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轉職任務

 

 

剛剛被小逸逸吵,害我都沒來得及準備,現在總算可以用了,我回到遊戲中,繼續我未完的事。

「先去買個紅水好了!」我又再度踏進那個表面看起來很溫柔,可是卻會笑到讓你心裡發毛的NPC姐姐,那間所有新手必到的道具店。

「嘿嘿嘿,NPC姐姐,我要買四罐紅水!」應該夠吧!加上之前還有一罐沒喝,一共有五罐,我走向前,拿出乾癟癟的荷包說。

「八十枚銅幣。」NPC姐姐拿出四罐紅水。

好貴喔!坑錢啊!我再度心痛的付出錢,拿著那些紅水,踏出道具店。

我的錢又飛了,之前買短刀子花了三十個銅幣,幸好之後再打時,又再拿到三十枚銅幣,可是現在只剩十枚銅幣而已,凹嗚-!望著我乾癟的荷包,心中又是一陣哀鳴。

「嗨!」一個聲音響起,接著我的眼前一黑。

「哇!」我猛然一驚,下意識的抓著摀住我眼睛的手。

「猜猜看我是誰?」

「誰知道你是誰啊!」男的聲音,還滿好聽的,感覺好像有聽過,在哪裡呢?我下意識的開始在腦海中刪除可能的人選,目前已經刪除了一半。

「猜猜看啊!」

不過我人物才剛創,也沒人任何人說,怎麼可能會有人知道,難道是認錯人嗎?還是我玩人妖的事被某人發現了?可是要怎麼……思緒千迴百轉了一番,最後我懶得在想,直接開始扳著他的手。「誰知道啊!快放開啦!」

「好啦!好啦!」大手終於離開我的雙眼,又重見光明了,我反射性轉頭看。

嚇!「亞特提斯!」我驚叫出聲。

「呵呵呵。」亞特提斯一臉笑意的看著我。

「你怎會在這裡?好好的GM不當,跑來這裡偷玩喔!我要去打客服專線,跟你老闆講!」被我抓到了!翹班喔!我搖搖手指,臉上盡是揶揄的神情。

「又不是我願意的!是老闆叫我來的!」亞特提斯一臉無辜。

「老闆叫你來的?」會有老闆付錢來請人玩的喔!經濟真的這麼不景氣嗎?我疑惑的看著他,在心中不禁這麼想著。

「這次跟經濟不景氣沒關係啦!」亞特提斯看著我的臉回答。

「嚇!你怎知道我在想什麼?」見鬼了!他怎麼知道!我瞪大雙眼,驚駭的看著他。

「你在想什麼,都寫在臉上了,想不知道都很難。」亞特提斯一副沒辦法的擺手。

看著他的動作和表情,真讓我很想從他的後腦杓給他打下去,真是欠扁。

「呿!」雖然不滿的他的表情,不過我的好奇心還是驅使我繼續問下去。「老闆為什麼會叫你來啊!」

「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的那個女生嗎?」

「那個讓你頭上插刀的女生嗎?」我回想著他跟我說過的話。

「嗯!之後,她打電話去跟我老大抗議,結果我老大就不讓我當正職的GM,而讓我當類似打工型的GM,就是如果有發現遊戲哪裡怪怪的,回報給老大,才有薪水拿。」亞特提斯又是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活該!我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

「沒良心。」亞特提斯好像又看出我在想什麼,嘀咕了一句。

「你說什麼!」我挑起眉尾睇著他,準備掄起拳頭。

「沒、沒事!」亞特提斯倒退一步。

「很好,對了!你該不會每個你看不慣的,都給他偷改吧!」我突然想到萬一他真的這麼做,可能過不久,就不會再看到他了吧!我有點擔心的問。

「沒有啦!我只有幫她用而已。」因為她是唯一看起來很好騙,又很好欺負的那種,誰知道我判斷錯誤,就連這個也是,亞特提斯默默的看了微風一眼。

還好!我放心的點點頭。

「對了!你在幹麻?」亞特提斯看我一手還拿著那四罐紅水,好奇的問。

「轉職任務。」我收起那些紅水。

「轉職任務?什麼任務?」亞特提斯皺皺眉說。

「打流氓雞。」我回想帥哥戰士說的話,對了!他說帶回流氓雞的墨鏡,流氓雞有墨鏡嗎?

