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恰北北舞者


    「哇!終於到城了!」我動動肩膀,轉轉脖子,準備等一下來好好的逛逛這座城。

    晨光是一座以哥德式風格為主的建築風格,街道是由一塊塊砌好的長型石塊鋪成,而佇立在街道旁的是一盞盞有著簡約風格的古老街燈,上面點著些許淡藍的燈光,整齊劃一的樓房坐落在街道旁,窗台還擺上了綠意盎然的爬藤植物和各色花朵。

    「真漂亮!」我眼睛閃閃發光的四處看著。

    「微風哥哥,我覺得你比亞特提斯還衰耶!」小耀依舊是走在前頭,轉頭對著後面的我說。

    「我又不是故意的。」幹麻要再提起這個傷心、傷肝、傷感情的事咧!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我一臉無辜樣的看著他,現在我也學會亞特提斯的絕招了。

    「所以才說你們兩個很衰啊!」小耀像是做總結的說。

    我哪裡衰了!只是裡面的機關比較喜歡我罷了!又不是我願意的!機關『緣』好,我也沒辦法啊!我在心中默默的反駁著。

    「不知道我的衰是誰造成的啊?」亞特提斯悠悠的拋下一句,眼神淡淡的飄向小耀。

    「呵呵呵,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吧!幹麻要再提起這件事呢!」

    為什麼我這個時候覺得,小耀乾笑的意味很濃厚?我看著小耀的表情。

    「好了!我們要不要先戴上面具?越往城裡走,人會越多。」墨看著前頭輕蹙眉頭,拿出面罩問。

    「嗯,說的也是。」說著,正當我也要翻開包包拿時,小耀突然開口說話,讓我停住了拿取物品的動作。

    「不用,我有一個計畫!」小耀原本燦爛單純的笑容,透露著一點狡詰。

    「什麼?」我好奇的問。

    「你們靠過來。」

    「嗯……喔、嗯!嗯!」經過了一段耳語後……

    「OK!等等遇到的話就這麼做,懂嗎?」這時的小耀,眼神銳利的如同豹般,像是在做最後確認。

    「了解!」

    「好!那麼-行動!」小耀喊著。

    行動?怎麼搞的好像特勤部隊!其實也只是在街上晃,等到被包圍的時候,再見機行事罷了!我在心中想著,我看小耀一定是警匪片看太多,倒是他的眼神和之前的形象差好多,該不會又是個有雙重性格的人吧!

    討論完計畫後,我們又像之前一樣走著,看看商店有賣些什麼,不知不覺越往城中心走,人潮不知道為什麼的,也越來越多,就在這時,一個女子朝我們走了過來。

    「帥哥,願不願意和我喝杯茶?」第一個還滿漂亮的精靈女,撩撩頭髮擺出最優雅的姿勢和完美的笑容,向我們走來搭訕。

    「對不起,沒興趣。」雖然不錯看,不過沒有我的吸血鬼吸引人,我冷冷的回答,沒看到我正好相中不遠處的吸血鬼棺材嗎?別擋路啦!我正好看到遠方有一間店,感覺像極了吸血鬼會出沒的地方,外面擺著一個個用來招攬生意的物品,可是那女生正好擋住了我的視線。

    「漂亮的哥哥,你缺不缺婆?我當你婆好不好?」一個不管是身高或是長相都像是幼稚園小孩的女生,跑過來站在亞特提斯面前,仰著頭拉著他的衣服,兩眼閃閃發光的說。

    「沒想到你就是摧殘國家幼苗的兇手啊!」我挑起一邊眉尾、睇著他,似笑非笑的說。

    「呵呵,終於抓到兇手了!」小耀在一旁偷笑。

    「沒想到亞特提斯是這種人!」墨還當真驚愕的自喃。

    「不是。」亞特提斯不滿的抗議,然後再用優雅的微笑向小女孩說:「不好意思,我不需要。」

    「啊!帥哥……」一群女生蜂擁而來。

    「帥哥……」場面逐漸陷入一片混亂。

    看來真的要照小耀說的做了!我轉頭看向小耀。

    而小耀則是向我比了個OK的手勢後,大喊:「各位姐姐,請安靜一下!」

    場面還真的開始安靜下來,讓我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怎麼會這麼聽話?

