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任務完成

 


    「終於到了!」我推開門,走進公主沉睡的閣樓裡,公主依舊是安祥的沉睡著。

    「呵呵呵~」亞特提斯看著我,那種彷彿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抵達的表情,感到十分有趣,不過在我的瞪視下,他趕緊將笑聲收回,表情也變的正經八百,就怕我突然又給他來個火焰昇龍拳。

    「最裡面的那位就是公主嗎?」大家讓出路,讓王子走近看。

    「嗯!」我和王子走到床邊,而其他人也站在一旁看著。

    「哇~多麼美麗的公主啊~優雅沉靜的睡顏,是多麼的令人心動,為什麼妳會陷入沉睡呢?到底…」王子凝視著睡美人,嘴上也不停的喃喃說著。

    「好了啦!別再說了!等她醒了,你再說給她聽,她可能會更高興!」我沒等王子說完,就急忙的打斷他,心中只急著要讓公主醒來。

    「呵呵~」亞特提斯一臉興味的看著我。

    唉~沒情調的男人!煌舞看著我直搖頭。

    「妳那是什麼意思?」看到煌舞的動作,我不解的問。

    不過煌舞還是沒答話,一昧的搖頭,正當我還在問著原因時,王子已經乖乖的給她親下去了,不過公主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奇怪!難道是找錯王子嗎?不會吧!我再湊近床邊看,仔細的盯著公主的臉,就怕有任何一絲的遺漏。

    「怎麼?」墨也發出疑惑的問句。

    「不知道。」凝雪也搖搖頭。

    「公主姐姐怎麼還沒醒?」看著公主姐姐還沒醒,小耀也不解的問著。

    「不知道耶!」我也搔搔頭,怎麼辦?

    就在這時,公主纖長的眼睫毛微微顫動了一下,然後雙眼緩緩張開,模糊的視線開始聚焦,先是看了一下四周後,慢慢的坐起身,紅唇輕啟喃喃的說:「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醒來?」

    「不!公主!妳聽我說!」我伸手要輕觸公主的肩膀,卻被她打回。

    「不要!我不要再做一個空有公主身分,卻沒父王和母后疼的可悲公主!為什麼你們不讓我永遠睡著就好!」公主很激動哭泣著,手也胡亂揮動,不許任何人接近她,什麼話也聽不進去。

    空有公主的身分…是啊!空有身分…墨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情況,公主說的句句字字,皆皆刻進墨的心裡。

    「墨!墨!你怎麼了?」凝雪察覺到墨的異樣,輕蹙著眉關心的問著。

    「沒…沒事!」墨回過神來,淡笑著說。

    「沒事就好!」凝雪的眉頭還是沒鬆解開來,因為她知道,墨他話不由衷,只是也不點破,或許有一天,他會主動跟我說吧!

    「妳說誰不疼妳!」門口突然出現一個藍衣女子,一臉怒意的說,是藍仙子。

    「藍仙子…媽媽…紅仙子媽媽…」公主抬起梨花帶淚的臉龐,愣愣的看著站在門口,一個接著一個冒出的身影。

    「傻孩子,殿下和妳母后,他們只是擔心妳會被魔女找到,在妳身上下的詛咒會成真,所以才要我們帶著妳躲起來,沒想到妳誤會了!」紅仙女一臉慈祥走到公主身邊,輕撫著她的秀髮說。

    「是啊!妳想太多了!」開口說話的是藍仙女,看她一臉充滿憐愛的表情,走向公主說著。

    哇~沒想到藍仙女也會有這一面啊!真是看不出來,跟之前冷冷的樣子,簡直是天與地的差別!而且這也是我有史以來,聽到最多字的一次,我驚愕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真的嗎?」公主還是望著在場的眾人,眼神中充滿了迷惘。

    「嗯!」我趕緊點頭。

    「美麗的公主,請問妳願意和我共度一生嗎?」被人遺忘了有點小久的王子,趕緊開口向公主求婚。

    「共度…一生?」公主看向發出聲音的王子,腦袋正在思考這句話的意思,接著臉一片羞紅。

    「可以…嗎?」王子久久沒等到公主的回答,又再問一次。

    只見公主輕輕的點頭,輕到讓我感覺是不是錯覺,接著的發展只讓我覺得是不是在作夢,當公主點頭的一瞬間,城堡同時發出光芒,當光芒逝去之後,城堡變的一塵不染,充滿了朝氣活力的樣子,而且也有點『人氣』的樣子。

