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迷途


    一個身影猛然的床鋪彈起,動作有些粗魯的把臉上的虛擬護目鏡扯掉、丟到一旁,然後離開床舖,抓起放在書桌上的車鑰匙,眼裡帶著些許怒氣,腳步快速的踩著出門,跨上磁浮機車,五秒內瞬間加速到一百,急射而出。

    拐了幾個彎,只見那身影在一棟樓房前緊急煞車,然後將機車丟到一旁後,站在門前瞪著眼前的門板,手則是熟諗的伸到門旁的感應裝置。

    「滴!」感應裝置確定來人身分後,發出一個如孩童般幼嫩的聲音:「美麗的亞提哥哥,請你出聲好嗎?這樣我才能確認為你開門喔!」

    聽到這個聲音,莫亞堤面色如霜,只見他眉尾一挑,睇了一眼那感應裝置,「蠢雷!你最好給我滾出來!」

    感應裝置應聲開啟門板,莫亞堤二話不說,馬上直奔二樓工作室,只差沒踹開房門的衝進工作室。「蠢雷!」

    放眼望去,放滿了一個個不知是何用處的座艙,錯綜複雜的線路交錯佈滿地上,牆上則是裝載著好幾個各自顯示著不同資訊的螢幕,只有一處比較不同,堆滿了與房間裝置無相關的東西。

    「唔?」一個嬌小的身影埋角落的一堆玩偶中,只見他緩緩的鑽出頭,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眼,褐色短髮些為零亂的翹著。

    「蠢雷,你又放了那個東西進去?」

    「什麼東西?」雷的腦袋還昏昏沉沉的,根本不懂他在說什麼。

    「騎士任務!那座島不是還沒開放嗎?不是還在測試中嗎?為什麼會有玩家拿到入場卷?你到底做了什麼?」亞堤將他從玩偶堆拖出來,猛力的搖晃他,只差沒在他耳邊大吼,完全看不出有半點紳士氣質。

    「呃唔!別搖,我快暈了……」被亞堤拖出來的時候,雷懷裡還硬是抱著一隻跟他差不多高的黃色泰迪熊,雙腳垂在地上。

    「好!我不搖,你最好趕快給我解釋清楚,不然我就把你懷裡那隻熊碎屍萬段!」亞堤鬆手,旋身坐到一旁的躺椅上,等著解釋。

    「竟然威脅我的小熊熊,也不想想之前能見到她,還不是因為我的機器,現在竟然還……」雷攥緊懷裡的泰迪熊,死也不放手,嘴裡也不平的咕嚨著,不過卻在某人的瞪視下,消了音,然後翹起粉嫩的小嘴,一臉無辜的說:「因為凱白白說想要進去看看啊!所以我才讓他進去的。」

    「無不是說不行嗎?」亞堤皺了眉。

    「可是、可是我想一個應該也沒關係吧!對不對,娃白白、小白白、藍白白、花白白。」雷看著旁邊空無一人的週遭說著,然後像是有人附和道的猛力點頭。「嗯嗯!亞你看!他們都說對啊!」

    「娃白白?小白白?藍白白?花白白?你又收了四隻飄飄?不,再加上電腦裡的凱白白,應該有五隻。」亞堤看了看四周,眉頭更是攏緊。

    糟糕!之前無、亞和大家還一致贊同,不准我再收養白白們的,雷頓了頓,之後才揚起可愛無邪的笑容。「嘿嘿嘿,哪有,剛剛是你聽錯了。」

    「我可沒有重聽,還是幻聽,大家應該有說過,你不能再收留了吧!別忘了之前在學校的事,鬧了那麼大的事,你竟然還收留他們?」亞堤挑著一邊眉,看著他。

    「可是、可是白白他們看起來很可憐啊!你忍心視若無睹,不幫助他們嗎?你這樣對得起你的良心嗎?莫媽媽應該不是這樣敎你的……」雷一臉可憐兮兮的道,只差沒拽著亞堤的袖子。

    「我本來就看不見他們。」聽到雷可憐兮兮的控訴,亞堤插了句話。

    「可是、可是……」雷癡癡的望著他,眼框開始泛紅。

    「別跟我來裝可憐這套,我已經看很多次了,別以為你能用你那張娃娃臉,打遍天下無敵手,從我剛開學時被你騙過,我就已經立誓不會再被你騙了。」亞堤非常冷靜的說道,絲毫不為所動。

    「我哪有用娃娃臉。」雷嘀咕著。

    「最好是沒有,明明都已經是快二十的人,看起來卻像是十二歲的小孩,還抱著一隻熊,你是想騙誰?」亞堤睇了他一眼,毫不猶豫的戳破他。

    「哪有……」雷囁嚅著,難道長大抱熊熊就犯法嗎?

