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尋找公主

「姐~老媽打電話回來!說快開學了,他們也準備要回來了!」封逸一手拿著話筒,對著正在看著電視的我喊道。

    「喔!」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因為就在之前本來打算,再接再厲繼續解任務時,大家都正好有事,一個接著一個下線了,沒辦法,一個人解太無聊了,我也只好下線,看電視去。

    「就喔而已喔!老媽問妳,要不要帶什麼東西回來?」封逸又跟電話說了幾句後,扯開喉嚨對著我大喊。

    「禮物嗎?」我閒閒的窩在球型的漂浮沙發中,隨手抓起放在一旁餅乾咬,眼睛還是沒離開電視,心不在焉的問。

    「對啦!」厚!真麻煩!早知道就叫姐來接,自己在那邊,看的倒是挺高興的,封逸口氣很不好的回答。

    「拋家棄子這麼多天,現在才打電話來!如果她帶一個帥哥回來,我就不記前嫌,原諒她!」我再拿一塊餅乾繼續咬,語氣淡漠的說,不過臉上卻竊著頑皮的笑容。

    「那!老媽!妳聽到了吧!就這樣…我的?…隨便啦~就這樣!早點回來啊!…嗯…嗯!掰!」只見封逸又說了一串才將電話掛掉。

    「怎樣?」我趁著電視廣告時,願意將注意力分一點給他,看著封逸一步步走來,同樣也是窩進另一個球型漂浮沙發。

    「老媽說這兩天就回來了!」封逸一邊回答,隨手拿起的,是一個控制器,只見他按了一下開關,距離他眼前三十公分處,便出現了一個螢幕。

    「幹麻那麼趕…啊~那不是我一直很想看的影片!你怎麼沒跟我說!」我原本不怎麼注意看封逸的臉,突然焦距集中,盯著他的螢幕看。

    「妳又沒說!」這次封逸悠閒的看著影片,一邊說。

    「我不管!等等留給我!」

    「好啦!我早知道妳要,有留備份啦!拿去!」封逸的眼睛也沒離開螢幕,朝我丟了一顆藍色石頭。

    可別小看這顆藍色石頭,它可是貴的咧!一顆藍石的錢,可以買一輛懸浮機車了吧!平時的功能是儲存資料,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儲存?怎麼儲存?這要去問專家,我只知道把它放進一個機器,然後將要儲存的資料輸入,就可以了,好處是容量無限,攜帶方便,不過有保存期限就是了,石頭有依顏色分,也有分期限長短,藍色是最頂級的,可以用個一年吧!一年一到,它就變成一般的石頭了,除非有特殊有保存容器,可以加長它的使用期限,而我們家為什麼買的起呢?

    因為很不巧的,我爸正好是發現者之一,所以享有特權,可以不用花錢買,不過,資源也是有限的,所以我們做小孩的,也不能太奢侈浪費,平常我一定會給它好好做保存的動作,努力延長它的壽命。

    「小逸逸~你人真好~」我一臉感動的說,一手捧著藍石,另一手抓起保存箱放進去。

    「別吵!我要看影片!」每次都這樣!老套了~封逸一臉也不領情的揮揮手,視線還是沒離開過螢幕。

    呿~小逸逸真是越來越不可愛了!想想以前多好騙啊!給根棒棒糖,就可以替我做好多事,雖然現在也不錯…「對了!小逸逸~最近我要研究格鬥技,你能不能幫我找些影片?」下次見面就要和虎背熊腰打了,得研究一下才行,起碼不能輸的太難看!我再度開口,不過手裡沒忘了拿塊餅乾繼續啃。

    「嗯~」看著封逸專注的看著螢幕,頭下意識的點頭,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我狐疑的看了一下,也轉過頭繼續看著電視,嘴裡咬著餅乾,手裡拿著糖果。

 

    「哎呀~大家怎麼都還不上線!」我一個人孤單的坐在新手村的戰士銅像下,苦著一張臉,無聊的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風哥哥?」一張小臉突然從天而降。