    然後當我還在恍神,事情怎麼進展的那快時,公主已經披上白紗,和王子舉行婚禮了,而我唯一的工作就是在旁邊拍手,小耀還在旁邊快樂的灑花瓣,墨和凝雪好像正在商討某事的樣子,而煌舞正在會場拉帥哥中。

    「風~很不錯吧!」亞特提斯站在我旁邊說著,眼神看著前方正在接受眾人祝福的公主與王子。

    「啥?喔!對啊!」奇怪!我是怎麼到這裡的?剛剛不是還在拯救公主嗎?這個進度會不會一次飆太多啦~我還在呆愣中遊蕩,下意識的回答亞特提斯的話。

    「他們看起來很幸福吧!」

    「喔!對啊!」

    「旁邊的會場佈置很不錯吧!」

    「喔!對啊!」

    「那下次就換我們吧!」亞特提斯看著我還有點呆呆的表情,用著很平常的語氣說著。

    「喔!對…你的頭啦!」我的第六感正在警告我趕緊回神,不然被賣了,可不關我的事!我只好趕快收回四處遊蕩的心神,原本想下意識回答的嘴,也瞬間改口。

    呿!差一點就騙到了!亞特提斯一臉可惜的樣子。

    「謝謝你們!」正當我想海扁亞特提斯一頓時,公主換王子正巧走來。

    「不!一點也不!這是我們該做的。」亞特提斯輕掬起公主的手,在她的手背上輕吻,十足十的紳士舉動。

    呿~才剛想拐我,現在馬上又去親另一個女生!我在旁邊看著他的舉動,在心中暗想。

    「這是我們要送給你們微薄的謝禮。」王子從懷裡拿出了一個盒子遞給我。

    ……真的很微薄,盒子的大小大概就跟裝戒指的大小差不多,真不知道裡面裝什麼,該不會就裝個寶石之類的吧!那賣掉的話,頂多才一個萊芙幣,吃完一頓慶祝大餐可能就沒了,正當我試圖要將它打開時,系統卻顯示需要鑑定才能打開,呿~吊人胃口嘛~反正應該真的很『微薄』吧!

    「不!還是不要辦比較好!」凝雪和墨一路朝我們走來,只見凝雪臉色凝重的和墨說。

    「不行!這很重要!一定要辦才行!」墨也堅持己見的囔著。

    「什麼辦不辦?什麼重不重要?」我好奇的看著他們問。

    「沒事!你們在幹麻?」凝雪若無其事的回答,也問著我們,像是轉移注意力的樣子。

    「沒啊!剛剛王子他們送我們謝禮。」正當我說著,看向王子他們的方向時,發現他們已經走遠了。

    「嗯!這麼說任務已經解完了!要回城了嗎?」凝雪點著頭又繼續問。

    「差不多了吧!」我看看墨,再看看亞特提斯,只見他們兩人也點頭,我也跟著點。

    「那剩下的那兩隻…」我指著正在拉帥哥進後宮的煌舞,和在花園裡的公主姐姐們,聊的愉快的小耀。

    「一起帶走。」要不然留在這裡幹麻?亞特提斯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小耀就交給凝雪囉!我去拖煌舞回來!」我話一說完,緩緩的走向煌舞,看她如此『忙碌』的樣子,我一句話也沒說,手一架再一轉,將她拖到城堡門口,和大家向城市邁進。

    「喂!我的帥哥都還沒招募到耶!幹麻阻止我!喂…放開我!帥哥…」煌舞臨走前的叫喊,迴盪在城堡中,讓差點慘遭她『魔爪』的男士們,不禁心臟漏了一拍。

 

