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樹之淚

   「唔~頭好暈那~」我撫著額際,臉色蒼白的從重生陣裡走出來。

    回城了是嗎?剛剛竟然被小王給騙了,我怎麼這麼笨呢?這麼簡單就被唬弄了,本來差點就可以打倒他的,要是那時候沒再跟他多說話,只要直接給他插下去就好了,唉~我摸摸胸口,感覺和上次變成肉醬後回來的感覺,還真不一樣!

    「風?你怎麼也會在這裡?」亞特提斯驚訝的看著我,並且快步的朝我走來。

    「我也死了。」人家好不容易犧牲了自己,救了我,結果還是死回來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他。

    「你沒事吧?」亞特提斯看著我的臉色,遞了幾瓶紅水給我。

    「沒事。」我接過手,喝了幾口後回答。

    「沒事就好。」亞特提斯看著我的臉色有較紅潤後,笑笑的說。

    「還有…謝謝你。」好歹人家也救過自己,雖然最後也死了,不過那是自己的問題,反正亞特提斯有救我那是事實,道謝是應該的,我微紅著臉,有點不好意思的道謝。

    「是喔~既然你這麼感激我的話,不如就~」難得看到風臉紅的樣子,好可愛~呵呵呵~亞特提斯一臉興味的看著我,故意將後面的話拉長音。

    「就怎樣?」遲遲等不到下文,我好奇的問。

    「就以身相許吧!」亞特提斯伸長手,攬起我的腰,雙眼深情款款的揪著我。

    「………」以身相許…你當現在是古代啊!我正經八百的跟你道謝,結果你竟然是這樣回答我。

    我沒撥開他的手,回給他一個極為燦爛的笑臉,只見亞特提斯以為我答應了,也高興的跟著我笑,倏然間,我斂起笑臉,朝他的腹部揍了一拳:「去死啦!」

    「唔~你好狠那~風!好歹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你…你竟然…」亞特提斯捂著肚子,發出悽慘的指控。

    「那你就該趁火打劫嗎?」我挑起一邊眉,冷冷的問。

    「我哪是趁火打劫,這叫兩情相悅!」亞特提斯不滿的再提出上訴。

    「聽你在屁!」見鬼了!兩情相悅?哪時兩情相悅啦~我毫不留情的駁回,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人。

    「啊~等等!」看來風似乎是『記住!』了,亞特提斯揚起嘴角,跟上微風。

    想起那時,奮力的朝我衝來,替我擋住了那一刀,還有最後說的那幾句話,『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要跑過來擋的,所以錯的是我,不是你,記住!』,那個神情是百分之百的認真,和現在的樣子,簡直有天壤之別,真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他?

    我若有所思的看了亞特提斯一眼,只見那人回給我的,是個倍受委屈,卻又深情款款的眼神,真懷疑我會不會因為他,而開始變得有暴力傾向?

