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最不想見的熟人


    漫步在荒涼的原野上,目前我和南極正走在往下一個城鎮的路上,因為他說那個高等魔物區太沒挑戰性了,所以,他決定要去下一個地方看看,看著朝我撲來的土狼,都還沒接近我三公尺,就瞬間被南極的黑鞭解決掉,老實說,跟著南極有好也有壞,好是都不用怕掛掉,而且絕對死不了,壞則是都打不到怪,我的等級從遇見他開始,就一直停滯不前,偶爾才能打點漏網魚蝦,不過那魚蝦的等級實在低到連我都不屑打,不過現在這時候,也沒得挑了,再不打我就真的可以直接給他邊睡邊走了。

    「欸,南極!你知道路嗎?」我很懷疑他才第一次到雷陸,能夠很準確的走到目的地,連路都不用繞嗎?

    南宮寂沒有開口,只是淡淡的投了個眼神給我,那眼神似乎是在告訴我,「你當我跟你一樣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些小不爽,跟我一樣不行嗎?而且我怎麼有種被貶低的感覺?我微翹著唇,看著走在前頭的身影,我試著在他的背後瞪出一個洞來。

    証當我想像在他背後燒出一個洞時,他突然轉過身來,手上的鞭劍也朝我襲來。

    他、他、他!他又想幹麻了!我一怔,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我的腰再度出現熟悉的黑鞭,然後猛然的,我感覺速度加快,南宮寂帶著我,快速的某個方向奔去。

    眼前景物快速的飛逝,南宮寂俐落的閃身飛躍,連路上的魔物都懶得打的直接掠過,只見他目光直視著某個地方。

    反正我現在被他捆著走,也很閒,順著他目光,我看著遠方,景物有些模糊,我下意識的瞇起眼睛一看,才隱約察覺到那個地方似乎有著微弱的光芒,而南極似乎正追著那東西跑,我有些迷惑,那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南極這麼急?

    又追了一段時間,那發著微量光芒的東西也十分靈巧的四處亂竄,不過南極他依舊沒有放棄,這讓我開始佩服他了,帶著我還能追這麼久,要是我早就放棄了,更何況還帶個人,不過如果沒有我的話,他應該就追得上了吧!一想到這裡,我在心中皺起眉頭,這種成為人家包袱的感覺很不好受!更何況,我一點也不想成為別人的包袱,一個累贅,一個不需要的存在……

    突然間,我奮力拉開捆在我腰間的黑鞭,少了黑鞭拖曳,我頓時失去了速度,連忙一個翻身,我安然落到地上,不過南宮寂當初前進的速度太快,慣力無法立即消失,為了穩定姿勢我下意識的將身子向下傾,手支地面,滑行了幾尺後才停下。

    而南宮寂幾乎在我鬆開黑鞭時,就在霎那間停下腳步,擰著眉看著我,眼裡有著詢問。

    「你先去追那東西,我在這裡等你。」我張口喊著,並搖搖手。

    南宮寂只是眉又擰得更緊,感覺遠方那東西似乎快追不上時,又是看了我一眼,隨即轉身,飛身往那東西的方向追去。

    看著他的背影,我在心中默喃著,我絕對不要成為別人的包袱,或是負擔!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不管是這裡或是現實!

    看了看四周的景色,高聳茂密的樹林掩蓋住整個天空,不過陽光卻硬是擠進葉縫間,灑落到地面,透著光線,我似乎能看到這裡的空氣是多麼的清晰,不見任何一顆粉塵,我不禁開始欣賞起這裡的景色,記得當初和日光相遇也是在樹林裡,如果日光也有跟我來就好了!牠應該會很喜歡這裡吧!

    隨意漫步在林間,不過我還是沒離當初和南極分開的地點太遠,要是到時候他找不到我可就慘了!他是不用擔心,我比較需要擔心,我還得靠他帶我出去,然後解任務呢!一想到這裡,我更是不時的瞥一下那個地點。

    不過晃久了還是會覺得無聊,雖然偶爾可以殺一些路過的魔物閒磕牙,但那也僅限於短時間啊!等了一會兒還是沒見南極的身影,我開始有些擔心,他該不會就這樣一去不回吧!那我怎麼辦?

