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亞來~爸爸跟你說一個故事。」一個男子坐在一張沙發上,一臉慈祥的叫喚著。

「什麼故事啊?爹地。」一個小男孩有著淡黃色近白的髮絲,只見他揚著一張天真無邪的笑靨,撲向父親的懷裡。

「呵呵呵~今天爹地要跟你說一個故事,是騎士打敗魔王,然後拯救公主的故事喔!」男子摸摸小男孩柔嫩直順的髮絲,將他抱到自己的大腿上坐著。

「嗯!」小男孩點點頭,看著爹地拿出了一本書,放在自己的眼前,然後以著生動活潑的敘述方式,讓小男孩深深的陷在那充滿刺激與冒險的故事情節中。

最後,騎士順利的從魔王的手中救出公主,然後誓死永遠守護著她。」

「哇!騎士好厲害喔!」小男孩的眼裡盡是滿滿的崇拜。

「對啊!所以莫亞啊!我們身為騎士家族的後代,也要擁有騎士的崇高精神喔!」

「崇高?」雖然小男孩有些不懂『崇高』是什麼意思,不過一想到騎士英勇的事蹟,小小的腦袋裡也立志要像騎士一樣,只見他一臉認真的點點頭。「莫亞也要像騎士一樣!」

 

 

「靠!什麼騎士精神!」要正義、要無私、要公正,還要忠誠?一個男子站在一個有著精緻雕金的大門前,手裡拿著一張紙,眼眸望著裡頭,嘴裡不停的唸著。

大學才剛畢業沒幾天,才正打算去做個有為的愛國青年,沒想到老爸竟然突然寄封信來說,他要陪老爺出國,要我來照顧什麼少爺?他出國就出國啊!幹麻要我來照顧這個叫什麼恩什麼斐的少爺?爬爬頭上微捲的淡黃色髮絲,男子湛藍的眼眸正死命的瞪著一旁城牆上掛著的門牌—『斐家』。

還說什麼騎士精神?騎士家族的後代要有責任感,身為斐家的管家,我們有這個責任照顧好主人一家子,要為斐家鞠躬盡瘁……我還死而後已耶!男子看著手上皺巴巴,顯得有些破碎的信,這是他在接到信、得知消息後,盛怒下的結果。

雖然之前老爸就曾說過,因為時代在變,以前的騎士都是誓死守護著自己的主人,然後為社會伸張正義、維護和平,不過現在的社會那套伸張正義、維護和平,只要交給警察就行了,而我們只要負責保護好主人的安全,和照顧他們生活起居就好了,所以我們家從歷代都是斐家的守護騎士,到老爸這代就成了管家,不過這關我什麼事啊!一想到這裡,男子又是在心中吶喊。

萬般無奈的按下門口的電鈴,男子的心中不斷的迴盪著老爸在信中的一字一句,身為騎士的後代,我們要擁有騎士的精神,誓死效忠主人,為他們遮擋一切的危險,就算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靠!那你怎麼不說『生是斐家人,死是斐家鬼』算了!

「請問有什麼事?」門鈴傳來了柔嫩的嗓音。

「我是葉倫管家說來接替他的人。」

「喔,不好意思!快請進。」語畢,大門瞬間開啟,男子望了裡頭一眼,提起腳邊的行李,認命的走進去。

要不是老爸以性命要脅,說什麼要是我沒有好好的照顧斐家少爺,他實在無顏見斐家老爺,不如死了算了!要不是他這麼說,打死我都不會理他這些鬼話!男子提著行李,沉著一張臉走進一棟大宅。

