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魔女之淚

 

    「哈哈哈~好好笑喔~」一個女子正窩在球型沙發裡,看著電視捧腹大笑。

    「喂!麻煩妳有點氣質好不好,笑那個是什麼聲音啊!」另一個男子坐在另一邊,也看著自己的電視,只是有點不滿女子一直不斷發出魔音傳腦的聲音,忍不住抗議道。

    「這個真的很好笑啊!不然小逸逸你看!」我將電視螢幕轉向封逸。

    「呿~沒興趣啦~自己看自己的!別再發出怪聲音!」封逸睇了我的電視螢幕一眼,毫不留情的說。

    「小氣鬼~」我不滿的咕嚨著,再把螢幕轉回來。

    「對了~昨天的神雕俠侶妳看了嗎?」封逸沒聽到我的話,兀自的問。

    「當然啦~昨天還滿好看的~」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尤其是襄兒看到楊過真面目的那一瞬間,看著她表情的同時,我心裡就在幫她配起了旁白,『沒想到神雕俠竟是個翩翩美男子,襄兒無法移開自己的雙眼,只能痴痴的看著神雕俠。』

    我可以確定,襄兒已經『煞』到他了!所以,今天的也一定好看到不行!

    不過說到神雕俠,不知道楊過有沒有事,記得那次看到他,雖然他還是一樣有著溫文儒雅的氣質,不過總覺得他的背影,透露著些許悲傷,而且那時候看到凝雪的一瞬間,還閃過一絲落寞,雖然說…總覺得是錯覺,可是那種感覺,卻莫名的,一直迴蕩在我心中。

    「小茞、小逸。」一個人影出現在樓梯口,叫喚著我們的名字。

    「哥?」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哥哥。

    難得看到哥會出現在這裡,平時都窩在房間裡工作,記得上次問他是不是在『麥來』工作,也回答得含糊不清,真不知道他是在做什麼工作,可以整天都窩在家裡,難怪皮膚老是這麼白,根本都沒出去曬太陽嘛~

    不過他和『麥來』之間,絕對有『奸情』!不然哥的臉怎麼可能出現在上面,還當我爺爺耶!想來就覺得五味雜陳。

    封逸看到封無時,咧嘴大笑,瞬間跳下沙發,朝封無走去說:「哥~你下來啦~要不要看電視?這個超好看的喔!」

    封逸先是他拉到自己的位子旁,然後在自己的球型沙發中按下一個鈕,瞬間球型沙發變成了兩人座,接著安頓好封無的位子後,封逸也跟著坐下,準備要再一起欣賞影片。

    奇怪!老弟是什麼時候和哥這麼好的?竟然還把哥一把拉過去,我一臉狐疑的看著他們。

    「等等。」封無突然間喊暫停。

    「怎麼?」封逸不解的問,不是要下來看影片的嗎?

    只見封無沉默了好一陣子,眉頭也隨著時間的流逝,從一座小山慢慢變成聖母峰,最後用著艱澀的語氣,看著我們喃喃的問:「你們學校最近有舉辦什麼活動嗎?」

    ………

    我在聽到哥哥提出這個問題時,先是愣了一愣,懷疑是不是我耳背聽錯,不過再看看哥哥認真的神情,看來我沒聽錯。

    只是問個舉辦活動,有這麼困難嗎?還要考慮這麼久?心中一長串的問號,讓我只有默默的看著哥哥,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哥,你是問學校舉辦什麼活動嗎?」封逸掏掏耳朵,將耳朶逼近封無一些,想要再聽清楚一點,即使看他認真無比的表情,封逸還是不信邪的再問。