    不過我還是照原先動作,先微微低著頭,待場面安靜的差不多後,幽幽的抬起頭,眉頭微微深鎖,眼神則是深情的望向遠方,然後再用有點沙啞的聲音說:「對不起,這些美麗又可愛的小姐們,你們的心意請恕我沒辦法接受。」

    「為什麼?」小姐們似乎被我突然改變的表情和氣氛微微震懾。

    「因為……因為我的心早就被別人佔據了!已經容不下任何人……我的愛……」說完,我又低下頭。

    「什麼!」

    「是哪個狐狸精!」

    「她是誰!」小姐們突然開始討論道,有些小姐還散發出陣陣殺氣……

    「可是……」我又再度開口。

    「可是?」小姐們緊張的聽著後續。

    「她死了!死在我的懷中,為我而死的……所以,現在的我無法接受任何人的感情……」我的眼框蓄滿了淚水,在抬起頭說話的同時,淚水順勢留下。

    「是嗎?好可憐喔!」

    「好深情喔!好帥喔!」

    「好感動喔!」小姐們哭成一團……

    解決了!什麼我的愛啊!死了之類的,當然是編的啊!雖然當放羊的小孩,是很不好的行為,乖小孩不可以學喔!但是為了我以後日子的清靜,相信她們是不會介意這個小小的,而且善意的謊言吧!平時看小說,果然是有用的!

    嘿嘿嘿,憂鬱美少年,扮演成功!我在心中偷笑,不過表情依舊是那樣的深情款款。


    「那、那亞特提斯?」另一群小姐怯怯的問著,看來應該是害羞。

    「不好意思。」亞特提斯一臉歉意的看著那些女生說。

    「什麼?」拒絕?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亞特提斯在說到有『喜歡的人』同時,綻放出優雅幸福的笑容。

    「喜歡的人?誰?」小姐們緊張的問道。

    「呵呵呵。」亞特提斯笑而不語,不過眼神卻望向我這邊的方向。

    「什麼!不會吧!」已經心有所屬了!而且、而且還是個男的?順著亞特提斯的眼神看去,有些小姐驚訝的叫道。

    這時的我,還在安撫那些愛慕我的女生,不過,背後卻感到一陣涼意,有殺氣!

    「怎麼會?我可愛的小亞特,竟然是、竟然是……哇-!我不信啦!」一個小姐哭著離去。

    可愛的小亞特?連暱稱都有啦!亞特提斯微微挑著眉,不過臉上還是保持著優雅的笑容。

    優雅貴公子!真是太簡單了!當然輕輕鬆鬆就解決!


    「那墨帝呢?」這次問的小姐比較含蓄的說。

    「對不起,我已經有妻子了。」墨淡淡的說。

    「有妻子?沒關係!」還有機會!小姐的眼神繼續散發光芒。

    「我也有小孩了。」墨還是淡淡的說。

    「什麼!有小孩了!怎麼會!」幾個小姐傷心的離去。

    有妻子沒關係,有小孩就不行?這幾個小姐真怪,墨在心中有些訝異的想著。

    當然,我也沒有所謂的妻子和小孩,照小耀說的,成熟穩重男,應該算成功吧!