打開大宅樸實的木造大門,迎接他的是兩側的走廊皆站滿了僕人,只見他們必恭必敬的輕鞠躬。

「這是怎麼回事?」男子皺起眉頭,有些不解的看著。

「你就是葉倫伯伯的兒子—莫亞.碧斯吧!」聲音響起,一個男子自一旁的樓梯緩緩走下,他有著如琉如珀般溫潤的淡橘黃色長髮隨意綁起,如黑潭般深邃的墨眸正注視著他。

「你就是什麼恩什麼斐?」莫亞還是沒記住少爺叫什麼名字,只是下意識的開口。

「什麼恩什麼斐?」橘髮男子的眉宇輕攏。

「就是什麼恩什麼斐的少爺。」莫亞以為他沒聽清楚,又再度重複道。

「是席恩.斐.亞德里斯。」橘髮男子緩緩步下,開口回答。

「應該吧!」這麼長的名字誰會記得,莫亞不甚在意。

「這麼說,你應該是我親愛的管家囉?」

「你親愛的管家?」莫亞語氣有些疑惑。

橘髮男子笑容可掬的點點頭。

「你是席恩.斐什麼東東的?」莫亞終於歸納出結論。

「嗯哼,是席恩.斐.亞德里斯。」

「喔。」都可以啦!

「喔?」就這樣?這麼簡單的反應?席恩有些訝異他的反應。

「那如果沒問題,有人可以告訴我,我的房間在哪裡嗎?」莫亞看了看四周,等著某人帶路,不過等了許久卻不見任何人動作。「怎麼?」

席恩淡淡的撇了他一眼,彷彿若有所思,不過最後還是開口:「帶他去吧!」

 

 

莫亞在將行李整理好後,休息了一晚,隔天便在一個名叫蘇菲的女僕帶領下,熟悉未來的生活環境。

「真搞不懂,這個斐家少爺肯定是個怪胎。」整屋子的僕人,除了那些整理庭園的園丁外,其他清一色都是女的,莫亞這一路走來,看到的都是這個樣子,讓他不禁疑惑的低喃。

「那麼,莫亞管家大概的環境就是這樣,如果沒有什麼疑問的話,我得去做我的工作了。」蘇菲看著他,靜待他提出問題。

莫亞看了看四周,「應該是沒有。」

「嗯,少爺說如果都介紹好了的話,就請管家到書房找他。」蘇菲很盡責的轉告。

「嗯。」莫亞點點頭,看著蘇菲轉身離開,他也邁開步伐往少爺的書房走去。

走在寬廣的走廊上,右邊是一扇接著一扇的落地窗,朝晨的陽光毫不客氣的灑在光亮如新的大理石地上,左邊則是象牙白的牆面,掛滿了各世紀畫家有名的創作,莫亞從客廳走到書房,彷彿是參加了一場世界級畫展的感覺。

嘖!有錢人也不是這種花法吧!莫亞一路走來,眼裡雖然讚嘆不已,不過也不禁想搖頭。

「扣扣!」實木門板發出清脆的聲響,莫亞禮貌性的敲門,聽到裡頭應聲才開門走進。

「怎麼?我親愛的管家,對於我們家有什麼疑問嗎?」閒適的坐在躺椅上,席恩看著窗外,那個方向正是剛剛女僕和莫亞最後說話的地方,只見他頭也沒轉,語氣不興起伏的開口。

「沒有。」這個斐家大少肯定是個『怪咖』,哪有人這個年頭還坐在窗邊,然後頭也沒回的問話,根本是連續劇看太多!莫亞看著眼前的情景,俊眉不禁輕攏。

「這麼說,我親愛的管家對這裡很滿意囉!」席恩轉過頭,一臉笑容可掬。

「嗯。」總覺得怪怪的,看到席恩的笑臉,莫亞只覺得不對勁。

「那等一下我要出去一趟。」

「嗯。」根據老爸從小的教育,那我等等要去備車,先記下來莫亞拿出記事本,低頭準備寫下。

「備車,不過不用司機。」

聽到他的話瞬間,莫亞有些不解,「不用司機?」那誰開?

「你跟我一起去就好。」言下之意就是你開。

「什麼?」莫亞愣了愣,我今天才第一天上工,連環境都還沒熟悉耶!