    對了!剛剛回想他說的那句話,『錯的是我,不是你。』,好像有點怪怪的耶!什麼叫做『錯的是他?』,他的意思是說,他不應該救我囉?我皺起眉頭,突然想起這句話的涵義。

    「風~墨他們應該沒事吧?」亞特提斯和我一起走向茶館。

    「應該沒事。」我回想那時要被傳送回城時,他們已經將咢龍全清光了,所以他們應該能一起對付小王才是,而且有凝雪幫忙補血,還有煌舞坐鎮,應該安全的很。

    「嗯。」

    「我們還是先用隊頻跟他們說一下好了!」我看了亞特提斯一眼,正要使用隊頻時…

    「微風!亞特提斯!你們在哪?」煌舞的聲音已經先從隊頻傳來了。

    「我們正打算去茶館等你們。」我回答著。

    「嗯,那我們等等就到那裡。」這次換凝雪的聲音傳來。

    「你們有打倒小王嗎?」亞特提斯也擔心的問著。

    「有,連龍之淚都拿到了。」從墨的聲音中聽的出笑意,看來他們打的很輕鬆。

    原來那隻變態的小王,就是會說話的龍啊!幸好順利拿到了,不然的話,一想到還要進去找那隻龍,我可能會先昏倒再說。

    「微風哥哥~我幫你把緋月拿回來了喔~」小耀的聲音急急忙忙的插進來,因為老是找不到空擋,可以插個話,好不容易有機會,當然要趕快說。

    「嗯嗯。」我笑笑的回答道,總覺得小耀真可愛。

    「那我們就等會兒再說!」煌舞又再度開口。

    「嗯。」

    「對了!亞特提斯,我有件事想問你。」我一臉正色看著他說,現在我們正坐在茶館的位子上,等著煌舞他們的到來。

    「什麼?」亞特提斯優雅的端起杯子,啜了一口茶後,等著我的發問。

    「你當初說救了我以後,說『是我的錯,不是你的錯。』,這是什麼意思?」我盯著他的臉,想從他的表情中,找出蛛絲馬跡。

    「為什麼這麼問?」亞特提斯不懂問題在哪。

    「你的意思是說,你後悔衝過來救我嗎?」要是敢說是,我馬上再讓你回重生點!我直接將我解讀的意思告訴他,等著他的回答。

    「咳……」沒料到微風會問這個問題,亞特提斯突然咳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說!」看他的表情,該不會他真的認為救我是個錯誤吧!雖然別人肯捨身救人,已經很不錯了,不過,聽到亞特提斯這樣講,就是會讓我有股無名的氣,一直想往上湧。

    「那是一時口誤。」亞特提斯看著我的表情,慌張的解釋。

    「口誤?」我挑眉,質疑他的回答。

    「對!對!口誤!」亞特提斯連忙點頭答道,就怕慢了我又要再給他一拳。

    「嗯哼?」我瞇著眼看他,難道他就打算這樣瞞混過關,可沒那麼簡單!

    「你想想,當初如果我不這麼講,你肯定又會開始懊悔,不停的罵著自己,這樣的話,說不定我已經回城了,你都不知道,然後又被小王輕輕鬆鬆的解決了,對吧!所以啊~我才會這麼對你說,你才不會一直責備自己。」亞特提斯講得合情合理,看我逐漸和緩的臉,不免鬆了一口氣,然後好整以暇的再端起茶杯,啜一口茶。

    「嗯。」我收起厲光,仔細的思索亞特提斯說的話,發現並無不對,看來真的是我誤會他了。

    「所以啊~」亞特提斯將雙手放在桌上拄著臉,笑盈盈的看著我。

    「幹麻?」笑成這樣?怪怪的!我看著他怪異的舉動,只覺得莫名其妙。

    「給我一個感謝的吻吧!」亞特提斯指指自己的唇,一臉期待的等著。

    「………去死啦~」奇怪,亞特提斯最近真的怪怪的!而且還揍不怕的,我睇了他一眼,然後再踹他一腳,畢竟在茶館不能太引人注目,尤其是沒有煌舞坐鎮的時候。

    雖然平時被她變相的宣告大家,如同女王出巡帶著後宮佳麗一樣的陣仗,不過說老實話,還真的滿有用。

    「嗚~」要不到獎勵,又被踹一腳,亞特提斯在一旁委屈的哀鳴。

    唉~再看看亞特提斯,心中真是有無限的感慨。

    「死掉的感覺怎樣?」煌舞一進茶館看到我們,劈頭就是問這句,臉上充滿了看好戲的感覺。

    「妳死過就知道了。」呿~也不會安慰一下,真是沒良心的女人,我沒好氣的回答。

    「嗚~微風哥哥~亞特提斯哥哥~你們沒事吧~」小耀一過來,先是一個飛撲,然後再抬起小臉,擔心的問道。

    「沒事。」亞特提斯摸摸小耀的頭,幫他點了一籃甜甜圈給他吃。

    「太好了!對了,微風哥哥,這是你的刀!」小耀將緋月遞給我後,高高興興的抱著甜甜圈吃去。

    「謝謝。」

    「現在我們已經拿到龍之淚了。」墨和凝雪在旁邊坐定位後,將龍之淚拿出來給我們看。

    哇~好漂亮的東西啊~那個變態小王竟然有這種好康的東西,總算是死的有價值了!我眼睛閃閃發光的看著那樣東西,只可惜到時候要拿去申請工會,唉~過不久又看不到它了。

    「那我們等等要去拿樹之淚嗎?」凝雪接著問。

    「嗯嗯!」打鐵趁熱,反正目前也沒什麼想做的事,我點點頭,再看看大家,奇怪怎麼總覺得少了什麼?

    對了!「日光?」我看看四周,它不在我頭上,也不在小耀那裡,那是跑哪去了?

