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人多好辦事?

 


    南宮寂走到我面前停住,看著我,然後又看了騎士一眼,眉間折起淡淡的褶痕。

    騎士也看著我,然後再看看他,最後再一臉疑惑的望著我。

    好吧!我知道他們想說什麼,「他是騎士,那、他是南宮寂。」我主動幫他們兩人介紹。

    騎士揚起友善的微笑看著南宮寂,不過後者似乎不大領情,只見他轉身往另一個方向離去。

    看到他的動作,我愣了愣,在心裡唸道,這個孤僻的傢伙!急忙邁開腳步跟上,不過也不忘拉上騎士一塊走。「騎士!你先把地上的東西撿一撿,跟我們一起走吧!」

    「嗯。」騎士快速的掃空地上的物品後,有些疑惑的看著由兔子化成的蛋型物,猶豫了會兒,還是把它撿起來放進包包裡。

    看著越來越遠的身影,我跟在南極後面叫喚著,「欸!南極!等等!」騎士也跟在我身後,不過被叫者似乎不大想理會,只見他腳步有加快的趨勢。

    他又怎麼了?我有些疑惑,總覺得我似乎在他身上感覺到一股怒氣?是我的錯覺嗎?

    就在這時,騎士悄悄的湊近我,輕聲的低語道:「你之前的那些隊友呢?」

    「因為之前的一個任務,所以現在分散到四處了。」我擰著眉,回想起這件事,就會想到凱恩略帶悲傷的眼神。

    「四處分散?那是什麼任務?」騎士有些疑惑,沒見過有這種會把別人四處傳的任務。

    「不知道耶!」我都一直在昏睡,哪知道任務到底是怎麼接的,又是怎麼解完的?我只知道他們在找到我的時候,任務就宣告結束了,難道是躲貓貓?竟然沒找我玩!真是太過分了!

    「不知道?」騎士有些疑惑的喃喃著。

    正當我和騎士小聲的討論時,南極突然停下腳步,害我反應不及的撞上他。「痛!」

    我一邊揉著紅腫的鼻樑,一邊不解的看著他,不知道南大少爺又是那根筋不對了,從剛剛就不斷的散發冷氣,要說從千年冰山晉級成萬年冰山都不為過,只見他不發一語的伸出藏在長袍裡的右手,掌心不知握著什麼。抬頭看看他,再低頭看看他的手,最後將視線移回他的臉上放著,就這樣過了約五分鐘,我依然靜待他的動作,反正他一定有事,我就來跟他比看看,誰的耐心比較好!

    不過我倒忘了,旁邊還有個騎士,他完全不懂眼前突然出現的兩座雕像到底在幹什麼?只是將視線疑惑的游移在兩者間,最後,他還是忍不住的開口:「請問現在是……?」

    我看了眼騎士,很熟捻的說:「他就是這樣,非得等人開口問他,他才要將東西給人或把問題解答。」

    正當我還跟騎士解釋的時候,南極突然將東西塞到我懷裡,然後轉身繼續前進。

    我疑惑的看著懷裡的東西,是一個發出奇妙光芒的詭異東西,先不說是怎麼發出奇怪光芒的好了,就單單他的形體,就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像是一團柔軟的黏土,呈現四個凹槽的奇妙形狀,我猜應該是被南極抓到的瞬間,被他大力捏下,所導致的吧!感覺還挺好玩的!

