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章  加入公會

 


    「親親雪兒~妳這樣累不累?」墨體貼的問著身旁的凝雪,然後準備走到旁邊,某間用來招攬觀光客用的交通工具出租屋。

    「不!不用了!我這樣很好,謝謝你,墨~」凝雪含情脈脈的看著他,語氣中充滿了感動。

    「嗯!如果累要跟我說喔!」墨還是一臉擔憂,不過還是乖乖的走回凝雪旁邊。

    我走在前頭,聽著後面的對話,不用看也知道,背景肯定是粉紅色,而且一顆顆愛心不斷冒出來。

    天…天啊!我快瘋了~怎麼會這樣~誰來告訴我!怎麼會變成這樣!自從墨買了一個新的骷髏,和凝雪交換之後,凝雪給墨的是她左手的手鐲,男女都可以帶。

    自從他們交換之後,我可以確定,絕對可以確定,墨完全把對骷髏頭的狂熱,全部一滴不露的複製到凝雪身上,是複製喔!不是轉移喔!為什麼可以這麼確定呢?因為墨雖然和凝雪在一起,不過骷髏頭也沒離開次元包包,為什麼沒離開呢?因為它依舊是他的最愛呢!一個在他右邊,次元包包裡的骷髏頭,一個在他左邊,溫柔可人的凝雪,這叫什麼?左擁右抱?好個『齊人之福』啊!

    而且,你看看,他現在叫凝雪什麼?親親雪兒耶!Oh!MyGod!我真是雞皮疙瘩快掉滿地了,才交換個東西而已,怎麼會差這麼多?進度飆超快的。

    不過這也說明了,原來墨是屬於悶搔型的,一旦有人把開關打開,那墨的熱力就會全開…

    「墨~我們要去哪?」我轉頭問著後面在甜蜜世界的兩人,一點也沒有打擾人家甜蜜時間的愧疚感。

    「嗯~要再去練功、打怪探險?還是解任務?」墨看著走在前頭的我們,恢復一本正色,語氣平穩的把問題,再回丟給我們。

    好吧!熱力全開那只對凝雪!

    「我們去打怪物好不好~」小耀拉著我的手,看著大家囔著。

    「好啊!好久沒去打怪了!」我一定要抒發一下,這種怪異的感覺,真是讓我渾身不對勁,只有砍怪才會有種痛快的感覺!我也贊成的說。

    「風主人~我們打完怪,能不能在去吃巧克力聖代?」日光的小臉充滿了期待的光芒。

    「好啊~」戰鬥完再補充!嘿嘿嘿~我想也沒想的就點頭回答。

    「隨便啦~」煌舞撩撩火紅的秀髮,踩著自信的步伐,依舊是走在隊伍最前頭,隨意回答著,眼神不時發出誘人的眸光。

    總覺得煌舞好像又更積極了耶!繼先前好幾個失敗的例子,再加上她所謂,不中意的NPC帥哥之後,她的後宮人數,還是沒半點長進,所以,現在可是卯足了全力,我在後面無奈的看著,心中只有無限的感慨,後面是甜蜜的兩人世界,前面是積極尋找帥哥的女王?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無言啊~

    「風說什麼都好!」亞特提斯笑吟吟的走在我身旁,無異議的表示。

    「那我把你抓去賣,要不要!」我翻翻白眼,不自覺的嘀咕著。

    「既然風都這麼說,我當然還是會聽你的。」亞特提斯聽到我的話,依舊是同樣的笑臉回答,不過隨後就拉起我的手,一個使力的將我拉向他,另一隻手爬上我的腰,雙眸深情款款的揪著我說:「可是這樣你不會捨不得嗎?」

