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肉醬』驚魂記

 

 

「哇~」眼見的就要落到地面,我在空中翻轉三圈,安全落地,比出了體操的結束動作,幸好我的運動神經,一向都還不錯,而且在遊戲裡,身體還更輕盈,之前在現實不容易做的動作,在這裡都可以輕鬆完成。

「娘的咧!是哪隻豬敢踩在我背上!」一個咒罵聲響起。

應該是和我差不多時間出生的人…真可憐~被踩的地上!我在心裡替那位被踩的人哀悼。

「妳還不給我離開啊!給妳踩爽的啊!」聲音又再度響起。

唉~那個人還不離開啊!真是辛苦妳了~我開始四處張望,尋找那個聲音的源頭。

找呀找呀~奇怪這附近都沒人啊?哪來的聲音啊!

「媽的!叫妳離開!是聽不懂啊!」聲音終於失去耐性,準備有所動作。

「哇~地震!」奇怪~虛擬世界也有地震啊?還真是真實度達百分之九十九啊!不是騙人的!我突然覺得地面開始搖晃,而且還翻起?

一個女人從地上爬起,突然間抓住我的領子,一臉兇相的瞪著我,準備開罵。

「喂!妳聽不聽的懂國…帥…帥哥?」她在看到我的臉後,愣住了,接著她的眼裡,不必懷疑,是冒出一顆顆愛心,抓住領子的手也緩緩鬆開。

奇怪?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她的背景變成了粉紅色的,而且還有朵朵閃亮的紅色愛心四處飄,我楞楞的看著她的身後,雖然綠油油的草地依舊沒變,不過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再看看那女生,好像是我踩到她耶!真害,原來剛剛的地震,是因為我踩在她的背上啊!難怪我才覺得奇怪,這裡的地怎麼軟軟的?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她。

「帥哥~」

奇怪?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她變了?她的音調變得好溫柔?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帥哥魅力嗎?嘿嘿嘿~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帥哥的我。

不過我也沒高興多久,因為那個女生突然轉過身去,從包包裡拿出了不知道哪來的化妝品,「啪~啪~啪~」一陣聲響過去,女生用著千姿百態的樣子看著我,眼睫毛如同扇子般,對著我猛眨。

「帥哥~我們一起練功吧!」那女生突然靠過來,在我的胸膛畫圈圈,嗲聲嗲氣的說。

天那~我…我的外表雖然是男的~可是我的心還是女的~我實在沒辦法忍受女生對我撒嬌的感覺,而且這樣一直眨眼,不會抽筋嗎?我一臉驚恐的看著她,雞皮疙瘩掉滿地。

「怎麼?不能嗎?不然的話,我可以跟著你嗎?」女生又貼的更近,手也直接圈著我的脖子,一臉期待的看著我。

現在的女生都那麼『先進』嗎?幸好現在是遊戲發行後的幾天,而不是剛開放的時候,不然的話,這裡肯定會更多人,那現在,就絕對不是只有被吃豆腐而已了!

「怎樣?」女生還在等待著答案。

嗯~不管怎麼樣,先解決著這個問題再說吧!根據我多年看小說的經驗,這時候的男主角,應該會…

我不著痕跡的離開她貼近我的身子,緩緩的執起她的右手,紳士的在手背上輕輕的一吻,露出溫柔的微笑,再用會放電的眼神,誠摯看著她說:「這位美麗溫柔、迷人可愛的小姐,不好意思,我現在只是個弱小的新手,沒有任何一絲力量可以保護妳,萬一傷到妳那白皙稚嫩的皮膚就不好了,所以,請恕我不能答應。」

怎樣!夠完美吧!平時看小說,可不是看假的!哈哈哈~

「噢~不~沒關係~帥哥的苦衷,我可以理解!」女生一臉癡迷的盯著我的臉,思緒還沉浸在我的微笑中。

哈哈哈~成功!

「那我就先走了~」拉拉拉~我踩著輕快的步伐,離開了出生點,往新手村走去。

就在這時…

<系統    玩家 微風  習得技能  公關式微笑  等級一>

<系統    玩家 微風  習得技能  唬濫  等級一>

我看著浮現在我眼前的系統提示,這是什麼啊?什麼公關式微笑?明明就是紳士般的微笑好嗎!什麼唬濫啊?明明就是善意的謊言!這是什麼系統啊!取名字的技術還真不好!竟然給我取這種名字。

不過,還是看一下做什麼用的好了!記得之前玩遊戲的時候,叫系統好像是直接喊的樣子,這裡的操作模式應該也差不多吧!