    「嗯。」封無點點頭,並且拿出液晶式筆記本,準備作紀錄。

    「你們公司要辦活動嗎?」看著哥哥認真的神情,以前的哥哥到底是怎樣的人啊?也跟現在一樣嗎?讓我不禁對以前的封無感到好奇。

    「嗯。」封無再度點點頭。

    「姐~你們大學部有要舉辦什麼活動嗎?」封逸丟了一顆巧克力球進嘴裡,然後感覺有點隨意的問著。

    「嗯~好像有的樣子。」我回想了一下,之前在校園裡,還有看到其他同學在發宣傳單,至於是什麼活動,好像有點忘了。

    「那有什麼?」封逸看我在那邊想半天,索性將螢幕關掉,和封無一起等著我的回答。

    先前好像是因為萬聖節快到了,我記得我拿到很多宣傳單…上面寫些什麼咧?我好像單子都還沒看完,就被小海拿去墊便當了,根本沒看清楚,不過關鍵字倒是有瞄到,看著兩雙睜的大大的雙眼,我知道他們已經等很久了,一個依舊是認真,並且有耐心的等著,另一個則是隨著時間流逝,不耐煩的感覺逐漸加重。

    就在那人想吼人前,我先開口了:「好像有舞會、露營、演唱會和郊遊的樣子,看他們寫的標題,大致上應該差沒多少。」

    「看來活動還不少嘛~」有得玩了,而且我們社團應該會有活動才是,封逸斂起不悅的表情,換上滿滿的笑意,看來他很滿意這個答案,接著只見他有打開螢幕,繼續看他的影片。

    「活動內容大概是什麼?」封無抄抄寫寫,已經在筆記本上開始做活動企劃。

    「嗯~不知道耶~」都還沒看清楚,它就已經變成一堆油膩膩的廢紙了,根本沒辦法看,我一個攤手,顯示我的無奈。

    「這次換哥要策劃活動啊~真辛苦。」看著哥哥在記事本上,振筆疾寫的樣子,真不知道哥會辦出什麼活動。

    想當年一時的想不開,跑去參加社團,平時是玩的很開心,不過,要是社團一決定要舉辦活動,那幾天肯定會被操的要死,而且還搞到天黑才回家,不過累歸累,要是看到大家玩的很高興,那就覺得之前的付出是值得了,而且也從這裡面學到很多東西。

    接著一片的靜默,客廳裡只聽見封無點擊液晶筆記本的聲音,封逸看著他的影片,和我尚未關閉的影片,正撥放到最精采的地方,我無聊的輕晃腦袋,看著哥哥認真的神情,總覺得不可思議。

    突然間有了一個哥哥,而且還帶著一種奇妙的感覺,陌生中又帶點熟稔,而且哥哥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麼,在我還沒問或是做之前,就先幫我弄好了,每次跟他說謝謝,他也只是嘴角微微上揚,那個角度小到讓你以為只是個錯覺,不過我就是知道他是在笑的,感覺上,這個默契在很久以前就養成了,說不定我是真的忘了,不過…

    為什麼會忘了呢?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老姐看著哥哥發呆?難不成老姐喜歡哥!打算搞亂倫!不會吧!封逸原本只是想休息一下,看看四周就接收到這個訊息,看著瀰漫在四周的詭異氣氛,再加上封茞的表情,突然間瞪大眼,驚訝於自己得到的結論。

    總覺得有怪異的眼神一直刺著我,奇怪!察覺到封逸怪異的眼神,我轉頭睇著他問:「你在幹麻?」

    「妳…妳…怎麼…嗜…嗜好…」封逸指著我,語意不清的喃著。

    「什麼啦~」我皺著眉頭,看著封逸,怎麼?他是被鬼附身啦~還是舌頭被咬到了?說話怪怪的。

    「妳喜歡哥!」封逸吼著。

    還以為有什麼事咧!就因為這點小事,我不屑的睇了他一眼,然後搖搖頭,一臉沒救的樣子。

    「喂!妳那是什麼表情啊!」看到我這個樣子,封逸不滿的抗議。

    「因為你說得話很白痴啊!難道你不喜歡哥嗎?你不喜歡爸媽嗎?」

    ………誰在跟妳說這個了!我問的又不是那個喜歡!封逸瞪著封茞不說話,不過他的眼神,正將心裡的訊息,一一傳送出去。

    「反正對我來說都一樣好不好!」誰像你那麼龜毛,非得分這麼多,那樣多累啊!而且這個死小孩,竟敢懷疑我想搞亂倫,是討打嗎?我再撇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畢竟為了這種事,在那邊爭老半天,實在很浪費時間,這樣還不如看我的影片還比較好,話一說完,我轉頭繼續看著我的影片。