    「嚇!悠揚?」真是嚇死我了,看著悠揚無辜的臉,原來是他俯身看著,我還以為見鬼了!我像是安神似的撫撫胸脯。

    「你在幹麻?」悠揚跟著坐在我旁邊,不懂的問。

    「風主人在等大家!」待在我頭上的日光幫我回答。

    「等大家啊~」聽著悠揚的語調,感覺他好像陷入了沉思,不過隨即他又開口說:「不然我們先去拿東西,然後和大家在仙女屋子前集合,在一起去解?」

    「嗯~好吧!」拿個東西而已,也沒什麼差!說完,我和悠揚便向服飾店前進。

    一路上經過茶館,買了好久不見的草莓蛋糕和珍奶,和悠揚吃吃喝喝,然後再往服飾店慢慢前進中…

    「哎呀~那不是悠揚小姑娘嗎~好久不見~」一個人在後頭喊著。

    「悠揚小姑娘?」我疑惑的看著身旁的悠揚,只見他神色有點怪異,加快腳步走著。

    「沒事!他認錯人!」悠揚拉著我,還是沒停下腳步的向前走。

    「可是他好像在叫你耶!」我遲疑的往後看,那不是盜賊大叔嗎?

    「不是!」悠揚很肯定,繼續邁開步伐。

    「哎呀~悠揚小姑娘~等等啊~怎麼越走越快?」盜賊大叔在後面苦苦追趕。

    「真的不停下來嗎?」我還是很遲疑的問著,走在前頭拉著我的悠揚。

    「前面那個穿著紅色袍子和七分短褲的悠揚小姑娘~等我欸~」盜賊大叔好像認為悠揚沒聽見,再度扯開喉嚨,更大聲的喊著,而且還將特徵一一說出。

    「我不是!」悠揚聽到最後,有點受不了停下來大吼。

    「不是?」盜賊大叔追上後,再左看右看,一手提著酒瓶,一手搔搔下巴,眉頭皺起的說:「可是怎麼看都是悠揚小姑娘啊!」

    「悠揚小姑娘?」我疑惑的看著盜賊大叔,悠揚是女的?

    「不是!」悠揚急忙的搖頭。

    「嗯!怎麼?是吧!」盜賊大叔還是沒看我,直盯著悠揚端詳著。

    「他是叫悠揚沒錯!」我擰著眉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悠揚是女的?他和盜賊大叔認識?

    「對嘛!我就說沒認錯啊!」盜賊大叔突然間一個大笑,擊掌的說。

    「唉~好啦~沒錯啦~」眼見的,已經瞞不下去,悠揚只好老實承認。

    「女的?」我睜大眼望著悠揚。

    悠揚沒抬頭,不過還是點點頭表示回答。

    「對了!悠揚小姑娘~之前你不是要我幫忙妳,拒絕那個要來轉職的…叫什麼來著…什麼風的…」盜賊大叔努力的鑽著腦袋回想著。

    「噗玆~」只見悠揚努力的對盜賊大叔使眼色,看向我這裡。

    和我有關嗎?我還是不懂情況,不過聽到盜賊大叔說到什麼風的時候,我突然有種預感…

    「什麼?」盜賊大叔還不懂悠揚對他使眼色的意思,不明究理的順著她的眼光看向我,就在那一瞬間,盜賊大叔忽然恍然大悟的喊著:「沒錯!就是你!叫微風的!不要讓他轉盜賊!」

    「完了!」悠揚一臉糟糕的低喃,然後準備偷跑。

    「不要讓我轉盜賊?」我一個挑眉看向悠揚,這是怎麼回事?

    「嘿嘿嘿~」悠揚悄悄的往後退一步。

    「請你解釋一下!」察覺到她的意圖,我一把抓住悠揚,眼眸中盡是跳動的火焰。

    「嘿嘿嘿~不要太在意嘛~你現在轉戰士,不也挺好玩的!」悠揚一臉訕笑,趁我還沒抓緊,一溜煙的跑掉。

    「等等!別跑!這和轉職沒關係,而是奇蒙子的問題!」我大吼跟著追上去。

    「奇怪?我說錯了什麼嗎?啊~最後是怎樣了?」只剩盜賊大叔還不明白的站在原地。

 

