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煩惱


    「是嗎?」女子聞言,輕挑起眉看著我。

    「嗯!」我連忙點頭。

    「她們?」女子冰冷的語氣中,尾音微微上揚。

    「她們應該還沒上線,如果她們上線的話,應該會找我。」我看了看茶館,開口回答。

    只見女子像是沉思了一會兒後,一語不發的往街道的另一頭走去。

    「等等!妳要去哪?」我不懂的跟上去問,不過她還是沒回答,只是自逕的往前走去,我也只好跟在她身後,反正順便認認街道也好,說不定之後回來,就用不著問人了。

    一路上無語的看著四周人來人往,我與她並肩齊走,突然間,我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便開口問道。

    「對了!我叫微風!妳叫什麼?」之前都沒介紹,雖然那個叫東方傲的,好像有叫過她的名字,不過還是介紹一下會比較好。

    「弒血,殺弒的弒,與殺同義。」弒血簡單俐落的說明自己的名字,彷彿類似的介紹已經做過很多遍,而這次是經過數次介紹後,篩檢下來最簡單扼要的說明。

    「喔。」我了解的點點頭,繼續跟在她身邊,走遍大街小巷。

    突然間,身後傳來一個驚呼:「啊!微風!」

    我下意識的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熟悉的身影,披著深藍色的披風,上面鑲滿了寶石,顯得貴氣卻又不庸俗。

    「害你跌倒,你最近變有錢了是不是?」我微笑的打招呼,看來他們果然還在這裡。

    「沒有啦!我這件披風是成長型的,其實它跟你第一次看到的那一件,是一樣的,只是它『長大』了!」害你跌倒笑著否認,並且解釋道。

    「原來如此。」原來連防具也有成長型的啊!那如果全身的裝備都是成長型的,那以後買裝備的錢不就省很多了!

    只不過一般打怪好像打不到成長型武器耶!好像得打超高等的魔王級怪物才有機會掉,是有機會耶!還不是一定會掉,難怪從沒看過有人再賣成長型的東西,難怪常常看到有人被通緝,原因是搶NPC的武器,有時候還沒搶到成長武器,倒是被通緝了一個月,不能進城,換裝、買賣東西全靠朋友了!

    所以城裡才不會常常人滿為患,理解了這層關係後,我總算對於走在路上老是只見小貓兩三隻的街道,不再覺得是經濟不景氣的錯。

    「呃…她是你的新隊友嗎?」害你跌倒在我眼前揮揮手,將我神遊的意識再度拉回,帶著也些不解的眼神問著。

    「不是!她是我剛剛認識的朋友,她叫弒血,弒血,他是我的朋友,叫害你跌倒。」我急忙否認,並且為他們做介紹。

    只見弒血沒多說話,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

    「你好。」反觀弒血的淡默,害你跌倒倒是揚起嘴角,很有禮貌的問候。

    「對了!害你跌倒,你和虎背熊腰在一起嗎?」我看了看四周,他們兩個好像常常形影不離的樣子。

    「熊熊啊!他在那邊的商店裡買東西,等一下應該就出來了。」害你跌倒指指一旁的店說著。

    正當害你跌倒語落,一個高大的身影正好從店裡走出來,看向我們這裡。

    「熊熊,你終於買好了!」害你跌倒漾著如同太陽般和煦的笑靨,看著虎背熊腰走來。

    不過被叫者臉色似乎不善,只見他快步走來,大掌一攔再一拖,瞬間害你跌倒被他拐到一旁的角落,雖然虎背熊腰刻意的壓低聲音,不過還是讓站在原地一步也沒動的我們,聽得一清二楚:「跟你說別叫我熊熊了啊!」

    「可…可是我覺得叫熊熊很可愛啊!」害你跌倒的語氣中帶著些許無辜。

    「但是它跟我不合!」

    「可是我覺得很合啊!熊熊你也很可愛啊!」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辯,一字不露的傳進我們耳裡,只見最後虎背熊腰是氣結,也是無奈,沉默的沒再和害你跌倒爭辯下去。