    「呿~」封逸看我無心再跟他說,也自己打開螢幕,再來看著剛剛未看完的節目。

    而封無則是盯著液晶筆記本,繼續寫著他的計畫,彷彿剛剛兩姐弟的『討論』,就像是幻覺般,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接著客廳又回復往常的靜默,除了偶爾幾聲不大文雅的爆笑聲外,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倏然間…

    「啊~我竟然忘了先去跟學長預約!」封逸突然驚叫彈起。

    嚇死人啊!幸好我沒在看恐怖片,不然肯定會被他嚇到,看著他著急的表情,我好奇的問:「預約什麼?」

    「參加活動啊!」話一說完,封逸就衝到電話旁,打起電話來了。

    「呿~真像個號呆!」看著封逸的舉動,我不以為意的喃著。

    「對了!小逸逸是參加什麼社團啊!」突然忘了,每次都看他都早早出門,好像還要練習的樣子,而且沒一天缺席的,看他讀書都還沒這麼勤勞過,我兀自的喃喃道,開始努力的回想。

    「劍道。」封無突然開口說著。

    「劍道啊~」我會意的點點頭,不過隨後又覺得怪怪的,哥怎麼知道?而且比我還了解?我愣愣的看著哥哥,他依舊頭也沒抬的寫著計畫。

    「他有跟我說過。」封無像是知道封茞的疑惑,即使手沒停下來,繼續寫著計畫,不過還是開口補了一句。

 

    「唉~怎麼都沒看到半個人在賣~」我趴在桌上,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街道哀嚎著。

    「那~我和你一起去找吧!」亞特提斯坐在我旁邊,看著我的舉動,忍著笑意說,臉上盡是寵溺的樣子,不過就只有某人看不出來。

    「只剩魔女之淚。」凝雪也難得皺起眉頭,沒想到竟然會沒人在賣,記得之前和墨逛的時候,還有看到一些的。

    「沒關係~雪~在過幾天吧!說不定那些人這幾天正好沒上線吧!」墨不忍凝雪皺眉,在一旁說著。

    「嗯。」凝雪深深的凝望著墨,而後者也深深的回望著。

    我轉個方向繼續趴在桌上,看著墨他們兩相擁的身影,該怎麼說呢?唉~又來了~自從定情物交換之後,雖然沒辦婚禮,不過手續倒有去登記,可是…感情會不會太好啦~雖然說感情好,是一件不錯的事,不過每天『甜』來『甜』去,難道不會膩嗎?

    「風主人~」日光原本坐在餐桌上,抱著巧克力聖代,靜靜的吃著,看到我若有所思的表情,開口喊著。

    「怎麼?」我轉過頭看著牠,真可愛~吃到嘴角都沾到一些了!我順手將他嘴角旁的巧克力醬擦掉。

    「謝謝!風主人不開心嗎?」日光一邊道謝,然後再說出自己心中的疑問。

    「沒有啦~只是不知道魔女之淚要上哪拿,市場又沒人在賣,煌舞和小耀也沒上線,不知道他們在幹麻…」說到後面,我開始有點喃喃自語的傾向了。

    「怎麼?你想我啊!想我就加入我的後宮啊!」突然間一個嬌媚的聲音出現在我身後,接著是一雙白皙細緻的手,環上我的頸項。

    「嚇~死煌舞!妳想嚇死人啊!」會做這種事的只有她!剛剛上線前才被小逸逸嚇過一次,現在連煌舞也這樣,怎麼,他們是先前有約好是不是!我轉頭睇著煌舞,壓驚似的拍拍胸脯吼著。