    「我當初只是覺得好玩而已嘛!幹麻那麼小氣!」悠揚一臉無辜的說。

    「小氣?那可是攸關一生幸福的決定耶!怎麼可以給妳拿來玩!」我一手接過服飾店老闆的首飾,和悠揚走出店面。

    「可是你現在這樣也很好,不是嗎?」攸關一生的幸福?會不會太誇張啦~悠揚還是一臉無辜,踢著路邊的小石頭。

    「那是我厲害!用傳的吧!」我一邊回答,一邊拉著悠揚,往傳送陣走去。

    「是!是!你厲害!」沒辦法!是我先理虧!還是別爭的好!悠揚沒反駁的跟著走。

    「嗯!很好!哇~有三種顏色的魔法陣耶!」我走向前,望著魔法陣,有最一般的發著白光的魔法陣,另外還有發紫光的,和金黃色光芒的,我往紫色的那個走去,「我要用這個!好漂亮喔!」

    「不行!那個是傳到工會的!白色的是死掉的人回來著重生點,金黃色的那個才是傳送陣。」悠揚站在原地沒動的望著我說。

    「是喔!好吧!」我再依依不捨的看了一眼那個紫色魔法陣,和悠揚走進金黃色魔法陣,口中喊著:「仙女家。」

    一眨眼,我們已經出現在仙女的家門前十公尺處,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是…大家!

    「你們都來啦~」我高興的走向他們。

    「嗯!我想說這時候上來,你們可能已經去拿了,所以,我就乾脆在這裡等!」墨摸摸我的頭,臉上盡是溫柔的笑意。

    「我才剛上來,看到墨在這裡等,所以我也跟著在這裡等!」亞特提斯一邊說著,一邊把我拉過去,眼神直盯著墨。

    「啪擦!」

    奇怪!有怪聲音!是什麼?我推開亞特提斯,四處張望。

    「既然這裡有帥哥可以看,而且又不用走路,我當然就待在這裡了!」煌舞輕倚著樹,一邊說一邊將右手放到身後,看著亞特提斯和墨,雖然他們都名草有主了,不過欣賞總沒關係吧!

    「我剛上來的時候,看到小耀不知道在找什麼,所以我就幫著他找,沒跟去。」凝雪和小耀從另一頭緩緩走來。

    「嗯!剛剛我請凝雪姐姐,幫我找這個石頭!很漂亮吧!聽說這個石頭戴在身上可以增加幸運值,那時候我撿到了一顆,本來想在多撿幾顆,讓大家一人都有一顆的,可是都撿不到了…」小耀原本神采奕奕的小臉,說到後面眼框逐漸泛紅,微微閃著淚光。

    「乖喔~小耀!沒關係!這個石頭你留著就好,大家都很高興,你想為我們這麼做,沒關係!」我撫著小耀的頭安慰著。

    「真的嗎?」小耀閃著淚光的無辜大眼正直盯著我。

    「真的!」好可愛喔!我再摸摸小耀的頭。

    「風主人說的話一定沒錯!」日光也跟著保證。

    「好可愛喔!」小耀的注意力瞬間被日光吸引過去,眼框中的淚意漸漸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閃著可愛的亮光。

    「呵呵~」總算不哭了!我鬆了一口氣。

    「風~你要不先把首飾拿上去?」亞特提斯在一旁問著。

    「你們不上去嗎?」我反射性的問。

    眾人搖頭,只有墨開口說:「我們上去看過了!大家全都上去會很擠,而且很奇怪!你上去就好!」

    「為什麼一定要我去?」我又再反問。

    「因為它在你手上!」悠揚指指我的包包。

    「可是…」

    「真麻煩!囉唆!上去!」煌舞不耐煩的揮手,趕我進去。

    「好啦~」我緩緩的走上去,沒多久我又衝了下來,神色慌張的打開大門,對著外面的大家說:「公主!公主不見了!」

 

