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吸血王子

 


    正當大家跟著洛可往其他的房間走時,正巧遇到一個女子從一個房間出來。

    「春嬌,妳又來看他啦。」洛可唇畔泛著溫柔的笑意,眼裡閃著的既是無奈又是佩服。

    「是啊!」春嬌勾著輕柔的微笑,點頭回答。「志明已經睡了快十年了,容顏卻一點都沒改,要是他醒來,我還真擔心他已經不喜歡我了,我畢竟我都已經變了這麼多……」

    「不會的。」洛可安慰道。

    只見他們倆又說了幾句話,春嬌點了點頭,才互道再見、轉身離開。

    和春嬌說完話的洛可,轉回頭來看著墨他們,只覺得他們的表情有些複雜。「怎麼?」

    「呃,沒…沒事。」墨怔了怔,隨後吶吶的回道。

    志明與春嬌?他們該不會就是洛可口中的情侶吧!為什麼這名字會出現在這種歐洲背景的地方?而且這個名字實在是……

    這種取名字方式,我已經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是他了!竟然連名字的懶得想,隨便套個名字上去就是了,亞特提斯無奈的搖頭,跟在隊伍的後面。

    就在他們往另一端的房間走去時,突然傳來一陣玻璃破裂的聲音,以及一連串的槍響。

    是微風的房間!大家稍縱即逝的想法,想也沒想的轉身朝那邊奔去。

    一打開門的瞬間,只見妮紗眼神直盯著那破碎的窗戶,雙手緊握著槍枝,槍口還隱隱冒著硝煙。

    「怎麼回事?」墨緊張的問道,開始環顧四周,卻發現……

    「風不見了!」亞特提斯也衝了進來,看到空無一人的床鋪,不禁喊道。

    「怎麼會……」凝雪的臉瞬間刷白。

    煌舞原本嬌豔的臉孔,緩緩的轉為冷豔,只見她語氣冷漠的問:「是誰?」

    「微、微風哥哥被抓走了……」小耀看著空蕩蕩的床鋪,再看看懷裡的日光,眼框開始泛紅。「早知道我就把小光光留下來陪微風哥哥,這樣微風哥哥說不定就不會被抓走了。」

    「吸血王子。」妮紗吐了口氣,像是在克制什麼似的,語氣更加冰冷的回答,並且將槍再放回皮套內。

    聽到答案,亞特提斯二話不說,握緊肩上的弓就要追了出去。「我們現在立刻去救他!」

    早知道那時候我應該要全程參與!後面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我根本不知道,希望那傢伙的整人劣根性不會出現在這裡!等我解完這個任務,我一定要去好好的問問他!

    反觀他的急躁,墨倒顯得冷靜不少。「不!等等!現在還不是時候。」

    「為什麼?」亞特提斯停下腳步,臉上寫滿了焦急。

    墨經過一番深思後,才緩緩低吟。「這既然是任務,我想還是照著行程走,我們就這麼去,說不定根本找不到人。」

    「在夜晚,你們是找不到吸血王子的。」妮紗拿起放桌上的布,開始擦拭銀刃。

    「這麼說,還是得等到早上。」系統就是這麼設定的,我想微風那邊的狀況應該也會有所改變,系統不可能讓他這樣持續不動下去的,聽到妮紗這麼說,墨皺著眉,看著窗外的天色依舊昏暗,在心中暗忖。

    「第一次接到這種奇怪的任務,希望微風真的沒事才好。」這跟平時接的任務有很大的不同,以往頂多是刁鑽了些,但還沒有這種會把玩家擄走的任務啊!凝雪還是有些憂心。

    「微風哥哥……」小耀也望著窗外。

 

    奇怪?為什麼過了這麼久,狀態都還不解除?之前就算是中了狀態,時間到了也還是會自動解除啊!如果凝雪他們真的沒有特殊物品可以解,等了這麼久了,也該自動解除了啊!還是沒辦法睜開眼睛,還是聽不到聲音,身體還是連動也不能動,我開始感到有些煩躁。

    感覺自己好像從一張床被換到另一張床,我不禁感到疑惑,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又過了許久,我突然感到一陣風吹過,有人抓住我的腰,好像是把我抱起,接著我的腹部一直感覺不大舒服,看來那個抱我起來的人應該是把我扛在肩上,不過到底是誰啊!而且還左搖右晃的,他該不會是喝醉酒吧!走路這麼不穩,我都快暈了,而且頭還被撞了好幾下,真痛!