    過不久,人潮終於漸漸散去,離去的女孩們還邊走邊講。

    「哇!那個憂鬱美少年真是憂鬱的太帥了!沒想到他這麼深情。」

    「真好,你喜歡的還不錯!我喜歡的他!雖然很帥,可是……唉!已經注定沒機會了啦!」

    「怎麼說,妳們喜歡的還不錯了啦!我喜歡的這個,有妻子就算了,竟然是個連小孩都有的『老男人』耶!」

    「唉,可是憂鬱美少年現在也沒辦法接受任何人啊!還不是跟你們差不多!」

    「算了!既然都不行,以後欣賞總行了吧!」

    「嗯。」

 

    「呼,終於結束了!」我伸伸懶腰,有點鬆了口氣的說,一想到之後不用再被追的感覺,就整個神清氣爽了起來,現在只能希望小耀的主意真的有效,那不然效果維持久一點也好。

    「呵呵呵,有這麼累嗎?」亞特提斯看著我的動作笑著。

    「我厲害吧!」小耀一臉期待的問著我們。

    「嗯,應該算還不錯吧!」就目前的效果而言,墨想了一下後回答。

    「是還不錯啦!」掉掉幾滴眼淚,說點話就行了,正當我這麼說時,我又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眼前也出現了熟悉的字幕。

    <系統玩家微風技能提升唬爛等級提升為二>

    「什麼!」我都已經不想理它了!竟然還給我升級了!我死命的瞪著眼前的系統提示。

    「怎麼?」亞特提斯疑惑的看著我。

    「沒事!」我一點也不想理那技能,乾脆把它視而不見,比較快。

    「喔!那微風我們再一起……」亞特提斯說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

    「什麼?」怎麼話說到一半?我疑惑的看著他。

    「……」亞特提斯像是沉思似的,還是沒回話。

    「怎麼?」墨也不懂的問。

    「沒事!」亞特提斯倏然回過神,笑笑的說,之後又接著說:「對不起,我有點事,要先到別的地方去,你們先四處逛吧!我等等就回來。」亞特提斯話一說完,便跑走了。

    「喔。」不知道有什麼事耶!我有點好奇的看著他離去的方向。

    「那……微風哥哥、墨哥哥,聽說這裡住著一位大師,我想去找那個老師學點東西,可以嗎?」小耀睜著可愛的大眼直勾著我們,眼裡充滿了期待。

    「嗯。」我點頭回答。

    「你去吧!」墨笑笑的說。

    「嗯!」小耀見我們答應後,高興的轉身找老師去了。

    「對了!等等在茶館集合喔!」墨像是突然想到似的,對遠去的小耀喊著。

    「好-」遠遠傳來小耀的回答聲。

    「那……墨你也有事嗎?」大家都走了耶!我轉過頭問墨。

    「嗯,我想去冒險工會看看相關訊息。」墨想了一下。「要一起去嗎?」

    聽到墨的話,我思量了一番,「唔,還是墨去好就了,我去那裡也不知道要幹麻。」

    「嗯,好吧!那待會茶館見。」墨點點頭,語畢便轉身離去。

    「嗯。」我站在原地,目送墨離去的背影。

    只剩我一個耶!要上哪晃啊!我皺著眉頭,開始思考這段時間該怎麼打發。先逛逛商店好了!之前被女生團團圍住,害我沒機會去那間看起來很有神秘感的店晃晃,說就做!那就走唄!我一想到這兒,便朝著那間店邁進。

 

    「嗯,老闆,你確定這個手飾,真的是吸血鬼的款飾嗎?」我問著商店老闆。

    「對啊!相信我準沒錯!依照我在這裡經營三十年的經驗,怎麼可能說錯呢!」商店老闆拍拍胸脯很有自信的說。

    「是嗎?」我開始猶豫要不要買,經營三十年?這個遊戲也才開放不到一個月耶!而且這個老闆怎麼看起來一副市儈臉咧!是我的錯覺嗎?我低著頭看著我手中的飾品,由皮繩串著一顆骷髏頭,旁邊再綴著幾顆灰白色像骨頭的小串珠,嗯~還不錯啦~感覺很有吸血鬼的氣質,可是……要買嗎?我在心中陷入了天人交戰。

