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亞。」一個身影慵懶的斜躺在沙發上,一隻腳跨在扶手上,整個愜意到不行。

過了會兒,始終不見該來的人出現,那身影又喊了聲。「親愛的莫亞。」

再過會兒,還是不見人影,那身影從原本只是叫喚,成了怪聲怪調的兒歌改編。「小莫亞乖乖,趕快兒走來,快點過來,讓我……

他才唱到一半,只見一個身影挾帶著龐大的怒氣,飛快的逼近,不過卻在距離他約一公尺前停下,怒氣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只見那人揚著笑,或許該說是硬扯出笑。「少爺有事嗎?」

被換作少爺的人,打了個呵欠,咕嚨著。「莫亞,就跟你說,叫我席恩就好了!」

一陣輕不見聞的聲響逸出。

席恩抬頭看他,微瞇著如貓般的杏眼。「嗯?你說什麼?我親愛的管家。」

莫亞微咬了牙,又是撐起笑容。「席恩少爺,莫亞現在很忙,如果有要事請快說,否則恕莫亞先去忙了。」

微皺起眉,席恩不滿的抱怨。「就跟你說叫席恩就好了,別加什麼少爺的,而且你口氣好像很不耐煩喔!」

他睇著那傢伙,彷彿快把牙根咬疼似的,不過想起老爸從小教導的騎士守則,實則管家守則,只能硬將怒氣壓下,極盡所能的逼出自己輕柔的音調。「請問少爺,到底有何貴……事?」差點就要把最後一個同樣為四聲的某字說出,莫亞只能及時替換那字。

伸了個懶腰,席恩悠閒的在沙發上翻了個身趴在沙發上,一手拄著頰道。「我快無聊死了。」

聽到那句話的瞬間,莫亞額際的青筋猛然浮起,你無聊干我屁事啊!不會自己找事做嗎?就為這點事,特別把我叫來?無聊?那你就乖乖的去把你的工作做好,而不是說一句麻煩就丟給我處理啊!他X的!要不是老爸說的家族契約,什麼每代長子都得前來守護他們家的當家,然後那個笨老爸又被這個惡魔少爺給騙了,竟然幫我簽什麼鬼賣身契,害我現在想走也走不成,倒不是怕付什麼違約金,再賺就有了,而是沒遵守承諾是會被老爸追著砍的,追到我掛點後,他再切腹以死謝罪,然後老媽知道後,就會不管我到了哪個世界,都一定會找到我,死命的擰我的耳朵唸個沒停,然後再想辦法讓我和老爸回來。不說老媽那詭異的能力,光是生前不得安寧,連死後都不得安寧,這感覺就夠恐怖了!

靠!真夠衰的!莫亞又是在心中問候了某人祖宗十八代後,才又揚起微笑。「要不我請司機載少爺出去逛逛?」最好趕快滾出去,讓我有片刻的安寧也好!

席恩看著他,靜默了會兒,「不要!」非常果決的駁回的。

深吸了口氣,他又勾著笑意。「那不然,我請人送來目前當紅尚未上市的遊戲,給少爺排遣時間?」最好關在房間裡面,宅個一整天都不要出來最好!

偏著頭想了一會兒,席恩再度毫不留情的駁回。「不要!」

青筋再度隱隱浮出一個,莫亞僵著笑。「那請少爺明示。」

聽到這句話,席恩又是沉思了會兒,然後咧開了唇角。

看到少爺的表情,莫亞有種非常不妙的感覺。

「我們來辦Party吧!」

 

 

莫亞彷彿要將那光潔又堅固無比的大理石地板踩碎般,一邊咒罵著某人,一邊往門口走去。

就為了他的鬼主意,我又得忙翻天,佈置會場、擬定名單、採買物品、餐點安排……光是想這些,就讓莫亞頭痛不已。

一到達門口,喚來其他僕役,莫亞一一交代要做的事,接著轉身到書房,開始擬定參加名單。

才坐下椅子,寫了幾個人名,門口便傳來腳步聲,接著一個人影連門都沒敲,就開門走入,只見他爬爬自己一頭的橘色長髮,晃到他一旁的沙發椅坐下,「莫亞!我頭髮亂了,幫我綁綁,我想出門。」

原本正在紙上疾筆振寫的莫亞,一不小心壓壞了筆尖,低咒了聲,只見他又換了支筆寫了幾個字才放下、抽起紙張,走到他身旁,先將紙張遞給他後,才開始幫他將頭髮紮起,基本上這紮髮的工作原本是該由女僕協助,不過有鑒於耗損率太高,不少個女僕一早都是留著鼻血從他房裡走出,過幾天都因為貧血因病告假,莫亞只好一手攬起,反正在家裡也常幫妹妹綁,所以可說是駕輕就熟,沒一兩下就幫他綁好了,只見莫亞皺起眉頭。「少爺也該學著自己綁。」