    「日光它剛剛在我們回城時,又跑到別處去了,說:『幫我跟風主人說,日光會晚點回去。』然後就飛走了。」凝雪知道我在尋找它的身影,溫柔的告訴我。

    「唉~竟然放寵物到處亂跑,你這個主人作的還真失敗!」煌舞在一旁涼涼的說。

    「我只是不想管它太多,而且它也很乖啊!根本不需要我管。」我不滿的抗議道,不過心中還是不免擔心,日光老是到處亂跑,不知道怎麼了?

    「對啊!對啊!小光光很可愛耶!」小耀咬著甜甜圈,嘴裡也不忘附和。

    「呵呵呵~」亞特提斯看著我們的對話,並沒有加入,只是在旁邊笑著。

    「微風?」一個遲疑的聲音響起。

    「什麼?」誰?我下意識的看向叫我的人。

    「好久不見了。」那人一臉和煦的微笑,緩緩走來。

    「楊過,真的好久不見了。」想到楊過就想到……煌舞和虎背熊腰……

    「啊~楊過帥哥~你要加入我的後宮嗎?」煌舞馬上湊上去。

    果然沒錯,唉~還有虎背熊腰的決鬥啊~哇~真不想記得,不知道他練到幾等了,想我剛剛還死一次,等級剛好又降,難道真的要靠技巧取勝嗎?我在心中哀嚎著,一想到決鬥,就一個頭兩個大,真的要開始研究小逸逸幫我弄好的影片了。

    「不!不了!」楊過笑的有點僵,輕輕的推拒著。

    「為什麼?」我的後宮這麼讚,有哪裡不好的?煌舞不放棄的問。

    「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所以不能。」楊過說到喜歡的人時,眼神突然一黯,不過又很快的恢復成和煦的笑臉。

    「是喔!好吧,唉~」為什麼每個帥哥都有喜歡的人呢?煌舞有點失望的走回位置上做好,開始作心靈上的治療,拿出一張張養眼的帥哥照片欣賞。

    奇怪?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楊過有點怪怪的?我再仔細的看著楊過的表情。

    「怎麼?一直盯著我看,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楊過疑惑的看著我。

    「不!沒什麼!」我揮揮手,可能是我的錯覺吧!楊過看起來很正常啊。

    「哼!」亞特提斯有點不悅的把我拉近他。

    「幹麻!」我拍掉他的手。

    「你好,第一次見面,我叫凝雪。」凝雪瞥見亞特提斯和微風的動作,忍住笑意的向楊過自我介紹。

    「……妳…妳好!我叫楊過。」楊過這時才正式看向凝雪,先是一愣,之後眼中充滿了眷戀的感覺,但卻有一瞬間,閃過複雜的情緒,直盯著凝雪,像是陷入了某種回憶中。

    「怎麼了?」凝雪不解的問,總覺得楊過怪怪的。

    墨靜靜的看著楊過,眉間攏起不明顯的皺折。

    「呃~不!沒事。」楊過突然回過神,視線轉移了方向。

    「對了!楊過,害你跌倒他們呢?」我看看店裡四周,都沒看到熟悉的身影。

    「喔!他們跑去暮光了,我是正好來這裡拿點東西,等等也要傳到那邊去。」楊過舉起手上的包裹讓我們看。

    「喔!難怪都沒遇到過。」我喃喃著。

    「呵呵呵~下次我再帶他們來吧!」楊過輕笑的說。

    「嗯!好久沒看到他們了!」我點點頭,不過下次看到虎背熊腰就要打了,那到底要不要見面呢?我皺起眉頭,陷入了苦思的狀態。

    「怎麼?」楊過看著微風突然皺起眉頭,感到有點不解,哪裡有問題嗎?