    「去你的捨不得!」我往他的腹部,毫不留情的揍了一拳,見他吃痛的放開,趕緊跳離他的身邊,不過熱紅的耳根,卻洩漏了我的情緒。

    「風…你…你好殘忍啊!」亞特提斯撫著腹部發出慘叫。

    「哼哼~誰叫你的手,皮在癢!欠揍啊~」我一點同情心也不想施捨給他的說。

    「走吧~走吧~」小耀一蹦一跳的和煌舞往門口走去。

    「親親雪兒,走路小心!」墨輕執起凝雪的手。

    「嗯。」

    就在這時,前頭的道路,突然揚起了一陣塵土,有個不明物體正以極為敏捷的速度,朝這裡逼近中。

    那…那是什麼?應該不會是好久不見的女『狼』們吧!我瞇起眼睛想看清楚究竟是什麼東西時,那個物體已經發出聲音了…

    「小風~你任務解完了沒~」人未到聲先到,最典型的範例。

    「呃…好了~」聽這個聲音,應該是小海吧!我努力的瞇著眼睛,看那嬌小的身影,看那寬大的衣袍,隨著主人的動作而擺動著,後面好像還跟了一個人。

    「太好了!那就走吧!」小海聽到我回答,一抵達我面前,就伸手拉著我,就要再度揚長而去時…

    「欸~等…」我半句話都還沒說完。

    「等等!你們是誰?要去哪?」煌舞的臉上表露出些許不悅,防備的看著。

    你們是誰?對吼~煌舞他們之前都還沒正式見過小海!後面那個人應該是她老公吧!先前在別的遊戲有見過…我趕緊掙脫小海的手,替他們介紹著:「她是我的朋友,叫小海,在她後面的是她老公!」

    我看著小海問:「名字一樣嗎?」畢竟在這個遊戲上,這也算是第一次見面。

    只見小海輕輕點個頭,靦腆的笑了一下,小鳥依人的偎在龍的身旁。

    「就叫龍之紀元!」看的我真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跟平時的樣子真是差太多了,之前還在追殺亞特提斯耶!哪會有什麼害羞的表情,看到龍也打過招呼後,我趕緊再繼續介紹下去。

    「小海,他們是我的隊友!火紅的頭髮,看起來很像女王的是煌舞,後面那個可愛的小孩是小耀,最後面兩人沉浸在甜蜜世界的是凝雪和墨,至於我旁邊這隻,我應該就不用說了吧!」我直接省略亞特提斯的介紹,反正他和小海早就認識了,而且小海肯定會跟她的親親老公說那件事,所以龍一定也不陌生才對。

    「嗯~我應該要叫小海姐姐嗎?」小耀對著小海左看右看,疑惑的問。

    小海姐姐?嗯~這的確是個很複雜的問題!論年齡,小耀叫小海姐姐沒錯,可是論長相,兩個好像差不多大,論身高,小海還比小耀矮耶!

    「小耀弟弟~叫我姐姐沒錯!」小海一手搭上小耀的肩膀,一臉老成的說著,看起來真是極度的不協調。

    「那你們剛剛要去哪?」煌舞走到我面前,塗著鮮紅色的指甲,輕提起我的下巴。

    又玩!我看著正在『侵犯』我下巴的指甲,無奈的想,然後開口回答:「應該是工會吧?」我不甚確定的說,再看看旁邊的小海一眼,詢問著。

    「嗯!」小海點點頭。

    「嗯!就是這樣。」接收到小海的答案,我再度把眼神轉回煌舞身上。

    「什麼?風要加入,那我…」亞特提斯在一旁囔著,不過沒人理他。

    「對了!我們工會是新成立的喔!你們要不要加入?」小海看著大家,一臉期待的問。

    「真不懂,你們怎麼會想要搞工會這種東西?」我攤攤手,有點無奈的說,雖然加入工會還滿好玩的,不過我絕對沒那興趣去創個工會,那無疑是找個麻煩來玩。

    「小海說想創。」龍淡笑中帶著些許寵溺,不過語氣卻有點無奈。

    「真是個任性的小孩!」我搖搖頭,和龍站在一旁,看著小海正極力的拉著我的隊友加入,反正我已經是小海的內定人選,所以被拉入工會,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呵呵呵~」龍笑而不語。

    「對了!你知道我是誰嗎?」不知道小海有沒有跟他說,不然他真的以為她老婆搞外遇,那麻煩可就大了!我突然轉過頭問。

    「知道。」

    「喔,那還好!」

    「嗚~風~你朋友!你朋友想逼良為娼啊~」突然間亞特提斯朝我衝來,一臉哭訴的撲過來,雙手環在我的頸間,金色髮絲的頭顱正埋在我的肩窩處。

    「哪有!我只是想叫你幫我們多多招攬別人入工會而已!」小海又羞又怒的說,怎麼跟小茞當初的反應一樣!

    我淡淡的掃了一眼,正得寸進尺的趴在我肩上,還不知死活哭訴著的亞特提斯,幸好我現在是男的,不然就把你揍回新手等級!