「流氓雞?他是小BOSS耶!起碼也要十四、十五等才能打!」亞特提斯驚訝的說。

「什麼?那怎麼辦!」天吶!怎麼會這樣!難道我被戰士帥哥的笑容騙了嗎?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美男計』?我不要再被小BOSS殘害一次啦!

「那我跟你一起去好了!」亞特提斯想都沒想,就開口說。

「你跟我?你幾等?」我很懷疑的看著他,想他先前還在幫我創人物,所以他的人物一定比我還要晚出生,等級應該不可能高到哪裡去吧。

「十五。」亞特提斯揚著滿滿的笑意說。

為什麼我突然覺得他的笑容好刺眼,真想揍掉他,我盯著亞特提斯的笑臉,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不悅感,不過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還是他的等級。「怎麼這麼快!」記得才剛幫我創完人物,才練幾等去洗個澡回來,怎麼就十五等了?騙肖耶!

「是老大說看我平時工作認真,所以一開始就給我選好種族、人物後,一出生就十五等了,而且還附送裝備和一個萊芙幣(一萊芙=一百金幣,一金幣=一百銀幣,一銀幣=一百銅幣)」亞特提斯一臉『我也沒辦法呀!』的樣子。

騙誰啊!工作期間跑去隔壁『拉咧』,還擅自更改別人的種族,如果被Fire的話,也是活該,不過他拿到好多錢喔!

「好野人!」我嘀咕了一句,真不公平,我也要!我羨慕的看著他,而後者則是回給我一個隱約帶著炫耀的笑容。

「對了!那之後你該不會也有很多特權吧?」我眼睛閃閃發光的看著他。

「沒有,老闆只肯給這樣。」亞特提斯毫不留情的粉碎我的希望。

「呿!」有小氣的老闆,就會有怪怪的員工!對了!我們剛剛再講什麼?等級!我想起來了。

「那你轉什麼?」

「弓手,精靈族加靈族。」

「靈族?」那是什麼?幽靈嗎?低頭看向他的腳,還在啊!我疑惑的看著他。

「你沒在看官網喔!靈族的特徵就是身旁會有光球。」亞特提斯指指在他身旁繞來繞去的光球。「是屬於天生就擁有靈氣,一般都會使用靈氣攻擊,像我就可以將靈氣具現為箭矢,拿來攻擊,懂嗎?」他又繼續解說道。

「喔,對了!說到官網……你們那個官網根本不能看!」我一臉氣憤的說。

「不能看?」亞特提斯皺著眉頭,低頭思索了一番後,才低吟道:「你去的該不會是舊的吧。」

「舊的?」

「可是我們有再貼新連結啊!就在首頁的右上方,你該不會沒看到吧!」亞特提斯將眼神投遞到我身上,看著我問。

「我沒注意耶!」不會吧!真的是我沒注意到嗎?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呵呵呵。」該怎麼說呢?他還真是少跟筋耶!真寶!或許跟著他會很有趣,更何況,就是『她』了吧!

「哎呀,別笑!」我怒瞪著他。

「呵呵呵。」亞特提斯笑的更大聲。

「閉嘴!」我遮住他的嘴,試圖轉移話題的說:「走啦!去打流氓雞!」

「好……打流……氓雞。」亞特提斯在我的眼神脅迫下,硬是止住忍住笑意的說。

「走!」我拖著他往村外走去,卻在村門口後停了下來。

「怎麼?」

「流氓雞在哪?」我不好意思的轉過頭來問他。

亞特提斯聞言,先是愣了愣,接著放聲大笑。「哈哈哈。」那剛剛那麼有自信的走,我還以為他知道咧!

「吼!別笑啦!快說!」

止住笑意,亞特提斯很老實的回答。「在可愛小雞的窩附近。」

「可愛小雞的窩?」他們還有窩喔!都打了這麼久了,我怎不知道?我還是一臉不懂。

「好吧!跟著我,我帶你去!」說著,換亞特提斯走在前頭。

「呵,謝謝!有你真好!」有龐大的財產,再加上什麼都知道,真不錯!我走在後頭,開心的說。

亞特提斯原本走在前頭,聽到我的話後,突然轉過頭來,定定的看了我一會兒,眼神閃著某種光芒,之後摸摸我的頭,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後,又轉回頭繼續向前走。

 

 