    「嗯!根據公主留下來的足跡,她應該往城堡去了!」只見綠仙女拿出放大鏡,仔細的看看四周,還叫大家不要亂動,然後再捏起在板上的削屑端詳著。

    妳當妳是『名偵探柯南』啊!這裡是命案現場嗎?我站在一旁無言的看著。

    「那該怎麼辦?我的寶貝公主啊~」紅仙女聞言,緊張的喊著。

    「別急,先到樓下再說,這裡人太多了!」綠仙女不急不緩的說,領著大家往下走。

    「公主姐姐不見了嗎?」小耀一邊走下樓,一邊仰著頭看著眾人,確認似的問。

    「看樣子是!」煌舞跟在小耀後頭,一邊走一邊回答。

    「故事應該進行到公主要陷入百年的沉睡了。」凝雪再度拿出記事本,看著之前下線,特別去複習的童話故事,大致紀錄下來的情節。

    「這麼說,等等我們不就要到城堡去找公主?」大家站在客廳,看著三仙女們,正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墨也轉過頭來看著我們說。

    「城堡?這麼說要到大陸中央的童話城去了!」亞特提斯聽到這裡,想了一下之前看的地圖,只有那裡最有可能。

    「童話城……」我該繼續跟去嗎?悠揚像是陷入了沉思般不語。

    就在仙女們都還沒說,我們已經猜出大半的後續發展時,仙女們終於拍拍手,吸引我們目光,要我們注意她們。

    「我想公主一定是被魔女騙走了!」紅仙女一手拿著手帕,哭哭啼啼的說著,一邊擦著眼淚。

    「怎麼辦!我們竟然沒照顧好公主…」就連原本看起來很鎮定的綠仙女,現在竟然慌的喃喃自語,手巾也被她無意識,絞的皺巴巴的。

    「不行!我們得阻止她!」藍仙女在一旁說,看著兩個同樣慌張的人,藍仙女顯得理智多了。

    「阻止!對!要阻止她!」紅仙女和綠仙女聞言,抬起頭看著我們。

    「我們去找公主?」我確認似的看著她們,雖然知道他們大致的意思,不過她們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我們,是有特別的意思嗎?我確認似的問。

    只見三人點點頭,這次換亞特提斯問:「去童話城?」

    三人再度點頭,然後又用著企求的眼神看著我們。

    馬的!這真的是任務NPC?看著她們的眼神,讓我不禁雞皮疙瘩不斷的冒起,看著原本就像媽媽一樣,和藹可親的紅仙女和溫柔可人的綠仙女,她們會那種眼神可能還算正常,可是當你看到平常冷酷,沒有半句話的藍仙女,也用這種眼神看著你,那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恐怖』。

    「我想公主一定被引誘到城堡去了!請你們阻止魔女!」綠仙女收起眼淚,正色的說。

    「嗯!我們一定會的!」不然任務就解不了了!我信誓旦旦的說。

    「請妳們放心吧!」墨也跟著我向他們保證。

    「那就不要多說廢話了!走吧!」趕快解完,才能見到王子,煌舞原本不發一語的在一旁看著,聽到這裡只拋了句話後,便向外走去。

    「我們要阻止魔女?」凝雪在路上一邊走一邊想著剛剛的委託,總覺得有一絲絲的不對勁,帶著有些不確定因子的語氣喃喃著。

    「對啊!怎麼?有什麼不對嗎?」聽到凝雪的話,我不懂的問,目前我們正在返回晨光的路上,因為仙女家沒有傳送陣,只有城市才有。

    「有點怪怪的!」凝雪輕蹙秀眉,食指輕放在唇間。

    「什麼怪怪的?」小耀也好奇的湊過來,看著凝雪姐姐難得為皺起眉頭,小耀也跟著皺起眉頭,假裝苦思。

    「應該是完成任務的標準吧!」煌舞在一旁走著,看似隨便的拋下一句,卻很精準的,替凝雪疑惑的結梗,解了半套。

    「嗯!不管有沒有完成任務都很奇怪!」凝雪點點頭的說。

    「哪裡奇怪?」亞特提斯也感到疑惑,不懂她們在打什麼蝦謎。

    「如果我們真的完成仙女的請託,就是阻止魔女的話,那後面的故事,不就無法完成?」凝雪將心中所想的娓娓道來。

    「可是如果不阻止,那算不算任務失敗?這個任務設定還真是『特別』啊!」煌舞接著說,嘴角噙著若有似無的笑痕,眉毛也微微上揚,感覺上充滿了反諷的意味。

    「所以這要我們來抉擇囉?」我順著她們的話想到最後,只能再問著自己心中綜合下來的答案。

    「嗯!沒錯!真麻煩!」煌舞點頭回答。

    「可是,先前還沒接任務的時候,墨也曾說過,童話無論如何都會繼續下去,只是看各隊怎麼解法罷了!所以說,只要是和我們接到同樣任務的隊伍,都會遇到相同的難題,不管我們完成與否,故事還是會繼續下去,端看我們的解法,我想系統會再想辦法將故事接續下去吧!」凝雪又將先前未接任務前的遊戲公告,和現在的狀況做總和,說出她的想法。