「系統!」才剛喊完,我的資料馬上出現在我眼前…

姓名:微風

性別:男

等級:一

種族:精靈、血族、擬獸狼族

職業:無

聲望:無

生命力:七十

魔力:二十五

基本屬性:<真害!我好像忘了點耶!看樣子,應該是隨機分配吧!>

力量:九

體質:七

敏捷:十<嘿嘿嘿~速度快呀~這樣應該可以去轉盜賊之類的~>

智力:六

精神:三

悟性:六

魅力:十<真不知道那麼高,要做什麼?>

分配點數:零

幸運度:不可見

技能:公關式微笑  等級一  魅力+5%

    唬濫  等級一  魅力+4%

這…這是什麼!怎麼都是加魅力的!它是怕我雄性荷爾蒙分泌不足,特別幫我加的嗎?真是氣死我了!沒一個能用的!我一路朝街上走去…

 

 

奇怪?怎麼都沒看到人?他們都跑哪去啦?新手村一般來說,就算新手不多,也會有些人在這裡晃啊~沒道理會空到沒半個人啊?難道真的像亞特提斯說的,經濟不景氣,大家都不來了?這應該不可能啊!才剛出沒多久耶!我一臉疑惑的在街上亂晃。

算了!現在還是先去練我的功好了,終於在無人的街道上晃膩的我,決定到郊外練功去,先看看我的裝備,總不能兩手空空去吧!那肯定會被怪打好玩的,我把繫在我右後方腰間的包包,移到我的左後方,這樣比較好拿,將它翻開,嗯!有新手裝、一把小刀外加三罐紅水,還不錯!

那現在可以朝打怪區前進了,可是~打怪區在哪?先找人問問好了,剛剛晃了大半圈,連個人影都沒看到,只有NPC在而已,好吧!問他們去。

我走到道具店裡,看到了一個漂亮的NPC姐姐,正溫柔的看著我,笑笑的說:「請問你需要什麼?」

「漂亮姐姐~我想請問一下,打怪要去哪裡?」好溫柔的姐姐~我眼睛發亮的走向前,很有禮貌的問。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只提供買賣,不做免費的生意。」NPC姐姐還是一臉溫柔的看著我,奇怪是我的錯覺嗎?NPC姐姐的意思是要我付錢嗎?

「可以請問一下,要到哪裡打怪?」我不死心的再問一次。

「我們這裡只提供買賣喔!」NPC姐姐還是用溫柔的語調再次說著,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感覺不到溫暖了,她的意思是說要有買賣,她才會告訴我嗎?可是我沒有錢~真是小氣!告訴我又沒關係!

「那我能不能跟妳打個商量?」我露出我紳士般的微笑,試著和NPC姐姐交涉。

「嗯?」NPC姐姐等待我的下文。

「我今天才第一次玩而已,能不能給我優待?這次免費~」我充滿希望的看著她。

「你覺得呢?」NPC姐姐還是一臉笑意的說。

看著NPC姐姐的笑容,好像別有深意,為什麼我覺得有一陣冷風吹過咧?突然覺得背脊發涼,NPC姐姐的意思好像是不行耶!

難道這裡也要拼業績嗎?那也不用拼成這樣吧!連系統送給新手的財產也要A?真是小氣鬼!這樣根本就是在開黑店嘛~都不想想看,我們新手才剛誕生在這世界上,連一毛錢都沒有,竟然還想黑我們的錢,真是死沒良心!

心中真是有千萬的衝動,想問候她媽媽,不過我可是很有氣質的小孩,怎麼可以這麼做呢?而且NPC的媽媽是誰啊?程式設計師嗎?

最後我還是勉強撐起笑意,對NPC姐姐說:「那我拿一瓶紅水跟妳換,可以嗎?」嗚~我可愛的紅水~我看到它正在飛走~

「好吧!那你想換什麼?」

「要去哪裡打怪?」口氣好勉強喔~如果這個姐姐是現實人物的話,肯定是個奸商!我心痛的交出我的紅水,新手練功補品也是很重要的耶!就這樣平白的貢獻出一罐!我的心好痛啊!

「你走出新手村後,往右走就是了。」

就…就…就這麼簡單!就這麼簡單!凹嗚~我的紅水~早知道就先四處晃晃,我後悔了!不過,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好啦~練功去!多打幾隻就可以把紅水賺回來了!