    經過一會兒激烈的搖晃,我又開始感覺到一陣忽高忽低,冷風直往我身上撲來,又怎麼了?他們是給我跑去玩雲霄飛車嗎?現在卡在我腹部的,其實是安全桿是不是?好歹也先幫我解除狀態嘛!不然我要怎麼玩?而且還有不少毛毛的東西在撞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墨他們是想讓我玩猜猜看嗎?

    就在我心中還自顧自的喃喃著,哀怨的望著眼前一片黑時,身體好像被放了下來,放到軟綿綿,感覺上應該又是一張床上,奇怪?我怎麼一直在換床?

    正當我在心中想著,突然覺得好似某種液體滑入我的口內,一種奇妙怪異的感覺頓時遍佈體內,下意識的,我嘗試動動手指。

    欸?能動了?狀態解開了嗎?緩緩的睜開眼,在看到眼前景物的瞬間,我怔了怔,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放大的超乎常人俊美的男人臉孔,白皙中帶著些許清透蒼白的肌膚,纖長的睫毛下是如同大海裡的湛藍瞳眸,如鮮血般豔紅的薄唇輕勾,墨黑直順的長髮,柔潤如珍珠般,散發著如月的清雅光澤,披散在肩膀、床上,還有……我臉上。

    嗯,是個帥到沒天良的帥哥,突如其來的視覺饗宴,讓我的心臟大力的鼓動了幾下,不過我還是強裝鎮定,緩緩的移動眼珠,往旁邊看了一下,確認自己的所在,沒錯,我是躺在床上。將視線放遠些,燈光有些昏暗,似乎是間房間,最後將視線轉回現在正坐在床邊,俯身看著我的帥哥,眼光在慢慢的往下移,一身古代西方的貴族裝扮,然後搭配披風,這時我已經沒辦法再克制自己了。

    這、這不是我肖想很久的吸血鬼裝扮嗎!而且還是個帥到會讓男人嫉妒死,美到讓女人哭死的帥哥,然後再加上這個場景、這個動作、這個角度,天啊!雖然我也曾經肖想過,不過現在實際遇到,還是會讓人家有點害羞。

    正當我害羞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時,帥哥倒是開口了,只見他修長的手輕輕執起我的一撂髮絲,看著它薄唇輕啟:「銀白色的長髮,很美,就像月亮一樣……」

    嘖嘖!帥哥果然連手指都這麼漂亮,不過,這時候我應該回答什麼?謝謝?還是「哎呀!是你不敢嫌啦!」,唔~這實在是個很深奧的問題。

    「……雖然金色也很美,不過,對現在的我……太遙不可及了。」帥哥勾著有點苦澀的微笑,自顧自的低喃著,挺身離開床邊,走到落地窗旁,望著窗外皎潔的月亮。

    金色?遙不可及?我有些疑惑,見到帥哥離開,雖然覺得可惜,不過我也跟著起身,仔細的看了看四周,牆壁上一盞閃著微弱光芒的壁燈,在漆黑的夜裡實在助益不大,不過透過這一點燈光,還是依稀看得出房裡的裝飾,富麗堂皇的精緻白金鑲嵌滾邊,四周的擺飾充滿了高雅與不俗。

