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點落在屋簷上,淅淅瀝瀝的,空氣中瀰漫著一絲絲潮濕的氣味。

一抹身影出現在窗邊,纖細的素手揚起,承接那沿著屋簷斷斷續續落下的雨滴,輕聲低喃著。「梅雨季又到了。」

秀眉微蹙,她轉頭看著裏頭的爐上,正滾著香濃的雞湯,之前的事件讓菊的身體疲憊不堪,就不知有沒有落下病根,不過他又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也只能老樣子的燉些雞湯。

她回想起以前,第一次想要燉雞湯,還以為就和自己在家裡一樣,隨意的抓隻雞綁上棍子,烤一烤就好,所以同理可證的認為雞湯就是加水煮就好,幸好那時候被阻止了,不然菊的腸胃可就糟糕了,思及至此,笑意爬上了她的臉龐。

拿起鍋勺,小心的攪動著雞湯,看著金澄的液體,上頭飄著些許油花,看來是完成了,她小心翼翼地一匙匙舀著,一邊忖度。

幸好之後還頗有研究美食,倒還沒丟臉到哪去,等等我看還是再做點小吃拿去好了,過年的時候麻煩他寫賀年卡,總是得禮尚往來一下,一邊嘀咕著,一邊思考要弄那些小吃。

最後她弄了份蚵仔煎和涼拌滷味,哼著小曲,撐了把傘出門。

 

 

 

 

 

後記 :

不知道為什麼,我又讓他們禮尚往來了。(掩臉

好吧!他們的感情很好,但是就是沒有正式的名份,他們目前的關係就是這樣吧!

彼此小心翼翼的,不打破那條界線、隱藏的規矩,然後珍惜著現下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灣娘 APH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