    「他正在掙扎。」亞特提斯看著微風舉動,不用想就知道他在幹麻。

    「掙扎?」

    「呵呵呵~別理他了。」

    真怪,這是楊過心中唯一的感想,「對了!我也該走了!」

    「嗯。」亞特提斯點點頭。

    「掰~」

    「掰掰~楊過大哥哥~」小耀從頭到尾只來得及說這句話,其他的時間都在進攻甜甜圈籃和水果聖代。

    煌舞頭也沒抬的揮手說再見,眼睛還是沒離開那些照片。

    「走吧!我們也去巨樹林吧!」凝雪在楊過走後,看看大家吃東西的,或是作事情的,都告一段落後問著。

    「嗯。」

    茂密的樹林裡爬滿了藤蔓,陽光透過翠綠的樹葉,緩緩灑在青嫩的綠草上,五彩斑斕的鳥兒,絲毫不懼怕人類的入侵,反而好奇的靠過來『研究』著。

    「欸~你們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像走進了動物園?」感覺我們好像被觀賞的動物?我看看四周,一雙雙直盯著我們的眼睛,我遲疑的問著大家。

    「不會啊~」亞特提斯一副很享受的樣子,舉起右手讓一隻鳥兒停在他的手上,細細的撫摸牠的羽毛。

    「哇~好多漂亮的鳥~」小耀興奮的東看看西看看,看那些鳥兒眼對眼、鼻對鼻,戳戳牠尾巴上的美麗的鳥羽。

    「墨,這裡好美喔~」凝雪挽著墨的手,兩人感覺像是又度起蜜月般。

    「是啊~不過還是雪比較美~」墨深情的凝視著凝雪,背景又再度變成粉紅色。

    「墨~」開始冒出一顆顆愛心了…

    沒人理我啊~唉~我看著他們的動作,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真美啊~」

    身後響起煌舞的讚嘆聲,難得她會欣賞別的動物,平時老想著要抓哪個帥哥進後宮,我轉頭看向煌舞。

    「啊~啊~別動啊!」煌舞瞬間發出慘叫聲。

    「什麼?」我還是轉過身,不懂煌舞為什麼會突然叫道,難道是鳥兒飛走了嗎?

    「哎呀~跟你說別動!」煌舞的臉突然在我面前放大數十倍,義正辭嚴的說著,然後又把我的頭轉回去,抬高四十五度角,右手往上輕舉,像是在追尋什麼似的。

    現在是什麼情形?正當我感覺像被當成布偶般擺弄,想轉過頭問煌舞時…

    「啊~別動!」慘叫聲又再度響起,我趕緊在轉回原位。

    她好像不是在拍鳥耶!好像是在拍我,不是我自戀,是我真的覺得她在拍我,不然的話,幹麻叫我別動,她拍鳥關我什麼事?不過話說回來,她怎麼有相機?我還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思緒已經在腦袋裡轉了千百回。

    「嗯~很好!」哈哈哈~帥哥照又增加了不少,接下來換亞特提斯,煌舞拍完之後,頭也不回的轉移陣地。

    「好了嗎?」看到不到煌舞的動作,只能不停的問著,畢竟一直維持一個動作,感覺有點呆…

    遲遲等不到回應,我轉過頭去看,圈圈叉叉的!換人拍去不會講一下啊!害我像個白痴似的站這麼久!

    「微風,你在幹麻?」墨和凝雪朝我走來,不解的看著我。

    「沒…沒事。」唉~老是被她耍好玩的,臭煌舞!我趕緊恢復一般站姿。

    「那我們要去找會說話的樹精了嗎?」凝雪又問。

    「嗯!」看看大家,我再度催促著。

    「喜歡隱形的樹精要上哪找啊?」煌舞不情願的收起相機,唉~都還沒拍到帥哥合照耶!

    「樹精喜歡玩躲貓貓嗎?不然的話,為什麼喜歡隱形?」小耀睜著無邪的大眼問著。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小耀真不像現代人,應該是說純真的不像一般人,我猜他的年紀應該差不多是國小生吧!聽到小耀的問題,我在心中猜測著,眼光也在小耀身上流轉著。

    小耀看著我若有所思的眼神,不解的問:「微風哥哥,有事嗎?」

    「沒…沒事。」我摸摸小耀的頭,和大家繼續往森林深處前進。

    「還是說我們分頭找?這樣會比較快。」亞特提斯在一旁提出建議。

    「那萬一有怪物襲擊怎麼辦?」我有點擔心的問著,雖然這裡風景優美,每隻鳥還是動物看起來都一副牲畜無害的樣子,可是還是得小心點,誰知道他會不會像新手村旁邊的可愛小雞一樣,突然翻臉不認人,變成肌肉雞。

    「沒事的,這裡的怪物等級都比我們低,應該可以輕鬆應付。」凝雪淡淡的微笑,看著墨的眼神中,盡是滿滿的信任。

    「嗯。」看樣子凝雪是和墨一起了,那其他應該就分頭尋找了吧!看著大家各自散開尋找,那我該上哪找呢?