    墨和凝雪帶著小耀前往工會去登記完成任務,所以現在只剩我、亞特提斯還有煌舞三人,正坐在茶館的包廂中,等著他們的歸來。

    「你說!死微風!我跟你有什麼仇!為什麼每次都要阻止我!」煌舞用著她的蔥玉小指,指甲上還做了美美的彩繪指甲,正戳著我的胸膛,美目也正噴著熊熊烈火。

    「我…我…」天啊~煌舞的氣勢好恐怖喔!我被她戳的一步一步向後退,而她也一步一步跟向前,直到我被靠著牆,無路可退,只能死命的靠著牆,努力的向後縮。

    「我什麼我!你說啊!」煌舞看我無路可退,嘴角揚起了一個可疑的笑痕,眼神半斂,充滿了邪惡的笑意,臉也直向我的臉靠近。

    「我…我…」我是為了那些男生好耶!保護優良品種是身為國民的責任!雖然說煌舞也不錯,配出來的品種也不錯,不過,我怕會在那些帥哥的心中,造成不可抹滅的精神傷害,要真是那樣,可就慘了!不過,我當然不會真的這樣跟煌舞說,又不是不要命了,而且在煌舞的那種眼神下,我早就冷汗直冒了。

    「怎麼?本小姐最近忙著和其他帥哥約會,你嫉妒啦~」煌舞輕挑起我的臉,紅唇在我眼前一開一闔的說著,氣息也吐在我的唇間。

    「什麼?風!你別做傻事!」亞特提斯原本是在旁邊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聽到煌舞這樣講,突然驚慌的叫著。

    「你說什麼是傻事!」煌舞一個冷光掃過亞特提斯,然後不理會他的抗議聲,又繼續對著我說:「是覺得亞特提斯不好,開始想接受我的提議了嗎?」

    「什麼?怎麼可能!我這麼優良,風怎麼可能拋棄我!」亞特提斯不相信的在一旁囔著。

    都是你在說,我明明就沒跟你在一起,哪來的拋棄啊!被煌舞逼的只能背抵著牆,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在心中暗自反駁亞特提斯的話。

    「怎樣?想加入我的後宮?」煌舞又再度逼近,在我的耳邊輕聲道,手也攀附在我肩上,身體都快貼上來了。

    天…天啊!魔女!煌舞根本就是個魔女!瞧瞧看她現在在幹麻!這就是所謂的誘惑嗎?真是太…太刺激了!幸好我是女的!沒關係…沒…

    等等…不對啊!我現在是男的耶!不行!不行!這樣誤會可就大了!怎麼成!一想到這裡,我趕緊推離她,然後開口說:「不!不!不用了!」

    「哎呀~你不用客氣了!我知道的!」煌舞又要靠上來。

    「妳知道什麼?」我還是奮力的抵抗,不讓煌舞越雷池一步。

    「不行!風是我的!」正當我和煌舞在奮戰中,亞特提斯突然從旁邊,一把將我帶離,抱在他的懷裡,像是宣示的說。

    「誰是你的啊!放開!」天啊!這種感覺真像從另一個坑,再跳到另一個坑,沒完沒了,我再繼續掙扎著。

    「喂!人家微風都打算要加入我的後宮了!強迫別人可是不好的喔!」煌舞在一旁一副要搶人的樣子。

    什麼?我什麼時候說要加入了?我怎麼不知道?而且說強迫別人是不好的事,我怎麼常看到煌舞在強迫人呢?

    「放開我!」我再度喊著。

    「不!」亞特提斯抱著更緊,臉頰也在我頭頂摩蹭著。

    「不要逼我喔!我可是個戰士!」我握緊拳頭,大有隨時都要使出火焰昇龍拳的打算。

    「不要!」亞特提斯堅持不放開。

    「那就不要怪我無情了!」我有先警告你了!我奮力的使出火焰昇龍拳,只見亞特提斯的身體往天花板撞去,然後在落到旁邊的沙發上。

    「呵呵呵~誰叫你要跟我搶微風!」煌舞在旁邊笑的很開心。

    「那個~我不會加入的!也不會是亞特提斯的!」我收起拳頭,轉身怯怯的看了一眼煌舞,再度聲明的說。

    「你-說-什-麼?」煌舞臉上的笑容突然僵了一下,然後對著我一字字艱難的吐出,身後夾帶著龐大的氣勢,慢慢的朝我邁近。

    哇~好恐怖!看她一臉想殺人的表情,不是說強迫別人是不好的事嗎?怎麼還會有這種表情?我看根本就是騙人的!怎麼辦?還是先跑再說?