    「嗯!說的也是!」我佩服的點點頭,哇~沒想到凝雪的分析力這麼強啊!先前和綠仙女說話就有條有理的,現在分析力又那麼強,看來凝雪也是個很厲害的人囉!

    「嗯!說的也是!」小耀從頭到尾感覺有點懂,又有點不懂,只能跟著我回答,也佩服的點點頭。

    「嗯嗯!」悠揚也點點頭附和。

    「那麼就到時候看著辦囉?」我帶著不肯定的語氣再問,只見大家輕點頭表示回答。

    正當我們一路討論著任務解法,路上的景色,也由森林變為城市,再變為一座高聳華美的城堡。

    「哇~好漂亮喔~」小耀仰著頭,讚嘆著眼前這座城堡。

    藍色的屋頂襯著白色的城牆,感覺像是巴洛克的建築風格,充滿精緻的雕飾和尖塔,雖然一旁有些許藤蔓倚著城牆向上爬,仍然不損它的華麗,反而增添了一股頹廢的神秘感。

    「真的很漂亮!」我也張大眼,努力的將這一片美景,一絲一毫也不遺漏的盡收眼底。

    「你喜歡啊!」亞特提斯走到我身後,語氣中帶點溫柔的說。

    「當然喜歡啊!」我還是沒轉頭看向他,心醉於眼前的建築,這可是號稱古蹟級的城堡耶!平常可是都看不到的!難得能在遊戲裡看到,怎麼可能放過呢?得要一次好好看個夠。

    「那我再做一座給你好了!」亞特提斯在我耳邊輕語,手一邊爬上我的腰。

    「……」

    「啪擦!」

    「喝~」看我的!火焰昇龍拳~

    「唔~你怎麼打我?」亞特提斯一臉無辜的說。

    「你的手,還有不要靠我那麼近。」敢打擾我欣賞城堡,欠揍啊!我淡淡的說,甩甩因為揍他而略微發紅的手,雖然有人欠揍,我很樂於給他幾拳,不過太常打還是很累人的,不過,我怎麼好像又聽到怪聲音了?

