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他的模樣,我只覺得憤怒,「你少騙人了!你明明把我的身體都吃掉了!」

聽到我的話,他反倒瞪大了眼,「誰吃妳了?妳的身體手腳什麼的明明都在,哪裡被吃了?」

他的話讓我愣了愣,卻還是慌張的吼著,「怎麼可能,我一點也感覺不到我的手腳,什麼都沒有啊!」

冷哼聲又再度響起,「當然,都死了快大半,只剩下一點意識,身體早就快凍壞了,怎麼可能會有感覺。」

「凍壞?」我重複著他的話,有些難以置信。

他只是又哼了聲,沒再接話。

所以說,我是快被凍死的時候,這個妖怪救了我?然後為了我的身體,開始熬這湯水?是祛寒解凍嗎?我心裡一陣疑惑。

默默地看著他動作,只見他偶爾往湯水裡頭加些東西,然後控制著柴火的溫度,但是始終不再看我一眼,好似生氣了般,我又是默默地想著,目前是還沒感受到什麼不舒服,但是也什麼感覺都沒有,難道就真的像他所說的,身體被凍壞了?或者該說是壞死?不過如果真的壞死,在我們那個時代應該也是截肢吧!有辦法復原嗎?更何況這裡還是古代,雖然多了妖怪這個種族,我左思右想了一番,還是覺得匪夷所思。

不過,如果真的截肢,那我在這裡也不用玩了,還是說,他們有什麼特殊的治療方式?最後,我只能對著這未知的妖怪抱持著一點不確定的期待,還有不知是否可以信任的恐懼。

我持續的泡在那湯水裡面,完全無法知道時間到底過了多久,或許是過了一天,也或許是過了好幾天,這段時間裡我昏昏沉沉的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唯一不變的是不斷丟進來的藥草,有時候不見他的身影,但還是會有不知名的藥草持續被丟進來,我想,應該是他施了什麼法術吧!所以有時候會見藥草自己飛過來,然後以噴了我滿臉湯水的速度投入,有時候我都會猜想,那妖怪是不是故意的。

就這樣的過了幾日,在某一次我醒來後,卻發現自己不在熟悉的桶子裡,而是躺在床上,我有些慌張,但又隨即冷靜下來。

「醒了?」清冷的嗓音在一旁響起。

我轉頭看著他,只見他一如往常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手拄著頰,悠閒的喝茶。

他淡淡的看了我一眼,繼續道:「好不容易救回來了,只是太久沒活動,可能會有些不靈巧,多跌個幾次就會好了。」

不靈巧?多跌幾次?是說需要多活動之類的復健嗎?我想著,但也覺得疑惑,不懂他到底想做些什麼?他是妖怪吧?不吃人還救人的妖怪?是像魏南枋那樣嗎?這個世界的妖怪不全然是壞的,只是我和魏南枋那傢伙遇到的那個剛好是壞的而已,應該是這樣吧?我看著依舊悠然喝茶的妖怪,有些不確定的想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 妖怪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