    看來虎背熊腰在這個名稱上努力過很多次,不過最後好像都以落敗退場的樣子,看著虎背熊腰的樣子,我不禁感到有趣的揚起笑意。

    「好了!你看,是微風耶!你之前不是再找他嗎?」害你跌倒說著,也沒等虎背熊腰反應,就拉著他的衣服,往我們這裡走來。

    找我?聽到害你跌倒的話,我瞬間想起了決鬥之約,沒想到虎背熊腰已經準備好了啊!一想到這裡,我嘴角上的笑意,漸漸隱去。

    「微風?」虎背熊腰在出店面時,還沒注意害你跌倒是在跟誰說話,一心只有名字叫喚的問題,現在因為他的話,虎背熊腰才注意到我和我身旁的女子。

    「好久不見!」雖然有點擔心決鬥之約,不過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我還是隨即漾起笑意。

    「嗯。」虎背熊腰點點頭,表示打招呼。

    總覺得有點奇怪,這個回應好像跟他的個性不大合耶!看著他的反應,我總覺得不對勁,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熊熊,你不是和微風有決鬥之約嗎?」害你跌倒看著他的反應,提醒的說。

    「決鬥…」虎背熊腰聞言,看了我一眼低吟著,然後才接著說:「微風!」

    「什麼?」

    「決鬥的事,我想晚一點再說。」虎背熊腰看著我,低沉的嗓音似乎帶著些許困擾。

    「怎麼了嗎?」記得虎背熊腰應該是比我還期待決鬥的事吧!怎麼現在說要延期的人是他?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帶著關心的語氣問著。

    「沒事。」虎背熊腰淡然的揮揮手。

    「我在想,熊熊應該是在煩惱楊過和銀鈴的事吧!」虎背熊腰才剛說完,害你跌倒反而像在拆他台似的,帶著猜測的語氣,不過表情卻是一派認真的說。

    「楊過和銀鈴?」他們怎麼了嗎?跟那時候的眼神有關嗎?我有些疑惑,在聽到害你跌倒說的話,我突然間想起那時候遇見楊過時,那一抹讓我以為是錯覺的眼神。

    弒血見我似乎有事,不發一語的翻身躍上了屋頂,由高處眺望遠方,仔細的搜尋這附近的街道,一邊等我。

    「害你跌倒!」虎背熊腰看著他,眼神中似乎帶著些許遲疑與責備。

    「沒關係吧!反正小過還有鈴鈴,他們和微風也是朋友啊!」害你跌倒則是用著不需大驚小怪的語氣說著。

    「是嗎?」虎背熊腰有些遲疑的低吟。

    呃…我百分之百確定楊過他們絕對有事,不過虎背熊腰和害你跌倒在我面前討論,要不要跟我說明這件事,好像有點奇怪喔!我靜靜的等著他們討論好,不過看著眼前的景象,心裡還是不免覺得怪異。

    「嗯!」害你跌倒語末,還不忘點點頭,以增加可信度。

    虎背熊腰聽到他這麼回答,臉上的表情彷彿是得以宣洩般,散發著光芒,也恢復了以往的豪氣般,囔著說:「早說嘛!那我就不用憋的這麼辛苦了!」

    「誰要你憋了!早知道你做不來這事。」害你跌倒則是笑著回答,畢竟在一起相處這麼久了,怎麼可能不懂他的個性。

    「微風啊!我跟你說,楊過那傢伙不知道跟銀鈴是怎麼搞的,兩個人好像吵架的樣子,楊過那傢伙一上線,銀鈴不是有事,就是先下線,好像在避著他。然後楊過那傢伙也不知道怎樣,可能是看到銀鈴的反應吧!也成天到晚坐在噴水池那邊發呆,叫他跟我們一起去城外練功,不是沒反應,再不然就是扯起笑著跟我們說,他想坐在這裡休息,見鬼了!怎麼看都知道那笑,是硬撐起來的,問他到底出了什麼事,也打死就是不說,真不知道…」虎背熊腰一股腦的將近日發生的事和感覺,以及疑惑一併說出,到了最後,甚至有些像在碎碎唸。