    <系統玩家微風技能提升火焰昇龍拳等級提升為二>升的真快,我看有一半都要歸功於亞特提斯吧!真是要謝謝他的『貢獻』。

    而且剛剛我的心跳怎麼好像突然跳的很快?怪怪的,看來最近有空得去看一下醫生才行!我跟著大家走進城堡,卻在門口被攔截下來。

    「站住!來者何人?」駐守門口的兩位士兵大喊著,並且擋住入口。

    ……穿著歐式盔甲,說的話卻是文鄒鄒著中國話,這種感覺很怪,我無言的看著他們。

    「士兵哥哥!我們是要來找公主的!」小耀用著無邪的眼神看著他們,語氣單純可愛的回答。

    「公主?」兩個士兵互看了一眼,接著其中一個皺眉說:「這裡的公主很多,像是白雪公主、天鵝公主、睡美人…」只見士兵滔滔不絕的唸了一大堆有聽過和沒聽過的名字。

    「等…等等!」過了十五分鐘,我們都快陷入『重度昏迷』了,他還沒唸完,我打了個哈欠,連忙打斷他,再唸下去,恐怕天黑了,我們乾脆在這裡打地舖聽他唸。

    「怎麼?」另一個士兵問。

    「兩位大哥,我們只是要進去找公主,能否先讓我們進去,至於怎麼找公主,我們會自己想辦法。」墨很有禮貌的走向前,只差沒先作揖再開口了。

    「那你們也得要有通行證!」剛剛唸了一大串的士兵說。

    總算說到重點了!要怎麼進去!不過通行證…「那是什麼啊?」我眼神迷惘,疑惑的問。

    「就是通行證!」士兵伸出手,一副『沒通行證,一切免談』的樣子。

    呿~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我半瞇著眼看著那名伸手的士兵。

    「是這個嗎?」凝雪叫墨拿出任務捲軸,接過手後,攤開給士兵看。

    「沒錯!睡美人啊!請進,你們走進去後,往左邊走第三個入口,就是通往睡美人城堡的入口了!」兩個士兵看完確認後,讓開路很有禮貌的指引著。

    「謝謝!」凝雪用著細細柔柔的聲音,和溫柔口氣道謝。

    原來這裡只是個入口啊!我還以為真的要進去,從那麼多公主中,找出睡美人咧!那不累死才有鬼,重點是還沒看過公主本人,一定要一個個問說:『請問妳是睡美人公主嗎?』那肯定會問到口乾舌燥,幸好還有帶紅水,就當蘋果汁喝吧!沒想到紅水還有這樣的好功能啊!等等!現在的重點是,根本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啊!所以,紅水~你就等下次吧~我會好好的使用你的!我再一旁聽著他們的對話,思緒不知道已經飄到哪去了,好不容易才又把它換回。

    「不客氣!對了!進去入口要小心降落喔!」其中一名士兵痴痴的看著凝雪,微紅著臉,有點傻笑的叮嚀著。

    「你幹麻跟他們說!這又不是上頭規定的!」另一名士兵戳戳他低聲說著,不過他的音量還是讓在場的大家都聽的到。

    「再次謝謝你喔!」凝雪還是柔柔的道謝。

    「不…不客氣…」剛剛傻笑的士兵依舊和先前一樣的表情回答著,眼光也隨著我們移動著。

    「哼!」墨突然一個哼氣,像是故意似的,頻頻擋住士兵看凝雪的視線,惹的士兵一直張頭仰望著。

    「就是這個吧!」煌舞站在一個發著白色光芒的洞口前,看著大家,猶豫著要不要第一個進去,第一個的話被當墊背最慘耶!

    「我先!我先!」小耀興高采烈的爭第一,還沒等我們回話,他就衝進了。

    「走吧!」看到小耀一點恐懼也沒有的跑進去,看著情形我也跟在後頭,閉上雙眼一腳跨進那道白光中,誰知道穿過洞口後,我先是像自由落體般,掉在河流裡隨波逐流,聽著逐漸變大的流水聲,我心中開始有了不妙的感覺…

    果然沒錯!迎接我的是-瀑布!

    「哇~天啊~死系統!整人啊~~~~」就在我說完最後一句時,我也跟河流裡的魚一起掉下瀑布,迎接下一個關卡-湖泊,只是湖泊還好,望著還有一段距離才會掉進去的湖泊,在瀑布濺起的白色水花旁,怎麼好像看到一個個綠色不知名的東西浮出水面,正當我還在半空中研究底下的東西時,隨著越來越靠近,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了…

    「媽呀!鱷魚!死系統!死豬頭程式設計師!是怕我們命大沒地方死是不是!%&#※*~咕嚕~咕嚕~」一大堆我老早就想問候爹娘的話,隨著我的落下,不斷從我口中竄出,最後還是不敵地心引力和重力,落入水中,而且和鱷魚展開了搏鬥。

    「咕嚕~咕咕嚕~咕嚕~嚕嚕~<譯:死鱷魚!欠揍啊!火焰昇龍拳!>」在湛藍的水裡,我的火焰昇龍拳一樣使的出來,拳頭發出鮮紅的火焰光芒,在水裡特別淺顯易見。

    「咕嚕~咕咕嚕嚕~咕咕嚕嚕嚕~<譯:對了!小耀人呢?他不是比我早到嗎?>」我再一個右迴旋踢,解決完鱷魚後,四處張望,依舊沒見到小耀的身影。

    「咕嚕~咕咕嚕咕嚕嚕~<譯:風主人~我們先上岸再找吧!>」日光緊抓著我的頭,偶爾放出幾個像水球的東西,轟走一些又想靠過來的鱷魚。

    聽著日光的話,想想這也不是辦法,我只好先浮出水面爬上岸,大家呢?沒跟上來嗎?我疑惑的看著剛剛掉下來的瀑布,沒見到半個人從上面掉下來。

    「風~你在哪?」亞特提斯傳來密語。

    「我在瀑布下面的湖泊!你們呢?怎麼沒跟來?」我也用密頻回答,頭還四處張望,尋找大家的身影。

    「微風哥哥!我們在上面!」小耀站在瀑布傾洩而下的高聳懸崖上,朝我大力揮手。

    「你們怎麼會在那邊?」我也仰著頭,望著他們大吼的問。

    「等等!」小耀的身影消失在懸崖邊。

    「哈哈哈~你真是帶賽耶!竟然掉到河裡,再沖到瀑布去!」煌舞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毫不留情的取笑我。

