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吾不擅蠻語。」

他抖了一下眉尾,「您說的應該是中文,但是是文言文,可以麻煩白話一點嗎?」

「在下不懂何為白話?」

「就是這個!這個起碼我就聽懂一點了!起碼接近古裝劇一點!」

「這麼說話即可?那麼在下明白了,在下希望您能幫助在下拿取一樣物品。」

「物品?」

「吾王因聽信小人讒言,而將在下流放,最後因悲慟萬分而投江自盡,現在,在下只希望能取回一件物品。」

他聞言皺起眉頭,思忖著。「什麼東西?」

「在下忘了。」

他看了他一眼,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你剛剛說什麼?」

他十分坦然地再道:「在下忘了。」

瞬間,沉默蔓延,過了良久才又聽到聲音響起。

「你要我幫你找東西,但是你跟我說是什麼東西你忘了?」那是要我找什麼鬼東西?鬼才知道!他在心裡碎念著,又覺得不對,他現在是給鬼拜託找東西,所是真的是鬼的東西,但是鬼不知道!

那鬼點點頭,表情依舊沒變。

看著那表情,立可白只覺得,沒救了!沒想到這鬼還是腦袋破洞的鬼啊!最好這樣找得到東西!他揉揉抽痛的額際,想起曾聽有人說過,一旦被鬼纏上,想擺脫只有完成他的希望,是不是?但是腦袋有洞的鬼,他所拜託的東西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啊!這是說,我要被纏一輩子嗎?不要啊!他在心中哀嚎著。

那鬼又湊近了幾分。「閣下有問題嗎?」

他心中一凜,看了他一眼,確定他只靠近一點點,還有有保持一點距離後,才稍稍放下心,然後心中瀰漫著濃濃的無力感,習慣他的存在之後,雖然心裡的恐懼感就不再那麼大,但是看到他的靠近,還是會不由得緊張,

「對了!在下忘了自我介紹,在下姓屈,名平,字原,楚公族。」

他點點頭,「喔,我姓葉,名正修,字……可白?」外號叫立可白,只因為葉正修反過來叫修正葉,從此就奠定立可白的地位,所以算是字吧?他不甚確定的在心中想著,然後回想起他剛剛說的話,突然感到一絲不對勁,姓屈,名平,字原?被自己的皇帝流放最後投江自殺,怎麼感覺很像自己熟悉的一個人?好像有聽過一個故事,那個故事的名字好像就叫做「端午節的由來」?

他瞬間跳起來,指著他,心中的驚訝讓他忘了壓低聲量,只是指著他吼著,「靠!你該不會是屈原?」

一個枕頭瞬間精準無比的飛來,再度擊中他的頭,他那瞬重心不穩的後跌磕到牆壁,在快陷入一片黑暗之時,他只看到那鬼站在他面前點點頭。

「初見還望指教了,可白兄。」他攏袖身微傾,有禮的道。

 

 

 

後記:

我終於寫到我的梗了~~~!!!

就為了這事,我整個正事不做ORZ

後續?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後續了ORZ

一個梗結束之後,我就沒有動力再繼續後面,真是一個很糟糕的習慣啊啊啊!!

好吧!我會努力的貫徹始終!ˋˊ

不過請讓我再繼續回鍋龜完羈絆再說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短篇 忍受 屈原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