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約定的決鬥

 

    「呼~終於解決了!」煌舞彷彿做了多累的事般,動動感覺略顯僵硬脖子。

    「煌舞…」我看著她,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只可惜那人並無感覺,只見她邁開步伐,朝東方傲走去。

    「亞兒,妳當我婆好不好?」東方傲輕撥了一下前額的髮絲,雙手輕握著亞特提斯的右手,用著深邃且深情的黑色眼眸,注視著他。

    亞兒?呵呵~亞兒?噗哈~他叫亞特提斯,亞兒?我跟著煌舞走近一聽,直覺只覺得好笑,不過被喚的本人只覺得無奈。只見他怒瞪著我,眼裡似乎正訴說著我的狠心絕情。

    我哪裡狠心啦?我哪裡絕情啦?接收到他傳來的訊息,我只覺得無辜。

    「亞兒,妳答應嗎?」東方傲深情款款的看著他,再度詢問道,不過還沒等他回答,東方傲突然覺得一陣寒風刺骨,背脊緩緩升起一股惡寒,倏然他轉過頭一看,一個彷彿從北極冰地出來的人遠遠走來,全身散發著彷彿能將人,瞬間冷凍的寒氣。

    「糟糕!是兇婆娘!」東方傲暗自叫糟,只見他對著亞特提斯說:「抱歉!我有事,必須先走了!」說完,他便打算拔腿就跑。

    不過誰知就在這時,亞特提斯突然抓住他的手,嫣然一笑的說:「這可能不行喔!」這事情一定要一次解決,那不然我肯定會再被逼著扮女生。

    看到亞特提斯的笑容,我不禁在心中讚嘆道,哇~難怪古代帝王奉上金山銀山,就只為了博得美人一笑,比花嬌、比星燦、比風煦啊!總覺得他當男生真是太可惜了!看著亞特提斯突然笑得絕美的臉龐,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心臟緊縮了一下。

    「可…可是…」東方傲有些緊張,一方面是心繫於亞特提斯燦如花靨的微笑,另一方面卻是懼於後頭,頗有將人瞬間冰凍三尺的寒冷冰氣。

    只見那道寒氣,筆直的朝東方傲前進,而且在移動的途中,手上似乎出現了幾隻冰刀,不對!應該是散發著寒氣的飛鏢。

    「抱歉!亞兒,我不走真的不行!」東方傲只覺得他離死神的距離越來越近,可是卻又不忍心將亞特提斯的手扳開。

    到了最後,猶如羅煞轉世的弒血,將手中的飛鏢盡數拋出,全部都飛向了東方傲的方向,當然也是往亞特提斯的方向飛去。

    「亞—」糟糕!亞特提斯只是一個體弱的弓手耶!而且他身上還穿著那身衣服,不好閃躲…正當我要喊出口時,東方傲拿出笛子,帥氣且俐落的一掃再一揮,投擲來的飛鏢全數落到地上。

    哇~真厲害!看著眼前的景象,我原本緊張亞特提斯的情緒全沒了,剩下的只有佩服的想拍手叫好的感覺,我睜大了眼,一臉崇拜的看著他。

    「東–方–傲!」一個咬牙切齒的聲音響起,少了點寒氣,卻多了點火氣。

    「別…別!」東方傲眼見是躲不了了,只能拿著手上的武器,橫在胸前護衛,並往後退了幾步,有些懼意的看著朝他逼近的人。

    「決鬥吧!」弒血吐出如霜似冰的話語。

    東方傲聽到她這麼說,又退了幾步,嘴裡也不知道在喃喃些什麼,突然間,他漾起笑臉,好聲好氣的說道:「應該沒到要決鬥的地步吧?我可是你老公耶!」

    只見弒血聞不可見的輕哼一聲。「是又如何?」

    聽到弒血這麼回答,原本欲再往後退的東方傲,怪叫了一聲,不悅的抗議道:「好歹我是妳的親親老公,難道妳就不該好好的展現一下妳的溫柔可人,好撫慰我容易受傷的心靈嗎?」

    溫柔可人?容易受傷?我看了看東方傲,實在很難將這些話,和他目前給我的形象相聯接,你能想像有著翩翩俠客書生風的男子,說自己的心靈多幼小,多容易受傷害嗎?在聽到的瞬間,我沒有貢獻出一點養分滋養大地,應該就算很好了吧!