    不過,這樣還是很奇怪!而且,我在被他撲上來的一瞬間,好像看到他偷笑的樣子,那現在這副哭訴的樣子,肯定是裝的,我毫不留情的推開他說:「那是你家的事!走開!」

    「凹嗚~」亞特提斯睜著彷彿被拋棄的小狗,那樣無辜可憐的大眼,直勾著我。

    「別看,沒用!」我表情變也沒變,依舊是很冷淡的說,在心理只能默默的嘆氣,唉~真愛玩…為什麼我找到的隊友,各各都是『怪咖』,除了小耀和凝雪比較正常一點外,每個都有怪癖。

    「呵呵~亞特提斯,你做人太失敗了啦~」煌舞在一旁說著風涼話,毫不留情的嘲笑著。

    「照片~」亞特提斯原本還可憐楚楚的表情,面對煌舞時,突然轉為燦笑中帶點邪惡的味道。

    「嘿嘿~做人別那麼計較嘛~」煌舞突然一陣乾笑。

    「嘿嘿~那也得看人啊~」亞特提斯也回她一個乾笑。

    奇怪?怎麼回事?他們是怎麼啦?我不懂的看看亞特提斯看煌舞之間,喔~他們肯定有『奸情』!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不然煌舞怎麼會在亞特提斯說一句後,變的跟小貓一樣呢?而且還說什麼照片的,那是什麼啊?我的眼光繼續在他們之間流轉。

    「小風,我跟你說喔~嘿嘿嘿~你們全隊的人已經都加入我們工會了!」小海突然跑到我旁邊,攬著我的手,開心的說著。

    「是喔!這麼快?」我有點訝異,難道大家都『想不開』嗎?

    「嗯!這樣人數就足夠了,那現在就是要在準備好…」小海點點頭,之後低頭喃喃自語的數著。

    「準備什麼?」看著小海正專心的數著,我抬看向龍問著。

    「準備工會的申請金、寶石,還有三滴淚水。」龍不急不緩的回答,不過眉頭卻深鎖著,眼神盯著小海攬著我的手。

    順著龍的眼光,驚覺到有可能會引來殺人的眼光,雖然我和小海一樣的是女的,不過這裡我是男的,還是有些差別在,我趕緊讓小海鬆開手,就再這時,小海突然抬起頭衝著我笑。

    「嘿嘿嘿~好朋友~」小海笑的很不懷好意。

    「幹…幹麻?」這個笑聲非常熟悉,而且都是有事的時候,我有種不好的預感,百分之百不好的預感…雖然不大想面對殘酷的事實,不過我還是有點害怕的開口問道。

    「你是我好朋友對不對~」小海衝著我笑,那種笑容陽光到讓你覺得…恐怖!真的很恐怖。

    「是…是啊!」我覺得我的頭皮開始發麻了。

    「那好朋友是不是應該兩肋插刀~」

    「是…是啊!」抖~

    「那好朋友是不是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是…是啊!」顫~

    「那好朋友是不是應該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你說吧!」認命…

    「幫我收集三滴眼淚!」咧嘴大笑。

    「………」這是不是強迫中獎啊~

 

    「所以我們現在要去蒐集三滴眼淚?」凝雪看著我,秀眉微蹙著。

    「嗯…」我答的有氣無力,唉~真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那知道要上哪蒐集嗎?」墨也問著,有點不懂怎麼突然要去蒐集眼淚?

    「……不知道耶。」我再度有氣無力的回答。

    「乖喔~風~不哭不哭~」亞特提斯摸摸我的頭安慰著。

    誰在哭啊!而且你的安慰,很像在安慰狗耶!我默默的看了亞特提斯一眼,無力再跟他提出什麼辯駁。

    「眼淚?要去找誰在哭嗎?」小耀一手拿著巧克力甜筒,嘴角沾滿了巧克力醬,不過還是努力的開口問。

    「三滴眼淚?如果有帥哥的眼淚就好了!」煌舞在一旁喃喃著。

    …………

    帥哥的眼淚?虧妳想的出來,難道妳的腦袋中,除了帥哥,就沒別的了嗎?看她還一本正經的深思著,我心中真的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風主人~要去打怪了嗎?」日光坐在我頭上,抱著小一號的巧克力聖代吃著。

    出城前我先被小耀拖去茶館買甜點,所以就順便幫日光也買了一份,當然我也買了一個,嘿嘿嘿~

    「嗯!」我回答著日光的問題。

    「三滴眼淚…我之前有去查過,應該是需要龍之淚、魔女之淚和樹之淚。」凝雪翻開記事本尋找著。

    「龍之淚?魔女之淚?樹之淚?」我皺著眉的重複著,不會吧!那些東西要上哪找啊?