「反正有人幫我綁就好了。」席恩悠然的說著,噙著笑看著那紙張。「這名單裡的人好像有點少耶!」

聽到這句話,莫亞更是沒好氣。「是少爺說只請朋友,剛好少爺的人緣就是這麼『好』啊!」

席恩不滿的抗議。「才九個耶!」

九個才好!我就可以省很多事了!少煩很多心了!在心裡翻了翻白眼,莫亞只能耐著心,「要不請少爺指示。」

席恩又沉默了會兒,最後還是將紙張丟回他手上,「算了!這些人就這些人吧!不過別把欠揍和有仇的那幾個傢伙算進去啊!」

莫亞聞言,看著名單挑起一邊眉,「如果剔除那些人,少爺,那只剩三個可以邀請了。」

咕嚨了聲,席恩有些悶。

像是沒看到某人的表情,莫亞又繼續接著說:「如果這幾個人,應該只能辦個聚會吧!」

席恩看著他,表情有些不甘願。「算了!算了!九個就九個吧!」

 

 

過了幾天,莫亞一直在忙碌Party的事,少爺也總是出去,然後偶爾會神神秘祕的帶著東西回來,不過莫亞從沒關心他帶什麼,反正一定又是些什麼稀奇古怪的武器。

直到Party那天,莫亞更是忙碌的指揮最後場地的裝飾,餐點是否備齊,然後客人上門了,其實莫亞也不怎麼需要接待,因為那些人算是他和少爺的朋友,有不少個因為有著共同的目標,對某人報仇雪恨,感情更是不錯,而且平時就常自由來去這裡,所以基本上這是個非常隨性的Party

只是……莫亞皺著眉,看著一個個進入的人,怎麼每個人都穿著奇裝異服,有穿伯爵裝,有披著一身黑袍,有全身纏著繃帶,也有一身血衣的,難道他們剛出完任務回來?莫亞很認真的在思考著。

最後他還是放棄去探究了,反正這群人的思維很難用常理去解釋與理解,一一和他們打聲招呼後,再環顧一會兒,確定人快到齊了,除了那幾個習慣性遲到的就省略不提,莫亞看了一眼錶,正打算上樓請少爺出來時,那人倒是已經出現在二樓梯口。

看到他的裝扮,莫亞眉頭再度攏起,橘髮紮起,身上則是一身頗似歐洲貴族的衣裝,不過在突兀的是他手拿著的東西。

只見他飛快的朝大廳正中間吊燈疾射出某樣東西,聽到「喀!喀!」莫亞定眼一看才知道是鷹爪勾,尾端還繫著繩索。

席恩勾著笑,左手抓著繩索盪了過來,然後右手握著槍開始朝四周掃射,一顆顆色彩鮮豔的子彈噴射在四周,是漆彈。

在場的其他人臉色沒變任何一分,只是非常熟捻的閃過差點正中的漆彈,並且快速的退避到不會被潑及的地區。

莫亞看著眼前的情況,整個愷住,我、我費了一番功夫佈置的會場,就這樣被毀了?四周持續被五顏六色的漆彈填滿,莫亞從原本的錯愕,轉為濃濃的怒火,那個該死又腦殘的少爺!

在半空中又迴盪了好一會兒的少爺,最後看準了莫亞前方的落點,放開抓著繩索的手,翻身落下,然後噙著燦爛的笑。「trick or treat!

看著眼前的笑臉,莫亞的怒火正旺盛的燃燒著,只見他想也沒想到的回道:「tri──tri你X啦!」話才說完,並不是少爺黑了臉,而是莫亞黑了臉,完、完了!我竟然這樣回少爺,我一定會被老爸打死,然後再被五馬分屍,死無葬身之地。

聽到莫亞的回答,席恩笑得更是開心。「嘿嘿嘿!」揚起手,四周的燈倏然被熄滅,被漆彈噴濺到的地方,發出炫麗的光芒。「這樣的場地才像吧!」

莫亞見此情形才知道,那是螢光漆彈,不過再怎樣,他竟然說了那句大逆不道的話,要是被老爸知道……正當他還在想著該怎麼跟老爸解釋,好讓自己可以免於一死,跟前的少爺倒是開口了。

「我親愛的莫亞管家,別這麼認真了!放輕鬆,笑一個!老是板著一張臉,活像個老人。」席恩伸手捏著他的兩頰,完全無視那人黑了半張臉。

「是誰讓我得這樣的?」微咬著牙,話語勉強從莫亞的唇裡擠出。

「我是為了讓你的人生多點調劑啊!」十分理直氣壯。

不過莫亞回頭想想這幾日,是他沒想到少爺的用意,看到這個日期就該想到的,更何況這樣的破壞力已經算是輕微的了,他已經很留情了是吧!莫亞只能又氣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看著他,最後只擠出一句。「萬聖節快樂。」

聽到他的話,席恩杏眼微瞇,笑更是燦爛。「萬聖節快樂!」

 

 

最後,Party結束的場地清潔,莫亞只是不停的咒罵,那個該死又腦殘的少爺!早晚我一定斃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