    弒血冷不防又射出一道冷光,揚起一抹沒有溫度的微笑道:「用飛鏢行吧!」

    「呃…這就不用了…」就說是兇婆娘嘛!你有看過這種試圖謀殺親夫的女人嗎?東方傲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回答。

    看著他們之間你來我往的對話,老實說,我實在不懂弒血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決鬥?雖然說東方傲沒回家吃飯,也沒告訴妳,是他錯,不過應該不到要決鬥的地步吧!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們之間怎麼越來越有打情罵俏的感覺?

    「不用說了!把武器拿出來!」說著,弒血又射出幾支飛鏢。

    「呼~終於沒我的事了!」一個聲音在我身後響起,只見亞特提斯站在我身後,看著在我前方,開始打來打去的兩人。

    我看了他一眼,他這麼說也沒錯,還好是因為亞特提斯抓住東方傲,才沒讓他跑掉,不過再看看那兩個正戰得激烈的身影,該怎麼說呢?很精采!

    弒血黑色的身影快速的移動,手中的飛鏢也不間斷的飛出,而東方傲始終站在原地不動,只是拿出笛子快速的將飛鏢全數檔下。

    看來東方傲是打算先採取防禦…

    「啪!」一個飛鏢突然落到我跟前不到五公分處,我愣愣的看著那隻飛鏢幾秒後,在心中想著,我還是先離遠一點比較好,省得被流彈打到,然後默默的退了幾公尺。

    「嘖!看來他們都還挺厲害的!」煌舞環著胸看著。

    「可是,他們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凝雪看著兩個飛來飛去的身影,有些不解。

    「對啊!」墨也如是點頭,眼裡也有著疑惑。

    聽到他們的話,我才想起,我好像都沒跟他們解釋吼~

    一想到這裡,我趕緊開口道:「他們是夫妻。」

    「夫妻!」煌舞驚訝的叫道。

    「夫妻?」墨和凝雪更加疑惑。

    「夫妻。」亞特提斯理解的點點頭。

    嗯~怎麼覺得亞特提斯反應不大對?我有些疑惑的看著他。「你知道?」

    想當初我知道時,也是嚇了一跳,畢竟他們看起來真的不像。

    亞特提斯搖搖頭,看到我更加疑惑的臉,他開口解釋道:「你想想看,你能想像弒血小鳥依人的窩在東方傲的懷裡嗎?」

    我瞠大眼睛,急忙的搖搖頭,無法想像!

    「那你能想像弒血對著東方傲生氣大吼,活像個潑婦罵街嗎?」亞特提斯又問。

    我再度搖搖頭,太難想像了!

    「所以不同的個性,相處的方式就會不大一樣,表達愛意的方式,當然也會不一樣,用這種方式去想,你就會覺得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亞特提斯不急不緩的解釋道。

    墨和凝雪理解的點點頭,而煌舞…看她攏緊的眉,顯然還沒辦法體會。

    喔~原來如此!聽到他這麼說,再看看弒血他們,我突然覺得這個樣子,似乎也是一種絕配!

    不過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沒想到亞特提斯竟然說得出這種道理,總覺得有時候,他的思考方式似乎與一般人不同。也因為這一層體悟,我突然間對亞特提斯,有了另眼相看的感覺。

    不過誰知…

    「所以,這也是我想小風風表達愛意的一種方式。」說著,亞特提斯從後頭環上我的腰,將他的臉頰親暱的貼在我的臉上。

    我怔了怔,腦袋顯然還無法跟上亞特提斯轉變的態度,忘了反應,也忘了將他推開,只是木然的任由他繼續在我臉上磨蹭。

    「所以說啊!我和小風風以後一定會是感情很好的一對夫妻!」亞特提斯見我沒有反應,還以為我默許了,高興的再繼續說。

    夫妻?

    ………

    去死啦!我什麼都還沒答應,你就想直接步入禮堂啦!雖然我目前處於極度憤怒的狀態,不過有鑑於先前差點被凍成冰棒的經驗,所以我這次面帶著微笑,很有氣質、很優雅的使用肘擊,右手握住左手,用力的往後一推,後面的人很配合的發出痛苦的悶哼聲。

    「風…你…!」亞特提斯捂著腹部,那眼神正控訴著我的狠心,也萬萬沒想到,在煌舞的警告下,他還是沒辦法對我為所欲為,因為他沒料到,竟然還有這種方法。

    正當我滿意的看著亞特提斯的反應時,突然看見一段熟悉的文字…

    <系統玩家微風習得技能優雅的肘擊等級一>

    優雅的肘擊…看著系統提示,我沉默了一下,距離發明新招式,好像已經有段時間,雖然有些懷念,不過,系統取名字的技術,還是沒進步多少。

    正當我們這裡發生了這段小插曲,另一段也正戰得火熱。

    東方傲手上的那把笛子,在他的手上彷彿有生命般,隨著他的攻擊,笛子都能出現相對應的刀刃…

    刀刃!?笛子怎麼會有刀刃?我愣愣的看著凸出在笛子外的利刃,突然間,我理解了那個人,當東方傲的笛子架在他脖子上時,他為什麼動也不動?因為上頭的刀刃正貼著他的肌膚,不投降就等著變白光吧!