    將手放在樹幹上,感覺那溫潤帶著些許粗糙的木紋,我心念一轉,將雙手施力於樹幹上,往樹梢飛躍而去,站在高處應該能看到這裡是哪裡吧!說不定還能順便找到南極他人在哪。

    正當我立在樹梢上,四處張望著的同時,正好聽見遠方傳來野獸的怒吼,以及招式發動的聲音,雖然聽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感覺得出來,戰況十分激烈,怒吼聲很多,招式發動的聲音也很多,不過聽那聲音,怎麼覺得一直是同一個人發出來的?難道是一個人在打很多隻怪?我擰了擰眉,試著找出聲音是從哪裡傳出來的,畢竟被樹重重掩蓋著,能看得到人影,除非那個人是個巨人,那不然就算是個奇蹟了吧!

    視線又來回的掃了四周一會兒,我總算瞄到距離東方不遠處的樹有晃動的情形,應該就是那裡了吧!確定好位置,我躍下樹梢,悄然的落到地面,先是拔出雙刀,在樹幹上畫上幾道刀痕,本來是想做個記號,好預防南極真回來找人時,正好錯過,不過回頭想想,系統好像會定時回復場地,這樣我就算做了記號,過了幾分後,它豈不是不見了,這樣有畫不就等於沒畫?思及至此,我便放棄了在樹幹上做記號的事,轉身往發出聲音的地方走去。

    說要幫忙,說不定人家是在那裡練功,拖一群怪比較方便攻擊也說不定,反正我也只是好奇,先去看看那人到底在幹麻再說,更何況我也不知道該往哪走,在等南極的時候,找點事做也不錯,一路消滅在附近閒晃的魔物,我以不快也不慢的速度往那方向走去。

    就在我覺得打鬥的聲音越來越清晰,躍過幾棵粗壯的樹幹後,我總算能依稀見到打鬥中的魔物了,不過我卻沒看到砍殺魔物的人,倒是一直看到魔物莫名奇妙的一隻隻倒下,我有些疑惑的擰著眉,又仔細的看了一會兒,才赫然明白,和那些魔物打的人應該是遠攻系,從不斷一閃即逝的白色光線,我想不是弓箭手就是操縱師吧!

    我一邊猜測著,一邊朝戰場靠近,不過卻不敢太靠近,省得被無端被波及到,關於這點,我在之前的遊戲和事件,可是有很深刻的體悟啊!


    站在一旁觀戰了一會兒,感覺和魔物對打的人,雖然感覺很急迫,不過卻很有節奏的一一削減魔物的數量,似乎沒因為魔物的多寡,而亂了自己攻擊的呼吸節奏,很厲害!我由衷的感到佩服,畢竟這如果換到我身上,能不能全身而退都是個問題,若是以前的我,說不定還可以,畢竟我以前玩遊戲總是單練,所以可以說是非常習慣獨來獨往,自從來到這裡,先是莫名其妙的被亞特提斯跟上,然後墨、小耀、煌舞、凝雪,還有失蹤好久的悠揚,一個接著一個加入之後,我似乎越來越習慣團體生活了,有種熱鬧、溫暖的感覺,每次要上線,總會知道有人正等著你,那是一種莫名的充實感,一種滿足的感覺,雖然我無法在像以前單練那樣,不過比起那時,我更喜歡現在!

    看著眼前不斷閃逝的白色光線,我突然覺得後方有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反射性的我在轉身的瞬間,拔出雙刀朝那地方刺去,在刺中的同時,我才赫然看見,那是一個比一般魔物還要大上五倍的魔物,龐大的身軀,猶如會移動的山丘,而我的雙刀正深陷在山丘裡,我頓時變了臉色,不妙的感覺油然升起。

    山丘突然發出怒吼,「吼吼唔──!」

    是個體型十分龐大的熊樣怪獸,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雖然外表是隻碩大的熊,不過頭頂卻頂著一朵大香菇,手裡拿著狼牙棒,腹部原本應該是平坦的毛皮,卻有個如同袋鼠般的袋子,裡頭裝著一隻兔子,那隻兔子卻雙手戴著拳擊手套,一隻眼還帶著骷髏頭的獨眼罩,而我的刀正被那雙拳擊手套夾住,正當我奮力的把我的刀拿回來,並且迅速的朝後跳離了幾步,與牠拉開距離。

    沒料我才剛拉開距離,那隻大熊便踩著拳擊的小跳步,突然朝我衝來,並且揮舞著手中的狼牙棒。

    我瞪大眼睛,想也沒想的轉身逃跑,媽呀!看那隻比樹幹還粗的狼牙棒,我的雙刀簡直就像是根小牙籤啊!不跑,難道要被打成肉醬嗎?不過,這也讓我不禁想起海底洞窟遇到的那隻魚乾,現在的我,總算能比較體會他的心情了!