    不過這東西感覺有點眼熟,好像是那時候南極拖著我時,一直在追的東西,我有些好奇的看著這東西,沒料騎士倒發出了驚嘆聲,「沒想到竟然能抓到這個東西!」

    聽到他的話,我有些好奇,「怎麼?」

    「這東西是用來解飛行船任務的東西,他有很多的任務內容難度讓我們選擇,當然任務難度越難的,能搭飛行船的次數當然就越多次,雖然還是一樣要付船費,不過起碼比較不用顧慮搭船次數,畢竟如果超過了,就要再重新解一次任務,我想,這個應是裡面等級很不錯的『不知靈』,應該可以搭飛行船好幾次了吧!聽說抓到這東西很不容易,它動作很靈巧、移動速度快,而且還會變化形體,還有它被設定成要一個人抓,否則在被抓到的瞬間就會消失不見,另外聽說一個大陸只有五隻,若被抓到,要二十四小時後才會再誕生一隻。」騎士只差沒雙眼熠熠的看著那東西。

    聽到他說的話,我才感覺到它的珍貴,原來它這麼難抓啊!我有些感動的看著南極的背影,沒想到他有在記著我說的話啊!

    感覺到身後有個熱情的視線,南宮寂微微轉頭,勾著若有似無的笑,淡聲道:「寄放,顧好,我要拿去賣的。」

    聽到他的話,我愣了愣,腦袋空白了一下,接著……

    X的!小氣鬼!我決定開始討厭那個萬年冰山了!我有些忿忿的把東西收進包包裡,一邊在心中唸道,不過東西塞到一半又覺得有些奇怪,他幹麻要把東西寄放在我這裡?包包的神奇之處,難道他不知道嗎?這根本是拿來當移動倉庫用的,怎麼可能會有裝不下的時候?

    就在我一邊闔上我的包包,一邊想著的同時,騎士才一本正經的跟我說:「我猜他是跟你開玩笑的。」

    「開玩笑的?」我瞠著眼看了騎士一眼,是你在跟我開玩笑吧!那傢伙怎麼看都不是開玩笑的料啊!然後又轉頭看著漸離漸遠的南極,一邊邁開腳步跟上,一邊想著,萬年冰山跟我開玩笑?別嚇死人了啦!他從來都不是搞笑的咖吧!

    不過騎士卻是很慎重的跟我點點頭,搞得我更是懷疑,他們是不是聯手在唬弄我。

    就在我一路懷疑,騎士很慎重的跟我說明原由,南極勾著極淡的笑痕,我們到達了下一個城市-「碧雷寨」。

 



    在一個房間裡放滿了不知名的機械,只有一面牆空了下來,裝載了許多螢幕,而電線錯綜複雜的佈滿地上,只見兩個人坐在螢幕前,聚精會神。

    「雷,你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莫亞堤擰著眉注視著眼前的螢幕,頭也沒轉的問著坐在身旁嘴裡含著糖果,右頰顯得鼓鼓,膝上還放著一隻可愛絨毛兔的雷斯特。

    「什麼?你是說有些玩家的狀態嗎?」全神貫注的盯著螢幕,雷斯特有些心不在焉的隨口回道,只見他手指依舊飛快的在鍵盤上移動。

    「除了狀態,還有一些怪異的地方,雖然現在還找不大出來問題在哪裡,但是我就是感覺有點不大對勁。」攏著眉,莫亞堤的臉上出現了些許疲態。

    「怪異的地方?我怎麼都沒感覺?會不會是你想太多了啊!亞。」把含在嘴裡的糖果換了邊繼續含著,雷斯特又接著說:「你該不會是太久沒看到她,開始精神錯亂,還是神經緊張了吧!」

    睇了他一眼,莫亞堤懶得回答他的話,只是繼續說道:「最近白銀他們有再傳訊息來嗎?其他大陸的管理都還OK吧?」

    「嗯!沒問題啦!他們有管家耶!比較需要擔心的是你吧!一天到晚跟在某人後面跑,該做的事情都沒做,結果事情還不是要我幫忙弄,果然是標準的見色忘友。」雷斯特看著螢幕不斷的輸入指令,嘴裡除了回答,還不忘嘀咕個幾句。

    「說到這個,我都還沒問你,為什麼解完任務之後,我們都被傳到四處去了?」莫亞堤挑起一邊眉,看著某人。

    「傳到四處?」很意外的,某人也一臉疑惑的回望著他。

    「這不是你搞的鬼嗎?」莫亞堤睇著他。

    雷斯特搖搖頭,一臉疑惑。「這不行吧!我們各個大陸之間不是都有設置隔牆嗎?唯一能通過的方式只有搭飛行船,其他都不行吧!完成任務的隨機傳送?這應該是不能設定的吧!不對,應該是說沒辦法設定才對。」

