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感想第二部吧!XDD

應該沒人像我這麼厚話,明明書本後面就有洋洋灑灑一大篇感想,

這裡竟然還來個之二。

不過這個之二,卻是印完書本後才冒出來的。

預定的單子上,我收到了大家的留言,超開心的。(感謝大家的熱情留言

有些疑問我也多能回答,

但是,唯一的一個疑問,我也很疑惑。

我的這本"相信我,好嗎"是悲劇向嗎?

這句話我疑惑了,也沉思了。

我不知道悲劇向和喜劇向的界線在哪裡ˊˋ

如果一定要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才是喜劇向,

那我就只說,我悲劇了ORZ

如果一定要說有一方掛點或就此分離,這才是悲劇向,

那我只能說,我喜劇了XDDDD

 

寫這本書,我承認,我私心超重,也不想偏離某些軌道。

對我來說,他們現在的關係,就像是一杯白開水,一點一點,輕輕的、悄悄的、緩緩的偶爾加入幾顆砂糖(注意喔!是砂糖喔!不是方糖,是顆粒非常細小,幾乎嘗不到甜味的那種)

他們會不會再有進展,我也沒辦法說個準,畢竟這本是建構在半虛半實之間,有那麼一點如履薄冰吧!

 

或許,如果哪天我想不開,可能會來開個完全架空的菊灣小說,

可是又會不禁想,沒了那些背景和歷史,阿菊還會是阿菊嗎?灣灣還會是灣灣嗎?

這些問題或許會困擾我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