    看著虎背熊腰的滔滔不絕的訴說著,我心裡真是備感新鮮,不過也聽懂了他語中所敘述的事情,看來那天在茶館看到的眼神,不是錯覺。

    「…你說說看,微風!他們兩個之間,是不是有鬼?」虎背熊腰說到最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他們之間的事,只能煩躁的爬爬頭髮,雖然沒要我提供一些解決方法,不過其中的涵義,也略傳達了一二。

    「我也不知道耶!」我也搔搔頭,吶吶的說。

    「啊!真煩!這種複雜的事,我最不會處理了!」虎背熊腰突然對天大吼,語氣中充滿了煩躁與挫折。

    「好了!乖喔,熊熊,別煩了,別煩了!就讓他們順其自然吧!」害你跌倒原本想安撫的拍拍他的頭,不過因為他的個頭太高,害你跌倒拍不到,只好轉拍他的肩,不過,害你跌倒還是轉過頭來看著我,對我傳遞的訊息,也是希望我能想想辦法。

    接收到害你跌倒傳來的訊息,我在心中想著,朋友有事,幫他是應該的,只是…為什麼他們會這麼看重我呢?

    「好了,熊熊!我們再去買其他東西吧!」害你跌倒看了看我,再轉頭對著虎背熊腰說著,接著沒等他回應,就拖著他離開了。

    伴隨著他們離去的身影,還傳來虎背熊腰困擾的聲音:「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在快樂的一起練功…」

    「好了?」正當我愣愣的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時,身後突然傳來清冷的問話。

    「呃…好了!」被弒血突然的出聲嚇到,我輕怔了一下,才連忙回道。

    「走吧!」弒血看了我一眼,才又開口說道,步伐也已經朝著街道的另一端邁去。

    不知道要不要去找楊過,看看他到底是怎麼了?我沒聽見弒血的話,只是站在原地,自逕的在心中沉思著。

    「不走?」弒血看到我沒有跟上來,眼裡閃著疑惑。

    「我在想…」要去看看嗎?我也些遲疑的開口,自己也拿不定主意,而且最重要的是,找到他之後,我又能幹麻?當和事佬嗎?我又不清楚他們之間的事,開導嗎?我又不是心靈導師!

    想到最後,連我都開始煩躁了起來。

    「去吧!」弒血看著我,然後淡淡的拋下這句話。

    「去…去哪?」弒血惜字如金的程度,真的是和哥有過之,而無不及啊!我疑惑的問著。

    「你不是有事?」弒血睇了我一眼。

    「應…應該算有吧!」除了陪弒血找人外,再來就算是楊過的事吧!我想了想,語氣中帶著些許不確定感。

    「那就去。」

    去?去找楊過?我看著弒血,有些不解的開口問道:「那陪妳找人呢?」

    「我自己可以。」

    「真的嗎?」我感到有些猶豫,畢竟先前答應了她,現在卻變成這樣。

    弒血見我這個樣子,也沒再多說話,索性轉頭找人去了。

    看到弒血直接離開的背影,我連忙開口說道:「那不然等會兒,我們在茶館那邊碰面!」好歹沒幫忙找人,那提供誘餌總得做到吧!

    只見弒血沒任何回答,不過,我想她是聽到了。

    那我現在要去哪裡找楊過呢?目送完弒血離開的背影,我開始低頭沉思。

    記得剛剛聽虎背熊腰說,楊過都在噴水池那裡休息,那就去那裡看看吧!一想到這裡,我便動身前往目的地。

    穿越各各街道,與形形色色的人們擦身而過,發現其實也有很多人沒變裝,而是選擇付錢進來的,不過我也沒停留多久,左彎右拐憑著自身的記憶,依稀的向前走去。

    看到路的盡頭,佇立一棟雄偉的建築物,我瞬間想起了,再一個轉角,就是噴水池了!一確定方向,我更是踩著堅定的步伐邁進。

    到了盡頭,再一個轉角,放眼望去的是有著女神雕塑的噴水池,一個漂亮的女神雕塑,細緻且美麗的女神臉龐,眉間似乎有著淡淡的憂愁,纖手輕捧著陶罐,從裡頭湧出的是源源不絕的清水。四周也圍繞著一樣姿態優美纖細的女神們,各各動作皆異,有的是雙手輕捧,清澈的泉水緩緩的從指縫流下,有的是輕挹起裙擺,裙子上盛著水,清泉悄悄的沿著裙子的皺折流下。