    「難道不是你的什麼白白搞的鬼?」

    「凱白白嗎?他不會這麼做,而且他就真的只是待在那座島裡,半步都沒有離開,其他白白也不會這麼做。」雷斯特看了看四周,最後又轉過頭對著莫亞堤肯定的說道。

    「那我們被傳到其他地方,究竟是……」莫亞堤擰著眉,既不是雷斯特搞的鬼,不過隔牆並沒有任何異狀,除非有人在內部做了些許修改?

    「你覺得怪異的地方該不會就是這裡吧!不過,負責這套遊戲的也只有我們這個小組,擁有修改權限的也只有我們這個小組,所以如果出問題,也只會是……」說到這裡,雷斯特也隱隱感到不妙,「或許是有駭客入侵,或是病毒……」

    「你覺得有白銀和你這兩個電腦高手所做的隔牆,會有人能夠順利破解,並且躲過你們的偵測嗎?」莫亞堤也覺得心裡有些沉重,應該是自己想太多吧!

    「還是別想太多了!要不然找他們問問就好了。」雷斯特一邊說著,手指又快速的在螢幕上移動著。

    沒多久,旁邊原本暗著的螢幕,突然一個個開啟,出現了四個人。

    「幹什麼!老子睡得正爽耶!」一個有著一頭張狂的深紅色亂髮男子,正透過螢幕,瞪著雷斯特和莫亞堤,口氣有些不好的吼著。

    「發生了什麼事嗎?」一個帶著黑色的細框眼鏡,淡褐色的頭髮整齊的梳到腦後綁起,只有一兩略不聽話的髮絲垂落在額際的男子,低頭看著手上的書籍,頭也沒抬的問著。

    「……?」黑髮男子靜默的出現在螢幕前,不發一語,不過他畫面一旁還有個螢幕,裡頭正顯示著各種難解的字碼,可見他正在工作中。

    另一個男子的臉呈現放大的狀態出現在螢幕前,臉上帶著佔據臉部大部分的面鏡,嘴裡咬著呼吸管,銀白色的髮絲飄蕩在四處,感覺像是在水底,無法開口說話,也只能勉強隔著面鏡,用眼神傳遞疑問。「?」

    「白銀,你竟然又跑去水裡了!」雷斯特看到背景沒多想的說。

    「咕嚕咕嚕-!咕嚕!」回答他的是一連串的氣泡往上竄升的聲音,接著只見白銀比了比往上,然後畫面就陷入了一連串水流和氣泡經過的畫面。

    「到底有什麼事啊!老子今天為了搞那些鬼程式,搞到凌晨五點才睡耶!最好你是有什麼重要的事,不然的話,我非衝去砍你幾刀再睡也不遲……」正當那紅髮男子不耐的吼著時,身後突然傳來一個甜美的聲音。「主人,說話麻煩文雅一點,不是『搞』程式,是『弄』程式,也不能用『砍你幾刀』這個詞,太過暴力血腥的文字不適合掛在嘴上。」

    然後畫面裡的人開始朝著螢幕外的某處吼著,「欸欸!老子的生活都讓妳管透透了!連我說話妳都要管嗎?」「主人,此話差矣,莫語只是恪盡職守,還有不要用『老子』這種粗鄙的話。」「什麼!也不想想看當初是誰製造妳出來的,妳竟然……」

    「又在吵了?」帶著眼鏡的男子,輕擰著眉,將手上的書闔上。

    「嗯!」莫亞堤一臉無奈的看著他。

    「早叫他乾脆重做一個又不肯,扯了一堆理由,其實是根本捨不得吧!」不疾不徐的說著,帶著眼鏡的男子看著螢幕,輕揚唇角。

    「先別管他了,涅斯,你的大陸有發生什麼異常的事嗎?」莫亞堤皺著眉,臉色有些凝重。

    「怎麼了?」沉默以久的黑髮男子,清冷的嗓音淡淡響起。

    「我在解完任務,被隨機傳送到白銀的水之大陸去了……」莫亞堤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聲音打斷。

