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太可惡了!王竟然找了狼狽為奸的那兩個傢伙,而沒找我!」鮮紅的長髮隨著主人的動作,張狂的飄動著,提著刀,華雄一個人在洞口來回的跺腳移步著。

望了眼底下翁鬱的樹林,華雄心思轉了番,也不知道他們出發多久了,不知道還追不追得上,一邊想著,一邊嘟囔。「這麼好玩的事竟然沒找我!而且竟然還見鬼的傳令給我,要我留守?可惡!我最討厭的就是留守這等無聊事了!」

一個人在門口叨叨念著,讓原本有事想請都督指示的小妖,只能站在洞口邊,不知所措的等候。

又是持續這樣的狀態半時辰後,華雄總算注意到洞口邊越來越多的小妖,擰起眉頭看著他們,「幹什麼!都不用工作了是不是!還敢站在這裡偷懶?是王不在,所以明目張膽了嗎?」

眾小妖縮了縮脖子,一片靜默,最後才有一位小妖被推了出來,只見他顫著聲說道:「小、小的,只是有事想請示都督大人。」

睇了他們一眼,華雄才邁步走進洞裡,「說吧!」

小妖跟在後頭,一個個稟報,「大宴事宜已備妥,是否都督大人要前往檢視?」

「不用了!你們弄好就好。」華雄咕嚨了聲,揮揮手拒絕,太麻煩了!

下一位小妖向前。「王命的座席以備好。」

華雄聽到他的話,瞬間停下腳步,轉頭瞪著他。「座席?何時說的?」有人要來?怎麼我不知道?

「王離開前。」小妖低著頭恭謹說。

「好吧!知道了。」華雄又是揮手,示意退下。

等所有小妖一一稟報完畢,華雄也給予一個個指示,最後總算只剩他一個人,只見他再度回到了洞口邊,眺望著遠方,最後他倏間往下跳,沿著山壁的岩石,逐步往地面接近,就在快到達地面時,突然躍身撲進了樹林裡。

算了!既然王不帶上我去玩,那我就自個兒找樂子!敏捷的身手飛快的穿梭在樹林裡,看著奔跑的野鹿,淺藏的獸性也正被喚醒,「呵呵呵,乾脆獵幾隻鹿回去加菜好了!」

華雄就在樹林裡玩得昏天暗地,直到在風中聽到一絲絲輕不見聞的嗓音,很是熟悉,才連忙回神,一把扛起獵到的五、六頭鹿,飛身返回山洞。

才甫踏上洞口,就聽見清冷的嗓音迴盪在整個洞內。「華雄。」

一聽到這聲音,華雄漾起燦爛的笑,連忙將鹿放到地上,朝洞裡的大廳奔去。

「王!我在!」標準的人未到,聲先到,華雄在邁入大廳的那一刻,一陣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他有些疑惑,陌生的味道?是誰?

只見大廳站了三個熟悉的身影,和一個沒見過的身影,仔細的看著那陌生的人,銀月般的長髮掺著些許深紅傾洩而下,臉龐細緻帶著會勾人的妖魅眼眸,潔白的衣袍披掛,隨著動作胸前的肌膚若隱若現,雖然身型高大了些,不過,真是個漂亮的姑娘!這是華雄在心中歸納出來的答案。

可惜就是胸部平了點,下一秒,華雄就替她深深的感到惋惜,或許可以去尋尋娘親的秘笈,看看有沒有青木瓜燉排骨的配方,畢竟她是王特別帶回來的人,說不定地位不同一般。

「華雄?」董卓擰著眉看著他。

這時華雄才感到有些不對,連忙單腳屈膝跪下。「華雄失態了。」

他依然看著他,只是眉間的皺痕平復,「無妨,起身吧!我不在的期間,可有要事發生?」

聽到他的命令,華雄才起身邁步走向前,「尚無。」

「嗯,入座。」董卓轉頭對著那美人說了句話,便轉身坐上王座。

華雄經過郭汜和李傕身邊時,他嗅到了血腥味,尤其是李傕身上特別重,雖然知道他平常就是個嗜血的變態狼,但是很少會有別人的血腥味比自己稀薄的時候,瞬間,華雄下意識的扯住他的手,都還沒開口說半句話,那人倒是一逕的傾洩而出。

「幹什麼!老子現在很不爽,最好別惹我,不然我打到你爹都認不出來!」啐了口血,李傕揮手甩開了他,轉身往一旁的通道走去,消失在走廊盡頭。

華雄擰著眉看著他的背影,最後才跟著郭汜在旁邊站定,看著那美人遲遲不坐下,還在疑惑這是什麼情形時,那美人開了口。

低醇的嗓音輕盪,「呵呵呵,董卓,你是在開玩笑吧!要我坐在這下頭,豈不是擺明了我將臣服於你嗎?」

華雄聽到聲音的同時,心裡又是可惜,好漂亮的姑娘,聲音竟然會這麼低,如果放在男人身上還沒關係,放在女人身上簡直是糟蹋,不過,王竟然允許她直呼他的名諱,看來真的很不一般,華雄像是發現新大陸般,貓般靈活的杏眼在他們兩人之間好奇的流轉著。

董卓沒有開口,只是看著,似乎在說,要不意欲為何?