    清澈的泉水落在水池裡,濺起數道水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晶瑩剔透,彷彿閃著寶石般的光芒,在那數道美麗間,我似乎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促使我快步走向那裡。

    等到我走到那人面前站定後,只見他坐在噴水池邊,還是垂首,愣愣的看著地上的某塊磚塊。

    果然沒錯!是他。

    「楊過。」我輕喊著,他的狀況好像有點嚴重。

    只見他沒任何反應,頭依舊動也沒動,我只好在揚聲喊道:「楊過!」

    這次他有所動作了,頭悠悠的抬起來,目光的焦距似乎有些迷茫,在看到我之後,眼眸中才緩緩出現光芒,只見他輕扯嘴角,上揚一個弧度的開口:「是你啊!微風,好久不見了!」

    見鬼了!怎麼看都知道那笑,是硬撐起來的!看著楊過的笑容時,我突然想起了虎背熊腰的這句話。

    明明就有事,卻又要裝做沒事,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我看著他搖搖頭,輕嘆了口氣,走到他身旁坐下。

    「真巧,在這裡遇到你。」楊過以著輕鬆的語氣說著。

    一點也不巧,我是特別來找你的!雖然很想這麼回答,不過我還是沒說出口,只是也揚起嘴角回道:「對啊!真巧,你在這裡幹麻?」

    雖然知道他大致的狀況,可是不知道原委,還是讓我很難有個起頭,所以我決定先從閒話家常開始。

    「我在這裡休息,看看風景。」楊過看看四周來往的人,語氣似乎帶著一點飄忽。

    看風景?剛剛明明就一直看著地上的某塊磚塊,聽到楊過的回答,我在心中反射性的想,不過還是隨後再問:「這裡還挺漂亮的!你們在這裡待很久了嗎?」

    「還好吧!大概一個禮拜左右。」

    「那你們都在這裡幹麻?」

    「練功。」

    「喔!那你們都上哪練功?」

    「這附近有個海洞和地之迷宮,大概都是五十到六十級的人可以去地方。」

    「所以你們平時都是去那裡囉?」

    「嗯。」

    「這樣喔!」我表示理解的點點頭。

    「嗯。」楊過也跟著輕點頭。

    「……」突然間我不知道該繼續說些什麼,雖然楊過都是有問必答,可是總讓我有點接不下去的感覺。

    接著是一片的靜默,而楊過也沒再打算開口,兩人就這樣默默的坐在噴水池旁,他依舊看著他的地上,而我則是陪他…發呆。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氣氛怎麼這麼悶?看看旁邊的楊過又在『研究』地上的磚塊,最後我終於忍不住的突然起身,一個邁步再一個轉身,定定的站在他面前。