    弒血拿出了三叉匕首,一雙身影在空中交錯著,金屬碰撞的聲音也不絕於耳,不久,空地也不知為何的,人潮開始往這裡聚集,大家似乎開始看起這場精采的戰鬥,有的人更是開始喊著:「加油!」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在為誰加油,不過顯然他們都將這個當成表演,即使東方傲和弒血正打得火熱,即使觀眾看得精采,不過在戰場裡暢通無阻的穿梭,更是一絕!

    看著日光在彷彿槍林彈雨的戰場中,俐落的旋身、飛轉,閃過從四面八方飛來的飛鏢,而追在後面的小耀更是厲害,身上的古裝裝扮,絲毫沒影響到他的動作,只見他彷彿行雲流水般,動作沒有一絲的遲滯,翻轉飛躍、下腰劈腿,目標都只是日光。

    正當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小耀在戰場內的動作時,東方傲他們之間的戰鬥,似乎要將進入尾聲,弒血突然間大步一跨,倏地衝向東方傲,三叉匕首毫不遲疑的往前一劃,橘紅色的身影出現了一道痕跡,不過弒血卻沒有停下來,頭也沒轉,只見她右手的匕首一個翻轉,快速的朝她的右後方射去,筆直的鑲進地上,上頭還有一塊布。

    「呼~差一點就中了!」東方傲站在距離那把匕首,不到一公尺的地方,拍拍胸膛喃著,而他的衣袍也有一處破損。

    剛剛那道被劃中的身影,是影子?看著他們的戰鬥,我只覺得緊張刺激。

    看到東方傲還有閒情逸致站在那裡壓驚,弒血眼神一闇,左手握緊匕首,身影一閃消失在空地中。

    「不…不會吧!」她應該不會這麼狠吧!東方傲看到原本還站著弒血的地方,現在卻是空無一物。

    突然間,一個聞不可見的風輕輕流動,東方傲下意識的舉起笛子,擋住了後方直逼而來的三叉匕首。

    「好歹我也是妳親親老公耶!只是切磋武藝而已,幹麻連妳那招都使出來?」將天賦和殺手技能合併的『影殺』,幸好我看過好幾次,不然我就真的要變白光了!東方傲一邊說,一邊轉頭看著弒血。

    切磋武藝?這還真的看不出來,感覺比較想致對方於死地!不過東方傲還真厲害,弒血突然間消失在空地中,等到下次出現是一招致死的攻擊耶!沒想到他竟然防禦的了!

    雖然東方傲這麼說,不過弒血依舊沒有開口,只見她的三叉匕首還微微使力,朝東方傲的脖子逼進。

    「老…老婆,妳幹麻那麼生氣?」東方傲稍稍向後退,有些不解的問。

    只見弒血的眼神瞬間射出冷光。「你答應過我!」

    「答應?答應什麼?」

    「晚餐!」冷光更加銳利。

    東方傲沉默了一下,努力的回想,總算讓他想到原因。

    「親親老婆~別生氣嘛!那天我是為了要買妳的禮物,挑到忘了時間,才會錯過陪妳吃飯的時間啊!」東方傲一邊抵擋著,一邊揚起討好的笑臉說道。

    弒血還是沒開口,不過眼神就是擺明了,不–相–信!

    「我說的都是真的!」東方傲看到她的眼神,又開口道,不過這次多了幾分正經。

    弒血看了他幾眼,像是在評估他話裡的真實性,接著只見她冷冷的開口:「那你為什麼避著我?連家都不回?」

    「因為我想說在風之大陸待久了,換個大陸逛逛也不錯…」

    「換個大陸?」弒血輕瞇起雙眼。

    「對啊!所以我就先來這裡,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跟上來。」

    「那你怎麼不回家?」

    「因為當我買完東西之後,公司突然說程式出了問題,叫我回去整修,之後雖然是修好了,不過還是呈現不穩定的狀態,可是其他的技術人員又聯絡不到,所以我只好待在公司待命,幸好他們還有在公司裡,準備個地方讓我住。」

