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50題】(我常給人家改標ORZ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知寒(從一而終

2,常去的發文處?
冒險者天堂(一切的起源與不歸路?),再來就是鮮網、無名部落格(之後棄守,又試用了幾家,最後決定在痞客幫定居),最近又新出現一個創作革命,不過是偶爾放,現在主攻部落格了吧!有比較完整的才會放到冒天或是鮮網。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一般都是打字,手寫的話頂多是關鍵字詞或話語,偶爾有空訂定大意或方向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微小說一百五,極短篇一百五到一千左右,短篇一千到一或兩萬左右、長篇一定是三、四萬上,只能說我沒有很明確的認定,從微小說和極短篇來看,就可以知道我隨興ORZ,有時候也是概念有點模糊,所以索性就隨便放了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太多了,難以計數。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大一吧!

7,第一篇文章是?
馭靈者(月曜傳說?)為了把沒興趣的科目讀好,所以拿裡面提到的偉人名字來寫小說(遠望。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大部分是自創,同人衍生似乎是去年才開始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音樂?
小野不由美、御我、典心、莫顏、蝴蝶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禁忌?大概就是不許有人在旁邊吧!我會害羞(掩臉

11,投稿過否?
投過星少女的小說和創夢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星少女似乎沒有,原因不明(掩臉

 創夢倒是上了,原因同樣不明(掩臉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不一定,有時候只有一人,有時候是很多人。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大部分會,應該說我都寫得很碎亂,該擔心的是分太多章節ORZ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有時候太短就切,會看起來很沒誠意(是這樣嗎?),所以會盡量不要切太多段ORZ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髒話?我只要努力避免不斷重複字詞就很不錯了,還避免字句ORZ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曲起一隻腳,桌旁一杯飲料或點心、餅乾類的,然後放音樂,哼著小曲兒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大部分是晚上,尤其是三更半夜,不過常常心不在焉就是了(遠望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從以前到現在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希望看到書店上的櫃子擺著我的書,大概就這樣吧!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喜歡它、熱衷它,然後會為它心癢難耐很想把他(男角)撲倒,能夠扣人心弦、會心一笑之類的吧!

與其說是堅持,倒不如說是我所追求的。

挖坑了,就要把它補完,只是寫不寫得完,我不堪回首了。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喜歡古代,大部分也會在古代,不然就是要看當時的fu了。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虛空吧!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大部分都是喜劇,唔,偶爾悲劇?還是一點點悲?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就算我訂了,他們也不一定會照我想的走,所以給了雛型之後,我就放他自由飛了。(遠望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命名苦手,所以通常都是寫完之後。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看裡面的關鍵字套上。(遠望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混和型?沒有很注意這些主題,不過愛情好像著墨較多的樣子。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想法、掙扎吧!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這問題很深奧,好像沒人跟我說過我的文章風格ORZ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多少會,有時候會覺得很有道理啊!或者是自己超愛的!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我可能會必要時才使用,沒事幹嘛開槍,要是被發現自己拿著槍,可能會被以違反槍彈管制法抓去關。

基本上我對於劇本裡有一把槍,我就會開始思考是真槍還是假槍了,管他要不要被發射。

32,有被盜文過嗎?
聽說很多次,自己也發現幾次ORZ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很多。

34,被稱讚過嗎?
有。(超開心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這問題很深奧。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這問題太深奧了。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心、情感。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逛網、聽歌、看影片小說漫畫、出去玩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以前被催稿過,截稿這東西,倒是還沒有。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讀者,不過現在因為停更了,所以就沒有了。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不知道耶,寫到不能動為止?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愣了愣、瞬間、然後、後來……ORZ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沒有耶!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看情形,大概每打開檔案一次就修一次ORZ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公主變王子?快一輩子了吧!(寫作年數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這就畫圖一樣,每一次的完成一定是最喜歡的。

47,承上,理由是?
能夠完成就代表又前進一步了。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我非常不專心的又去逛網站,想到的時候才又回來填ORZ

有些問題其實我也沒想得很明確,就只是覺得做就對了!創作這東西,應該沒什麼明確規定,純粹的喜歡、樂在其中是件很重要的事!

這問卷是從阿寒(【問卷】寫作50題)那拿來的,既然阿寒增加了兩條,所以我也接著寫了。

49.寫作類型都是哪種呢?

多是奇幻吧!一剛開始是網遊,現在應該是走玄幻風,唔,還有最近的同人衍生。

50.承上題,為什麼?
喜歡古代中國是其一,再來就是喜歡APH之類的,所以會來嘗試不同風格,嘗試不同的寫法,不同的背景,挑戰自己能敘述的極限,從APH到黑子的籃球,其實真的會發現,有些困難度,但也會發現,原來自己也能寫出這樣的東西!有種開驚喜包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寫作 寫文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