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

我邁著些許緩慢而不便的腿,朝電話前進,然後接起。「喂?

電話那頭傳來朝氣卻又溫和的嗓音。「你好,我是林社工,請問是陳阿嬌奶奶嗎?

又是社工啊!怎麼一直打電話來呢?我有些不耐的回道﹕「就說我沒空了,別一直打電話來啊!

「唉呦,奶奶別這樣啦!偶爾到活動中心參加活動也不錯啊!老是待在家裡……」話筒裡是社工的話,每隔幾天的電話問候,聊聊這幾天發生的事,問問近日身體的狀況,打得都比我遠在外地工作的子女還勤了!雖然有時候感覺是煩了,不過想起有次昏倒在家裡,是幾乎照三餐打電話的社工打電話來,響了許久沒人接,發現異狀才趕緊請人把我送醫,不然我這條老命就真的提早去見老伴了,思及至此,我的口氣才微溫。「好說歹說,就是要我出去走走是吧?

「呵呵呵,奶奶多出去走走,活動筋骨也可以認識新朋友啊!

「是是!你說的都對!好吧!我就去看看好了,不過我這腿不方便……

「放心奶奶,我會幫妳安排交通車……

都準備好了是吧!我彎起了唇角,現在的我求的不多,只望偶爾散步的時候,可以牽著我的手,遠在外地的子女沒辦法,到另一個世界的老伴沒辦法,現在能偶爾牽著我的手的,是我所認識的社工。

 

----------------------------------------------------------

話說這篇是我自己耍了白痴ORZ

弄錯投稿時間,結果足足遲了一個月。Q口QQ

不過想說既然都寫了,那就放上來吧!

唔--!記得這個好像是內政部社會司的徵文活動。

就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