    「你說什麼啊!」煌舞看見我的反應,眼眸半掩,這時的語氣雖然依舊嬌媚,不過卻多了點陰森的氣味,彷彿隨時都會抽出她的長鞭,準備好好『伺候一頓』。

    「沒…沒事。」接收到煌舞堪稱恐怖的『問候』後,我趕緊奉上我最『真誠』的回答。

    恰北北!就說煌舞去當舞者太可惜了,應該當戰士才對,光是散發殺氣,就嚇跑一半的人了!其他的再用她的色誘,或是讓她直接綁回後宮就好了,哪還用的著打啊!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的風呢?」亞特提斯一臉憐惜的看著我,順勢將我摟進懷裡。

    「喂!你幹麻!」最近真的是越來越過分喔!我『啪!啪!』兩聲,拍掉他的手,挪了一挪位置,移到起碼距離他一公尺的地方再坐下。

    「凹嗚~」亞特提斯彷彿棄犬般發出哀鳴,痴痴的看著我,彷彿在控訴我的殘忍。

    欸!我又不是你主人,幹麻用那種眼神看我!無言的望著亞特提斯,我心中的複雜感真是難以形容啊。

    不過再看看煌舞,總覺得她神出鬼沒的技能又增加了不少,老是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別人身後,然後再突然出聲,不被她嚇死,都算厲害。

    「小耀呢?一般這個時候,他都一定會上線的啊!」凝雪見煌舞也來了,只差小耀不禁疑惑的問。

    「昨天下線前,耀殿有告訴我,說他明天沒辦法上線。」日光從聖代中抬起頭回答著。

    第一次聽到日光稱呼別人耶!名字後面還加了個『殿』字,感覺真可愛~

    「這麼說,今天不就不用等小耀了。」墨低吟了一聲,然後看著我們,像是在等待什麼。

    「那我們就出去逛逛吧!說不定正好能遇到魔女。」我站起身,對著大家說,只見大家也跟著站起身,一同走出茶館。

    「我們要去哪?」煌舞走在前頭,轉頭問著大家。

    不過依照以往的話,墨和凝雪沒意見,亞特提斯都會回答:『看風。』小耀會吵著說要去看什麼什麼的一大堆,不過到最後,就變成了我決定,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大家都看著我。

    「呃~暮光?」我有點遲疑,又帶著不確定的語氣提議,話說~好久沒見到害你跌倒他們了,順便去看看他們好了,然後再看看楊過,說不定那真的是我的錯覺。

    「走吧!」煌舞沒等大家開口應道,就往傳送陣走去,反正一定又是說好,或是說走。

    「等等!我們用走的好不好?這樣遇到的機率,說不定也比較高一點。」看著大家往傳送陣走去,我趕緊開口提議著,反正也閒閒沒事,那些事也不急,重點是,我得趕快練練一些格鬥技,不然遇到虎背熊腰,就要開打了耶。

    正當大家像是郊遊般,殺殺附近的小怪,一路閒晃過去,一個聲音突然響起…

    「聽說,你們要魔女之淚?」一個充滿自信的聲音響起,伴隨著尖銳的笑聲,不過卻不見任何蹤影。

    「誰?」我看看四周,奇怪?連個人影都沒看到啊!

    「哈哈哈~你問我是誰?」一陣黑霧飄過來,夾帶著刺人的笑聲。

    這種感覺還真熟悉,之前好像也有遇過,在哪呢?正當我還在回想這股熟悉感是從哪來時,已經有人幫我說出了。

    「魔女?」亞特提斯看著從那團黑霧中走出來的人影,略帶驚訝的語氣喃著。

    「沒錯!」魔女領著朱雀和青龍出現,不可一世的驕傲模樣,還是一點也沒變。

    「妳想幹麻?」煌舞雙手環胸,不悅的看著魔女,口氣有點不佳的問。

    「聽說你們想要魔女之淚。」魔女的嘴角微微揚起,眼神別有深意的看著我們。

    看她的眼神,總覺得不對勁,應該不是說不對勁,而是不妙!總覺得她有什麼陰謀似的,看了就覺得渾身不舒服,我在心中暗暗自喃。

    「是沒錯。」墨看著眼前的三人,緩緩回答,表情像是若有所思。

    「墨?」凝雪看著他的表情,有點擔心的叫喚。

    「沒事…」墨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容。

    「你們到底想幹麻?」煌舞睇著他們,擺明了不歡迎,試想明明就是個反派角色,突然出現在這裡,會有什麼好事?