    「反正這不是重點,我要知道你到底又在這個任務放了什麼東西?做了什麼事?」

    雷又是噙著無辜的大眼,瞅著他:「哪有什麼,我只是放了點隱藏因素進去,本來還在煩惱要怎麼設置AI,多虧凱白白自願幫我,所以我就用靈子轉換機二號君送他進去了,真是好李佳在,省了我不少事。」

    「隱藏因素?靈子轉換機?」亞堤挑起一邊眉,「我記得我們好像已經沒收了,你又做了一台是嗎?」

    「呃,嘿嘿嘿……」雷無辜的傻笑。

    無奈的搖搖頭,亞堤只能看著他,「雷斯特,別讓我去告訴無,你又做了什麼好事。」

    「我又不是故意的,因為凱白白說他想看看我們所建造的世界,他那時候的表情好可憐喔,我不忍心,所以才又做了二號君啊!」雷扁扁嘴委屈的喃著。

    看到他的表情,亞堤又是嘆了口氣,「好吧!這件事之後再談,那騎士任務是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了?我都把劇情大綱告訴凱白白了啊!設定也都設好了啊!有什麼問題嗎?」雷一臉疑惑。

    「你是不是又放了什麼整人的東西進去?」亞堤瞇起雙眼注視著他。

    「哪有!我只不過是放了一些活死人魔物、吸血蝙蝠和凱白白魔王,還有一些些隱藏關卡而已,哪有什麼整人的東西!而且隱藏的部分我都還沒開放咧!」雷嘟起嘴,不滿的抗議道。

    「沒隱藏就這麼變態了,那如果有隱藏的,不就死定了。」離開村落的方法,竟然是讓活死人魔物拆吃入腹?亞堤皺了皺眉,想起任務的最後,心裡還不由自主的感到一陣惡寒。

    「哪裡變態了!」聽到亞的話,雷又是一陣抗議。

    聽到雷的話,亞堤在心中想了想,或許是我們沒發現其他離開村落的方法,「那你說說離開村子的方法?」

    「被村民吃掉。」

    「…第二個方法?」

    「被村民吃掉。」

    「……第三個方法?」

    「被村民吃掉。」

    「…………」亞堤默默的看著他,眼裡開始釋放出殺氣。

    接收到某人的殺氣,雷驚了驚,連忙開口道:「好啦!好啦!我改啦!真奇怪,這麼有創意的死法,幹麻瞪我……」無辜的咕嚨著,雷默默的走到電腦前。

    「如果你這麼喜歡體驗被吃的感覺,我倒是可以成全你。」亞堤坐在躺椅上,淡淡的說著。

    某人聞言,頓時一驚,趕緊乖乖的埋頭寫程式。

 

    相信,我們會有再見面的一天……


    黑暗中,一個聲音幽幽飄渺的傳來,像是吸血王子的聲音,但我卻不見任何東西,身體像是飄浮在半空中似的,接著一輕,我像是突然失去重力般跌下。

    「唔!好痛。」揉揉率先著地的後腦杓,緩緩的爬起身,眼前似乎開始有些透亮,漸漸能看到四周的景物,堅硬冰冷的岩石,沿著石縫留下的泉水和佈滿青苔的地上,我轉頭再看看其他地方,遠處有一個小小的池子,小小的光點在池子中心緩緩的往上飄盪著。

    「這裡是什麼地方?」捂著後腦杓,我站起身走到池子旁邊,有些疑惑。

    感覺像是個洞窟,而且沒有出入口,四周都是岩壁,只有一個小小的水池,我皺了皺眉頭,記得當初好像是被那些詭異的居民抓住、往下拖,之後就一片黑,等到再看到東西就是這裡了……

    難道是自動傳到別的地方?那墨他們……我連忙看了看四周,但是除了我一個人之外,似乎沒再看到任何生物了,奇怪?這是怎麼回事?