「你要陪我一起去。」席恩很好心的再重複一遍。

不會吧!莫亞總覺得眉尾彷彿正在抽搐似的。

「那麼,請問我親愛的管家,有任何問題嗎?」

又是我親愛的管家,總覺得他話中有話,是我的錯覺嗎?聽到他的話,莫亞又不禁皺起眉頭,有些困惑。

將莫亞的表情盡收眼底,席恩的嘴角又詭異的上揚,只見他又淡淡的開口:「你先去準備吧!準備好了再叫我。」

是我的錯覺嗎?聽到他的話,莫亞輕頜首離開,不過心裡還是不斷的想著這個問題。

雖然很想問個清楚,不過就老爸從小給他的教育而言,這樣好像不大好,想起以前老爸說過的話

 

「莫亞啊!當你認定主人與他所認定的正義時,那麼你就必須百分之百相信,不能提出質疑。而且為了成為優秀的騎士後代,不辱騎士之名,所以我們必須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才行,所以不管是琴棋書畫、射御詩禮,或是洗衣、打掃、煮飯,都要一手包辦!」莫亞老爸一邊翻閱著自己一直很感興趣的中國文化史書,一邊語重心長的說著。

「琴棋書畫?射御詩禮?爹地,那是什麼?」小莫亞張著疑惑的雙眼望著爹地。

「那是才藝,這樣自己才會懂得更多,很有學問。」

「騎士都很有學問嗎?」小莫亞又提出一個問題。

「嗯。」

解決了一個問題,小莫亞的心中又馬上浮起另一個疑惑。「那剛剛爹地為什麼說,還要會洗衣、打掃、煮飯?」騎士不是都要英勇的打到魔王,然後把公主救出來嗎?為什麼還要學那些?小莫亞有些不解。

「因為騎士就算回到家,生活起居還是靠自己啊!這是一種鍛鍊!」莫亞老爸端著嚴肅的臉諄諄教誨著。

「喔!」原來是這樣啊!小莫亞頓時明白,只見他更加崇拜的看著爹地,彷彿在他身上看到了帥氣騎士的影子。

 

我看我那時候根本就是被騙了!什麼鍛鍊?根本就是有預謀!莫亞請司機將車子開到門口等候後,又直轉身走向書房,準備請那名為少爺的人出來。

「少爺,車備好了。」莫亞隔著門板開口說道,沒多久門扉緩緩開啓,席恩一身黑色皮衣皮褲,淡淡的橘黃色長髮整齊的紮在腦後。

「走吧!」

看到他的裝扮,莫亞又是一陣疑惑,穿這樣是要上哪?

「別忘了,要跟來。」席恩看到他依然停在原地不動,便開口提醒。

莫亞聞言,眉尾輕抽,認命的跟上前。

「對了!不用叫我少爺,叫我席恩就好了。」走在長廊上,席恩突然轉過頭說道。

「呃,喔。」原本安靜的走在後頭,沒料到他會突然轉頭說,莫亞愣了一下才回答。

 

 

當車子俐落的轉進一個巷子,開往越來越偏僻的山區,莫亞聽從席恩的指示開車,攏緊的眉頭始終沒有獲得紓解,這到底是要去哪?穿成這樣,然後來這麼偏僻的山區?只見他看著窗外的景色,心中的疑惑愈來越多。

最後,席恩示意讓車子停在一棟屋子前方,圍牆上佈滿了藤蔓,下了車走進裡頭一看,院子裡雜草叢生,彷彿許久沒有人整理般,屋子前的階梯也積滿了厚重的泥土,只見席恩像是在走自家廚房般,怡然自得的推門進入,連敲門的步驟都省了。

這是他的另一個家嗎?莫亞先看了看四周,確定車子不會擋住道路後,自己也跟著席恩走了進去,左顧右盼了一會兒,沒想到越往房子的深處走,越發現原來別有洞天,內部十分整齊乾淨,和外頭的荒廢簡直有天壤之別。

席恩踩著自信的步伐,往某個房間筆直的前進,等到踏入那個房間後,想也沒想的,猶如主人般安穩的坐在位於房間正中央的沙發椅上。

莫亞跟著走進,看了看四周,挑高的天花板約有兩層樓高,上頭有著精緻的女神繪畫,四周環繞的滿滿的書籍,而約在一層樓的高度上,牆壁上搭起了空中步道,以木造的方式搭建在靠牆約二十公分處,整體看來十分古樸。

「這是你家嗎?」看著他彷彿帝王般狂狷的坐在椅子上,莫亞不禁開口問道。

以前就聽過老爸說他們家很有錢,如果說這真的是他們的房子,是也不為過,不過這個外部看起來很久未經整理,可是內部卻又整齊乾淨,這麼奇怪的房子,怎麼沒聽老爸提起過?