    「哎呀!帥哥,不用在考慮了啦!你戴起來好好看耶!」商店老闆在一旁努力的推銷。

    「嗯……」思考掙扎中。

    「帥哥,不要在想了啦!」

    「嗯,好吧!」正當我下定決心向老闆說之後,店外頭突然一聲慘叫聲響起。

    「啊!不!不要啊!我剛剛真的不是故意的,求妳饒了我啊!」

    「發生什麼事啊?」我將錢拿給老闆,皺著眉頭,聽著外面悽慘的求饒聲。

    「呵呵呵,要我饒你?你想的美!敢吃本大小姐的豆腐!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來,你的手飾。」商店老闆將它拿給我。

    「嗯,謝謝。」當我一接過手後,一陣光芒逝去,手飾已經安穩的戴在我的右手腕上了。

    我緩緩的走出店,便看見一群人正在圍觀著某樣的東西,似乎是剛剛我聽到的事件,理所當然的,我也好奇的湊近看,努力的給他鑽到最前頭,才一定眼看,只見一個女子站著,而一個男子則是跌坐在地上,一臉驚恐的看著那女子。

    「你說,我該怎麼處罰你啊!」一個女子揚著的笑容,手握皮鞭,上半身穿著一件黑色的小可愛外搭寬鬆無袖,鮮紅且略透明的薄紗,下半身則是超短皮褲搭真皮長靴,該怎麼說呢?很辣!而且她的身材該怎麼說呢?超辣!就連身為女人,不過現在是男人的我,都直流口水,臉蛋當然就不用說啦!更是一流的,要說可愛,也不是那型的,要說美麗,好像也不大對,應該說是嬌豔,屬於艷麗型。

    嗯,真是個極品啊!我在心中細細的評斷著。

    「不!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男子向後退去,一臉恐懼的說。

    「不是故意的?那我怎會還會聽到『觸感還真不賴!』這句話?」女子一陣嬌笑的說,接著一聲『啪嚓』響起,女子的鞭子像是憤怒似的朝著那男子的身旁打了一下。

    「沒、沒有,妳、妳聽錯了!」男子更是加快速度的向後爬去。

    「喔?那你是說我的耳朵有問題囉?」女子緩緩的靠近,臉上的笑意又加深了不少。

    奇怪?這種笑容我怎麼好像在哪裡看到過?我努力的回想,啊!亞特提斯的笑容!

    「不!不!怎麼可能!」男子繼續向後爬,直到背抵著牆,已經無路可退了。

    「是喔!那是怎麼回事啊!」女子臉上的微笑開始褪去,眼神冷冷的看著那男子。

    唉!阿彌陀佛,阿門!保重,這就是所謂的惹龍,惹虎,就是不要惹到兇女人!我開始為那男子哀悼。

    只見鞭子毫不留情的揮下,鞭鞭都紮紮實實的落在那男子身上。

    「啊-!」那男子的慘叫聲不斷響起。

    奇怪!都沒人阻止啊!大家怎麼都這麼沒同情心咧!就算那個女生很兇,就算那個男生活該,不過這樣也夠了吧!我在一旁看著,納悶的想,最後終於忍不住的出聲。「好了!別再打了!」

    所有人頓時轉頭看向我,「呃,我是說別打了,這樣應該也夠了吧!」突然接收到這麼多注目禮,讓我有點『害羞』的愣了一下。

    那女子轉過頭來,定定的看了我一會兒後,緩緩的朝我走來。「怎麼?你想替他辯解嗎?」

    「不、不是!我是想……這樣的懲罰應該也夠了吧!」我吶吶的開口說,突然被這麼漂亮的女生盯著看,實在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是嗎?像這種色狼!早該讓他死上一萬次都還嫌不夠!只有打他還算便宜他了!」那女子淡淡的說,不過表情卻很陰狠,沒錯!就是陰狠!