    楊過察覺到我的動作,抬起頭看著我,臉上掛著淺顯的微笑,眼眸看似不解的望著我問:「怎麼了?」

    「你和銀鈴怎麼了?」我也開門見山的問,這樣拐彎抹角的,我反而覺得彆扭。

    「我?和鈴?」楊過顯然還不解我怎麼會突然這麼問。

    「沒錯!就是你和銀鈴。」我肯定的點點頭。

    只見楊過先是一陣靜默,眼神似乎若有所思,但還是沒說什麼。

    「楊過。」看到他的反應,我再度開口喊道。

    楊過看了我一眼,像是知道我不會輕易罷休似的,淡淡的開口說道:「沒什麼,鈴她或許只是累了,或許是突然有事情…所以才會剛好上線的時間都和我錯開…」

    看到楊過眼神中,在說話的同時,也顯得有些落寞,或許他自己都覺得,那些或許都只是自我安慰罷了!怎麼可能每次都這麼剛好,怎麼可能每次都碰不到面。

    「…是害你跌倒他們跟你說的吧!」楊過抬頭看著我,臉上的微笑似乎顯得有些淒滄。

    「…嗯。」

    「沒事的,他們真是擔心過了頭。」楊過又是一聲輕笑,像是想以輕鬆的語氣帶過。

    擔心過了頭?是嗎?我看著楊過,不發一語。

    「怎麼了?」看著我沒有任何表情,也沒有開口表達任何一句話,令楊過感到一絲疑惑。

    會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吧!虎背熊腰會這麼煩惱,也不是沒有理由的吧!就像當我覺得迷惘的時候,是亞特提斯給我信心的,是大家給我支持的,這樣的感情,不擔心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不擔心…」我低聲喃著。

    「什麼?」看著我的嘴唇輕動著,楊過卻聽不清我究竟在說些什麼,只能開口問道。

    就在這時,我突然伸手抓住楊過的衣襟,臉靠向他說著:「他們怎麼可能不擔心!他們是你的朋友,是你的夥伴啊!」

    「朋友…夥伴…」楊過看著在他面前放大的臉,愣愣的重複這些字詞。

    「沒錯!」

    楊過輕輕掙開我抓住他衣襟的手,也站起身望著遠方喃喃的說:「就是因為…知道他們會擔心…所以才不說啊…」

    聽到楊過說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覺得有股莫名的氣,逼的我再度向前,抓著他的衣服,可是卻因為力氣一個沒抓好,瞬間和他一起跌進噴水池,頓時水花飛濺,浸濕了彼此的衣服,不過我卻沒空理會,只是壓著他,低吼著:「你知道他們會擔心!可是你卻什麼也不說!難道你不知道什麼都不瞭解,比明白還要更叫人擔心嗎?」

    我就是因為什麼都不說,所以才會過了這麼久才明白!明白這個簡單的道理!雖然大家都沒說,不過他們卻始終以他們的方式,來表達對我的關心。而我卻始終走不出這麼迷宮,其實說到底,我就是因為沒自信,而矇蔽了自己的雙眼,才會繞了這麼遠的路,才到達終點。

    「是嗎?」楊過用雙肘撐起上半身,看著我問道。

    「沒錯。」我肯定的點點頭。

    我不希望楊過他們也要像我一樣,繞了這麼遠的路才找到出口,大家在一起,明明會有更多快樂、美好的事,等著一起分享。我不希望因為楊過一直待在待在迷宮裡,而讓處在迷宮外的虎背熊腰他們,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給他提示,只能在外頭乾著急。

    我不知道亞特提斯,究竟是怎麼發現我深陷在迷宮中的,可是,現在的我也只能努力的盡自己力量,做自己能做的事!

    只見楊過垂下眼簾,像是沉思了一會兒後,淡淡的開口:「起來。」

    「什麼?」我被楊過摸不著邊際的話,給弄糊塗了。

    「我說,你起來。」楊過指指我坐在他身上的屁股。

    「喔!抱歉!」順著他指的方向,我才驚覺自己坐在人家身上,連忙起身跨步離開噴水池。

    楊過也因為我的離開得以起身,只見他擰擰自己渾身溼透的衣裳,直到它不再滴水,才跨出噴水池。

    看著他的舉動,我才發現自己也渾身溼透了,不過我想,反正等一下衣服就會自動乾了,也沒多去理會它。

    「或許…你是說對了…」正當我在心中想著衣服的事情時,楊過再度坐回噴水池旁,唯一不同的是,他是面對著噴水池,看著清水從女神手捧的指縫中,款款流下,遠方的日陽正緩緩西沉,散發著淡淡的橘光,使得水池裡的水,如同稻穗般,散發著溫暖的金光。