    「我就是魔女。」魔女再度用著自信滿滿的表情說。

    「我們知道啊!」幹麻再說一次?她是得了老年痴呆症,忘了剛剛亞特提斯就有叫過了嗎?我感覺有點莫名其妙的看著她。

    「我是魔女!」魔女再說一次,這次她自信的笑容中,出現了些許僵硬。

    「那又怎樣?」真怪!幹麻一直堵著我們的路,不讓我們過啊!我開始覺得這個魔女,肯定是得了老年癡呆症!

    「魔女之淚就是要找我拿啦!」魔女生氣的吼道,沒料到這群人的腦袋怎麼還轉不過來,害她不知道要再怎麼說下去。

    「喔~」我會意的點點頭。

    「然後呢?」就點頭啊?魔女有點不滿意我的反應。

    「然後?然後要開打嗎?」我拔出雙刀就備戰狀態。

    「你說呢?」魔女看著我們,臉上又漾起了詭異的笑意。

    「那就別怪我了。」我揚起微笑,上次沒機會跟魔女對打,沒想到現在倒是有了機會。

    正當我握緊雙刀,要朝魔女衝去時,只見她從衣服裡掏出一個東西,朝我丟來。

    什麼!是暗器嗎?我反射性的揮刀擋下,物品的碰撞聲頓時響起…

    「康啷~」

    就在聲音響起的瞬間,那東西也彈飛向天,透著陽光發出點點光芒,好像是個瓶子…

    正當大家望著那瓶子,如同拋物線般就要往地上砸去時,一個人瞬間回過神來,一個飛撲,接住了那瓶子。

    「呼~好險。」我擦擦差點就要冒出來冷汗的額際,緩緩的從地上爬起,拿著那瓶子看著魔女。

    這怎麼看都是魔女之淚啊!和龍之淚一樣發光的液體,和樹之淚一樣的瓶子,我輕晃那瓶子,看著發亮的液體在裡頭搖來晃去,不解的問:「妳幹麻丟這個給我?」

    「你們不是需要嗎?」魔女不答反問,臉上的笑意依舊不褪。

    「是沒錯啦…」難道真的是拿來當暗器啊!這樣也太浪費了吧!人家想拿還不一定拿的到耶!就這樣拿來亂丟,好像不大好…感覺有點浪費耶…我吶吶的說,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那就給你啊!」魔女一臉隨意的樣子,彷彿魔女之淚隨便亂丟也沒關係。

    這麼簡單?跟她說幾句,就可以把魔女之淚給人?那大家怎麼說魔女之淚不好拿?我愣愣的看著魔女,有點不敢置信。

    「果然沒錯。」墨這時突然一個淡笑,自逕的點點頭。

    「原來啊~」凝雪也理解的點點頭,只見他們夫妻倆又相視一眼,兩人又陷入了一般人無法理解的世界裡。

    「什麼?」我不懂墨和凝雪在打什麼瞎謎。

    「呿~要給就給啊!幹麻拖拖拉拉的搞神秘!」煌舞看這情形,沒啥好氣的嘀咕著。

    「對了!還有一件事。」魔女看到煌舞突然想起一件事,便揚聲叫道:「青龍!」

    「什麼事?集美麗與優雅於一身的青龍,正等後您的差遣。」翠綠色的頭髮整齊的束在腦後,幾掠髮絲垂落在額際,身穿著仿照軍服樣式的深藍色衣服,搭配真皮及膝的長靴,手上帶著潔白的手套,青龍向前一步,彷彿紳士般,將手放於胸前,輕輕的鞠了個躬。

    怎麼?他是在玩角色扮演嗎?上次出現是一席青綠色的古代俠袍,這次是什麼?軍裝嗎?而且這次還換了背景花,淡紫色?是洋桔梗嗎?我愣愣的看著青龍,剛剛焦點一直放在魔女身上,所以都沒仔細看他。