「起碼,也該是這樣!」

那女人右手輕覆在左手臂上,霎間拉出一道銀光,仔細一看才知道那是名為戟的兵器,華雄疑惑了,王怎麼容許她隨身攜帶這麼危險的東西?而且那東西很是熟悉,好像是某個囂張的亦是張狂的大妖,手裡拿的著名兵器,好像就叫做……「方天畫戟?」

聽到他的話,那女人轉過頭來,對他魅然一笑,瞬間揮動手中的兵器,將地板掀起一方,飛身劈成數塊,翩然的以巧勁將石塊踢到董卓座前不遠處。

當一個個石塊落下,正巧疊成了可供倚躺的椅子。

「哇!好厲害喔!」華雄瞠大了眼,不自覺的稱讚,只差沒拍手鼓掌外加歡呼了。

不過當董卓將眼神睇過來時,華雄連忙低下頭,眼觀鼻、鼻觀心,假裝他什麼話都沒說。

看到該安靜的人安靜,董卓這才將目光放到那略帶挑釁意味的人身上。「呂布,何時動手?」

呂布亦是悠閒的倚坐在位子上,「義父甚少出門,此事急不得。」

聽到王開口喊的人名,華雄又抬起頭,完全沒聽後者說什麼,只是杏眼帶著驚訝與疑惑,不過現在王正在商討要事,只好轉頭壓低聲音問著一旁的郭汜。「呂布不是男的嗎?」

郭汜點頭。

「呂布不是住在彼岸花谷嗎?」

郭汜再點頭。

「呂布不是一個囂張到很張狂的大妖嗎?」

郭汜繼續點頭。

「那,這美人是誰?」

郭汜的臉上沒有絲毫表情的公佈答案。「呂布。」

聽到答案的瞬間,華雄瞠大了眼,心裡的震盪讓他忘了該壓低聲音,只能下意識的反駁:「騙人!」

郭汜睇了他一眼,還沒開口就聽見冷冽的聲音帶著些許怒氣。

「騙人?」董卓正怒瞪著他們。

「華、華雄……」看到王的表情,再加上剛剛的衝擊,華雄瞬間忘了該如何反應。

郭汜見此狀,迅不及掩耳的壓下華雄的頭,默然的道:「請王恕罪,華雄第一次見到外人進入,尚未習慣。」

董卓聽到,不用細想也知道這不是緣由,只是有更重要的事待辦,所以也只用眼神示意,要他們退下,既已達成協議,也用不著防呂布,那目前也暫無反目成仇及戒備的理由。

 

 

領著王的旨意,郭汜一路將華雄拖到另一處廳堂,一根根石柱怪石嶙峋的聳立,將他一人丟在此處後,郭汜打了個呵欠,轉身就要離去,不過卻被某人抓住。

「郭汜!你說的是真的嗎?」華雄杏眼直盯不放。

微瞇起眼,郭汜攏眉,「為何騙你?」

聽到這麼說,華雄只覺得腦門轟然一聲,王帶了個男人回來,而不是女人,或許該說是個長得很像女人的男人,這、這該怎辦?他一臉驚慌。

郭汜像是明白他心裡在想什麼,嗓音帶著低低的嘀咕:「別擔心,王沒那癖好,他們只是合作。」

聽到他的話,華雄瞬間被抓住了心思。「合作?」

「今天王前去拉攏呂布,以便日後清除障礙物。」郭汜又打了個呵欠,雖然那時沿路去回沒打到半隻妖,不過光是壓制那暴走的傢伙,就花了他不少力氣,現下光明至大的退下,只想趕快休息,好補回氣力。

「所以,現在正在商討大計?」華雄直纏著他問。

郭汜看這情形,開始認真的考慮,下次王若要出門,怎麼也要讓他跟上,省得現在問東問西的,郭汜耐著性子,把沿途發生的事,包括李傕被打到吐血、王與呂布合作的原因都告訴他,然後趁著他還在消化那些訊息時,轉身回房補眠去。

……所以,現下呂布是與我們一起的……」華雄努力的理解現在的情形,正當他轉頭要再找郭汜時,卻已經不見人影。

「呿!跑得這麼快!」華雄咕嚨了聲,杏眼流轉,看著高低不一的石柱,靈巧的攀爬翻身坐上頂端,雙手拄著頰。「呵呵呵,現在王正在商討大計啊!到時候就可以跟很多厲害的人一較高下了!真令人興奮。」

揚著燦爛的笑靨,「不過,真沒想到一直以為的漂亮姑娘,竟然會是那個囂張的大妖,太有趣了!有機會肯定要找他比劃比劃!」

「真是太令人期待了!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