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粉紅如同落雪般飄下,他揚手接起,白皙無瑕的手掌襯著粉色花瓣,更顯得蒼白,甚至透著淡淡的青。

他捻起一片花瓣,透著陽光,享受那帶著些許幸福的溫暖陽光,與花瓣相映的淡色唇瓣勾起一抹笑,卻顯得蒼涼。

因為疾病而一次次的手術,已經讓他的身體飽受摧殘,不堪負荷,或許某一天,他的生命將會消逝在那白色冰冷的建築物裡;而那冰冷建築物的外頭,卻是一片享受著溫暖陽光的櫻花樹林,恣意的舒展,囂張地散發自身美麗般的綻放。

他一次次的要求,又一次次的被拒,好不容易獲得許可,得以坐著輪椅推著它到這片粉色花海中,感受那渴望已久的溫暖,所以他珍惜著,並且小心翼翼的,感受著這一切真實的存在,深怕這一切不過就是場美夢。

比起只能隔著窗戶,想像花瓣觸摸的感覺;比起只能聞著快要麻痺的消毒水味道,想像微風、花香、泥土的味道,一想到這裡,他更是握緊了手中的花瓣。

他推著輪椅緩緩前行,仔細地、小心地收著一片片落到他掌中的輕柔,靜靜的、默默的感受那瀰散在空氣中的清雅香味,以及溫煦的陽光,不知不覺,那笑中似乎多了一絲的暖意。

他笑著,好似應著微風輕歌,卻似悲鳴;他哭著,好似映著花瓣滑落,卻似心滿意足。

被關在那冰冷的建築物中,不知道已經過了多少時月,能夠在看到這般美景,或許已經是極限了吧!他沉浸在這花海中,白皙清透的肌膚,好似快與花海融成一體,但那輪椅卻顯突兀。

他低頭看了眼輪椅,正想推著輪椅沿途欣賞風景時,卻發現自己的手已經盈滿了花瓣,望著手裡的花瓣許久,彷彿過了一個世紀般。

倏間,他撤手放開了手中的花瓣,瞬間花瓣紛飛,他只是淡漠的看著,然後,吃力的推動輪椅,轉頭往建築物的方向前進。

花瓣隨風飄落,卻顯得更急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