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創造人物

 

「歡迎來到My Life Online!」聲音響起,我置身在一間書房裡,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它是書房,因為它四周都是滿滿的書櫃上,擺了一大堆書,一個人坐在書桌前,一臉微笑的對我說。

哇!這男的長的還不錯耶!可惜是個NPC!我盯著眼前的NPC那張俊美的臉,再配上一頭閃閃發亮的金髮,真是標準的西方帥哥啊!如果皮膚再白皙一點,感覺再陰柔一點,說不定可以改裝成吸血鬼了,看著眼前堪稱極品的臉龐,只差沒留幾滴口水,來歌誦他的美麗。

「不好意思!麻煩收斂一下妳的眼神好嗎?」

「你不是NPC?」聽到他的回話我瞪大眼睛。

「嗯!我是GM-亞特提斯!」亞特提斯滿滿的笑意回答。

「喔!」不過說也奇怪,他頭上怎麼插著一把菜刀,是最近的新流行嗎?還是說,這是這個遊戲的造型?我皺著眉頭盯著他頭上怪異的東西,最後來還是抵擋不了好奇心。

「那個…」我有點遲疑的開口問。

「有問題就問吧?」亞特提斯笑笑的看著我,一點也不像頭上插了一把刀的人,跟個沒事人一樣。

「你頭上怎麼插著一把菜刀?」

「妳說這個喔!」亞特提斯摸摸頭上的東西。

「嗯!」我點點頭回答。

「沒事,死不了人的。」亞特提斯毫不在意的說。

「那是怎麼插的啊?」死不了人?我看不死也剩半條命吧!你看~血還在滴耶!雖然不是在現實世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過等等要是有人,禁不起驚嚇當場昏倒,怎麼辦?我半挑著眉看那血,就這麼滴在書桌上,連書都被沾到了,真是浪費了那些寶貴的書。

「不小心被插到的。」亞特提斯淡淡的說,語氣沒有高低起伏,就像是在談論今天的天氣似的。

「被插到?」我皺起眉頭,這年頭會有人把菜刀亂放,然後不小心被戳到嗎?而且這裡是書房吧!哪來的菜刀啊?

「嗯。」亞特提斯站起身,走到書櫃旁邊,拿起一本書隨口應道。

「到底是怎麼被插到的啊?」我好奇的再繼續問,畢竟這種事在現實世界根本不可能遇到,一般在被插到的一瞬間,不是掛掉就是馬上送醫院了吧!哪有辦法跟我說明發生的經過,所以,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次的經驗。

「好吧!」亞特提斯看我一臉興味意濃的樣子,只能乖乖的說出事情的經過。

「其實是剛剛我看沒人的時候,就到隔壁的房間-廚房,想去找點吃的,結果負責廚房的GM,說他有點事要離開一下,叫我先幫他顧著,所以我就在那邊晃一下,順便翻點東西,誰知道當我在做菜的時候,正好一個看起來還滿可愛,而且很嬌小的女生來了,我只好幫她服務啦!」沒辦法民以食為天嘛!吃飯皇帝大!亞特提斯說得理所當然。

「嗯!那這樣有什麼不對?」都很正常啊!沒想到創人物的地點,還有分廚房和書房啊!不知道有沒有廁所?那應該會很有趣,不過…這跟被插菜刀有什麼關係?我疑惑得看著他。

「在幫她設定種族的時候,她說要精靈和天使,可是我覺得咪古族和天使族比較適合她,所以,等到她其他的都決定好,我就幫她改了!」明明用咪古族看起來比較符合她的可愛,硬要用精靈族,看起來是很有氣質,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大適合!亞特提斯滿意的笑說,彷彿自己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

「咪古族?那是什麼啊?」沒聽過這個種族,聽起來感覺還滿可愛的。

「咪古族就是體型嬌小,屬於可愛精靈型的!」亞特提斯補充的說。

「是喔!」果然被我猜對了。

「嗯!我幫她改了之後,她就很生氣,抓起旁邊的菜刀就要追過來,然後我就在她要衝向我之前,趕緊把她的分身推向她,我看她好像煞車不及的撞上她的分身,就在即將要傳送到新手村前,那個女生就把菜刀當小李飛刀射過來,我來不及閃,就變成這樣了!」亞特提斯說完,還一臉無辜的樣子。