    帶著疑惑,我打開隊頻呼叫,卻始終沒見任何人回應,難道他們下線了?可是他們如果要下線也會說一聲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皺緊眉頭,我注視著那池子思考著。

    就在我左思右想,始終想不到原因時,再看看環顧四周的岩壁,或許我現在想的,應該是怎麼離開這裡,看著清透的水和幽幽飄盪的光點,難道會跟平時看的電影一樣,其實這個水池底下連接著外界?正當我猜測著,突然覺得那池子裡好像有東西在動。

    我瞇起雙眼,將頭湊近水面,再仔細的看了看,驟然間,一個黑影突然竄出水面,和我的臉撞個正著。

    「唔!」因為衝擊的力道,我往後倒去,後腦杓再度受創。

    好痛!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再度揉揉我可憐的後腦杓,我坐起身看著那黑影。

    「來者何人!竟敢擅闖聖地!你該當何罪!」那小小的黑影拿著尖尖看似銳利的東西指著我。

    我皺著眉頭仔細看了看那小身影,像是一隻小魚乾,拿著金屬做的牙籤指著我,看著他不斷的發出聲音,吼著我有些聽不清楚的話,看樣子我只能確定他很生氣而已。

    看著他怒氣沖沖的在原地一跳一躍,手裡的「牙籤」直指著我,很激動的發出聲音,我搔搔頭,將那隻魚乾抓到我面前,期間他還是不斷的發出聲音,而且不斷著掙扎,甚至是拿著他手裡的「牙籤」猛蹉戳我的手指。

    挑起一邊眉,我看著這怪異的生物,拿出我畢生最有禮貌的態度:「請問魚乾先生,你是哪位?」

    「魚乾先生?你叫我魚乾先生!我畢生最痛恨人家叫我魚乾了!還有把我刁起來,快放開我!你這個無理之徒!」魚乾不停的掙扎著,不過這時我才聽懂他在吼些什麼。

    「嗯~還是說,你是魚乾小姐?」我仔細的瞧了瞧,實在不知道女魚乾和男魚乾要怎麼分,只好這麼不恥下問。

    「你!誰說我是魚乾小姐了!你這是汙辱!你竟然敢汙辱我身為軍人的尊嚴!我一定用我手中的長矛刺死你!」魚乾激動的拿著手中的武器揮舞著。

    原來那是長矛,不是牙籤啊!我瞬間恍然大悟,再默默的看著眼前揮舞的「長矛」,嗯~一個人被牙籤刺死的機率大概有多高?有人曾經被牙籤刺死過嗎?我皺緊眉頭沉思著。

    這實在是個很深奧的問題!

    「快放開我!你這個無理之徒!否則我就要你好看!」魚乾不停的掙扎。

    怎麼好看?老實說我挺好奇的,不過也不能這樣欺負人(魚乾),我乖乖的將他放下。

    魚乾一接觸到地面,便匆匆爬到一處較高的岩石上,一臉威風凜凜,頗具威嚴的睨著我。「哼!算你識相,說!你是怎麼闖入聖地的!這裡是皇家禁區,是禁止平民百姓進入的,你這個窮酸的平民是如何越過守備進來的?」

    窮酸的平民?我挑起一邊眉頭,我看起來很窮酸嗎?看看自己全身,該有的裝備都有,雖然不是最頂極的,起碼樣樣具備吧!再看看那隻魚乾一臉跩樣,我開始有些後悔放他下來了,或許我應該先給他○○○,然後再給他XXX,然後才考慮要不要放他下來。

    「說!平民!你是怎麼進來的。」魚乾又揮了揮他手中的長矛指著我。

    在心中翻了翻白眼,這問題我也很想知道,不過我還是照實回答。「醒來的時候就在這了。」

    「醒來的時候就在這了?這怎麼可能!平民你還不從實招來!」魚乾又拿著牙籤朝我刺了刺。

    我都已經老實說了,你不信我也沒辦法,看著那隻正戳著我手肘鎧甲的魚乾,心裡著實有些無奈。

    突然間,魚乾抬起頭看著我,正要開口說話怒斥時,瞥見我額間的東西,瞬間停止了戳我的動作,仔細的看著我額頭上的藍色珠子。「嗯?湛海珠?難道是皇族?」

    「皇族?」聽到他的話,我愣愣的重複道,新出來的種族嗎?不過我只有血族、狼族和精靈族耶!沒有皇族這種東西啊!這又是遊戲的新設定嗎?

    「依這種鑲嵌方式,看樣子應該是。」魚乾自顧自的喃喃自語,隨後又必恭必敬的鞠躬,對著我說:「很抱歉,屬下失禮了,因為禁地鮮少人出入,所以突然出現人影讓我有些緊張。」

    看著他的態度,我有些疑惑,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東西?我們剛才的溝通有出現什麼問題嗎?剛剛跩的要死的小魚乾上哪去了?眼前這隻禮貌的小魚乾又是哪位啊?