「可愛小雞窩到了嗎?」我迫不及待的問,將頭探向前面。

「快了!」亞特提斯依然向前走。

「就在那裡。」他指向前面的大樹。

「哪裡?」我只有看到樹啊!哪來的雞?哪來的窩?我四處張望。

「那裡。」亞特提斯指著上面。

雞是住在樹上的嗎?它怎麼爬上去?用飛的嗎?雞會飛嗎?正當我心中一堆的疑問不斷浮出時,正好看到一隻雞走過去,它不是爬樹,而是坐電梯?天那!雞還有電梯坐啊!這是什麼遊戲啊!我有點三條線的看向亞特提斯說:「他們是坐電梯回巢?」

「對啊!」亞特提斯理所當然的點頭。

「……」除了無言,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唉,打怪吧!管他雞坐不坐電梯,讓我轉職要緊!我開始尋找流氓雞的蹤跡,順便叫亞特提斯幫忙找,既然人都來了,那就不要浪費。

找呀找,就在我決定向遠處的草叢邁進時,我的眼角正好瞥到了一隻新怪誕生,比可愛小雞大了幾倍,感覺像個不良少年一樣,帶著墨鏡,嘴裡刁根煙,臉上還有個刀疤,走路一副吊兒兩噹的樣子,看了就很欠扁。

「亞特提斯!」

「怎樣?找到了嗎?」亞特提斯走過來,順著我的眼光看去,「找到啦!」

「嗯!看起來就像是流氓!」要不是我等級太低,怕我的身體再次受到殘害!早就衝去扁你了!我盯著那隻雞看。

「你要先試試嗎?」它有得罪你嗎?亞特提斯看著我猙獰的臉,小心翼翼的問。

「嗯。」不知道打不打的過,試試看好了!反正都有升幾級了!生命值也有個一百六十了!應該沒問題!說著,我偷偷的繞到流氓雞後面,準備來個偷襲,看準了流氓雞沒發現,我努力的朝牠的背刺下去。

<攻擊成功  流氓雞生命值-2>

天吶!好低喔!這下慘了,悲劇難道要再次上演了嗎?當我要努力的再給牠戳幾下時,流氓雞轉過身來,大翅一揮,我瞬間飛到後頭十公尺遠。

<流氓雞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80>

什麼!八十!我會死掉啦!我從地上爬起,看著又迎面衝來的流氓雞,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跑啊!不跑的人是白痴!我努力的給它翻山越嶺、跋山涉水……沒有啦!只是繞了草原一圈、過一條河,沒想到,流氓雞跑得還滿快的,我的背被牠的雞羽毛掃到。

<流氓雞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30>,我再跑跑跑,我的屁屁被牠掃到。

<流氓雞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30>,我現在也能體會,孫悟空被芭蕉扇掃到的感覺,雖然他是被吹走,我是被打到,不過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好痛啊!而且我只剩二十點生命值了,我不要再死一次啊!

「我要幫忙嗎?」亞特提斯還站在原地喊著。

廢話!還站在那裡叫!我跑到上氣不接下氣,沒多餘的力氣回他話,還是自力救濟比較快,我相中一棵樹,順著速度踩著它的殘枝,一躍上樹,緊張的看著樹下。

拜託!雞不會爬樹!雞不會爬樹!雞他只會坐電梯!我努力的在心中祈禱,看著雞追到樹下,對著樹上的我惡狠狠的吼叫著,並且不停的撞著樹。

「呼!好里佳在!牠不會爬樹!」可是這棵樹等等應該不會倒吧!我坐在樹上,一手抓著樹枝,拿出我的紅水猛灌,我的背和屁屁的傷口都消失了,嗯,療完傷了,該來想怎麼解決這隻雞!

「微風!你打牠多少?」亞特提斯從別的樹爬起,一路躍到我這棵樹來。

「二而已。」怎麼這麼低!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二滴?」太少了吧!亞特提斯聽到我的話後,皺皺眉的喃著。

「我們先換棵樹吧!我覺得這棵樹,快被它撞倒了!」我可不想再度當白光,回家去,我看看還在下面努力撞樹的流氓雞,心有餘悸的想。

「嗯。」說著,我們便跳到另一棵樹上。

那隻雞也不放棄的,跟著我們換撞我們站著的這棵樹。

「天啊!它還真是努力不懈!」我趕緊坐穩看著流氓雞讚嘆道。

「別看了,趕快說。」亞特提斯將我的臉扳向他說。

「喔,不過我打牠,也只有兩滴而已!怎麼打?要慢慢戳的話,要戳到死吧!」我不認為牠的血會比我少,而且我也沒有那麼雄厚的財力,可以讓我狂灌紅水,或是買個攻擊力不錯的武器,我一邊看著下面正在努力奮鬥的流氓雞,一邊說著。