    就在我越過幾棵樹幹,飛快的逃跑時,眼前卻突然出現數根飛逝而去箭矢,落在我不遠的地上,我愣了愣,腳步頓時停頓下來,要射也要射那隻熊啊!射我幹麻!正當我心裡咕嚨著的同時,後面一股強大的氣壓襲來,背後猛烈的刺痛,身軀快速的往前方飛去,迎面撞斷了幾根樹幹才跌落到地上。

    趴臥在地上,身上除了酸痛還有刺痛,那種感覺真不舒服,正當我還掙扎著要起身,卻發現四肢有些無力,糟糕!看來那一擊真的很重,除了痛之外,還一次打掉了我四分之三的血,下意識的我連忙將手探到腰間的袋子裡,正打算拿出藥水喝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讓我感覺十分不妙,可是卻還是來不及,我下意識的閉上眼,準備迎接緊接而來的疼痛,然後死亡。

    「你、你沒事吧?」一個男性的嗓音響起。

    聽到聲音,我愣了愣,張開雙眼,預期的疼痛沒有降臨,所以沒被打?原先的疼痛還是沒有消失,所以我還沒死過?

    「你還好嗎?如果還好的話,趕快起來!那隻紂兔熊王就要再衝過來了!」男子的聲音再度傳過來,這次的語氣裡多了些著急。

    我聞言,趕緊抓了罐紅色藥水往嘴裡灌,感覺氣力回復些之後,我才連忙爬起身,轉頭看向他。「騎、騎士?」

    「啊?你怎知……」騎士正架著弓,雙眼原本戒備的看著前方,因為陷入自己先前設立的陷阱,而掙扎不已的紂兔熊王,不過卻在聽到對方說出自己名字時,有些訝異的轉頭。「微、微風?怎麼這麼巧?」

    我覺得我的臉頰有些抽搐,心裡默默的喃著,老實說,雖然我一點也不想這麼巧,不過,能在異地遇到熟悉的人,還是會感到高興就是了,我揚著笑臉道:「是啊!」

    「你怎麼……」騎士看著我,才開口說了幾字後,遠處便傳來一陣怒吼。

    「吼唔唔──!」

    騎士看著遠處,暗自叫糟,只見他突然轉頭對著我說:「微風,你聽著!紂兔熊王快脫離陷阱了!待會兒我會在這附近設陷阱,然後放箭吸引牠的注意,你就想辦法攻擊他頭上的那朵香菇,最好是能一刀就把它砍下來最好。」

    紂兔熊王?那隻大熊原來叫紂兔熊王啊!不過……「一刀砍下?」我有些疑惑。

    「嗯!」騎士點點頭,又繼續接著說。「如果你沒一刀把它砍下來,牠就會變成狂暴狀態,到時候肯定會比現在棘手數倍。」

    聽到他的話,我輕攏著眉。「那為什麼不要由我當誘餌?你弓手血少,我被他打一下都損失了四分之三的血,你被他打一下肯定會升天啊!」

    「我還可以利用陷阱拖延他,不會讓牠靠近我,可是你就沒辦法了,牠的狼牙棒的攻擊距離很長的。」

    我思量了一會兒,才又開口。「那我只要竄到牠身旁,它就打不到了吧!牠這麼大隻,動作不怎麼靈活吧?」

    「不行!那隻兔子就是在這時候顯示牠的用處的。」

    「用處?」正當我還疑惑的想再繼續問時,騎士卻截斷我的話。

    「沒時間了!就照我剛剛說的做,知道嗎?」

    沒得選擇的,我也只得點點頭。

    幾乎在我點下頭的瞬間,只見騎士突然跑到前方五十公尺處,開始在四周的地上設起簡易的陷阱,我見狀,也開始進行自己的工作,張望了四周一會兒,既然要一刀砍下那隻紂兔熊王頭上的香菇,那是必得要有跟他差不多的高度才行,不然怎麼砍得到?就算從地面上踩著牠的身體跳到牠上空砍,也得踩個兩、三下,能不能順利的踩到那兩、三下,都還是個問題,看來也只能利用這裏的環境了。

    看著四周高聳入天的大樹,我想也沒想的跳上樹,踩著樹幹低頭看著騎士的動作,好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及時出手。

    騎士迅速的擺放了幾個陷阱,正當他在擺放最後一個陷阱時,紂兔熊王總算掙脫了陷阱,朝騎士衝去,我連忙喊道:「騎士!小心!」

    騎士抬起頭看著朝他衝去的紂兔熊王,並沒有慌張的轉身拉開距離,反而有些從容不迫的跳上一旁的樹幹。

    紂兔熊王見目標跳上樹,也跟著朝他奔去,看著牠就要踩中第一個陷阱,我的心臟總算有稍歇的感覺,不料那紂兔熊王卻突然換了腳步,踩著小跳步奔去,正好越過了那陷阱,見狀,我瞬間變了臉色,正想驚喊出聲時,沒料紂兔熊王倒比我率先發出了吼叫。