    「我可什麼都沒做喔!」雷斯特急忙撇清關係。

    「我是沒發現什麼異常狀態,至少目前沒有。」涅斯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看了一眼在另一旁的螢幕,又拿起放在身旁的數據資料檢查了一番。

    「幹麻這麼急著撇清,這樣反而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喔!」一個清爽的嗓音響起,白銀將幾乎佔據整張臉的面鏡拿掉,揚著笑道,背景也從一片模糊的藍色,變成了蔚藍的天青色。

    「才沒有!」雷斯特睇了他一眼。

    「你們被隨機傳送?」黑髮男子稍攏眉頭。

    「嗯,害我沒得跟她繼續培養感情。」莫亞堤一臉哀怨的咕嚨著。

    「這麼說……」黑髮男子的臉色顯得有些凝重。

    「就說吧!無也知道事態嚴重吧!」竟然把我和小風風分離!到底是哪個傢伙這麼無良,是見不得別人感情好嗎!莫亞堤像是找到知音人般,感動的看著他。

    「是嚴重,但不是你心裡想的那個。」清冷的聲音響起,無的語氣顯得有些淡漠,或許也該說是冷靜。

    聽到無的回答,莫亞堤輕翹著唇,「嘖!真是個無情的傢伙!」

    「幹麻!找我到底有什麼事?」火紅的頭髮又突然出現在螢幕上,只見他瞪著螢幕一臉不悅。

    「怎麼?喬好了?」聽到聲音,白銀帶著玩味的笑。

    「你怎麼搞定的?樂彌。」涅斯也一臉興味的看著他。

    「我叫她去買東西了,別給我一副看戲的表情!」瞪著兩個帶著欠揍表情的傢伙,樂彌不客氣的說。

    「嘖嘖!這麼兇,難怪沒有一個正常的女生敢跟你相處超過一天。」白銀搖搖頭揶瑜著。

    眼裡的殺氣加了幾分,樂彌直直將眼神射向某人。「干你屁事!」

    「別玩了,大陸間的隨機傳送?」無看了大家一眼,最後才將視線放在莫亞堤身上。

    「嗯!我和小風風他們解完任務之後,就四處分散了。」莫亞堤照實回答,大家也知道小風風是誰,也知道他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麼。

    「怎麼?一種相思,兩處閒愁嗎?」涅斯揚著笑,輕聲道。

    聽到他的話,莫亞堤不禁嘀咕著。「我也希望是兩處閒愁啊!只怕是還沒有。」

    「沒有異狀?」無又問。

    「嗯!我和白銀設定的隔牆和負責偵測的微蟲都沒出現異常反應,可是卻有玩家能無視隔牆的穿越大陸,這樣似乎不大對勁。」雷斯特擰著眉,語氣中帶著些許困擾。

    聞言,白銀有些驚訝。「這怎麼可能!」

    「但它就是發生了。」雷斯特無奈的說。

    「不過我們不可能去動它啊!」白銀思量著,然後一邊低吟。「除了我們,擁有這個權限的也只有小悠,不過她也不可能會做這種事啊!」

    無沉思了會兒,才淡淡的開口道:「或許問題出在不易見的地方,先各自找找看。」

    「嗯。」眾人意見一致的點點頭,問題得在還沒擴大之前先將它解決才行,不管它有沒有可能會擴大。

    「對了!最近有生研組的進度?最近都沒收到資料。」涅斯翻了翻一旁的文件。

    「沒有,他們說目前的研究還尚未穩定,短時間很難有進度。」雷斯特也翻起之前生研組傳給他的資料回答著。

    「反正他們一定又再搞什麼鬼實驗吧!」樂彌習以為常的說,反正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話也不能這麼說,這件事是不能拖的,否則怎麼會需要到我們來創造這個遊戲,我想是真的遇到什麼瓶頸吧!」涅斯低吟道。