哈~活該!難怪會被砍,我再看看他頭上那把刀,真是插的好啊!不過這也告訴我們,白痴的事絕對不能在廚房做,不然會被當標靶射。

「對了!妳不是要來玩遊戲的嗎?因為妳正好是第一百萬人登入,所以我們公司提出了一個獎勵辦法喔!」

「什麼辦法?」對吼!都忘了,顧聊天!今天不知道走什麼狗屎運?平時對發票都沒中過,這次竟然讓我賽到,不知道會有什麼好康的?我眼睛閃閃發亮的盯著亞特提斯動作。

「公司決定給妳兩個願望!」亞特提斯伸出兩根手指比著說,臉上盡是笑意。

「嘿嘿嘿~」兩個願望耶!看來變男生有望了!我的眼睛頓時更加閃亮。

「呵呵~好了!請妳站在原地別動,我要幫妳做掃描,以後戴上頭盔,就可以直接進入遊戲了!」

「知道知道!」等一下再說好了!每次進入遊戲,都要先掃描,這句話不知道聽了幾百遍了!我站在原地等待掃描。

只見亞特提斯將先前拿的書放回原處,再從別的書櫃中抽出另一本書後,將它丟到半空中,只見那本書自動翻開其中的一頁後,然後逐漸變得比我還大,好像有生命般的朝我飛來。

「啪!」然後妳就會看到一個人肉三明治,不!不!我怎麼可能英年早逝咧!就在我都還來不及發出慘叫聲時,那本書離開了我這個『肉餡』。

「這是你們的掃描方式嗎?」我搔搔頭,眉頭輕皺的問他。

「對啊!特別吧?」亞特提斯一臉期待的問,看看我會不會說出什麼不錯的評論。

「真的很『特別』!」嚇死都會,我可是個容易受驚的小孩!我心中不甚贊同的撇撇嘴,特別加重『特別』兩個字的語氣。

「沒辦法,最近經濟不景氣,不特別一點的話,沒人要來!」亞特提斯無奈的攤手。

「是喔!經濟不景氣,還讓GM搶NPC的工作?」誰會相信你的鬼話啊!我抱胸睇著他,擺明了不信。

「我如果不努力工作,到時候被炒魷魚就慘了!」亞特提斯很嚴肅的說。

「呵呵呵~」那就是你活該啦~

「好了!趕快來設定人物吧!一個人只有一個帳號,一個人物,沒辦法改,所以要謹慎決定!」

「那如果在遊戲中死掉了,怎麼辦?」就莎優娜娜不用再回來了嗎?不會吧!

「回到出生點,如果有設重生點的話,那就是回重生點,等級會下降一等。」

喔!那還好,不會很嚴格!不過如果脫線一點,打沒幾隻就死一次,那不就永遠都新手?這樣好像也挺厲害的。

「可以開始了嗎?」

「嗯!」

「妳要純種還是混種?」亞特提斯拿出了另一本書翻開。

「純種?混種?」我一頭霧水的看著他。

「就是妳要選擇一個種族就好,還是多個種族,不過選擇多個種族最多只能選四個喔!」

「嗯嗯!那選一個種族和多種種族在能力上會有差別嗎?」如果沒差的話,那大家當然都要選混種吧!到時候肯定會很菜市場貨。

「嗯!妳這個問題問的真好!」

「是嗎!謝謝!」意思是說我很聰明嗎?這樣講我會不好意思耶!雖然你說的是事實…

「每一種種族都有天賦能力,意思就是說各個種族都會有某種屬性上的優勢,就像精靈的敏捷,獸人的力量等,妳如果選擇混種的話,天賦能力比較沒有純種的強。」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雖然聽小海說有血族,不過,還是再看看其他種族好了。