    「唔吼──!」紂兔熊王在原地掙扎著,像是被某種東西束縛住似的,我瞇起眼細看,才看見因為陽光反射,而隱隱出現的白色細線。

    看來是雙重陷阱!沒想到騎士想得還挺周全的,我又放下心,看著騎士的動作,飛快的接連射出箭矢,目標都是他的四肢,似乎是想讓牠的動作變得不靈活。

    我飛身躍過數棵樹幹,往距離紂兔熊王最近的樹跳去,越是靠近才越感受到紂兔熊王傳來陣陣的壓迫感,雖然那時候曾經近距離戳過牠一刀,不過那時候跑都來不及了,只記得形容牠的龐大,而壓迫感這種東西,當你看到一個十分兇猛的怪物呈現躁動,甚至是暴怒狀態,手裡還拿著人間至惡凶器──比樹幹還粗的狼牙棒時,壓迫感這種東西,你絕對不需多加感覺,便能深刻體會。

    只見紂兔熊王附近的樹都被牠打得東倒西歪,看來想靠近真的很困難,畢竟我可不想跟那些樹一樣,那到底該怎麼靠近呢?我皺著眉站在樹幹上思考著。

    倏然間,紂兔熊王發出了與平常有些不同的怒吼,只見牠原本洪亮的吼叫,突然變成壓抑的低鳴,毛皮開始變得有些金黃,並且往上豎,我又擰了擰眉,這是怎樣?他想要變身嗎?不過這一幕怎麼讓我覺得好熟悉,就像是幾十年前流行過的卡通?牠想變成超級賽亞『熊』是嗎?

    「糟糕!微風!動作快!趕快砍下牠頭上的香菇!」騎士著急的吼著,原本不停發射箭矢的雙手,更是加快了速度。

    聞言,我連忙聚精會神的尋找紂兔熊王的空隙,也幸好牠正在變化中,所以動作也變得遲緩,我在找牠動作的規律性後,找準了時機。

    就是現在!蹬腳飛身朝牠撲去,雙刀在空中俐落出鞘,目標是香菇,正當我靠近香菇,打算揮刀砍下的瞬間,突然覺得腰間一陣刺痛,我皺了眉,感覺那股衝擊力讓我錯過了砍下那朵香菇的機會,身軀瞬間往旁邊飛去,我將視線移到那股衝擊力的源頭,拳擊手套?難道是那隻兔子?再將視線沿著手套往上移,是那個骷髏頭眼罩和毛茸茸的兔臉,牠可以離開那袋子?正當我想到這兒,身軀也撞上了樹幹,然後緩緩的滑落到地上。

    「唔──!」突然覺得嘴裡湧上一股腥甜,鮮紅的血緩緩由嘴角流下,看來是先前的舊傷,再加上現在的累積傷害,傷勢似乎有些慘重,我勉強撐起身子,從背袋裡掏出幾瓶紅水猛灌,幸好騎士的陷阱還有拖住牠,不然我可沒這時間補血。

    揚手拭去淌在嘴角的鮮血,我低頭看了眼,我已經有多久沒這樣流血了?好像自從和大家在一起後,就沒在這樣了,看來我已經變得依賴大家,變得更喜歡大家,變得離不開大家了,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啊?我輕擰了眉,這問題實在深奧啊!

    騎士從另一端跑來,有些擔心的看著我,「你沒事吧?」

    我搖搖頭,「沒事。」站起身握緊手中的雙刀,我立刻聚精會神的盯著眼前的魔物。

    「牠已經變得棘手了!兔子的攻擊範圍加大,想趁機砍掉牠頭上的香菇也變得更困難,微風,我可能需要你的幫助。」騎士皺緊眉頭,也看著還在陷阱裡掙扎的紂兔熊王,表情凝重的說。

    「沒問題,你有什麼主意?」我乾淨俐落的回答,靜待他能提出不錯的見解。

    「你的攻擊招式有距離較長的嗎?」

    我想了想,才點點頭道:「嗯,有水龍和焰月。」

    「那有辦法暫時拖住牠的行動嗎?」騎士看著遠方即將要掙扎出陷阱的熊王,眉間擰得更緊。

    我也跟著看著那隻賽亞熊,就算不行也得行啊!牠都快掙脫陷阱了!我點點頭,「我試試看。」語落,我便快速的衝過去,在牠衝出陷阱的瞬間,使出了水龍。

    剎那,熊王被轟離了數公尺遠,我繼續追了上去,得抓個熟悉的攻擊節奏,讓牠沒有反擊之力和時間才行!我盯著前方的熊王,先是用九殘月讓牠受創、來不及反擊,然後再接連使出炎輪、絞殺。