    「嗯!聽說要去找相關的NPC解任務,或是打倒他們才行,而且是隨機的,沒有特別設定,所以會遇到什麼事,都不一定。」凝雪點點頭又繼續說下去。

    「那…那些人要上哪找?」我再度問。

    「龍之淚在咢龍峽谷,聽說是找一條會說話的龍,樹之淚在巨樹林,聽說要找一個喜歡隱形的樹精要,至於魔女之淚,好像要靠運氣的樣子!一般要創工會的人都是向人家買,或是遇到魔女,並且打倒她,才能拿到,不過她出現的地點不一定,所以不易拿到。」凝雪再度把記事本的資訊一一道出。

    嗚~凝雪真是太厲害了!我一臉欽佩的看著她,感激之意溢於言表。

    「不用客氣。」凝雪了解我的意思回答著。

    不過,小海那傢伙還真沒良心,竟然把那麼難的事交給我們!真的是厚……

    「那我們現在要先去哪?」墨看看大家。

    「欺負怪獸~」小耀興奮的叫著,手上的甜筒已經被解決的一乾二淨了。

    「都可以,只要有帥哥~」煌舞也一副很好商量的樣子。

    「都可以,只要有風…」亞特提斯一邊說,一邊就要湊上來。

    「去死啦~」我直接給他腹部一拳。

    「咢龍峽谷?」凝雪看著大家,用眼神詢問著。

    「那就走吧!」直接跳過意見,先出發囉~

    「不過根據我找的資料顯示,咢龍峽谷的龍是很重視群體的,所以如果看到附近有一隻的話,那其他龍也在不遠處,一群起碼有五、六隻以上,攻擊力很高,血很厚,體積也很龐大,聽說有很多玩家在那裡,不是被打死的,而是被踩死的,這一點大家要特別小心。」在路上凝雪又在記事本上翻翻找找,說著目的地的相關情報。

    不是被打死的?是被踩死的?我才不會那麼遜咧!死法竟然那麼好笑,我一邊聽著,一邊在心中想。

    「那些龍,該不會把玩家當成在踩螞蟻吧!」煌舞嘴角可以見到正些微的抽搐著,龍肯定和帥哥扯不上關係,唉~我的後宮什麼時候才能完成~

    「龍龍不是都很可愛嗎?怎麼會踩死人!」小耀不相信的抗議著。

    「可愛?」真不知道他是看哪個電視,怎麼會覺得龍很可愛?我疑惑的重複。

    「對啊~我之前看『龍騎士』裡的『小不點』,超可愛的~還有啊~『泡泡龍』也很可愛,還有還有那個…」小耀低頭扳著手指,一個一個數著。

    …………原來小耀也是個卡通遊戲迷啊!不過這些龍的常識,好像不大能用於這裡,小雞都可以做電梯回巢了,我哥都可以變成海王了,『麥來』應該…不!應該是說,不能套進一般的認知裡,我的額際緩緩留下幾滴冷汗,不知道該怎麼跟小耀說。

    「另外…咢龍峽谷的怪物等級都有點小高,而且不時會有Boss級的小王出來逛街、巡視,有不少玩家都是在和龍群打的時候,被小王從背後秒殺的,這一點大家也要特別小心。」凝雪又翻了翻,繼續說下去。

    秒殺?而且從背後!哇咧~小王等級的,就已經夠要小心了,竟然還是喜歡搞暗殺的小王,天啊~聽起來好像很恐怖耶!我猛然的吞了口口水,開始猶豫要繼續勇往直前嗎?會不會還沒找到說話的龍,就已經回家去了?

    「這麼說,那裡還算是危險地帶囉?」煌舞難得也仔細的聽著,平常不是在美容指甲,就是在整理頭髮,再不然就是塗塗脣彩,好像很少看她在化妝,應該是說她的皮膚好到連化妝都不用。

    「嗯!一般都要組隊進去會比較安全,如果是單槍匹馬的話,很容易是直的進去,飛的出來,而且是直接飛回城鎮…」凝雪點點頭。

    「沒關係,雪,我會保護妳的!」墨深情款款的看著凝雪,握緊她的雙手。

    「嗯!我相信你,墨。」凝雪也深情款款的凝望著。

    唉~又來了…我無言的看著他們兩人的身旁,又再度冒起一顆顆粉紅色愛心。

    「風,我也會保護你的!」亞特提斯也來湊一腳,抓起我的手,也要來個深情的凝望。

    「去死啦~不要我保護你就不錯了!」我又揍了他一拳,繼續往咢龍峽谷走去。

    「呵呵呵~微風哥哥和亞特提斯哥哥好好玩喔~他們感情真好~」小耀在一邊看的直發笑。

    「原來這就是感情好的象徵啊~」日光也理解似的點點頭喃著。

    「………」

 

    「就是這?」我看著眼前巨石聳立,交錯複雜的地形,看的到前面,卻看不見深處的峽谷,這比之前去找亞特提斯的那座森林恐怖耶!而且裡面還有個閒閒沒事就出來逛街,興趣是搞暗殺的小王,說不定他現在就躲在某顆岩石後面,等著我們自投羅網!