席恩聽到他的問話,唇角又是一揚,彷彿沉思般偏著頭,最後才緩緩開口:「應該算吧!」

「應該?」莫亞聽到他的回答,再度皺起眉頭,怎麼會有應該?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吧!

「嗯,應該算。」這次席恩的回答就多了點肯定。

正當莫亞還對他的回答感到不解時,房間裡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人。

「嘖!席恩,平時你不是都自己來,這次怎麼還帶了個人?」那個人影隱藏在黑暗,讓人看不清他的面貌,不過語氣卻顯得相當不悅。

「順便嘛!」聽到他的話語,席恩依舊不為所動,慵懶的坐在椅子上。

「順便?我看你是怕了吧!」那人看到他的樣子,更是不悅的問道。

「隨你怎麼說。」

這是怎麼回事?莫亞對眼前的情景,除了疑惑還是疑惑。

「害怕,那你就老實說啊!」冷不防的那人射出某樣東西,一道冷光從黑暗中衝出,筆直的朝席恩襲去。

一個人影閃過,莫亞看到那道冷光的瞬間,反射性的手一揚,將它攔截下來,是一把飛刀。

「嘖!你帶來的狗還挺聽話的。」那人看到這個情景,語氣多了點嘲諷。

不過席恩沒有開口回答,只是慵懶的眼神蒙上了淡淡的不悅。

「梵,你別說得太過分了。」又一個聲音響起,一個女子坐在凌空的空中步道上。

「真正錯的是他,不是他帶來的人。」女子紅唇輕揚又對著那人影說,然後突然間朝席恩揮出長鞭。

莫亞一個閃身,手臂一舉讓長鞭纏在他手上,接著用力一扯,女子沒料到他會這麼做,頓時重心不穩的跌落下來,不過她的反應也很快,沒有放開手中的長鞭,反而是用力的反手一拉,穩住自己的重心後,安穩的落地。

「我不知道你們和他有什麼仇,不過我也不能讓你們傷了他。」莫亞沉聲道。

幸好以前老爸的那套騎士教育,實則是管家教育,讓我學了不少武術,不然剛剛那兩個攻擊,我可能就等著老爸的『以死謝罪』、『切腹自殺』了。而且就如老爸說的,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什麼愚蠢的騎士精神,不過對我來說,老爸從小的教育,也已經讓我養成了習慣,護衛自己認定的人,雖然那個什麼少爺的,還不到讓我認定的地步,不過起碼他是個責任,一個老爸交付我的責任,至於他值不值得我護衛,那就得看他的表現了。

更何況所謂的騎士精神,或是武士精神,也不過是一種堅持罷了!只要我堅持我所認定的就好!

「仇?如果要說是仇?那可就多到數不清了,是吧!席恩。」在黑暗中的人影總算緩緩步出,是一名男子,而且穿著和席恩一樣的黑色皮衣皮褲,只見他咬牙切齒的看著席恩。

莫亞聞言,順著他的視線看向席恩,多到數不清?是有什麼血海深仇嗎?還是他在外面作了不少的缺德事?不過後者卻是回給他一抹無辜的微笑。

「竟然把那件事的責任推給我!要我幫你揹黑鍋?門都沒有,這次我非抓你去跟老大自首不可!」語落,男子倏地朝席恩衝去,雙手的指縫間也瞬間出現數把飛刀。

「而且!你竟然將我丟在那個無人島,以為這樣我不會找你報仇嗎!」女子接著說道,身影剎時消失,等到再次出現時,已經逼近席恩的身邊了。

那件事?揹黑鍋?無人島?正當莫亞還再思考著他們話裡的意思時,那頭已經展開了戰鬥。

皮鞭毫不留情的劃出狠戾的弧線,朝席恩的位子襲去,只見他翻身一躍,踏上椅背後,輕輕一蹬瞬間離開他們的攻擊範圍,期間還不忘反駁。「那是因為你違反規則,我只是聽老大的話,代替懲戒罷了。」

違反規則?是說法律嗎?這麼說,他們是罪犯?一想到這裡,莫亞握緊剛剛從攔截到的飛刀,看見男子趁著席恩尚未落地,無法閃避的同時射出了飛刀,只見他衝向前一一擋掉了飛刀,並且護在席恩身前。

「怎麼?你想加入?」男子看到這個情形,有些不悅。

「你們違法,受到懲戒是應該的,怎麼還會來報仇。」莫亞輕歛著眼,語氣充滿了斥喝的意味,犯罪之人,怎麼還能這麼囂張?