    「哼!最好是這樣。」冷哼了聲,樂彌有些不以為意。

    「大不了我們再去了解看看啊!」莫亞堤一邊說著,一邊接過雷斯特給他的資料。

    「嗯。」無輕點了下頭,彷彿若有所思。



    碧雷寨可說是『寨』如其名,猶如山城般,佇立在山腰上,街道是一段段的階梯及走道交錯組成,屋舍坐落在其間,整座城的色調皆以綠色為主色,建築材料似乎是綠水晶或翡翠之類的為主,就連街上的裝飾也不例外,用綠寶石拼成的綠樹,街燈是由綠色琉璃組成,再加上雕工精細的刻紋裝飾,整座城顯得晶瑩剔透,四處都透著盈瑩綠光,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絢彩奪目,猶如一個完美精緻的寶石工藝品般。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景色,心裡的震撼實在是千言萬語都難以形容,天啊!怎麼會有人這麼奢侈啊!竟然拿寶石當建築材料,還有當路上的裝飾品?難道他們不怕被偷嗎?這些東西怎麼看都知道,我只要隨便挖一角去賣,到時候想買個一兩把成長型防具都沒問題!

    正當我心裡還盤算著,怎麼神不知鬼不覺的偷挖一個牆角去變賣時,南極突然用鞭劍圈住我的手臂,往某處快速的走去。

    原本還看著路上攤販的騎士,看到我們離去的背影,連忙拋下手上還在看的東西,邁開步伐跟上來。「等等!你們要去哪?」

    南極完全沒有任何回答的打算,只是一逕的朝某個方向走去。

    唉!每次都這樣,老是用鞭劍把我捲來捲去的,總覺得他真的讓人越來越搞不懂了,任由他拖著我走,我習以為常的沒有發出任何意見,反正就算我有意見,他也會當作沒有意見。

    連續穿過幾個街道,南極把我帶到某間屋子的某個人面前後,就停下腳步,放開纏在我手臂上的鞭劍,然後將眼神淡淡的放在那人身上。

    他的意思是叫我跟他說話吧!我將視線轉到那人身上,是一個躺在床上的病弱少年,銀白色的頭髮再配上蒼白的臉,微微緊擰的眉頭,顯示著他身體的不適,這讓我有些遲疑。

    「那個……」

    「冒險者啊!咳咳……你們是來看我的嗎……咳咳……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咳咳……只是我現在的身體實在沒辦法起床接待你們……咳咳……真是不好意思……咳咳……」病弱少年一邊咳著嗽,一邊語氣虛弱的道。

    看著他一邊咳一邊說,我都快懷疑他是不是隨時都能把肺給咳出來了,不禁輕皺著眉,「別這麼說,是我們來打擾你了才對。」

    「咳咳……那可以麻煩你們一件事嗎?咳咳……麻煩你幫我找到一帖靈丹妙藥,咳咳……治好我身上的病,咳咳……如果我痊癒的話,咳咳……一定會好好謝謝你們的。」病弱少年勉強撐起因長期病痛而顯得單薄的身子,硬是揚起溫和的微笑看著我們,眼裡充滿了盼望。

    這應該是任務吧!我下意識的點點頭,「嗯,我會的。」

    正當我頭都還沒點完,病弱少年的話也還沒說完,南極就拉著我,轉身往門口的方向邁去。

    「欸?等等!」騎士原本也在一旁看著事情經過,也料想那少年應該會說什麼話才對,沒料南宮寂倒率先拉著人離去了。

    有些跌跌撞撞的跟著南極走出門,往街道的另一個方向邁去,我有些疑惑,他那麼急幹麻?連聽人說完話都不行嗎?真是個沒禮貌的傢伙!

