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依然下個不停,雖然沒有狂風,上天卻是如同不用錢的猛倒水。

灣娘接手毛巾,默默的自己擦著濕漉漉的長髮,本田菊也巧妙的退開來,沒再繼續讓那曖昧的氣氛蔓延。

至少,現在是不行的。

正當他們各據一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同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本田菊看向門口。「怎麼?」

門外傳來的聲音,侍女略帶慌張的語氣,「先生,水淹進來了,現在已經是設法用沙包擋住,不過沒多久可能就會淹進玄關了。」

聞言,本田菊心中一凜,連忙走出房門,跟著侍女快步往玄關的方向走去。

灣娘還是默默的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們家淹完,現在換菊家了,不知道需不需要幫忙?不過他們的動作還挺迅速的,只希望沒有很嚴重,不要造成太大的損失就好。

輕輕的搓揉著頭髮,感覺較乾之後,她才把毛巾摺疊好,放在一旁,如果是在家裡,說不定隨便往籃子一丟就了事了,不過現在是在菊家,還是弄整齊一點比較好。

她靜靜的跪坐,等待著他的歸來,無聊勝無的,她開始打量這個房間,雖然之前曾經住過這裡,之後也來過幾次,不過有些東西還是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唯一沒變的,還是那簡樸嚴謹的感覺吧!還有一個小小的差別,以前一塵不染,潔淨到令人有種窒息的感覺,好似無人居住般,現在卻有了點人氣了,灣娘看著在角落的木几上擺著花瓶,上面插了幾隻花,還有書桌上幾本書散落,有幾本還攤開或是夾著書籤,彷彿主人才看到那裏,停下來稍作休息般,看著這景象,灣娘不禁莞爾一笑。

等了許久,還是沒見本田菊回來,最後灣娘還是忍不住的往玄關走去。

處理這麼久,希望並不嚴重,她心裡這麼想著,一邊加快腳步,沒想到才一到達,便被嚇到。

這和自己家的慘狀,有過之而無不及啊!看著本田菊正在堆疊沙包,一向整潔的便服沾染了些許泥水,顯得有些狼狽,卻更平易近人了些。

正當她也打算挽起袖子,準備幫忙時,他才看到了她。

「灣?抱歉,忘了招待妳,在下現在……

還沒等他說完,灣娘便打斷他,只是揚起甜美的笑。「沒關係,有難本來就該互相幫助,不是嗎?」

「這樣在下會感到……」本田菊看著她,有些猶豫。

倒是她挑起一邊眉,看著他身後的沙包牆,出現一個小縫隙,水瞬間猶如小瀑布的傾洩進來。

查覺到地上一片濕意,本田菊有些手忙腳亂地再抓起沙包,正想把那洞塞起來的時候,沙包牆瞬間倒塌,所幸他那時還離的有些遠,所以沒被砸壓到,倒是被瞬間湧進來的水給沖倒,連灣娘也閃避不及,再次感受「水淹澤國」的恩典。

一陣慌亂中,本田菊從水中站起,從頭到腳無可避免的,好好的洗了一次澡,而灣娘則是很冷靜地看著淹到自己膝蓋的水,還有原本洗乾淨,現在又一片濕漉的衣服,所有的無奈,只是化成了一句。

「唉。」深深的嘆息。

本田菊慌張的道歉。「很抱歉,竟然……

看到他的樣子,灣娘卻又笑出聲,很難得,真的很難得,竟然可以看到菊慌張又笨拙的樣子。

本田菊見狀,停住了慌張,只是試著端起臉,假裝冷靜地等她笑完,但耳根子卻有些微紅。

最後,是灣娘克制了笑,看著他。

撐起沉穩的微笑,本田菊指了指浴室的方向。「妳先清洗一下吧!」

「你呢?」

他又指了指放在玄關旁的櫃子。「先挽救點東西。」

「那一起吧!」她挽起袖子。

「這......請讓在下好好考慮一下。」

灣娘忍不住翻了白眼,雖然知道這樣很不禮貌,不過還是不客氣地道:「再想下去,你的櫃子不用搬了,水會幫你搬走它的。」而且以之前的經驗也知道,這是不要的意思,所以還是直接省略吧!

「可是……

「沒有可是!相信我,我可是很強壯的喔!」灣娘十分堅定,並且走向櫃子,直接身體力行。

他見狀也只能趕緊搬。

正當他們在忙碌的時候,一聲小小的驚叫出現,卻沒有引起他們的注意。

「啊!」仕女驚訝的叫了聲,沒想到只是去儲藏室拿個東西,再回來就成了這模樣,可是看見灣小姐和先生的樣子,她也聰明的悄悄離去。

過了好一會兒,他們總算把東西搬完,看著一地狼藉,還有積水未退,外頭的雨好似沒有停下來的打算,看來只能等雨停了,再做打算。

本田菊看著臉色有些凝重,灣娘也是對著那淹水直嘆氣,希望台/北他們還好。

這時,一個「啪噠!啪噠!」的聲音響起,是波奇,它正悠閒地用狗爬式,在積水中悠游著,好似不亦樂乎。

他們看著那身影,又互看著對方一身狼狽,忍不住的笑出聲。

 

 

 

 

後記:

最近常常在分心,一下寫這個一下寫那個的ORZ

這篇是之前心裡就有底要寫,不過一直被別篇誘拐去,

所以拖到了現在。

現在還在想,要寫釣魚台還是貓熊,要不要寫王耀。(沉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菊灣 本田菊 灣娘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