    正當我一路順暢的連續使出攻擊招式接連的打著時,一個白色的身影突然飛快的閃出,出現在我右側與頭部差不多的高度,下意識的我轉頭看,是那隻獨眼兔!牠正做好了揮拳的預備動作,鮮紅的拳擊手套在我眼前不斷的放大。

    就在我即將被擊中時,我心裡已經做好了被打的心裡準備,沒想到那手套突然遠離了我,朝另一端飛去,身旁還隱隱出現閃爍的銀白細線,我當下明白,是騎士!

    騎士接連朝兔子發射箭矢,不讓牠靠近我們這裡半步,接著對著我喊道:「趁現在!快!」

    我連忙穩下心神,專心的對付眼前的龐然大物,既然騎士幫我牽制住那隻兔子,那我就不能浪費這個機會,一想到這裡,我更加抓緊攻擊的節律,對著熊王猛砍,無奈牠似乎皮多肉厚,除了活動力減低了一點點,還是不見牠有任何要倒下的跡象。

    雖然活動力減低了一點點,不過光是那根揮來揮去的巨大狼牙棒就夠看了,更何況我的身體似乎也開始呈現疲憊狀態,得補充一點食物才行,雖然先前帶幾塊香雞排出來,不過這時候一邊啃雞排、一邊戰鬥,似乎不大對。

    正當我一邊忖度著要怎麼一邊戰鬥,一邊補充食物,好解除疲憊狀態時,熊王的狼牙棒突然朝我的腰間揮來,我下意識的反應,朝後跳離了幾步,沒料卻在落地的時候,腳似乎絆到了什麼樹根似的跌坐在地上,而熊王也抓準這個時機,發狂似的朝我靠近,巨大的狼牙棒飛快的襲來。

    原本正在努力牽制兔子的騎士,看到這副景象,不禁驚喊,「微風!」不過卻也來不及。

    看來我果然逃不過再次成為肉醬的命運,看著眼前不斷放大的狼牙棒,我下意識的閉上眼。

    等了一會兒,始終等不到預料的疼痛降臨,我悄悄的睜開右眼,看了看四周,綠林大樹景物依舊沒變,不過在我正前方的狼牙棒,卻在距離我約十公分處停了下來,我疑惑的睜開另一隻眼,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別跟我說牠突然大發慈悲不想打我了,說不定牠是跟新手村的那隻海膽是同謀!想要趁我卸下心防的時候,再度把我打成肉醬!一想起那時新手村的摧殘,我還是餘悸猶存。

    看了眼依舊不動的狼牙棒,不管牠是不是大發慈悲,還是那根筋不對,或者是剛好閃到腰,反正有機會逃跑,就要好好把握,一想到這裡,我連忙轉身離開牠的攻擊範圍。

    沒料我才剛離開那巨大狼牙棒底下,就聽到一個熟悉又可恨的聲音。「笨蛋。」

    我離開的腳步頓了頓,轉頭看向發出聲音的地方,南宮寂正站在樹幹上,揚著略帶嘲笑的唇看著我,手裡的黑色鞭劍正緊緊的纏住熊王的狼牙棒。

    看到這個情形,我在心中又是咬牙切齒了一番,可惡!又被他救了!這樣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讓他求我救他!正當我心裡開始考慮要不要去當牧羊人時,騎士正好把兔子誘入陷阱,暫時困住牠的行動,然後揚聲喊道:「快!趕快把熊王解決!」

    南宮寂聽到聲音,只是淡淡的挑起一邊眉,看了眼騎士後,手上的黑鞭俐落的畫出簡潔有力的弧線,瞬間熊王頭上的香菇便應聲掉落,切口十分乾淨。

    在香菇掉落的同時,熊王龐大的身軀也應聲倒地,兔子也瞬間不再掙扎,並且綣縮成一個球體,並且開始出現硬質如蛋殼的東西,將牠整個包覆住。

    看著他的動作,我只在心中覺得不平,雖然明知道他是個練功狂,所有的技巧、等級都是練來的,可是平平都是在打一隻熊王,為什麼他三兩下輕輕鬆鬆就打完了,我卻打了這麼久都還打不完?真是太不公平了!

    在心中默默的嘆了口氣,看著他跳下樹朝我走來,我只覺得,我離能讓他求我的機會,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