    帥哥又看著我,唇辦勾起魅誘的角度,溫醇的嗓音如惡魔誘惑般的輕喃:「銀白色中掺著如鮮血般殷紅的頭髮?」月光輕灑在他的臉上,顯得有些邪魅,只見他低聲輕笑:「呵呵呵,看來你是個犯了滔天大罪的精靈,是吧!血染精靈?」

    紅髮?滔天大罪?血染精靈?我也只是在人物設定時,染了些頭髮,這樣就犯了滔天大罪嗎?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不知道眼前這位帥哥到底在說什麼。

    「就和我一樣。」帥哥突然眼神低歛,微揚的唇角像是在嘲笑般。

    這年頭的帥哥都怪怪的嗎?看著眼前的帥哥好像自顧自的哀傷起來,雖然他真的很像吸血鬼,雖然搞憂鬱的帥哥也很迷人……不過這個帥哥看起來真的怪怪的,我翻身下床走到他身邊,皺著眉看著他。

    「你沒事吧?」

    聽到我的問話,帥哥又是一陣輕笑,「呵呵呵,我?你在問我?這句話我似乎已經有十年都沒再聽見了。」

    奇怪?我說的話有這麼好笑嗎?我的眉頭越皺越緊,「你是誰?這裡是哪裡?」

    「我是誰?是啊!我是誰呢?」帥哥聽到我的話,又是失神的喃喃自語著。

    眉宇間的皺褶更加深刻,看著眼前的帥哥,我真的快要無言以對了,雖然是個帥哥,而且是個舉世無雙的大帥哥,但是若是個無法對話的帥哥,那一切都是枉然吧!我深呼吸一次,擺出我畢生最親切的微笑,再度開口問道:「你叫什麼名字?這裡是哪?」

    帥哥的雙眸緊盯著我,像是在看著我,但又像是看著別人。「名字?我的名字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捨棄了,如果真要稱呼我,或許別人口中的吸血王子,就是指我了吧!至於這裡,是『我』的城堡。」

    吸血王子?難道他真的是吸血鬼!聽到他的回答瞬間,我雙眼發出亮光,雖然覺得他說的「我的城堡」,覺得好像有特別的涵義,不過我還是選擇直接忽略。

    天啊!我真的見到我夢寐以求的吸血鬼了!喔!「麥來」我愛你!你真是太好了,知道眼前的憂鬱帥哥是個吸血鬼後,不知為何的,我也開始覺得他似乎秀色可餐了起來,只差沒有擦擦嘴角,彷彿要蜿蜒而下的口水罷了。

    看到我發亮的雙眼,吸血王子又是一陣低笑,「又是一個愚昧的崇拜吸血鬼的人。」

    聽到他的話,我皺起眉頭,眼裡的光芒消失,嘴邊的口水不見了,有些不悅的盯著他。「什麼愚昧?崇拜有什麼不好?」

    吸血王子聞言,突然放聲大笑。「哈哈哈!愚昧就是愚昧!愚昧的崇拜永生!愚昧的崇拜力量!愚昧的崇拜鮮血!最後還不是被慾望衝昏了頭,成了一頭嗜血的愚蠢野獸!」

    聽到他的話,我有些氣悶,我所喜歡的吸血鬼才不是這麼的表淺!他們有著令人信服的自信、優雅的氣質和領導能力,這都是我所欣賞的!才不是你口中的那樣膚淺、愚昧,就算你是吸血鬼,我也不允許你這樣的貶低!

    雖然吸血鬼負面的感覺較多,但也不能這樣全盤的反定他的好吧!而且,為什麼我聽到他的話和語調,只感覺到孤獨和失望,以及對他自己濃濃的憎恨,這讓我有些不懂,難道成為吸血鬼不是他自己願意的嗎?