「謝謝NPC姐姐!」沒辦法,我從小養成的良好修養,可不能因為這件事,而沒了!我走出道具店,朝著我的練功地出發。

<系統    玩家 微風  習得技能  公關式微笑  等級二>

這樣就升了喔!真快!還是趕快去打怪吧!我朝新手村右方衝去!敏捷高就是有這種好處,連走路都比較快~沒一下我就到目的地了。

 

 

哇~黃澄澄的一片~真漂亮~不是稻田!是一群一群圓滾滾的小雞~好可愛喔~這麼可愛的小雞,叫我怎麼砍的下手,我握緊我手中的短刀猶豫著。

我走到了一群有三隻小雞的身邊,盯著牠們看,心裡正在天人交戰,不殺的話,我就升不了級,殺的話,對這些古錐的小雞會不會太殘忍了?之前玩的遊戲,程式設計師都沒這麼殘忍,怪物都是一些噁心的要命,長的很畸型的怪物,不像這裡,沒事幹麻做那麼可愛的小雞呢?我開始埋怨起設計系統的人。

好吧~再看看吧!我蹲下身摸摸可愛小雞的身軀,好可愛喔~毛茸茸的~真想養一隻來玩玩~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的手傳來一陣痛楚,我回神一看,可愛的小雞竟然變成猛男雞!渾身充滿了肌肉!而且正惡狠狠的咬著我的手!

<可愛小雞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4>

牠一點也不可愛!天那~我不要養了!把我可愛的小雞形象還來!

「臭小雞!你完了!放開我的手!」我怒瞪著牠,甩甩手。

「咕~咕~」另外兩隻小雞好像看到我正在『欺負』它的同伴,朝我衝來。

「哼!既然都不可愛了!那就休怪我無情了!」我拿起我的短刀,用力的給牠戳下去。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5>

只有減五啊!真少!另外兩隻小雞已經變成猛男雞已經朝我咬下去。

<可愛小雞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4>

<可愛小雞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4>

凹嗚~好痛!可惡!要趕快把這隻解決的!我再努力的狂戳。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5>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5>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5>

還沒死!好吧!不要怪我狠心!我一手捏住猛男雞的脖子,一刀將牠開腸剖肚。

<要害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30>

<可愛小雞死亡,微風獲得經驗值10/30,微風習得技能 連擊  等級一>

「要不是因為我的短刀太短了,我就把你們串起來,當小雞串燒,附贈一份七里香!嘿嘿嘿~」我繼續朝著攻擊我的那兩隻,露出嗜血微笑,你死定了!最後一招好像不錯用!我抓起其中一隻肌肉雞的脖子,將另外一隻雞一腳踹開。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8>

原來用踹的也可以啊!而且攻擊力還比我用戳的高耶!真沒天良!拿武器的攻擊力竟然比用踢的低,那拿這隻短刀,不就一點用也沒有,不過,現在還是先解決手上這隻!我用和上一隻一樣的開腸剖肚法,將那隻雞肢解。

<要害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50>

<可愛小雞死亡,微風獲得經驗值20/30,微風習得技能 肢解  等級一>

我應該不會很血腥吧!我可是個乖小孩呢!只是比較有研究精神而已,想看一下,猛男雞裡面的構造罷了。

哼哼哼!最後一隻小雞!你死定了!看著那隻不怕死的猛男雞又衝了過來,我突然想到了踢足球,這應該會很不錯玩吧!我將那隻雞當足球踢,把距離我十公尺遠的草叢當球門,開始踢球向草叢前進。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8>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8>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8>

射門!最後奮力的一踢…

<攻擊成功  可愛小雞生命值-12>

成功!耶~

<可愛小雞死亡,微風獲得經驗值30/30,等級提升為二,習得技能 踢技  等級一>踢技?是因為踢加踹嗎?

我皺皺眉頭,是最後那一踢嗎?真是奇怪的系統!算了!反正玩的還滿開心的,繼續殺怪吧!嘿嘿嘿~我繼續朝著那一堆堆小雞們前進,之前的憐憫之心,在看到牠們的真面目後,已經蕩然無存了,留下的只有…我要升級!

我努力的給牠…

戳戳戳…

踢踢踢…

踹踹踹…

<攻擊成功…攻擊成功…攻擊成功…>

<玩家  微風等級提升三…四……五…六…>

<玩家  微風習得技能 刺擊  等級一>突刺?是戳嗎?應該吧!

<玩家  微風技能升等  連擊  等級三>

<玩家  微風技能升等  肢解  等級三>

<玩家  微風技能升等  踢技  等級三>

我坐在地上休息一下,喝了罐紅水,看著一地小雞們的『遺產』,我不客氣的將他們收下了,嗯!有羽毛、雞骨頭,雞蛋應該可以拿來補血當食物吧!還有一些錢,打了這麼久,也只有九十枚銅幣而已,看著自己依舊乾癟癟的荷包,忍不住嘆了口氣,還真的是經濟不景氣,連錢都不好賺!