「我能不能先看看有哪些種族,再決定要混種還是純種?」

「可以啊!」亞特提斯將書闔起,然後又拿出一本跟字典差不多厚的書翻開,頁面上空浮出許多各式各樣的人物,各自展現自己的魅力。

「天啊!好亂喔!」好多人,好多顏色,我的眼睛都花了!這麼多怎麼選啊~

「那我先說好了!我們有很多種族,約有人族、獸族、擬獸族、神族、魔族、血族、咪古族、靈族、精靈族、夜精靈族…」啪啪啪~亞特提斯滔滔不絕的講下去。

「等等!」天那~快瘋了!後面的全都沒聽到,不過,我好像有聽到最前面的什麼…

「獸族和擬獸族有什麼差別?」我想如果現在是用漫畫來表現我的感覺的話,那我的頭上應該會出現很多問號吧。

「獸族和擬獸族的差別就是,擬獸族和人型差不多,只是多了動物的特徵,像是選擬獸狐族的話,會有狐狸耳朵和尾巴!獸族的話就是動物的外型!」亞特提斯在講解的時候,也在書上點了擬獸和獸族給我看,將其他種族縮小,放到一旁。

「喔!」清晰多了!我看了看擬獸族,不是我不選獸族,只是…我想只要是女生,應該都喜歡美的事物吧!有狼、狐、貓、鷹…還滿多的耶!狼好像不錯耶!嗯~掙扎中~

「怎麼?決定的怎樣?」亞特提斯看著我掙扎的表情,還滿有耐心的等著。

「我想先看看變成擬獸狼族的我!」

「嗯!」

瞬間,一個擬獸狼族的我出現在我面前,哇~好可愛喔~可愛的耳朵,就連尾巴都好可愛~就選這個好了,等等!可是我想變男生耶!

「欸~那個…GM,我可以跟你商量一件事嗎?」

「叫我亞特提斯就好了!商量什麼?」

「能不能讓我看看男生的我?」我一臉期待,睜著閃亮亮的眼神看著他。

「妳想變男生?」亞特提斯皺著眉看我,然後又接著說:「妳確定想變男生?當男生又沒啥好處。」

哪是什麼好處都沒有!自己變成男生,而且還是帥哥的話,就可以不用到處看帥哥了!多方便啊!可是這樣說好像有點自戀耶,感覺不大對……

哎呀~管他的!況且也不會有男生一直問,住哪、幾歲、要不要當我婆之類的,我才不想讓男生養咧!自力更生的感覺比較好,尤其是練到高等時候的感覺,真是有無比的成就感啊。

而且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我繼續用著企求的眼神看著他。

「呃~那個~」

「噗利滋~」這個要求應該不過份吧!拜託~別拒絕我~我開始用亮晶晶眼神攻勢。

「嗯~」第一次遇到這種奇怪的女生,亞特提斯皺起眉頭,陷入了苦惱的狀態。

對了!我好像有願望嘛!我突然想到這件事,又開口說:「那不然我不是有兩個願望嗎?第一個願望就是變成男生!」

「什麼?妳真的想變男生?」亞特提斯還是很遲疑,眉頭又皺的更深。

「嗯!」有機會了!我興奮的點點頭。

「妳確定?」只見亞特提斯的眉頭又多打了幾個結。

「嗯!」我再用力的點點頭。

「好吧!等等,我去問一下老大。」突然間亞特提斯的眼神突然變得空洞,動作也像是定格似的。

老大?應該是公司老闆吧!我站在原地等著…

五分鐘過去了…他還沒回來,我開始四處遊蕩,東翻翻西看看…

十分鐘過去了…他還是沒回來,我望向還在定格中的亞特提斯,現在如果去給他惡作劇一下,捏捏臉頰之類的,他應該都不會反抗吧!正當我想實行惡作劇時…

「老大他們說沒關係!反正就只有妳而已,差不到哪裡去!」亞特提斯回神似的說,接著,就幫我把人物換成男的,一個略有野性味道的男人,還有可愛的狼耳和狼尾巴,出現在我面前。

哇~真帥~原來這就是男生版的我,長的還不錯耶!看來我果然有當男生的潛力!好吧!「先幫我保留擬獸狼族可以嗎?」等等再來決定好了。

「沒問題!」

「那可以再給我看看血族嗎?」才剛說完,擬獸狼族的我往旁邊移了一點,血族的我出現在我面前,白皙的皮膚,加上血紅的雙眼,微露的性感尖牙,真是讓我忍不住想要尖叫,親愛的吸血鬼~沒想到我也這麼有當血族的潛力,我對著血族的我,轉了一圈仔細的欣賞一番。