    喜歡隱形的樹精?這麼大的森林裡要找一個樹精,就已經很難了,而且他還喜歡隱形耶!我搔搔頭四處張望,往另一端走去。

    努力的在森林裡晃了半天,還是不見半個鬼影,倒是魔物殺了不少隻,好無聊啊~我從次元包包裡掏出我外帶的雞排啃著。

    「那是什麼?」一個聲音不知道從哪冒出來。

    「雞排。」我反射性的回答。

    「好吃嗎?」

    我再咬了一口,然後盯著那塊雞排,喃喃的說出我的看法:「嗯~不錯啦~不過我還是覺得新手村的茶館伯伯,弄得比較好吃,晨光的茶館伯伯作的雞排雖然不錯吃,不過總覺得比例有點不對,放久了外皮就不酥脆了,這一點實在有待改進!」

    「是喔~這麼說要吃雞排的話,去新手村買會比較好囉?」聲音又傳過來。

    「對啊!而且那邊的還比較便宜一點。」我再點點頭回答著。

    「嗯!那我下次就去那邊買。」

    「嗯嗯!」我再咬了一口雞排,然後點頭,不過點到一半又覺得怪怪的,奇怪?是誰的跟我說話啊?

    我四處張望,也沒見半個人影,奇怪?這怎麼可能?難道我大白天見鬼啦!一想到這裡,我的臉開始微微發白。

    「你怎麼了?」聲音又再度傳出。

    「嚇!」真的不是錯覺!是真的有人在跟我說話!我再仔細的看看四周,沒人就是沒人…

    「你怎麼了?」

    「你…你到底是誰!」聽說森林裡有多人找不到路,迷失在森林裡,最後就餓死、凍死或是被咬死,難…難道他是死不瞑目的鬼魂嗎?我害怕的問著,手裡的雞排也因為害怕而沒拿穩,就在要掉到地上的時候。

    聲音突然一個慘叫:「啊~雞排~」

    接著就看到雞排騰空而起,包裹著雞排的紙袋,好像被人拿著般,出現些許皺折。

    好像有東西在那邊,只是我看不到而已,看著這個情形,我怯怯的問:「你…你是喜歡隱形的樹精?」鬼魂應該沒辦法拿東西吧!

    「喔!抱歉~我忘了解除了,呵呵呵~」伴隨著一陣笑聲,身穿嫩綠色洋裝,頭戴著由花朵編織而成的花圈,背上是一雙晶瑩剔透的蜻蜓翅膀,一個可愛的妖精,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唉~要不是因為最近老是有很多人找我,還一直煩我,我也用不著隱形,有時候還真覺得麻煩。」樹精揮動翅膀,往旁邊的樹枝飛去,一屁股的坐下,然後就啃起了雞排,一邊喃喃的抱怨著。

    「呃~那個…」那是我的雞排耶…我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景象,請問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喔~不好意思,我又忘了!你好,我叫艾琳。」樹精看著我呆愣的表情,趕緊自我介紹。

    「我是微風,妳好。」好像不大對耶!那個雞排…

    「說真的,這個雞排的外皮,真的不脆了耶!新手村的真的比較好吃嗎?」艾琳咬著雞排,擰起眉頭的問。

    「嗯,新手村的伯伯感覺比較用心。」我點點頭回答,好像不大對,我的雞排…

    「喔喔~那下次我就翹班去買買看好了。」艾琳自個兒念念有詞。

    「那個……」重點不是那個吧!那是我的雞排耶…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跟她開口。

    「你是要跟我拿樹之淚,對吧!」艾琳再咬了一口雞排,開門見山的說。

    「呃~嗯!」是也沒錯啦!可是…我再盯著她手上的雞排,我才吃到一半耶~想那時,為了那塊雞排,我還排了好久的隊伍,才買到的說…

    痴痴的望著那塊雞排,最後我端起壯士斷脕的決心,心念一轉,算了!樹之淚也滿重要的,雞排再買就好了!<舞:好『犧牲奉獻』啊!>

    「看在你送我雞排的份上,我就直接告訴你吧!」艾琳的雙腳在空中晃呀晃的。

    「真的嗎?」我的雙眼瞬間發亮。

    「嗯!就在森林的中心,那裡有一座湖,樹之淚就在那湖底的某處,自己去找吧!」艾琳點點頭,然後又咬了一口雞排。

    「謝謝。」我感激的看著她,沒想到一塊雞排,就能這麼簡單的解決一件事,那以後多帶幾塊好了。

    「嗯!那我走了。」艾琳一說完,馬上又隱形起來,然後你就看著一塊雞排飄走了…

    「這麼說,我們要去找那座湖囉!」煌舞淡淡的重複道,不過心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呵呵呵~說不定等等就可以拍到美男戲水圖了,當初決定跟定微風,果然是正確的!哈哈哈~