「嗤!你懂什麼!」男子聽到他的話,只是不屑的哼聲道,接著射出數把飛刀,然後衝向前。

莫亞見狀,連忙用刀身揮掉數把飛刀,卻來不及防禦接著衝來的男子,只見他倏然揮出拳頭,朝莫亞的腹部擊去。

接收到衝擊力,莫亞瞬間退後了幾步,不過男子的攻擊卻沒有停歇,一個邁步霎間縮短彼此的距離,只見他再長腿一掃,莫亞接連接下他的攻擊。

「哼!不過爾爾。」男子看狀,輕蔑的看著他。

正當這頭戰得激烈,那頭也戰得火熱,當莫亞因為男子的攻擊,而離開席恩身前時,女子的長鞭猶如敏蛇般,靈活的擺動、攻擊,不過席恩倒是猶如行雲流水般,俐落且順暢的一一閃過,彷彿這些攻擊是他們事先套好招般。

我懂什麼?我只知道你們違法,還做了某些事,現在竟然還想尋仇,對我而言,是不可能讓你們胡作非為而已!看到那男子的態度,莫亞在心中想著,刀刃猶如銀光般快速閃動,正打算朝他襲去,不過卻在聽到男子之後的話後,刀鋒一滯、停了下來。

「之前幾個還不是他解決的,要不是老大說要留一個活口好逼供,結果那傢伙把最後一個折磨的要死不活,然後要我去報告老大,結果害老大以為是我動用私刑,不然我怎麼可能違反規則。」

解決?難道說,是殺了人?活口?折磨的要死不活?那傢伙?莫亞聽到他的話怔了怔,然後訥訥的開口:「那傢伙是?」

男子聽到他的話,睇了他一眼,再將眼神轉向另一人。「還會有誰!」

順著男子的眼光看去,莫亞的眼神有些複雜,老爸要我負責護衛的斐家少爺,是個殺了人的殺人犯?他是個違法之人

「不!我是無辜的!」另一頭還在對戰的兩人,停下了動作,只見席恩一臉無辜的說道。

「無辜個屁!」男子想也沒想的反駁。

「梵!注意一下氣質。」女子聽到的話,有些不贊同的開口。

「氣質?等妳被他陷害這麼多次之後,我看妳還有沒有氣質!」男子聞言更是不悅。

陷害?「你們認識?」莫亞有些疑惑。

「哼!豈止認識。」男子不屑的一個哼聲。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多年的朋友,現在是並肩作戰的同伴。」女子接著說。

並肩作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是個殺人集團?莫亞看向席恩。

那麼我是該不必再負起責任了,他們是罪犯,而我也不該包庇犯人,可是老爸那邊……這樣就對不起老爸照顧的老爺了,莫亞陷入了沉思,不過他們犯罪是事實,總不能因為一己之私,就這樣得過且過吧!這樣怎麼對得起那些犧牲的人呢?

看到莫亞的眼神,男子和女子也看向席恩。「怎麼?你沒告訴他嗎?」

「告訴?」席恩看著他們,表情顯得高深莫測,也可以說是故作無知。

「你沒告訴他?」女子看到他的表情,突然覺得不妙。

就在女子話剛說完,席恩還來不及回答時,莫亞的眼神定了定看著他們。「你們是殺人犯吧?」

「我們是殺了人沒錯,不過」女子開口回答,不過話還沒說完,便被截斷。

「那我還是勸你們自首吧!」如果這時候報警的話,等他們來可能人都跑光了,如果要靠自己,勢必會有些吃力,雖然會對不起斐家老爺,不過比起那些被殺的家屬,我還是只能這麼選擇!莫亞一臉正色的說道,也在心中暗忖著。