「嗯!不過,血族有逆十字印記,妳如果確定要的話,要決定逆十字印記要在哪喔!」真懷疑她有沒有自戀的傾向,亞特提斯在一旁看著我的舉動,很盡責的補充道。

哇~真是太讚了~充滿了神秘的感覺,很好,有吸血鬼的味道,嗯~有點難抉擇耶!不然的話…

「我選混種好了,幫我把擬獸狼族和血族的我混合。」

「OK!」

還不錯耶!看了看混合版的我,那再加精靈咧?怎麼覺得我好像加上癮了?「可以再加精靈嗎?」

一個秀色可餐的俊秀男子,頓時出現在我眼前,細緻的臉龐加上纖細修長的身材,可愛的狼尾晃呀晃的,也不錯耶!感覺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看來我當男生也挺不錯的!嘿嘿嘿~我露出了目的達成的笑容。

「決定了嗎?」

「嗯!」我一臉滿足的點點頭。

「那妳要決定逆十字印記在哪?」

「左手手臂好了!」隨便放,反正也不知道要放哪。

「嗯!還有,因為妳選了擬獸狼族和精靈族,一個的特徵是狼耳,一個是精靈長耳,妳必須要二選一。」

要二選一啊!真難選,狼耳好可愛喔!可是精靈長耳很漂亮耶!到底要哪一個?好吧!我決定…

「精靈長耳好了!」有狼尾就不錯了!

「妳要美化三十,還是醜化三十?」

廢話!當然是…「美化三十!」

天那!又朝著帥的境界更進一步了,看著這個上帝的傑作,哈哈哈~不錯不錯!我在心中狂笑,以後要記得隨身帶面鏡子。

看起來還真的不錯耶,當女生應該會更好,當男生太可惜!等等把她換回女生好了!亞特提斯在心中偷偷打算著,嘴角也微微上揚。

「嗯~那妳的髮色和瞳色決定是…?」

「銀色長髮及腰綁起、金澄瞳,垂落在耳際的頭髮是紅的喔!」我在其他遊戲都是這樣設定的,所以這裡也是一樣的設定,換成了男生的我,應該不錯吧~看著眼前的我慢慢變化,我眼裡的心型越來越明顯。

「嗯!那名字呢?」亞特提斯一一將它輸進書本中。

「微風!」我滿滿的笑意回答。

「那妳要出生在哪個大陸?有雷風土水火,還有光之大陸!」嘿嘿嘿~等一下準備~

「光之大陸好了!」反正我也不知道在哪裡。

「OK!終於完成了!」說完,亞特提斯準備偷偷按下改變性別的按鈕時…

「亞特提斯~你在做什麼啊?」我微笑的看著他,不過眼中卻一點溫度也沒有,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打算嗎?你以為我會跟那個女生一樣號呆嗎?幸好剛剛有瞄到他詭異的笑容!想毀了我的美夢,門都沒有!不!是連窗戶都沒有!

「沒…沒有啊!」難道被發現了?她什麼時候到我身後了?亞特提斯有點害怕的緩緩轉頭,看著正穩穩站在他身後的我。

「最好是沒有!」我還是微笑著說。

「對…對啊!對了!妳還有一個願望,要現在用嗎?」亞特提斯像是轉移話題似的問。

「不!我想要留著以後用!」現在又沒要幹麻!還是不用隨便亂用的好!留下來預防萬一,我想了一下後回答。

「嗯!那就給妳這個,以後有需要,只要對它說出妳的願望就好!」說著,我的帥哥分身左耳發出了光芒,等光芒消失後,出現了一個耳環,一根細絲般的銀絲,連接著一個湛藍色如珍珠般大小的球體旋晃著。

「謝謝!」我咧嘴大笑的說。

「不客氣!去抱他吧!」真可惜,沒偷變成功!亞特提斯微笑的說,不過心裡卻很扼腕。

「嗯!」我會不好意思耶~帥哥~我來了~待我和他合體後,只覺得身體在往下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