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明媚,微風輕輕吹拂,在一片風和日麗的日子裡,灣娘正哼著歌一邊在房間收拾行李。

就在這時,一個黑髮戴著細邊黑框眼鏡的少年抱著一堆文件朝房間的書桌走去。「灣小姐,這裡還有一堆文件等著妳看過……」將文件放好,轉頭便看到行李箱上堆滿了衣服,他瞬間大驚失色。「等等!灣小姐!妳這是要出遠門嗎?」

灣娘愉悅的點點頭。「對啊!」然後一邊使勁的把衣服塞進行李箱。

「可是妳還有很多文件還沒看過啊!」

「交給台/北你就好了,沒問題的!」她十分放心地道,然後繼續和行李奮鬥。

/北聽到她毫不猶豫的回答,心裡也大概知道大勢已去,就算十匹馬也拉不回來了,只能無奈的問:「那麼,灣小姐打算去哪呢?」起碼也得知道目的地吧!

她揚起燦爛的笑靨。「參加奧運!」

「奧運?這次的舉辦人似乎是亞瑟先生。」台/北挑起眉。

「嗯嗯,我打算去那兒玩幾天。」灣娘在此刻終於打包好,只見她拖著行李箱,開始往門口移動。

她的舉動又讓台/北愣了愣。「現在就出發?」

「對啊!」灣娘又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然後繼續頭也不回地往門口走去。

/北愣愣地看著她離去的背影,轉頭再看看書桌上那疊得如山高的文件,只覺得頭痛。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灣娘拖著行李來到了目的地,才剛下飛機便被接往會場,她看著街上飄揚著各國的國旗,只覺得興奮。

我們的在那兒呢?她沿路一面面國旗看著,直到看到自己的國旗,臉上盡是壓抑不住的開心,直到到達會場,她仍是揚著笑靨。

一個穿著一身筆挺的男子,勾著溫文的笑。「歡迎蒞臨,灣小姐。」

灣娘聞聲一看,隨即點頭回禮。「近日打擾了,亞瑟先生。」

「不會,能一起爭取榮耀,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那我也會萬分期待的。」灣娘揚著燦爛的笑靨。

正當他們說著,一群人也陸續到達會場。「咦?灣?妳也來了?」那是一個一樣穿著整齊,且一塵不染的男子。

「菊,你也來啦!」灣娘開心地招著手。

他點著頭走近,後頭跟著的都是亞細亞組的。

「你們一起到達?」灣娘探頭看了看他身後,悄聲問著。

本田菊也跟著她悄聲回答:「嗯,飛機前後沒差幾分的到達,所以就一併被亞瑟先生接來了,倒是,灣妳這次晚點來了,我們已經先去街上逛一圈了。」

「咦咦!這麼快!」灣娘有些驚訝,正想再繼續說,卻在看到一個人的臉後,止住了想吐出的話語。

那是一張有些不悅的臉,是一個不知何時不再溫文有禮的男子,嚴肅的臉上是一雙略帶涼薄的眼神,只見他直勾著灣娘不發一語。

不過為了往後的貿易關係,灣娘仍是勾起微笑。「你好,王先生。」

王耀只是點了頭,表示回應,便轉身離去,其他亞細亞組的也跟著各自解散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看到他走了之後,灣娘才吁了口氣。

「怎麼?」本田菊看著王耀離去的背影,又看了看灣娘。

灣娘看了他一眼,又轉頭看著一旁正微笑的亞瑟先生,還沒開口說話,只見亞瑟先生微點了頭,「我還有事,你們就慢聊,有需要的話,可請人備個下午茶。」丟下這一番話後,他便轉身離去。

再次目送著別人離開,灣娘卻顯得沉默不語。

「怎麼了?」本田菊查覺到那一絲絲的鬱悶,只得關心的問著。

她只是看著他,像是有什麼話想說,掙扎了好一會兒,只見她唇瓣開了又闔,闔了又開,最後只是默默的擠出幾個字。「我沒事。」勾起一個要人放心的笑後,才轉身離去。

看著她的笑,本田菊依稀知道某些原因,卻只能目送她的背影,藏在袖裡的手不自覺的握緊。

請別露出這樣讓人心疼的笑好嗎?無法碰觸,卻又只能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這樣的無能為力,只會讓在下更加感到心痛。

 

 

賽事如火如荼的即將展開,但一名少女卻是不同於其他人,只是表情有些駭人的問著亞瑟先生的位置,然後飛快的奔去。

一連跑了幾個地方,才見到一個燦金色的髮絲飄揚。

「亞瑟先生!」一聲嬌呼止住了他的步伐。

他看著立在眼前氣喘吁吁的人兒,略為粗濃的眉毛一挑。「灣小姐有事嗎?是否有那裡招待不周,需要再加……

還沒等他說完,灣娘只是急急地打斷。「不,沒什麼招待不周,只是有一個問題想問。」

亞瑟聞言,只是靜待著。

灣娘指著街上的方向。「那裡!為什麼街上…..為什麼我們的國旗不見了?」

聽到她的問話,亞瑟只是沉默了會兒,沒有回答,只是皺緊了眉頭。

久久沒聽到回答,她只是再一次重複地問著:「為什麼我們的國旗不見了?」

他依舊沉默,攏緊的眉頭只顯示著他的為難。

看到他的表情,灣娘也依稀知道某些事,只能揪著他的衣袖問著:「是他嗎?又是他嗎?又是王耀嗎?」

他只是撇過了眼,試著不去看,然後才淡淡的開口,「很抱歉,我不能說,我只能說,我承受了某些壓力,對於這樣的事,我感到很抱歉。」

聽到他的話,灣娘鬆了手,勉強的勾起笑,點點頭表示理解。「我知道了,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但是請試著再掛回我們的國旗好嗎?」

亞瑟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頭後便轉身離開,卻不知道他的點頭是聽到了,還是表示同意。

她看著逐漸遠去的身影,不再動作,只是不自覺地掉下一滴淚,直到感覺到眼眶微濕,才急忙將它擦去,然後提振起精神,轉身走回自己房間。

 

 

之後的賽事如期展開,大家也是拚盡全力的爭取榮耀,過程中雖然有遺憾也有歡樂,一連串的比賽在緊密的賽程中,飛快的結束。

灣娘拖著她的行李箱踏上歸途,卻仍是覺得有些遺憾,一股說不出的空盪,然後回到她溫暖的家。

「我回來囉。」

 

 

 

 

後記:

好吧!我對不起大家,這篇拖超久了ORZ

奧運都結束快半個月了,我才慢慢龜出來(掩臉

不過這篇的段落有些零碎,我只是大概地說著,對於比賽並沒有著墨。

對於想看比賽的大家,可能必須說聲抱歉了(再掩臉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