    「以後你的主人就是煌舞了!」魔女揚揚頭,對著煌舞說,並且將一個鑲著青綠色珠子的手鍊丟給她。

    「什麼?」青龍和煌舞同時驚訝出聲。

    「就這麼決定了!」魔女沒等他們再說,就自逕的幫他們決定。

    「等等!主…」青龍急忙的想開口說話,卻因為魔女的一個手勢,而閉上嘴,只能默默的看著魔女,將複雜的思緒隱藏起來。

    魔女看了青龍一眼,留下一抹淡笑後,連一句道別都沒說,領著朱雀再度消失在一團黑霧中。

    青龍~自從那次的決鬥後,看你每次都坐在瀑布旁邊沉思,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我想那個女生,應該讓你感到印象深刻吧!所以我才決定讓你待在她身邊,相信主上也不會反對吧!不過,這樣就少了個人陪我了,唉~

    「呃~這是什麼情形?」看看被留下來的青龍,再看看完全呈現呆滯狀態的煌舞,真好玩~第一次看到煌舞這樣~我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情況,然後一臉興味的看著煌舞的表情。

    「魔女應該是來報恩的吧!」墨看著魔女消失的方向,將剛剛沒交代清楚的地方,說明白。

    「嗯,其實這個魔女人也不錯。」凝雪攬著墨的手,也看著同一個方向。

    「煌舞好像驚嚇過度。」亞特提斯忍住不斷想揚起的嘴角,用很平靜的語調陳述著。

    「回魂那~煌舞~有沒有人在家~」我在她眼前揮揮手,奇怪?她不是肖想男生,肖想很久了嗎?現在難得人家送她一個,怎麼會嚇成這樣?又不是七月半,見鬼了。

    「他…他…」煌舞總算有反應了,不過卻是語無倫次的狀態。

    「青龍在此,謹遵煌殿下的命令。」青龍單腳屈膝跪下,低著頭必恭必敬的說,和先前的感覺完全不同。

    煌殿下?感覺還滿好聽的耶!雖然說日光叫我風主人也不錯…不過,總覺得煌殿下叫起來,好像比我高級很多耶…我看著青龍突然跪在煌舞面前,彷彿宣示般言詞,讓我想起了我和日光。

    「煌舞?」凝雪這時也擔心的輕搖煌舞肩膀。

    「呃~沒…沒事。」煌舞眼神有點複雜的看了青龍一眼,然後轉頭對著凝雪,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容。

    怎麼會變成這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煌舞還是不知道,事情怎麼會演變至此。

    「煌舞~妳的後宮終於有人加入了!」我高興的說。

    後宮?對啊!我要創後宮的…可是…好像有點不對…是哪裡不對?煌舞雖然表面揚起了自信的微笑,不過心裡卻慌亂不已。

    「煌殿下?」青龍遲遲等不到煌舞的回應,還維持同樣的姿勢等著。

    「起…起來。」這傢伙…好像有點不同?煌舞看著青龍,覺得他的氣質有些許改變。

    奇怪?煌舞怎麼沒打我?一般我這樣說,她一定會從我後腦杓給他打下去,然後在附上自信嬌美的笑容說:「本姑娘的後宮,是你想加入,我還不一定要給你進去的咧!」

    「煌殿下,青龍先行回到珠子裡,有事再呼喚我的名字就行了。」話一說完,青龍便化成水,迅速的進入珠子裡。

    煌舞愣愣的看著手上的手鍊,臉上帶著些許的不知所措。

    哇~這個青龍怎麼變得超規矩的?跟之前差的有點多耶!我看著青龍從剛開始到進入珠子裡的言行,在心中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怎麼?煌舞?妳不戴上嗎?」墨看著煌舞,不解的問。

    「喔。」煌舞趕緊將它戴上,又摸摸那顆青綠色的珠子,眉間皺起不易見的折痕。

    「那我們就繼續往暮光走了喔~」順便叫小海到那找我們,我看著大家指指前頭的路。

    「嗯。」見眾人點頭,便邁開步伐繼續前進。

    煌舞最後在心中想了想,好吧!反正只是多了一個『寵物』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