    「那你怎麼沒跟我說?」

    「因為我想說,我可以在這裡,上線跟妳說…」

    弒血還沒等到東方傲說完,眼神慢慢變得森冷,手中的三叉匕首也逐漸加深力道。

    「呃…我有說錯什麼嗎?…輕…輕一點!再用力一點,我就要變白光了!」

    彷彿將東方傲的表情視而不見,弒血緩緩的說:「你–都–沒–說!而且你見我就跑!」

    「欸?我沒說嗎?」

    弒血沒有回答,不過她的眼神也足以回答一切了。

    「我真的沒說啊!對不起啊~親親老婆~那妳可以把刀子放下一點了嗎?」

    「那你為什麼見我就跑?」手中的匕首,稍稍放輕了力道,不過還是沒打算就這麼放過他。

    「那是因為妳一到光之大陸,見到我的時候,就是一連射出好幾個飛鏢,差點把我射成蜂窩,我要是不躲,難道要被妳射回一級嗎?」更何況妳那時候,彷彿地獄裡的鬼羅煞,不跑才是呆子吧!東方傲有些無辜的說。

    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我突然覺得頭頂有幾隻烏鴉飛過,他的意思也就是說,一切都只是誤會囉?

    弒血定定的看著他,像是在評估他話裡的可信度,最後,她緩緩的放下三叉匕首,而東方傲也在瞬間鬆了口氣。

    「結束了?」我看著他們兩人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似乎沒了,而四周的觀眾見好戲落幕,也紛紛離去。

    「是結束了。」亞特提斯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只見他端著高腳杯,裡頭盛著紅色液體。

    「紅酒?」我轉過頭、輕皺眉頭,看著他手上的東西,現在的他還真有閒情逸致,竟然把紅酒拿出來喝?

    「不是,這是紅水。」

    「紅水?」我再度攏起眉頭,補血就補血嘛!幹麻搞得像是貴族在品酒一樣。

    「……所以說,親親老婆,其實這一切都只是誤會而已。」正當我還看著亞特提斯手上的東西時,東方傲和弒血已經走來。

    弒血沒有回答,只是淡淡的點頭,不過大家都感覺的出來,四周的空氣似乎暖和了不少。

    「太好了!」我開心的笑著說。

    只見弒血也淡淡的揚起嘴角。

    「那你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四處逛吧!和親親老婆。」東方傲偏著頭,狀似想了一下回答。

    「嗯嗯!」我點點頭。

    「好了!既然事情解決了!那我們回茶館吧!」煌舞的聲音突然在這時插了進來。

    我看了看煌舞點點頭,再看看弒血。

    「謝謝。」弒血輕聲道。

    「呵呵~那我們先走了……掰掰~」煌舞沒等我說完,就攬起手臂拖著走,我們一行人離開了空地,朝茶館前進,當然墨和凝雪也沒忘了,將玩得不亦樂乎的小耀一起帶走。

 


    「那我可以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吧!」雖然說穿成這樣還挺好玩的,不過絆手絆腳的,還有一堆累贅,感覺還真麻煩,我看到他們合好的樣子,任務也算完成,那麼恢復成原樣,應該是沒問題了吧!走在通往茶館的道路上,我問著。

    「不行!」突然間,煌舞的聲音傳來。

    「為什麼不行?」我有些不解的看著她。

    「你想在這裡當眾脫衣是不是,虧我幫你畫了這麼漂亮的妝…」煌舞如同連環炮般,不悅的說著。

    「可是穿這樣不好走路耶!」而且走很慢,要閃人也不好閃,尤其是這條路的人又那麼多,萬一被踩到裙擺,跌倒的人是我耶!我拉拉裙子,試著俐落閃過迎面擦身而過的人們。

    正當我不滿的說著,突然間撞上一堵牆,「好痛!」也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我向後退了一步,卻又剛好踩到裙擺,頓時重心不穩的要向後跌去。

    「小心!」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接著是一個旋身,我安穩的落在某人的懷抱中,根據眼前糾結的胸肌來判斷,此人應該不是亞特提斯。

    當我安穩的被放到地上,抬頭一看…嚇!是虎背熊腰!不會吧!我現在還穿著女生的衣服耶!怎麼好死不死的被他遇到?

