麻,只是有些好奇的問著,「耀殿會去哪裡?」

    聽到日光的問話,小耀的注意力又被拉了回來,只見他又揚起燦爛的笑靨,「我想,我會去地獄吧!那裏應該好玩多了!」

    就在這時,水流裡枯竭的手突然抓住站在河岸旁小耀的腳,使勁的要把他拉下河,睇了那隻手一眼,小耀依舊噙著那笑,輕聲喃道:「畢竟我本來就不是生活在那光明底下,天堂根本不適合我。」然後一腳踩碎那隻手。

    日光只是疑惑的看著小耀,和風主人很不相同,也和大家在一起時,很不相同,為什麼?

    「走吧!小光光!我們去殺光這裡的腐屍、枯骨吧!」燦爛的笑靨在這個詭異的背景氣氛裡,完全的不搭嘎,但在小耀身上,卻又意外的和諧。

    正當小耀輕鬆的玩弄著這裡的腐屍枯骨,日光蹲在一旁的枯樹下無聊的打瞌睡,用尾巴偶爾掃掃滿地逃竄的蟲蛆時,一陣腳步聲緩緩逼近。

    日光豎起耳朵。「耀殿,有人接近了。」

    輕鬆的轉動手裡的苦無,小耀靈活的大眼轉動了下,「又有遊戲可以玩了!」

    小耀瞬間停下玩弄腐屍枯骨的舉動,任由那些魔物復活重生,甚至是朝他們靠過來,「上樹,小光光。」

    「是的,耀殿。」日光瞬間邁開足爪,輕巧的耀上樹,趴臥在樹幹上,沒多久小耀也跟著躍上樹,靈巧的翻身坐上樹枝,準備迎接一場好戲。「咱們就來看看,這次來的是勇者,還是莽夫,或者是魔王,嘻嘻!」

    沒多久,果真一群人朝這裡前進。

    「快看!那裡有一群怪!」一個女子才語落,數個火球魔法瞬間飛擲過去,將幾個腐屍燒得一乾二淨。

    「欸!留點給我啊!」一個看似戰士的人,扛著比他人還大的巨刃衝進腐屍堆裡,接著只見一些斷手斷腳的腐屍枯骨被彈飛出來,然後再由另一個人飛快的射出箭矢,給予最後一擊。

    「欸欸!這樣不對吧!你戰士衝這麼快幹麻!怪都還沒引來,你這麼喜歡被圍毆是不是?」剛剛的女聲再度響起,接著又是幾個治癒魔法朝他丟去。

    看著那群人打著怪,小耀偏著頭,低聲問著,「欸欸,小光光吶~你覺得他們是哪個?」

    日光聽到他的問話,只是不解的看著他,始終沒有開口回答。

    沒有得到答案,小耀依舊是揚起燦爛的笑靨,自己說著,「是勇者!」


    「勇者?」日光偏著頭。

    「對啊!你看看他們,是不是很多人打一隻怪物,就像我們平常玩的勇者討伐魔王的遊戲一樣。」小耀指著他們,嘟起唇一臉不贊同。

    「勇者討伐魔王的遊戲?」日光只覺得上一個問題還沒解決,下一個問題又接著冒出來,腦袋都開始感到有些混亂了。

    站起身,小耀立在樹幹上,「嗯嗯!每次都是勇者一行人踏上討伐魔王之旅,既然是一行人,那就絕對不會是只有一個人啊!所以說,勇者不過是以正義之名,行圍毆之實的傢伙罷了!」小耀說到最後有些義憤填膺,班白的指節顯示著他的忿怒,彷彿他曾經被這麼對待過似的。「然後呆呆跑去單挑的人,就會被稱為莽夫,不過這樣比較起來,我覺得莽夫雖然有勇無謀,但是起碼光明磊落多了。」小耀睇著那些人,眼裡多了點淡不見聞的憂傷,只是娓娓道出自己的想法。

    聽了這一大段,日光只覺得頭昏腦脹,許多的原本已經輸入腦袋的資訊,與現在輸入的資訊開始互相牴觸,讓牠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不過……」轉瞬間,小耀又揚起笑。「跟著微風哥哥他們,圍毆似乎又是這麼理所當然,就像原本就該這麼做,這遊戲還真是好玩,好玩到讓我覺得人生總算不再是那麼枯燥乏味,就如同遊戲般有趣。」

    「日光感覺很混亂,日光不懂,日光覺得耀殿好矛盾。」日光攏緊了眉頭,訊息混亂的糾結在一起般。

    「矛盾啊……」看了日光一眼,小耀抬首望了眼天空,語氣帶著些許淡然的說,「我要是能不矛盾,也許就能確實符合父親大人的期待了。」語畢,只見他倏然躍下樹,朝那群人奔去。

    驚覺有東西靠近,原本聚精會神清理怪物的弓手,霎那豎起耳朵,大喊著,「有東西靠近!」

    「在哪裡?」隊友聽到瞬間戒備。

    「三點鐘方向。」

    正當他們戒慎的看著四周時,小耀瞬間從上空翻轉三圈後,靈巧的落在他們跟前,先是站起身拍拍沾著些許灰塵的衣服後,再用著極可愛的笑靨向他們打招呼:「你們好,我叫小耀。」

    「啊?」眾人愣愣的看著突然出現的身影,就在大夥兒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又一個有著翅膀的獅子跟著從天而降,只見牠輕頜首。「日光。」