    「讓屬下帶您離開這裡吧。」語畢,只見小魚乾投身跳入水裡,浮在水面上,轉頭回望著我,像是在等待著我跟上。

    望著清澈的池水,我有些遲疑,不過回頭想想,繼續待在這裡也沒什麼用,倒不如跟去看看吧!一想到這,我也跟著跳入水中。

    一潛入水裡,才發現看似靜謐的池子底下,水流卻有些湍急,有幾次我都差點被推到別處去,只見魚乾動作靈活的穿梭在水流間,往另一端的洞窟游去,見狀我也趕緊加快動作跟上去,看著四周錯綜複雜的洞窟與通道,我還真有些害怕萬一鑽錯洞,我豈不是要卡在這水裡很久,然後再一個好死不死遇上很強的魔物,那肯定是雪上加霜,死無葬身之地了吧!

    就在我還想像著在水裡迷路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時,魚乾開始往水面上游,接著竄出水面,消失了蹤影。

    到了嗎?看著水面閃著熒熒綠光,我加快擺動身軀往水面游去,待浮上水面後,只見魚乾已經站在岸上等我了,緩緩的爬上岸,將濕漉漉的頭髮往後撥了撥,並將髮帶暫時解開,擰了擰溼透的衣服,也只能將多餘的水分移除,看來剩下的得等它自己乾了。

    「請您再繼續往前面走。」魚乾指了指前方的路,話一說完,便又轉身跳入水中,快速的游走。

    前面?我看著他指的方向,還是一個洞窟裡的通道,轉頭看向另一邊,也是一個通道,只是那深處似乎比較幽暗,兩兩相較之下,我想還是聽魚乾的話,走那條路好了,雖然他也沒說那是要去哪,不過總會是個安全的地點吧!一想到這兒,我便往他說的那個方向走去。

    穿過長長的通道,偶爾有些許水珠由洞頂滴落,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奇形怪狀的鐘乳石坐落在一旁,我一面觀賞的景色,一面向前邁進,走了好一會兒,總算感覺到有較亮眼的光線。

    看來是到外面了吧!一想到這裡,我下意識加快腳步,轉個彎、一望進眼裡的是一棟華美的宮殿,我在宮殿前停下了腳步,看著眼前的金碧輝煌、金光閃閃、金迷紙醉……這形容好像有點怪怪的?皺了皺眉頭,我怎麼覺得有些眼熟,這種感覺、這種場景?

    左右張望了一會兒,眼下是沒有其他路可走了,剛剛走來也沒見任何岔路,所以我也不可能走錯路,那麼這裡……應該只是比一般要豪華很多的長廊、拱門吧!

    我有些疑惑,不過還是邁步走了進去,記得那隻魚乾是說要帶我出去吧!那這裡出去就是外面了嘛!一邊想著,我穿個一道道門,最後來到了一個大廳,這個大廳像極了吸血王子的那個大廳,不過少了灰暗卻多了明亮的感覺,但這種感覺也很熟悉,像是……海王?

    正當我站在大廳正中間,不知道該往哪走時,一道不知道從哪來的海浪朝我撲來。

    「喔~!乖孫兒,你來看爺爺啦!我真是太感動了,想我這幾天……」海王的身影出現在海浪中,思念的話語也跟著滔滔不絕的傾瀉而出。

    待海浪散去,海王正緊擁著我,而我好不容易快乾的衣服,又再度溼透了。

    「……幸好乖孫兒即時來看我,正一解我相思之苦啊!」海王的眼眶含著淚,深深的凝視著我。

    老實說……這一切都是個意外,我只是剛好迷路,然後被魚乾帶到這個不知名的地方,所以才遇到你的,我在心中默默的想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而且,看著沒黏上鬍子,十足十就是自個兒哥哥的臉,原本應該冷靜的說話表情,變成了現在頗有哭天喊地架式的樣子,這種感覺就像是,把哥的臉套上亞特提斯的個性般……說句老實話,實在有點恐怖。

    「呃,海王、爺爺,別哭了,我不是來看你了。」我拍拍他的背,安慰道。

    「嗯嗯,乖孫兒果然乖,爺爺果然沒有白疼你。」海王一臉欣慰的擦乾淚。

    ……我該說什麼?看著海王帶著我繞了繞四周的路,我才知道原來我醒來的地方,在一座海底迷宮第三層的正中央,很少人能到的了那裏,因為根本不知道需藉由水路進去,就算知道,想順利到達也是件困難的事,而且聽說那裡有寶物,不過我倒是什麼都沒看到就是了。

    「好了,孫兒今天陪我一天也累了吧!你就趕快回去休息吧!」海王滿足的拍拍我的肩,溫柔的笑著。

    看著這個笑容,看著這個和哥哥一模一樣的臉孔,我怔了怔,不禁在心中想,哥哥也會有這個笑容嗎?