    「呵呵~凝雪他們這麼久都還沒回來,我去找他們好了!」我先乾笑兩聲,看了一下身後的逃生路線,通暢無任何阻礙後,沒等煌舞回答,話一說完,頭也不回的…『落跑』。

    「風~等等!」亞特提斯才剛從地上爬起來,就看著我的身影閃出了包廂,想也不想的就跟了上來。

    「你跟來幹麻?」我看了亞特提斯一眼,繼續向工會邁進。

    「保護你啊!」亞特提斯笑盈盈的看著我說,一邊從包包裡拿出紅水喝。

    保護我?不要我保護你就不錯了吧!光是一記火焰昇龍拳,就失掉七分之一的血量,我還是不要妄想到緊要關頭的時候,要他保護我,只要不是我保護他就好了!

    「把她丟在那邊沒關係嗎?」走著走著,突然想起我和亞特提斯也跑出來了,那就只剩煌舞在那耶!這樣好嗎?

    「沒關係!她很能排解無聊時刻。」亞特提斯依然看著前頭走著,淡笑著回答。

    「是沒錯啦~可是…」總覺得不大好!我想想之後,雖然也認同亞特提斯的話,不過總覺得有點良心不安。

    「呵呵~反正我們等會就回去了!她也只是在那邊幫我們看著包廂。」正好可以做她想做的事,亞特提斯不以為意的回答著,心裡的話也沒說出來。

    「嗯。」

    「對了!煌舞很喜歡你喔!」亞特提斯突然冒出這句。

    「什麼?」我愣了一下,他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煌舞很喜歡你!」亞特提斯不緩不急的再重複一遍,不過臉上的笑意還是沒消失。

    「你別開玩笑了!她只喜歡我的臉!」想起之前煌舞耍我的情景,我真是充滿無奈,真不懂我是哪裡惹到她。

    「不用懷疑,她是喜歡你的!逗你的反應很好玩!」亞特提斯一點也不受我的話影響,繼續說著。

    「你應該沒發燒吧!她哪點看起來是喜歡我,每次只會刺激我,傷害我脆弱的心靈,我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她喜歡我!」我摸摸亞特提斯的額頭,然後在摸摸自己的,奇怪?很正常啊!

    「那是她『愛的表現』!」亞特提斯的笑意更加濃厚,可見他平時研究了不少,也看了不少,更是見死不救了不少!

    「她『愛的表現』還真是『特別』!我可承受不起!」我不甚贊同的撇撇嘴回答。

    「難道你沒感覺嗎?她跟你玩的時候就像是在逗弄小貓、小狗一樣?」亞特提斯眨眨眼,笑容中藏著克制?

    「小貓?小狗?敢情她把我當成了寵物!」不會吧!我瞬間半瞇的眼,有點不喜歡這個結論,再看了亞特提斯一眼,他在忍什麼?即使心中閃過一個疑惑,不過還是認真的回想先前發生的事。

    「哈哈哈~」亞特提斯終於忍不住爆笑出聲。

    「笑屁啊!」我瞪了他一眼,繼續向前走。

    「呵呵呵~」亞特提斯還是跟在後面笑個不停。

    正當我們一路朝工會前進時,身後突然一道聲音響起…

    「哎~那不是微風嗎?」一個龐大的身影遮住了我上頭的光線,可見此人非常的高大,而且那大如洪鐘的聲音,不用想這個人肯定是…

    「好久不見啊!狂狼大哥!」我轉過身去打招呼。

    「哈哈哈~還好吧!」第一個見面禮,超熱情擁抱,我的血量降了十分之一,第二個見面禮,拍背三大下,我的血量又降了十分之一。

    「呵呵呵~」亞特提斯還是在旁邊笑個不停。

    「對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狂狼搔搔頭看著我們問。

    「我們解完任務,正要去工會找結束登記的墨他們!」我乖乖的回答,手也正悄悄的探進包包裡,摸了一瓶紅水偷灌。

    「喔喔!」狂狼點點頭,表示了解。

    「其他人呢?」我看看狂狼四周,怎麼只有他一個人?而且還拿的大包小包的?