    「什麼?」眾人又是一陣呆愣。

    呆默了好一會兒,才有人率先發出聲音。

    「啊啊啊!好可愛的小傢伙啊!」一個龐大的身軀衝了過去。

    「啊啊啊!好可愛的小東西啊!」一個纖細的身影衝了過去。

    「又來了!」其他人無奈的發出感言。

    小耀感覺自己的臉正被鎧甲無情的蹂躪中,而日光還好些,被一個女人抱得死緊。

    「你這戀童癖的傢伙!快放開人家啦!還有那位毛毛愛好者!離牠遠一點,小心等一下被咬!」隊裡的某人看到這個情形,發出不平之鳴。

    「欸欸!你說誰戀童癖啦!我只是比較喜歡可愛的小孩而已!」戰士滿是不捨的勉強放開小耀,一邊朝隊友抗議。

    「對嘛!我也只是比較喜歡毛茸茸的東西罷了!而且牠看起來這麼可愛哪會咬人,別冤枉人家了。」很明顯的以貌取「動物」。

    「明明就是一副熊樣,要是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跑去欺負人家咧!喜歡毛茸茸的東西?就說是毛怪還硬不承認。」愛毛成痴的怪胎,弓手咕嚨著。

    「你說什麼?」戰士厲光一閃,瞬間跑去修理某人。

    看到這副情形,小耀不禁笑了起來,「嘻嘻嘻,真好玩,感覺跟微風哥哥他們好像喔!」

    聽到小耀的話,眾人的注意力又瞬間被吸引過來,弓手俐落的閃過戰士的襲擊,噙著淘氣的笑,朝小耀靠去。「欸,妹妹啊!妳怎麼一個人跑來這裡?這裡很危險耶!」

    揚著沁出甜的笑,小耀張著無邪的大眼。「我跟小光光來這裡玩啊!」

    「玩?是你玩怪?還是被怪玩啊?」弓手聞言,低聲咕嚨著。

    耳尖的小耀聽見了某人的低喃,「當然是我玩怪,畢竟當莽夫比勇者有趣多了!」至於魔王,平時就當多了!

    「莽夫比勇者好?」另一名戰士有些疑惑的重複他的話。

    「光明正大的單挑,或是名正言順的圍毆,大哥哥你喜歡哪個?」小耀看著他。

    戰士聞言,有些訝異,直硬的線條構成剛正不阿的臉龐,黑色直髮一絲不苟的紮在腦後,只見他眼裡多了分深暗,低頭思索了一會兒,才看著小耀,「光明正大的單挑固然勇敢,但是缺乏深思熟慮,或許就如同你所說的,是莽夫行為,但是勇氣可佳、有自信,而名正言順的圍毆,雖然以多欺少不可學之,但若是用在弱小者對抗強大者,那就是講求團隊合作,不管是哪個應該是因時地物,而用之。」

    其他隊友看到他頗有長篇大論的情勢,只能無奈的捂著頭,「又來了。」

    聽到他的話,小耀似乎被提起了興趣,「這麼說,即使是圍毆也可以很理所當然,只要我覺得他比我強囉?」

    正經戰士聽到他的話,又沉思了片刻,「話也不能這麼說,你的覺得跟別人的覺得,事實上是有落差的,凡是若可以不要用武力解決,當然是要盡量避免,否則一切都先動手再說,跟原始動物又有何差別?」

    「那麼……」小耀和一臉正經的戰士開始了莽夫勇者之理論交流,而其他人則是在一旁繼續打著聚集而來的枯骨腐屍,等著他們交流完畢。

    「唉!要是寂沒走的話,這點怪算什麼。」弓手嘟著嘴,一邊發射箭矢一邊咕嚨著。

    「那個練功狂沒有挑戰完四處的強怪,是不會罷手的。」刺客黑色的身影俐落的穿梭在怪物間,揮舞著拳刃一邊回答。

    「好戰怪人!」俐落的揮動大刀,戀童癖戰士簡潔有力的發表他的感言。

    「天使之癒!火球術!」一個個招式名字,伴隨著攻擊。「幹麻這樣說寂!人家他是個冷酷寡言的帥哥,很有個性啊!」從頭到尾都沒出聲的祭師小姐,總算發出感言,而且還冒出一顆顆粉紅色泡泡。

    「呿!就說妳喜歡人家吧!老實點!」弓手俐落的發出二連矢。

    就在他們一陣抬槓外加清怪時,小耀和正經戰士的交流總算結束了。

    「大哥哥你很有趣,我可以跟著你們一段時間嗎?」小耀揚著燦爛的笑靨問著,反正微風哥哥應該不可能那麼快回到光陸,就算有人幫忙,也得迷路個一時半刻,我正好可以來看看更多有趣而且不一樣的東西。

    正經戰士聞言,沉思了會兒,看了眼眾隊友的方向,只見他們都拋給他一個沒有意見的眼神後,正經戰士也點點頭。「沒問題。」

    「嗯!謝謝囉!」小耀點著頭道謝,而日光則是從頭到尾的安靜的站在一旁,努力的分析牠所吸取到的資訊。

    這個遊戲真是太有趣了!就連人也一樣,勇者與莽夫的關係,在這個遊戲裡,我就來好好的驗證看看吧!反正這不過是個遊戲,一個可以不斷做試驗的有趣遊戲啊!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