    「走吧~」小耀一臉迫不及待的樣子,不知道又再期待什麼。

    「墨~」

    「親親雪兒~」又是一陣妳濃我濃…

    「走吧~」我直接省略墨和凝雪的的發言。

    「呵呵呵~」亞特提斯到一旁倒是看得挺愉快。

    我們一路穿過重重樹木和雜草,在感覺和祥寧靜的森林裡,想看到幾隻長得很恐怖的魔物實在不多,所以也淨是一些野獸飛禽來攻擊我們,砍掉那些野獸們後,就連之前被變態小王砍死,等級降了一級的我和亞特提斯,現在又給它升回來了。

    「到了!耶~」小耀看到一片碧綠的湖泊,興奮的衝向前,在湖畔邊玩起水來。

    「她說在湖底,要我們自己去找…」我喃喃自語的走向湖邊。

    「要下去找嗎?」亞特提斯看著清澈的湖水,雖然清澈不過還是完全看不清湖底,可見這湖很深。

    「你是說這個湖?這麼大?」煌舞看著眼前的湖泊,這要找到什麼時候,完全看不到湖的對面耶!

    「是這個湖,這個森林只有一個湖而已。」凝雪點點頭,代替我回答。

    那不然怎麼辦?它就這麼大啊~而且還是我犧牲了一塊雞排,跟樹精艾琳換到的耶~我在心中喃喃自語。

    「我們趕快找吧!」墨看著這麼大的湖,不管怎樣還是得找。

    「嗯。」凝雪和墨手牽著手,往湖心走去。

    看著他們的背影,哇~這感覺真像要殉情耶!好唯美的畫面喔~不過,說殉情…呸呸呸~墨和凝雪會很幸福的在一起!真是的,怎麼能說是殉情呢?應該說他們要一起去游泳才對!真不懂我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詞,肯定是我先前小說看太多…

    「嗯~不錯~不錯~」從樹梢間透著些許陽光,灑落在步向湖裡的兩人之間,真是太讚了,煌舞在一旁不停的照著相。

    奇怪?煌舞那傢伙怎麼會有相機?之前被她拍來拍去,都還沒問她這件事,難道之前我聽到的奇怪聲音,就是煌舞在偷拍!她到底給我偷拍了多少?

    看著她能像個專業攝影師般,替凝雪和墨拍照,算了~她拍一拍說不定以後可以留做紀念,一些戰役的紀錄,生活打怪的趣事,說不定煌舞都紀錄下來了,下次就跟她要一份好了!看著煌舞的拍照告一段落後,我也轉身潛入湖裡。

    清涼的湖水,再加上悠游的魚兒們,水裡世界真的很漂亮,我在湖裡悠閒的划著水,感覺就跟在陸地上一樣悠閒自得…

    等等…悠閒自得?我可以呼吸耶!就跟在陸地上一樣!而且身手一樣矯健,完全沒有影響耶!我在水裡一個右迴旋踢,再一個火焰昇龍拳,感覺就跟在陸地上一樣,而且還多了一項好處,少了地心引力的作用,行動更加流暢無礙。

    正當我興奮於發現這件事,想找人分享時,看到大家都一一浮出水面,往陸地走去,怎麼?他們不找了嗎?我疑惑的也跟上岸。

    「找到了嗎?」我看著大家坐在岸邊休息,疑惑的問。

    「不,還沒。」墨回答著我的話,和凝雪坐在岩石上歇息。

    「那怎麼不找了?」看著大家喘氣的樣子,奇怪?潛水會很累嗎?不然大家怎麼好像游泳要換氣,而且還游很遠的樣子?