    「怎麼?你也想跟我一樣嗎?」吸血王子原本湛藍的雙眼,突然變得血紅,只見他扣住我的下巴,「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同性的血,不過我倒是可以達成你的心願。」

    反正,這也只不過是個可笑的憧憬。

    雙唇緩緩的逼近我的頸項,鼻尖像是在享受食物的美味般,細細的嗅了嗅。「嗯?血族?還混雜著野獸的氣味?」吸血王子輕皺俊眉,臉上多了些訝異,而眼神也正好瞥到我身後晃動的狼尾,頓時明瞭。「禁忌的混血兒,狼與血。」

    什麼?我不知所措的看著他的動作,畢竟第一次能接觸到夢寐以求的吸血鬼,讓我著實忘了該怎麼應對,對於他常常冒出來的奇怪言語,我除了一頭霧水,還是一頭霧水。

    不過,不能任他吸我的血,這倒是個重點,一想到這,我連忙推開他。「等等!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中了狀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一睜眼就看到他,而且其他人都不見了?瞬間我突然覺得不對勁,連忙打開隊頻喊話,可是過了許久都沒有回應。

    「沒用的,我設了結界。」吸血王子像是知道我在做什麼,淡淡的說,接著便轉身走出房間。

    「什麼?結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看到他說完便轉身離開的身影,我連忙跟上去。

    一路跟著他穿過了走廊、夜裡的花園和中庭,來到了大廳,偌大的落地窗被厚重的窗簾掩蓋,四周還有在燃燒後,留下的長短不一的蠟燭以及蠟油餘燼,除此之外最令人好奇的是在大廳正中央上空的東西。

    「那是什麼?」望著那顆飄盪在高空的光球,我好奇的問,不過吸血王子並沒有理我,只是一逕自的往另一扇門走去。

    看到他頭也不回的走掉,與其跟著他盲目的走,倒不如看看那顆光球到底是什麼東西,畢竟那顆光球耀眼的程度,可不輸太陽,放在這裡實在太奇怪了!

    站在光球的下方看了看,怎麼跳勾也碰觸不到光球,我皺著眉盯著光球,在它四周晃著。

    呵,愚蠢,吸血王子從遠處的閣樓看到微風傻愣的動作,只是輕嘲的笑著。

    努力的許久,始終勾不到那顆光球,不甘心的死命盯著那顆依然高掛的光球,我突然想起剛剛的事,剛剛那個帥哥是吸血王子,然後這裡是座……望眼在看看大廳四周的環境,嗯!廢棄、髒亂的城堡,再加上他奇怪的言行,難道我現在是在解任務嗎?不過我倒是沒遇到這麼奇怪的任務,把我丟在這裡,也沒告訴我要做什麼,那這樣任務要怎麼解下去?

    站在原地想了許久,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在遊戲裡用腦不是我的工作,還是交給墨和凝雪好了,說不定他們現在正在想辦法找到我,一想到這,我又開始凝望那顆高掛的光球,再看看光球上方的大型吊燈,既然硬的不行,那就來軟的!(作:哪來的硬和軟?)

    我走到窗簾旁,一把扯下,頓時灰塵飛揚,「咳咳!這遊戲的真實度表現能不能換個地方啊!為什麼偏偏要表現在灰塵的飛揚呢?鼻子還真癢。」我摀著鼻子,繼續將手中的窗簾抖了抖,起碼也要讓它乾淨點,那不然等等我甩它的時候,灰塵再度亂飛,苦的還是我的鼻子。

    月光透過窗子,沒有了窗簾的遮蔽,完完整整的灑了進來,我抬頭看了眼月亮,不是溫暖的淡黃,而是孤寂蒼涼的銀白,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了那個吸血鬼帥哥。

    皺了皺眉頭,我低頭看了眼手中的窗簾,默默的將它撕成條狀,並且接連的綁成長條狀,心裡也喃喃自語著,這應該只是個任務吧!所以我用不著太在意,我只要照著系統既定的劇情走就好了,睡美人那次或許是我太過投入,忘了他劇情既定的程序,雖然我也因此有所領悟,但這次我不能再被牽著走了!