    「你們都沒有嗎?」看著大家接著一個出現,我愣愣的問,難道不是這樣嗎?

    「沒有啊!我們一開始就落在河流旁邊的草地上。」悠揚鼓著臉頰,像是憋著笑似的回答我的話。

    「什麼!」我驚叫,為什麼會這樣!我要抗議!系統不公!

    「沒事吧!微風?」墨看著我濕淋淋的樣子,擔心的問。

    「沒事!等一下它應該就會自動乾了!」我搖搖頭,再看看自己一身狼狽,真的只能再搖頭,不過,這次加上了嘆氣。

    「小心點。」凝雪的秀眉微蹙,語氣中也顯露著關心。

    「真是的!都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會照顧自己!」亞特提斯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條浴巾,覆上我的頭,雖然一邊碎碎唸,不過舉止卻很輕柔的替我擦乾頭髮。

    我也很努力啊!誰知道系統偏心!竟然把我的降落點選在那裡!我在心中無辜的扁扁嘴。

    「啪擦!」

    奇怪!我又聽到怪聲音了!難道我的耳朶有問題嗎?我沒推開亞特提斯,不過,眼睛卻四處張望,想找出那個怪異聲音的源頭。

    「微風哥哥真的沒事嗎?」小耀還是有點遲疑,看著他的眼光還不時飄向湖泊上,載浮載沉的鱷魚屍體,擔心我有沒有受傷。

    「沒事啦!我們走吧!」等亞特提斯的擦拭告一段落,我揮揮手動動身體,表示自己還健康的很,然後再走向前,和小耀並肩走向倚在瀑布旁,看起來莊嚴古樸的城堡。

    「這裡跟預期想的不大一樣。」墨推開城門,第一個走進去,摸摸旁邊的城牆,感覺上面沾了些許灰塵,像是有一段時間無人整理的感覺。

    「髒死了!」煌舞嫌惡的揮揮手,試圖將空氣中因為眾人移動,而揚起的塵土揮走。

    「好大的城堡~這樣要怎麼找公主?」小耀望著面前光是要進入正殿的大門,就有兩層樓半的高度,四周還有好幾個門和房間。

    「分頭找吧?」凝雪看著大家問。

    「嗯!那我找那邊!」我指指左邊,見凝雪點頭,我便跨開步伐,開始尋人。

    「那我找這邊!」大家一人指著一邊,開始分頭進行。

    「公主!」我一邊走,一邊喊著,剛剛在花圃那邊,先和日光分頭找,所以我現在正找著距離我最近,感覺像是儲藏室的房間,裡頭厚厚的灰塵,看起來像是許久無人整理,也沒人進來的感覺,公主應該是用走的吧!不可能用飄的吧!用走的話,地上的灰塵應該會有痕跡,這裡沒有,那應該不在這裡。

    我在下面將所有房間都翻遍了,還是連個人影都沒看到,不只是公主的人影沒看到,這座城堡是連一個人都沒有,一點都沒有人的氣息和居住的味道,像極了一座-空城。

    「奇怪!不在這裡嗎?」我還是四處張望,就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一座高塔,記得以前聽媽說故事,公主好像是被引到高塔上的閣樓是吧!去那邊看看好了!一想到這裡,我舉步往那邊邁去。

    「如果我…」高塔上的房間,透過微敞的門扉,傳來談話的聲音。

    難道是公主!我一聽到聲音加快腳步衝上去,踏上最後一階樓梯,奮力的推開門大喊:「公主!」


******************完畢*********************

附註:

因為我還沒時間修改文

所以第十章開始都是沒修改的過=ˇ=

只有做編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