    「拜託!你不用換氣啊!總得休息一下咩!」煌舞翻了翻白眼,彷彿我問了一個白痴的問題。

    「要換氣?可是我不用啊!」我無辜的囁嚅著,不懂到底是哪理出問題了。

    「應該是海王給他的那顆湛海珠吧!」凝雪看著我額頭上的藍色珠子,回想起海王那時候說的話。

    「我頭上的這顆珠子?」我下意識摸摸鑲在我額頭上的湛海珠,說真的,那時候海王給我這顆珠子時,我完全沒注意聽他在說什麼,腦子裡還在想,我有NPC爺爺,而且這個爺爺還長的跟我哥一樣,這種奇怪的感覺,真不是普通人能夠感受到的。

    「原來那顆珠子這麼好用啊!」煌舞用著若有所思的眼神看著微風,我還以為那顆珠子是裝飾用的咧!說不定下次可以拔來玩玩,裝在本小姐身上,肯定是美到不行,呵呵呵!

    為什麼我覺得煌舞的眼神有點詭異,感覺她不斷傳來的詭異電波,然後嘴角又揚起可疑的弧度,在在讓我毛骨悚然到不行。

    「微風哥哥這樣,還真像人魚耶!」小耀在一旁像是思考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歸納出一個答案。

    「那尋找珠子的事…」墨默默的看著我,話也逐漸消失在語末。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總覺得我心中不妙的感覺加劇。

    「找珠子的事就交給你啦~」煌舞幫墨把話說完,而且說的好像天賜恩澤的樣子。

    那我是不是還要謝主榮恩啊!我撇了煌舞一眼,早就知道會是這樣,唉~做人還是要認命一點。

    「風~如果找不到,不要太勉強,告訴我一聲,我會幫你的。」亞特提斯像是站在門口送先生出門的太太,溫柔的叮嚀著,目送著微風。

    呿~那不會現在就一起來幫忙找啊!帶著心中滿滿的抗議,我再度下水『散步』去…

    「我們就放他一個人下去沒問題嗎?」亞特提斯轉身,擔心的問著大家,畢竟這個湖大到看不到對面耶!

    「放心啦~死不了的!」煌舞已經在一旁架起暗房,準備將先前拍的一張張美男照洗出,幸好剛剛我先上岸,有拍到每個人的出水照,哈哈哈~墨和凝雪的深情相扶,小耀的可愛正太戲水,亞特提斯的優雅性感照,再加上微風的…煌舞陷入了一陣狂笑當中。

    「應該是沒問題。」墨低頭思量著,不過隨後又回答。

    「對啊!別忘了~微風哥哥的機關緣可是超好的,找東西這種事,肯定運氣也很好!」小耀坐在岸邊,快樂的踢水,看亞特提斯哥哥擔心的樣子,也沒忘說幾句話,讓他安心。

    「嗯,你瞧!他不就回來了!」正當凝雪也想說話時,正巧看到微風上岸。

    「真的嗎?」亞特提斯急急忙忙轉過身,迎向前去。

    「你怎麼這麼快就上岸了?」亞特提斯不解的問,眼裡參雜著擔心。

    「找到了啊!」我緩緩的走上岸,一想到剛剛看到的東西,就覺得三條線。

    「這麼快?」墨有點疑惑,不過心裡還是不忘佩服,微風的運氣果然很好。

    「………反正就是找到了。」我先是一陣靜默,然後跳過解釋,直接邁向結果,將手上的樹之淚交給墨。

    「找到啦~很好。」煌舞正巧從暗房走出來,臉上是滿滿的笑容。

    「微風哥哥真厲害!」小耀一看我上岸,趕緊將鞋子穿上,蹦蹦跳跳的跑到我身邊,抱著我的腰說,臉上盡是崇拜的光芒。

    「那我們就先回城,看看能不能碰碰運氣,看有沒有人正好在賣魔女之淚。」墨接過手提議著。

    「嗯。」

    看著大家沒有異議的向前行,我在心中默默的想著,我能跟你們說,只要是人,只要有眼睛,潛到湖底就會看到一堆瓶瓶罐罐,而且好像還怕人不知道似的,每罐都貼上『我是樹之淚』,這五個大字,想找不到都很難,而且旁邊的牆壁,還做了一個用霓虹燈拼成『樹之淚在此』,五個大字的看板。

    回想起先前為了拿龍之淚,那麼辛苦是為什麼?沒想到樹之淚竟然這麼簡單。

    不過微風卻不知道,能到得了湖底的沒幾個,所以想拿到樹之淚,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