    手裡綁好了長布條,然後隨手抓起腰間的一把刀,就決定是你了!藍天!將長布條的一頭綁在刀鞘的中間,然後看了眼吊燈,嘿嘿嘿!小光球,你納命來吧!

    我將綁著刀那端的長布條,甩了幾圈後拋出去,完美的拋物線頓時出現,藍天,為了主人我,你就犧牲一回吧!只見藍天掉進吊燈裡,接著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響起,確認的再拉拉長布條,確定固定後,哼哼哼!小光球,我來了!

    這遊戲雖然講求真實度,不過卡在吊燈上攀爬,我想,應該吊燈應該不至於會掉下來吧!如果真的掉下來,那我一定要去跟客服人員抗議,該真實的不真實,不該真實的真實,是在搞什麼東西!

    努力的爬到和光球差不多的高度,只要伸手就能觸及,我想也沒想的伸手過去,沒料那顆光球竟然會移動,而且只在我四周飛移著,而我怎麼抓就是只差那麼一點,而布條隨著我身體的動作,開始晃動起來,看著像是耍著我玩的光球,為了賭那一口氣,我抓準他移動的到一個定點後,停下來的瞬間,我放開布條,飛撲過去。

    光球像是反應不及,被我抓個正著,不過奇怪的事發生了,當我抓到它的瞬間,光球開始緩慢的融入我的身體,「啊!這是什麼東西!」可是當我急忙的要把它抓出來,卻怎麼也碰觸不到,沒了長布條可抓,我也開始往下墬落。

    下意識的閉上眼,就在這時,我的眼前閃過了好幾幕景色。

    一個穿著美麗的小禮服,美麗的笑靨猶如陽光般的少女,和一個掛著溫柔微笑,身穿著像是騎士衣服的男子站在花園。

    「凱恩,父王和母后說我們以後…以後…」少女羞紅了臉。

    「嗯,我知道。」男子眼裡滿滿的情感,是一種深刻且寵溺的。

    景色又移到下一幕。

    「什麼!你說公主摔下馬車,重傷?」男子拋下手裡的公文急忙衝出去。

    接著景色開始快速的轉換。

    公主的臉猶如沉睡般安祥恬靜,男子痛心的輕撫她的臉後,轉身離去。

    「神,我願意付出一切,只求您讓她復活。」男子跪在教堂的台階上,誠心的祈求著。

    滿天飛舞的白色菊花與百合,公主的喪禮將在明日舉行,男子傷心的再度到教堂去。

    「我願付出我的生命與鮮血,成為您的使徒,只求您別帶走她。」男子手裡拿著短劍,想也不想的朝著自己的手腕,劃下一道深刻的血痕,豔紅的鮮血沿著手腕緩緩的滴落在地板上。

    景色由白天轉為夜晚。

    跪求許久的男子,臉上幾乎毫無血色,只憑著意志力支撐著,就在他快暈厥的時候,一道聲音響起。

    「哈哈哈!我可以達成你的心願,不過,我不要你的生命,相反的,我要給你永恆的生命,我只要你所有人的鮮血和……你的幸福!」

    男子還不懂那道聲音的意思便昏迷過去。

    眼前的景色像是跟著男子昏倒,突然轉為黑暗,過了一會兒才又見到男子的身影。

    男子醒來後,想起昏迷前所聽到的奇怪聲音,總覺得身體有些怪異,想了想便決定前往城堡看看公主,一路穿過空無一人的走廊,雖然心裡有股怪異的感覺,但是查看公主的事,讓他沒多加細想,當他一路直奔大廳,卻見遍地腥紅,大臣、侍衛等都倒地不起,男子在一片屍橫遍野裡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父、父親?母、母親?」男子不敢置信的撐起父親的上身,無奈冰冷的身軀已宣告了生命的消逝。