    我們站在咢龍峽谷的門口,望著高聳的岩石,寸草不生的土地,迎面不時吹來陰涼的風,我們正在整裝中…

    「嗯。」凝雪想也沒想的點點頭。

    妳就不能再遲疑一點點嗎?我望著凝雪,心中充滿了複雜的感覺,雖然我很喜歡砍怪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愛惜自己的生命的。

    「凝雪到時候如果發現被龍群圍攻,妳就站在隊伍中央,我會派一些骷髏保護妳,你只要專心幫我們加輔助和補血就好,其他人應該就不用我說了吧!」墨語氣嚴謹的說,和平時有點呆呆的樣子,或是有骷髏、凝雪在時的樣子,截然不同,隱約顯露出領袖氣質。

    「風主人~那我呢?」日光睜著大眼,期待著自己被分配到的工作。

    「墨?」我沒回答,轉而問墨。

    「我想…日光的技能比較戰士偏法師那一系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讓他暫代悠揚一職吧!」墨沉思低吟著。

    「嗯!」我看向日光,而後者則是回給我明白的示意。

    「那…就走吧。」我握緊手中的雙刀前進。

    正當我走在隊伍最前頭,才一腳踏進咢龍峽谷,只聽見轟然大聲,耳畔不時傳來像是野獸的叫喊,地殼也不時的震動著,碎石遍地,可見這裡剛經過一番戰鬥,系統還沒來得及復原。

    「氣勢真是磅礡啊!」亞特提斯讚嘆著。

    「我們繼續走?」我指指前面,有先前的人幫我們開路,那當然是在好不過了,省了不少功夫。

    見眾人點頭後,我們再度往前進,遠處不時傳來奇怪的聲響,大家都提高警覺,就怕真的好死不死,遇到那隻出來逛街的小王,被他順手暗殺掉,那可就不好玩了。

    哇咧~前面那些人也太強了吧!沿路清光耶!半隻龍都沒留給我們,他們是來練功的嗎?一路往深處走去,聽見像是刀劍撞擊的聲音,或是某種轟炸的聲音,益發明顯清晰,看來前頭正有場激戰,可惜這裡的巨石太多了,擋住了視線,接著又是一個左拐右彎的,穿過重重巨石,終於看到了正展開『獸龍大戰』的玩家。

    「哇~獸人VS.巨龍!肯定精采!」除了獸人還有一些其他種族的,不過獸人佔了絕大部分,我站在遠處看著那群人正奮力抵抗巨龍。

    「原來風主人喜歡看這個啊!」日光鑽著眉頭,也跟著看著眼前的戰況。

    「呵呵呵~」亞特提斯笑而不語的看著我們,主人和寵物截然不同的表情。

    「唉~沒帥哥~」煌舞一臉失望的站在我身旁,也同我看著同一個方向,不過話雖如此,她的眼神也沒放棄,如雷達般正一一的掃描著遠處的每個人。

    「哇~那些龍好大喔~」小耀在一旁興奮的看著,彷彿躍躍欲試的樣子。

    「墨,這裡應該安全吧!」凝雪望著前頭四隻正在欣賞戰況,渾然不覺自己也在戰場附近的『觀眾』,有點擔憂的問。

    「應該不會。」墨看看四周,不見任何怪的蹤影,不過還是召喚幾隻骷髏出來預防萬一。

    只見一隻獸人男,翻身一躍而上,大約到巨龍的腰部時,一個迴旋踢,讓龍感到重心不穩而翻倒,接著旁邊的魔法師,順勢使出冰凍術,將龍的下半身冰凍住,使牠站不起來,不過尾巴依舊極具攻擊力的四處揮動。

    我看那隻龍已經變成待宰羔『龍』了吧!不過,他們的攻擊方式還真不錯,很有效率,而且將傷害減到最小,看剛剛那個獸人男的迴旋踢,力量肯定很強,那一瞬間的衝擊力,隨著空氣振動,連這裡都還能感覺到呢!我崇拜的看著那個獸人男動作。

    正當我們讚嘆著這場戰鬥多麼刺激精采時,龍也一隻隻被清光了,開始邁入尾聲,而我們卻渾然不覺背後,危險已經逼近了…

    「呵呵呵~發現有趣的獵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