    「欸!微風!你們到底要上哪去啊?」騎士跟了上來,急忙問道。

    「怎麼?你有其他的事要辦嗎?對了!你的隊友呢?」習以為常的讓南極拖著走,我一邊轉頭和騎士聊起天來,沒想到我才讓南極綑個幾次,就能這麼自然的看待,看來習慣這種東西真的很可怕!

    「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要辦,我的隊友都有事,可能會有一兩個月不會上線吧!狂狼出國旅遊去了,沒有個一、兩個月是不可能的,風翼說他最近有件煩人的事要搞定,沒什麼時間上線,紅櫻則是被朋友拖去參加療傷之旅,短期也不會上線吧!其他人就不用說了。」騎士有些無奈的說,語末還淡淡的嘆了口氣。

    「是喔!那你現在不就沒有隊伍?」

    「嗯。」

    「那你乾脆跟我們一起走好了!」我揚起笑,多個人多份戰力,雖然南極已經強的不像話了,不過人多點,也熱鬧些,反正騎士也不知道我就是那個女生啊!嘿嘿嘿!

    「也好。」騎士點點頭。「對了!我們剛剛打到的東西,還沒平分耶!」騎士擰了擰眉,感覺有些困擾。

    「你是紂兔熊王的遺物啊!不用煩惱了,撿了就是你的,反正那傢伙也不會撿。」我用嘴巴努了努走在前頭的那傢伙。

    聽到我的話,騎士有些訝異。「可是這些東西都價值不斐耶!」

    「反正那傢伙就是這麼浪費的一個人。」我又用眼睛睨了睨前頭的那個傢伙。「都給你吧!給他也是浪費,說不定他還嫌麻煩的直接丟掉。」

    騎士聞言,瞬間瞪大雙眼,「直接丟掉?」見我點點頭,不禁咕嚨著:「還真的是很浪費,不過……這些東西賣掉,起碼也能買上個一把成長型的防具或武器……我想還是別全給我的好。」