    緩緩的放下父親的身軀,男子試著找尋在場的生還者,卻只見皇位旁,國王與皇后倒在一攤血泊中。

    男子緊張的前往察看,卻發現他們都已無氣息,似乎是死亡多時,正當他震驚之虞,一個尖叫聲吸引了他注意力。

    「啊!父王!母后!」另一端的門口,出現了一個纖細的人影。

    公主!男子看到的瞬間,高興的朝她奔去,想撫摸她的臉龐時,她卻接連的向後退去。

    「不要過來!魔鬼!」

    「魔、魔鬼?」男子怔了怔,靠近的步伐慢了下來。

    「你這個殺人兇手!不要過來!」公主驚恐的喊著,步伐往後退時,卻不小心絆到一個衛兵的屍體,公主看到他腰間的劍,想也沒想的拔出,對著眼前殘忍的魔鬼。

    「公主,是我啊!我是凱……」男子緊張的想要解釋,卻在公主所拿的劍中,看到劍身所反射的身影而震懾。

    血紅的雙眼,露於唇外的尖牙,還有指甲逐漸尖銳的雙手,難道不是錯覺?男子怔了怔,看著自己蒼白的雙手。

    過了許久,男子緩緩的抬起頭,看著劍拿的顫抖,敵意卻絲毫不減的公主,眼裡閃過一絲黯然,深深的凝望幾眼後,男子飛也似的轉身離去。

    而後公主被居民救走,城堡永久遭到封閉,不過住在城堡附近的居民,夜裡仍能聽到聲聲淒涼的低鳴。

    故事到了這裡,眼前突然一片黑,正當微風覺得故事結束的同時,突然又出現一幕幕景色。

    一個男子埋首工作,那背景似乎跟現實世界沒什麼兩樣,而且那男子跟吸血王子有幾分相似。

    男子和女子共度浪漫的晚餐,當男子拿出戒指。「翠,妳願意嫁給我嗎?」

    「對不起。」女子搖頭與另一名男子離去,是他的好朋友。

    男子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一滴清透的淚滴落在鑽戒上。

    隔天,男子如往常的上班,正當他看著某件公文時,一陣天搖地動,男子不解的抬頭一看,一股炙人的火光突然淹沒了整個辦公室。

    畫面到了這裡,就沒再出現。

 

    一個聲音響起。「你碰了?」

    「碰了?」緩緩的睜開眼睛,超乎常人俊美的臉孔又在眼前呈現兩倍放大。

    「你碰了那顆光球?」吸血王子的目光猶如冰刀般銳利,細細的在我的臉上來回審查。

    「呃……嗯。」見吸血王子站起身,我才發現我躺在地上,連忙從地上爬起。

    「你看到了?」

    「看到?」我不大確定他指的到底是哪一段,所以,也只能像隻九官鳥般,不斷的重複他的話。

    吸血王子睇了我一眼。「公主和騎士。」

    聽到他這麼提示,我頓時明白。「喔喔!對!我看到了!」

    「那好,我也省得再跟你說一遍故事。」吸血王子又淡淡的瞥了我一眼,轉身往台階上的王位走去。

    跟我再說一遍?什麼意思?我有些疑惑的看著他的背影,忍不住問:「什麼故事?你是說公主和騎士嗎?那應該是你的故事吧!為什麼你一定要跟我說?」

    吸血王子轉身坐在王位上,看到我呆愣的樣子,噙著若有似無的笑意,「劇情就是這麼排的,我也沒辦法,只是沒想到,你竟然抓的到那顆光球。」

    「劇情?」我皺起眉頭,怎麼覺得吸血王子的個性,和之前有點不一樣?是我的錯覺嗎?

    吸血王子交疊著雙腿,手肘放在手把上,撐著下巴,很好心的替我解答。「任務。」

    喔!這果然是個任務!看來我那時候沒猜錯……欸欸!等等!如果照這樣說起來,吸血王子應該是NPC啊!那他怎麼會跟我討論任務這種東西?我瞠大雙眼看著他。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