    說對了?正當我還不解於楊過話語中的意思,他又再度開口說道。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取名叫楊過嗎?」楊過突然抬頭看著我問。

    我怔了怔,沒料到他會這麼問我,隨後搖搖頭,並且也跟著坐在他一旁。

    「其實我是鈴小姐的護衛,負責保護她的安危,就連在遊戲裡也是,這是她的父親命令的,而我在一次護衛中,失去了右手。」楊過愣愣的看著自己的右手,語氣中無任何一絲起伏,彷彿在談論著今天的天氣一般。

    我靜靜的坐在一旁,聽他說著。

    「不過,拜現在的科技所賜,鈴的父親為了要謝謝我,決定出資幫我裝上機械手臂,一個與真人幾乎無異的手臂,唯一有所不同的,只有少了觸覺和溫度吧!而且這個遊戲,更是讓我恢復到未受傷之前的樣子。」楊過說著同時,臉上噙著微笑。

    笑?看著楊過的表情,我有點不解他的反應。

    「我決定取這個名字,只是想起了當初還沒裝上手臂時,那樣的景況和楊過很像,想來就覺得有趣,所以才決定取這個名字,不過…」楊過說到最後,笑容漸漸隱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淡淡的悲傷。

    「不過?」聽到楊過突然停下來,沒在繼續說下去的話語,讓我有些緊張,我想後面的事,才是真正造成楊過這幾天怪異的主因吧!

    楊過轉頭看著我緊張的神情,那抹悲傷緩緩退去,給我一個安撫似的微笑後,在轉回頭看著遠方說:「不過鈴卻不這麼想,她認為我會失去手臂,全都是她的錯,所以當她知道我叫做楊過時,心裡的自責也日益嚴重,到了最後…」

    「最後?」怎麼每次都在最重點的地方停下來!我再度緊張的接著問。

    「鈴她問了我,問我取名的原因,也告訴我她的歉意,而我也告訴她,我並不在意,因為能守護她的家族,是我的榮耀,我並不後悔,可是…鈴她卻說,我太溫柔了,捨不得傷害到任何人,所以才會這麼回答她。」楊過的話語中有著淡淡的無措。

    「可是,這些都是我真心的回答啊!但是鈴只是淡淡的笑著,接著就下線了,之後的狀況,就像你所聽到的那樣。」楊過望著天際,那身影似乎帶著些許惆悵。

    「然後你就讓它到現在這樣?」我看著他問著。

    「我也不知道…」楊過有些迷惘的回答。

    「不知道?」我也有些疑惑,難道解釋也沒用嗎?

    「看到鈴最後離去的笑臉,我只覺得我似乎是傷害了她,而且…傷害的很重,所以…我不敢見她…也…害怕見她…」楊過閉著雙眼,像是在隱忍什麼的說著,那語氣略顯顫抖。

    傷害?害怕?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楊過對銀鈴的感情,好像已經超過了友誼的負荷量,感覺已經不大像是友情了,倒是比較像是…愛情?我看著楊過的表情,在心中想著。

    「我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回到以前一樣。」楊過愣愣的看著自己的雙手,顯得有些徬徨。

    「我在想…」我沉思著,語氣狀似低吟,卻不說完。

    楊過聽到我的話轉過頭來看著我,等著我未說完的話。

    「我在想,你是不是喜歡上銀鈴了!」

    「喜歡?鈴?」楊過聽到我的話怔了怔,嘴裡不自覺的重複喃著這幾個字詞。

    「嗯!」我點點頭,然後再接著說:「說不定還要進軍到更上一層!」

    「什麼意思?」楊過看著我肯定的神情,感到有些疑惑。

    「就是到了『愛』的境界啊!」我活像個愛情專家似的,再度點頭說道,好歹沒談過戀愛,起碼也看了上千本言情小說,多少也了解一點吧!

    「我愛銀鈴?」楊過看著我,語氣充滿了不確定。

    「嗯!」我毫不猶豫的再點點頭。

    「我愛…」楊過看著我喃喃著。

    「不行!」正當楊過說著,一個聲音赫然插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