「不!我們不是犯人!」女子聽到急忙開口否認。

「幹麻跟他解釋那麼多,妳沒看到席恩的臉嗎?」男子在一旁,語氣充滿不耐的說道。

「席恩?」女子聞言轉過頭去看他,發現他不知道何時已經坐在沙發椅上,一臉興味的看著,瞬間恍然大悟。「席恩!你是故意的!」

「哪有。」席恩一臉無辜的看著她,不過輕揚的嘴角卻洩漏了他的意思。

「故意的?」聽到他們的對話,莫亞輕皺起眉頭,這又是什麼情形?

「我跟你說,你誤會了!其實我們是隸屬政府的影子部隊,專門負責解決政府無法解決的事,我們剛剛說的話,只是上個任務不小心又被席恩耍了而已!」女子急忙轉過頭來跟他解釋。

「妃,妳這麼直接告訴他,難道妳不怕他洩露秘密嗎?」席恩黑眸淡瞟。

被稱為妃的女子看了他一眼,紅唇輕揚。「你敢帶來,那就代表你有把握不是嗎?」想再讓我上你的當?可沒這麼簡單。

「呿!」真不好玩!妃變聰明了!席恩黑眸又是一轉,看向男子。「梵,剛剛莫亞跟你打得開不開

「閉上你的嘴!」還沒等他說完,梵想也不想的截斷他的話。

「對了!你帶他來幹麻?」妃突然想到這個重要的問題,這裡是他們平時聚會的地方,從不給部隊外的人進入。

席恩聞言,唇一勾。「我想叫老大讓他加入。」我現在能去當影子部隊的人,可都是拜葉倫伯伯的訓練所賜,那他的兒子在從小的訓練下,肯定也很厲害,而且在葉倫伯伯離開前遞給我看的照片,我就知道他會是個很好玩的人!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很期待他的到來了。

「他的實力是不錯。」梵點點頭,這是無法否認的,竟然能把我的飛刀接住,並且成為他防禦的武器。

「不過看樣子,這次好像只有我們三個人來,只好算了。」席恩看了看四周。

莫亞沒聽見他們的談論,只是不斷的再想著剛剛接收到的訊息,影子部隊?不是殺人集團?他們是代替政府執行公務,而非隨意殺人?莫亞想到這裡,原本輕鎖的眉頭鑽的死緊,突然間,他看向席恩,並且邁開步伐,快步的走向他。

「你是故意的!」

席恩看向他,眨了眨眼,沒有回答。

這次莫亞更加肯定的說:「你絕對是故意的!」

靠!老爸怎麼沒說這個少爺個性怪怪的!以耍人為樂是嗎?之前看他的笑容就怪詭異的,原來是有陰謀!我看他說不定是惡魔轉世,唯恐天下不亂!

「哪有。」再眨眨眼,然後加上無辜的眼神。

「別看了!我不會上當的!」莫亞毫不留情的說,才剛來第二天就這樣被耍,那我未來不就一想到這裡,莫亞的臉又是一沉。「我不做了!我要走了!」

我寧可被老爸罵到臭頭!我也不要來這裡被人當玩具耍!我寧可換個主子來發揚我們家的騎士精神,也不要在他身上發揚,遲早有一天會被他整死!

「不行。」

「為什麼?」聽到他的話,莫亞反射性的一問。

「因為你爸爸是我爸爸的專屬騎士,而你是我的專屬騎士,這是世代相傳的,不是嗎?更何況,葉倫伯伯說以後的事都交給你了,而且為了預防萬一,我還請他還幫你簽了永久工作契約。」席恩笑容可掬的望著他。

「什麼?」

「如果就古時候的話來說,應該就等同於賣身契吧!」席恩狀似想了想道,臉上的笑意還是沒退去。

「不會吧!」

「所以囉!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我親愛的專屬護衛騎士,相信我們以後會相處愉快的。」席恩漾著如太陽般燦爛的笑容。

莫亞驚愕的看著他,無法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他豈止是惡魔!魔王!他絕對是個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