    看著他猶豫的喃喃著,我便直接說道:「要不然你拿去賣,賣到的錢我們再平分,這樣可以吧?」

    想了一會兒,騎士點點頭,「嗯!那我把那些丟到拍賣場去好了!不過這顆長得像蛋的東西,老實說,我有些猶豫。」

    「猶豫?猶豫什麼?」我皺緊眉頭。

    「這顆蛋應該挺稀有的,我在想說不定就是那隻兔子,就這麼拿去賣了,感覺挺浪費的。」

    看著他拿出那顆蛋看了看,我想沒想的說:「那不然你就留下來啊!」我很好商量的,真的。

    「不過我已經有一隻寵物了,留著它也沒用。」騎士看著那顆蛋,眼裡也有著不捨。

    「不能再多養一隻嗎?」

    「這裡一人只能養一隻,除非我棄養我的寵物,不過……我不想。」騎士默默的說。

    「嗯,是也沒錯,陪伴這麼久的寵物,要換的確會捨不得……」我一邊沉思一邊喃道。


    「那你呢?」騎士把主意打到我身上來了。

    「沒辦法,我有小光光了。」

    「小光光?」

    「我的寵物,是一隻有翅膀的獅子。」

    「有翅膀的獅子?一般的獅子我是看過,不過有翅膀的獅子我就沒看過了,你是怎麼抓的啊?」騎士有些好奇的問。

    我偏著頭回想了一下。「我在樹林閒晃的時候,觀賞了一場獅子與狼的爭鬥,然後我就成了獅子的獎品,唔──應該算是戰利品吧!」

    「戰利品?」這是收服的經過嗎?怎麼怎麼聽都不像?騎士擰著眉,更是疑惑。

    「嗯。」我繼續點著頭,然後腦子裡突然閃過了什麼似的。「啊!我知道可以給誰了!」

    我將視線投到走在前頭,從頭到尾的不發一語的傢伙。

    「他絕對沒有,依照他這種嫌麻煩的懶個性,他絕對沒有養寵物。」我悄悄掙脫南極的手,放慢腳步,和騎士並肩著走,用著肯定的語氣,跟騎士竊竊私語。

    感覺到某人的動作以及視線,南宮寂突然停下腳步,轉過頭來看著微風,,挑起一邊眉頭,用眼神示意著,「不管你說什麼,門都沒有!」

    「南宮寂?」騎士也順著微風的眼光看向他。

    眼裡的寒氣又加強了幾分,這次南宮寂換了個訊息。「敢丟給我,你就死定了!」

    看來他真的很喜歡用眼神傳達訊息,不過這次我看不懂耶!我裝傻的拿過騎士手中的蛋,然後望著南極,不過後者顯然沒有要把手伸出來的打算,我只得自動自發的拉出他的手,把蛋安穩的交到他手上,然後揚著期待的微笑看著他。

    南宮寂垂眸看著手中的那顆蛋,正想揚手把它丟掉時,轉瞬間,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了他的手,在他的手指上咬破一個洞,沾了他的鮮血後,急忙抹在那顆蛋上。

    早知道他不會乖乖就範了,果然還是要用突襲才對!我一臉得逞的表情看著他,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揚。

    瞬間,頗有將人急速冷凍的視線激射而出,只差沒把我凍成冰棒,不過,早在他把那冷凍射線的殺人眼光射來時,我就已經躲到騎士背後了。

    「呃……這樣好像不對吧!」騎士幫我抵擋那暴雪寒冰,一邊對著我抗議。

    「呵呵呵,借擋一下嘛!」正當我話才剛說完,南極手上的蛋突然發出淡淡的光芒,接著殼開始慢慢消失,一個形體由光芒中緩緩顯現而出,看著那個輪廓,我便在心裡肯定了,果然是那隻獨眼兔。

    一隻雪白的兔子從光芒中跳出,額前有一撮藍毛,右眼依舊戴著骷髏頭的獨眼罩,雙手戴著拳擊手套,只見牠落在我的頭上,踩著我的頭,站著三七步,很跩的看著我們。

    我想也不想的把牠抓下來、睇著牠,總覺得我好像看到了南極二號,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複雜感。

    正當我備感複雜的看著那隻兔子時,牠突然開始激烈的扭動,掙脫我的手、落到地上,轉身和南極對視著。

    我有些不明究裡的看著那一人一兔的「深情」相望,南極用著冷冽的眼神睇著那隻兔子,滿臉不屑,擺明了不想收那隻兔子當寵物,那隻兔子則是用著很跩的眼神看著南極,一副桀傲不遜的樣子,或許我還可以來充當一下他們之間的翻譯。

    「那隻蠢兔子也想當我的寵物?別開玩笑了!」

    「誰要當那白癡的寵物,你當我是白癡嗎?」

    「這隻兔子看臉就知道,蠢死了!」

    「這個人看臉就知道,肯定是個笨蛋!」

    我在一旁興高采烈的幫他們做翻譯,騎士則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你確定他們的眼神是在傳遞這些訊息嗎?」

    「沒錯,怎麼看都像是他們在互罵啊!」我肯定的點點頭,就在我話剛說完,突然覺得有兩道冰冷的光線朝我射來。

    南極和那隻兔子有志一同的朝我射出急凍光線,而後他們又相視了一眼,那眼神像是達成了某種共識,只見他們又轉過頭看著我,揚起了令我毛股悚然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看到了兩個南極?我有種不妙的感覺。

    「賤兔。」南宮寂的薄唇突然吐出這兩個字。

    「什麼?」我有些疑惑,而後才恍然大悟,應該是系統要他幫那隻兔子取名字吧!不過這名字說真的,實在……滿妙的!

    兔子在聽到南宮寂幫牠命名的名字時,驚愕的轉頭看著他,飛身朝他踹去,不過卻被南宮寂輕易的閃過,只見他們開始一來一往的攻擊、閃躲。

    嗯!已經開始培養感情啦!不錯不錯!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