    「怎麼捨不得嗎?放心吧!你還是隨時可以回來看爺爺啊!」海王搖搖手。

    才不是捨不得!我在心中默默的反駁,只是有些困惑而已,記得小時候的哥哥是很溫柔的啊!為什麼去了趟聖德斯之後,就變得沉默寡言,就連溫暖的笑容也不見了?難道哥在讀書的時候發生過什麼事嗎?一想到這裡,我不禁皺起眉頭。

    看到我還是動也沒動,且還眉頭皺起,海王又是接著說:「別擔心,我還有蝦兵蟹將陪著,沒問題的。」

    我又沒在擔心,我只是在想哥的事,或許我該找天和哥好好的聊一聊。

    「乖孫兒,別擔心,你爺爺我還強壯的很,放心!沒人敢欺負我的。」

    聽到海王的話,我不禁輕揚唇角,誰敢欺負國王啊!又不是不想活了,不過說真的,這個海王真的很可愛,這個遊戲的AI設置的還真真實,正當我點著頭,打算揮手道別時,我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要怎麼離開?

    剛剛跟著海王到處走也沒見到任何出口啊!何況這座宮殿還位於海底迷宮最底層,這要我一個人繞出迷宮,你倒不如叫我自殺比較快!正當我在心中想,但心中又隱約覺得有一絲絲不對勁。

    海底迷宮、海王、蔚藍海岸?我當初遇到海王的地方是在蔚藍海岸旁的洞穴裡啊!那海王怎麼會在這?我看著海王,眼裡充滿疑惑。

    「怎麼?乖孫兒,捨不得爺爺嗎?雖然爺爺也捨不得你,不過年輕人就是要多出去冒險才會成長,知道嗎!」海王的大掌覆在我的頭上,輕揉著我的髮絲。

    聽到他的話,我理解的點點頭,但也有些無奈。「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出去。」

    「不知道?怎麼來就怎麼出去啊!……啊!剛剛小苗有跟我說一個皇族子弟莫名出現在禁地,就是說你啊!」海王原本有些疑惑,說到一半才赫然想起。

    小苗?是說魚乾嗎?原來他叫魚苗啊!我瞬間恍然大悟,不過意思好像都一樣小隻。

    「那就走吧!我帶你出去。」海王說著,便帶著我轉身往大廳旁的一個房間走去。

    一走進房間裡,看了看四周都是冰冷的灰色石壁,牆邊擺著一面全身鏡,正中間則是擺著一個澡盆,但澡盆裡卻不是裝盛著水,而是像傳送陣般發出淡淡的綠色光芒。

    截然不同的光芒,我心裡雖然有些訝異,不過心想,既然海王爺爺能往返蔚藍海岸和迷宮的城堡,那這裡應該就是那個傳送陣吧!所以我也沒再多加細想和發問。

    「就是這個,乖孫兒只要躺進去,就可以出去了。」海王指著澡盆說道。

    躺進去?這傳送陣還要用躺的才能傳啊!我挑起一邊眉,照著海王的話,跨進澡盆裡躺著,果然沒多久我就看到熟悉的傳送景色。

    「哎呀!孫兒怎麼聽我把話說完就躺進去了,這是連接各大陸的橋樑,除非有念著要去哪個大陸,否則是隨機連接的啊!」海王看著已經消失在澡盆裡的身影,「算了,讓孫兒多多磨練也好,我也該回蔚藍海岸那兒看看,有沒有人來踢館了。」說著,海王便轉身走向牆壁旁的鏡子,跨步穿透過去。

    金黃色的光點飛快的從我身邊劃過,過了數秒,正當我覺得這次的傳送怎麼這麼慢時,眼前的景色瞬間改變。

    放眼望去雪白的一片,就連樹枝也覆上厚厚的一層雪,欸?不是蔚藍海岸的城堡嗎?蔚藍海岸有雪景嗎?那海岸到哪去了?我好像怎麼看,除了樹還是樹耶!如果這裡不是蔚藍海岸,那這裡是哪裡?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