「你基本點數力量點多少?」

「基本點數?……啊!我、我忘了點。」我先是回想了一下,然後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天吶!誰來把這傢伙拖走!亞特提斯看著微風,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

我趕緊叫出系統,分配我的點數,原本是這樣。

姓名:微風

性別:男

等級:十

種族:精靈、血族、擬獸狼族

職業:無

聲望:無

生命力:一百六十

魔力:五十五

基本屬性:

力量:九

體質:七

敏捷:十

智力:六

精神:三

悟性:六

魅力:十

分配點數:27

幸運度:不可見

技能:公關式微笑  等級二  魅力+6%

唬濫   等級一  魅力+4%,用於敵人時,可降低敵人防禦力3%

連擊   等級四  可連續攻擊五次

肢解   等級三  要害攻擊力+6%

踢技   等級三  使用腿攻擊時,攻擊力+10%

刺擊   等級四  使用刺擊時,攻擊力+12%

 

點完之後大概就是這樣。

姓名:微風

性別:男

等級:十

種族:精靈、血族、擬獸狼族

職業:無

聲望:無

生命力:一百六十

魔力:五十五

基本屬性:

力量:二十二

體質:十一

敏捷:二十

智力:六

精神:三

悟性:六

魅力:十

分配點數:0

幸運度:不可見

技能:公關式微笑  等級二  魅力+6%

唬濫   等級一  魅力+4%,用於敵人時,可降低敵人防禦力3%

連擊   等級四  可連續攻擊五次

肢解   等級三  要害攻擊力+6%

踢技   等級三  使用腿攻擊時,攻擊力+10%

刺擊   等級四  使用刺擊時,攻擊力+12%

 

這樣應該就跑得夠快了吧!可是為了預防萬一,還是想個辦法吧!我開始沉思。

「你在幹麻?」亞特提斯看著我苦惱的臉,不懂的問。

「想辦法啊!」真笨,連這個都看不出來!不想辦法,怎麼打倒流氓雞啊!我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著他。

「我只要在上面射牠,最後一刀在交給你解決,就好了啊!反正你只是要那個墨鏡,所以就算不是全部都你打的也沒差。」這次換亞特提斯也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著我。

我聽完他的話後,好吧!我承認,是我笨!

然後我就在旁邊看著他接連的射出箭矢,唯一的工作就是,適時的發出一點讚嘆聲就好。

「幽冥追魂箭-五連發!」只見五支散發著藍光的半透明箭矢,朝流氓雞射去,全數命中,我一臉崇拜的看著他,他則是一副『別太崇拜我』的跩樣,雖然很想扁他,不過現在不是時候,我的轉職大計,還掌握在他手上咧!就在我這麼想時,亞特提斯已經射出了好多箭,流氓雞都快變刺蝟雞了。

亞特提斯最後一記!

「幽冥追魂箭-五連發!你可以下去砍牠了!」看著在下面奄奄一息的『刺蝟雞』,對著還陷在思緒中的我說。

「喔!」雖然對著毫無反抗之力的流氓雞下手,有點違背我欺負弱者的原則,不過為了我的轉職之路,不好意思!流氓雞,請你安息吧!我會記得幫你造墓的!我看準流氓雞的天靈蓋(雞有天靈蓋嗎?),從樹上一躍而下,筆直插進流氓雞的腦袋。

<流氓雞死亡,微風獲得經驗值……等級提升為十二……亞特提斯獲得經驗值……等級提升為十六>

哇!只戳一刀也能連升兩級啊!嘿嘿嘿,我看著系統提示,連升兩級的感覺真不錯。

<技能提升  刺擊  等級五  使用刺擊時,攻擊力+14%>

我將短刀從流氓雞的腦袋中拔起,再將牠的「遺物」-墨鏡撿起,朝著一旁的樹林走去。

「你在幹麻?」亞特提斯用不解的眼神看我。

「幫牠做墳啊!為了我的轉職,牠壯烈犧牲,當然要意思一下幫牠做個墳,說著我走到樹旁,折了根樹枝,插在流氓雞屍體的旁邊,做了個祭拜的動作,「好了!」

「怪人。」亞特提斯看著我的舉動。

「耶!轉職!」一達成任務,我馬上快樂的一手「拉」著亞斯特斯,朝新手村奔去。

「等等,慢些!」亞特提斯被我拖著走,在後頭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