    「他們在餐廳吃飯!」狂狼先將東西放到地上,稍做整理後,再一把扛起。

    「你那些是什麼?」看著狂狼的動作,那些…感覺真像是…日常用品?

    「日常用品!那些人都只顧吃的,日常用品都快用完了,我看他們可能都還沒幾個知道,所以我跟紅櫻拿了些錢來買。」狂狼拍拍肩上的東西,有點無奈的說。

    哇~看不出來狂狼這麼…細心!嗯!沒錯就是細心,他們既然也閒閒的在餐廳吃飯,那任務應該也解完了吧!我一邊在心中想著,一邊又開口問:「你們任務解完了嗎?」

    「解完了!」

    「那結局是什麼?」我一臉期待的看著他。

    「王子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狂狼的臉就像在討論今天的天氣一樣的自然。

    「什麼?」王子和王子?應該是我聽錯吧!我再問一次。

    「嗯!王子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狂狼點點頭,很肯定的說。

    「呃~」奇怪!是我耳朶有問題嗎?還是有幻聽?我還是一臉疑惑的看著狂狼,直到亞特提斯輕搭上我的肩,我轉過頭看著他。

    「風,你不用懷疑,就是王子和王子!」好可愛喔!亞特提斯看著我呆滯的表情,忍住笑意說。

    「是…是嗎?」沒想到系統的思想也滿開放的,我還是有點不大相信。

    「是啊!」狂狼不懂亞特提斯在幹什麼,不過還是點點頭回答。

    「所以說,你們一開始見到的,不是人魚公主,是人魚王子?」我像是要確認的看著他,再度提出問題。

    「不是!是人魚公主。」狂狼回想了一下後回答。

    「那怎麼會變成男的?」我還是非常疑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嗎?

    「我也不知道啊!我們只是幫人魚公主找到王子之後,接受公主的委託,幫她找巫婆拿藥水,然後我們就到巫婆那裡,結果巫婆要我們蒐集東西,蒐集完之後回到巫婆那邊,就看她丟了一堆東西進去,然後就叫我們看著那鍋東西,過幾個小時她會回來看,結果騎士他們說要去打點東西,看鍋子的事就交給我了。」狂狼回想著當時解任務的情景。

    「那麼我們那時候看到你們在沙灘上打怪,是在蒐集東西囉!」我也回想著。

    「嗯!」狂狼點點頭。

    「然後呢?」都沒錯啊!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我繼續問下去。

    「然後我就在那邊看著鍋子,之後左思右想,總覺得不太保險,萬一巫婆用的藥效不強,人魚公主沒變成功,那該怎麼辦?所以我就回想當初巫婆放的東西,然後把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東西,又多放了一點下去,不久大家就和巫婆回來了,巫婆就把藥水裝好給我們,接著大家又馬不停蹄的把東西拿給公主,等她喝完之後,一個亮光消失,公主就變王子了……雖然大家都覺得不大對,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帶著人魚王子,去見王子,沒想到王子還是對他一見鍾情,所以他們就王子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狂狼搔搔頭,繼續說下去。

    「………」該怎麼說…無言啊~再看看亞特提斯的表情,好像愣住了。

    「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不過幸好最後的結局還不錯!」狂狼先是一臉困惑的喃喃自語,然後爽朗的笑聲又再度響起。

    「………」再度無言,很明顯的是你的問題好不好!竟然給人家亂加東西…我和亞特提斯這時的表情,真的是佈滿了黑線。

    沒想到世上還有線條這麼粗的人,可是線條粗,又會幫大家注意日常用品夠不夠?那到底是線條粗還是細啊!嗯~這是一個很深奧的問題。

    「啊!騎士他們在叫我了,我先走了!」狂狼看了一下隊伍頻道後,對著我們說。

    「嗯!掰掰!」我揮手道別。

    「嗯!掰!」狂狼話一說完,就急忙的往路的盡頭狂奔而去,沒一會兒,就不見他的身影了。

    「那我們走吧!」我喊著亞特提斯,然後朝著工會邁進。

    「嗯!」亞特提斯點點頭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