都練到七等了~也差不多了!戳小雞已經不能滿足我了,得找個等級再高些的才行!我決定轉移陣地,原本都在新手村附近狩獵,這次走遠一點好了,我四處張望,哪裡有怪呢?

看向遠處的草叢,有個東西似乎躲在草叢裡,嘿嘿嘿~被我發現了吧!

我走向前,將草叢播開,就在我還沒看清楚是什麼東西的時候,一個黑壓壓的東西,撲上我的臉。

「哇~什麼東西啊?好痛!」刺刺的,我嚇了一跳,趕緊將它撥開,仔細一看,這…這是…這是海膽嗎?長腳的海膽?真是詭異!而且這裡也沒看到海呀水的,怎麼會有海膽在這裡出沒?這是怪嗎?我遲疑的拿著短刀試探性輕戳。

<攻擊成功  離家出走的海膽  生命值-2>

<攻擊成功  離家出走的海膽  生命值-2>

原來是因為離家出走,所以,才會出現在這裡啊!等等現在不是在討論這個吧!還真的可以打耶!正當我這麼想時,海膽又朝我跳來,用它身上無數的刺,在我身上戳呀戳,滾呀滾的。

我現在終於可以體認小雞被戳的感覺了~媽的!好痛!我是很有氣質的小孩,不可以罵髒話!我只是問候人家媽媽而已。

<離家出走的海膽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4>

 我用短刀狠很的刺穿牠的身體,將它釘在地上,固定好了,那現在怎麼辦呢?用手打的話會痛耶!用腳踹的話會刺到耶!正當我在苦惱時,被盯在地上的海膽,開始慢慢變大,變到比我高三顆頭左右…

媽呀!這是什麼啊?看著巨大的海膽,我那把沒用的小短刀當然是被彈開啦。

<系統  離家出走的海膽狂暴狀態  進化為小BOSS級  巨大海膽>

我無言的看著系統提示,我完了!BOSS級耶!我直接忽略掉那個『小』字,反正不知道短刀彈到哪裡去的我,面對它就算是BOSS級了吧。

正當我這麼想時,那顆巨大的海膽朝我滾來,媽啊~好多刺!我趕緊逃跑,開玩笑!不跑,難道要被它在我身上穿好幾個洞嗎?我又不是白痴。

我拼命跑!它慢慢滾!雖然它是慢慢滾,可是還是很快!轉頭再看一下海膽,天啊!我就快被追上了!

再差五十公分…我努力的給它跑跑跑…

好痛!我的屁屁被它戳到了,背部也順便被畫上幾痕。

<巨大海膽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50>

天啊!五十耶!一百六減五十…我只剩下一百一十了耶!我最多只能在被他戳兩下!再多戳一下,我就要變白光回家了…我一邊努力的跑,一邊想著…

「救命啊~有哪位好心的大大救我~不管你是路過還是順便~救我啊~我會一輩子感激你的~」跑到最後,我被那顆海膽逼到了一棵樹下,面對著海膽,後面是大樹擋住,前面是巨大海膽,怎麼辦~沒路跑了!我不想要被戳好幾個洞死掉啦~我已經想不出任何辦法只能在樹下大喊。

那顆海膽突然在我面前,大概兩公尺處停下來…

怎麼?它…它停住了?難道他打算放過我嗎?我感動的熱淚盈框,看著前頭的海膽。

只見它的皮再度漲大,刺卻連動也沒動,這時的我,有種不妙的感覺,不…不會吧!

正當我這麼想時,皮回縮的同時,它身上的那些刺,向外射出,其中有四支朝我飛來…

啊~我左閃右躲,閃過一根,躲過一支,可是有一支刺卻正好射中我的左手,將我的手釘在樹上…

<巨大海膽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50>

另一支則是擦過我的腹部…

<巨大海膽攻擊成功  微風生命值-40>

「好痛!」我扶著我的左手,無法動彈,可惡!我只剩二十點體力了!又沒辦法跑!難道真的都沒有人經過嗎?

那顆海膽還是沒停止動作,從身體裡又伸出刺來,這次它在原地滾呀滾的,好像是在加足馬力,接著朝我滾來…

不會吧!我也不想變肉醬!我眼睜睜的看著它朝我滾來…

一瞬間,一道白光飛到了重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