    哇,真是比恰北北,還恐怖!不過我還是提起勇氣說:「說不定他真的是不小心的!」

    「呵,不小心?打完之後就不會有『不小心』了!」女子又睇了那男子一眼,冷笑的說。

    「可是,得饒人處且饒人,反正妳都已經打過了,就放過他吧!」我又再繼續替那男生說話。

    「放過?」女子挑起一邊眉,看了我一眼,對於我的話有些不以為意,之後又將視線投到躺在地上的男子。「像這種人就該讓他有個永生難忘的經驗!對吧!」

    「可是,妳這樣會不會太超過了?」我皺皺眉看著地上的男子,他那副慘樣,唉,真的只有『慘』字能形容。

    「這又不關你的事,你也管太多了吧!我看,你是也不想活了嗎?」女子提起長鞭說。

    「我只是看不下去而已。」不會吧!這樣就要開打了喔!我輕攏眉頭,一隻手搭到腰間的刀上戒備。

    只見女子手中的長鞭,如蛇般靈活的在空中飛舞,接著朝我急速竄來,我見狀,趕緊一個翻身跳躍閃了過去,就在我還尚未落地時,第二鞭又朝我揮來,我拔起藍天抵擋後,安全落地,待我想進攻時,卻發現我的藍天被長鞭緊緊捆住。

    「呵呵,你的武器我被綁住了,還不快投降,說不定我可以饒了你。」女子嬌笑的說。

    「妳的鞭子不也不能用?」雖然我還有『緋月』,咱家的石中刀啊!因為是紅的而且又跟月亮一樣細緻無暇,所以就這麼叫它吧!我其實沒真要和她打的打算,所以,還是別拿出來的好!我也揚起笑的回話。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拉扯著。

    最後女子收回了長鞭,一副放我一馬的樣子。「好吧!不跟你計較了!」

    「那妳也打算饒了他?」不打了?也好!我也收起藍天略挑眉的看了旁邊那個還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男人一眼。

    「隨你囉!」女子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我用眼神示意,要他快走,最後是出現了兩個他的同伴,將他抬走。

    「謝謝妳。」呼,總算解決了!這樣應該也可以走人了吧!

    「先別說這個了!帥哥,我很中意你喔!」女子緩緩的朝我靠近,抬起手伸出食指,輕輕挑起我的下巴,她那張漂亮的臉也正朝我靠近。

    不會吧!她、她要親我嗎?我緊張的忘了動作。

    「你要不要加入我的後宮啊?」她的臉在我眼前約五公分處停了下來,用著誘人的嗓音說著。

    「啥?」我愣住了,後、後宮?我沒聽錯吧?現在什麼年代啦?還有後宮這種東西喔?

    「加入我的後宮……好嗎?」她又繼續誘著我說。

    好……個屁!差點就被她得逞了!我怔怔的看著她,差點就要點頭答應了。

    「妳、妳要我當妳的男、男寵?」我的眉尾有些抽搐的問,不好意思,雖然她很美,嗓音很誘人,不過我可是女的,想誘惑我,沒那麼簡單!

    「哎呀,怎麼說的這麼難聽呢?只是要你當我的老公或情人而已!怎樣?」女子又更靠近,墊起腳尖,雙手圈著我的脖子,整個人幾乎要趴到我身上來,紅唇吐出的氣息,灑在我的臉頰上。

    「不、不用了!」我可沒興趣搞gay!我有點害怕的拉開她的手,緩緩的往後退,勉強撐起笑容的說。

    「我可以讓你當正室喔!」女子又要靠過來。

    「不!我不需要!」我再繼續向後退。

    「你真的不考慮看看?」女子跟過來。

    「不用!」我很堅決的說。

    「真的?」

    「真的!」我這次再加上點頭。

    「嗯,好吧!」

    呼,她終於放棄了!我在心中鬆了一口氣,不料那女子又再開口。

    「那我加入你們的隊伍總可以了吧?」

    「不要!」我毫不考慮的回答。

    「為什麼?」

    「反正就是不要!」一定有企圖!話一說完,我趕緊『落跑』。

    「欸!別跑啊!反正我跟定你了!」女子也跟了上來。

    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