    「妳…妳沒事吧?」虎背熊腰看著我問,語氣似乎有些怪異。

    「沒…沒事。」他應該沒認出我吧!應該沒認出我,絕對沒認出我!我低著頭,眼神有些漂移,不敢看他。

    「……嗯。」虎背熊腰的聲音從我的頭頂傳來。「欸?你們不是微風的隊友嗎?」

    聞言,我抬頭看著虎背熊腰,難道他認出來了!不過他的眼神卻是固定在煌舞身上。

    煌舞看了看虎背熊腰,然後再看看亞特提斯和微風,突然間揚起一個微笑,點點頭回答道:「是啊!」看來他沒發現他們,說不定待會兒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那微風那傢伙呢?」虎背熊腰左顧右盼的尋找,偏偏就是跳過我身上。

    我對著煌舞使眼色,要她別告訴他,雖然說扮成女生,對我來說是沒什麼不好,不過就怕虎背熊腰知道後,會以為我有什麼怪異的癖好。

    是你要我別說的喔!煌舞接收到微風的訊息,在心中說道,接著開口:「他沒上線。」

    「是喔!」虎背熊腰聽到回答顯然有些失望,不過他隨即又說:「那如果他上線,妳幫我跟他說,雖然不知道他是用什麼原因,讓楊過那傢伙重新振作,不過總算有所進展了!為了報答他,所以我們之前約定的戰鬥,我決定就趁著武鬥大會來解決吧!」

    什麼!我原本正打算默默的走到一旁,不想引人注目,沒想到竟然被虎背熊腰的話給嚇到,腳再度絆了一下,眼見的和地面接吻的命運是跑不掉了,我索性閉上眼。

    等了許久,始終不見預期的疼痛感傳來,不過倒是有個聲音響起。

    「呃…妳沒事吧?」

    聽到聲音,我緩緩的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虎背熊腰充滿野性粗獷的臉,怎麼又是他?我愣愣的看著他,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而虎背熊腰也直盯著我,漸漸的他的臉上升起了一個可疑的紅暈。

    「欸!你想對我的…唔!唔!」亞特提斯看到情況不對,正想衝向前,卻被煌舞一把抓住,捂住他的嘴。

    虎背熊腰聽到亞特提斯的話,先是放開我,然後有些不解的問:「妳的?」

    「她的好朋友—風薇。」煌舞笑著幫亞特提斯接道,手則是死命的按著,不讓他發出任何一點聲音。

    「原來她的名字叫風薇啊!」虎背熊腰理解的低喃著。

    不會吧!這是什麼情形?見鬼了!我還多了個名字,叫風薇?我瞪著煌舞,總覺得她有種唯恐天下不亂的感覺,而且把解釋這種東西交給她,根本是天大的錯誤啊!正當我想討救兵,看向原本待在煌舞身後的墨和凝雪,沒想到他們竟然帶著小耀逛起商店來,根本沒發現我們這裡發生了事情,這下完了!

    「嗯,就是這樣。」煌舞滿滿的笑意回答著。

    「嗯!那大概就是這樣!我還有事先走了,到時候就幫我跟微風說一下,我在武鬥大會等他!」虎背熊腰點點頭。

    「沒問題!」煌舞回答著,不過眼神卻有意無意的朝我飄來。

    呿!我遲早會被她給害死的!我一臉怨恨的看著煌舞。

    「那我先走了!」虎背熊腰說完,看了我一眼。

    接收到虎背熊腰的視線,我只覺得莫名其妙,怎麼?要道別嗎?一想到這裡,我反射性的舉起手,揮揮手說:「掰掰!」

    突然間,虎背熊腰紅了紅臉,輕聲說:「掰掰!」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他臉紅?他在臉紅!他在臉紅個什麼勁啊!看到虎背熊腰的臉,我只覺得錯愕,心中油然的升起一股不妙的感覺。

    「嘿嘿~微風,還真不錯耶!沒想到你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有人『煞』到你耶!」煌舞看著我,一臉曖昧的說。

    硍!又不是我願意的!始作俑者是誰啊!我死命的瞪著煌舞,剛剛看到的,說不定只是個錯覺罷了!一定是個錯覺!萬一虎背熊腰知道風薇,就是微風,他的心一定會大受打擊,雖然我本來就是女的,不過在這裡可是男的,怎麼樣也不該欺騙別人的感情,可是…我的思緒在心中千迴百轉,越來越混亂,最後我放棄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隨他去吧!

    「嗚~小風風!你是我的!絕對不可以跟別人去喔!」亞特提斯好不容易掙脫煌舞的手,第一件事就是撲到我身上,宣示的說。

    我看著他默默的在心中想著,反正事情都還不知道會不會發生,到底會怎樣,等到真的發生了,再來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