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把命給你,是否就能換回他的命?

 

群山萬嶺中,有一處山峰終年冰雪覆蓋,寒松枝葉結著冰霜,四周只有一種顏色,潔淨的白,這般景色優美,卻是人煙罕至,畢竟氣候如此寒冷,實在不是一般人所能居住的,但這片冰雪覆蓋的山林卻住著一戶,僅有的一戶。

「球球!」一個纖瘦的人兒走在雪地裡,穿著輕薄的單衣,披散著黑色長髮,白皙的肌膚襯著淡淡櫻色的唇瓣,只見他將雙掌曲成杯狀依在頰旁喊著。

回應他的只有自己的迴音,他又在四周轉了轉,始終不見有東西出現,正當決定往別處找去時,一個黑影突然從某處竄出,朝他撲去。

他被嚇了一跳,也被那東西給撲倒,吃了滿嘴的雪,感覺背上有個東西只往他身上蹭著。

只見他掙扎的翻過身,還沒看清東西,黑影又往他臉上罩住繼續磨蹭。

費了好一番功夫,他好不容易將巴在他臉上的東西捉下,豎起橫眉怒瞪著。「白毛球!剛剛叫你連理都不理,現在我要走了,倒是死巴著不放了是吧!」

被喚為白毛球的是隻全身雪白的小狐狸,只見牠張著一雙無辜的大眼揪著牠的主人。

「裝無辜?吭──!敢給我偷跑去玩,還要你家主人──白寧我,來找你回家,架子倒是挺大的,吭──!」白寧捉起牠,一臉猙獰,揉著牠的頭,倒沒真用幾分氣力。

「唔──。」彷彿撒嬌的低鳴,白毛球待在主人的懷裡,享受主人名為懲罰,卻似按摩的揉捏。

「呿!就知道你這傢伙沒良心,真把我給吃死死的吭──!算了!咱們回家吃飯吧!」

 

 

我叫毛球,因為主人姓白,所以我也跟著姓白,全名叫白毛球,本來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可憐兒,被娘親拋棄在山野間,眼見就快要餓死之際,幸好主人發現把我帶回來。

看著主人飯後又開始看起書,我窮極無聊的跳到他的膝上蹲窩著,怎麼說還是主人身上溫暖。

閱讀書籍可以說是主人的最愛的休閒活動,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感覺是那樣靜謐安詳,我懶懶的打個呵欠,眼皮益發的沉重,朦朧間,總覺的主人似乎在叨叨念著。

「球球,這幾日山裡不大平靜,雖然是佈了陣,但應該是有什麼東西闖入,有種令人厭惡的氣味,不過又找不出在哪,現下可不似平常,別又到處亂跑了……」剩下的話,全被掩蓋在睡夢中。

等我醒來,發現在自己正在暖坑上,伸了伸懶腰,饜足的又打了個哈欠,我跳下坑,朝門口走去,準備去尋尋主人。

在林間晃了許久,我正疑惑主人到底上哪去時,突然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裡頭還夾雜的淡薄的血腥味,我有些擔心的奔去。

等到我到達那個地方,率先印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的煙,如濃霧般難以揮散,而且混雜著重重的腐臭味,但我聞到了主人的氣味在裡面。

正當我想衝進去救主人時,一個身影飛快的衝出濃霧,是主人!

白寧才剛從一片黑暗衝向光明,沒想到又被黑影罩住,他想也沒想的把牠捉下來。「球球!跟你說過…………危險,你竟然還……還跑到這裡。」

聽到主人語調不似平常,我才猛然發現,濃郁的血腥味從主人身上散出。

「咯咯咯──!略有修為但卻被毀的差不多了,現在連築基都沒有,這根本就是上好的糧食啊!滋養補身。」一個妖艷魅人的女子緩緩的從黑霧中走出,舔舐著自己沾血的指爪。「也不知道有沒有盡毀,看看能不能刨個內丹,再吃掉骨肉。」

我瞪視著眼前的異物,跟主人不同,有種令人打從心底說不出的厭惡,伸出利爪,我信信低鳴,戒備著。

「蜘蛛女,為何能突破我佈的陣?」白寧擰著眉,卻背對著她。

「呵呵呵,那該死的陣是花了我不少時間,不過越是守得嚴密,越代表這裡有好東西是不?沒想到真被我猜對了!寧惟水。」

白寧聽到最後的三個字,猛然一驚,卻不動聲色,只是突然和顏的對著我,輕聲喚道:「球球,快走!趕快離開這裡。」

雖然主人的嗓音真的很好聽,誘哄的語調讓人下意識想隨著動作,但是現在主人有危險,我不能離開!我對她吼著,快滾!不然小心咬爛妳的肉。

蜘蛛女挑起眉。「喔!區區一隻小狐狸也敢叫我滾?不過跟在主人身邊,倒也沾上些許修道之氣,拿來塞塞牙縫似乎也不錯。」

我瞪著她,別開玩笑了!我不會讓妳碰主人一根寒毛的!

「玩笑話,你保護他?」蜘蛛女依舊笑得從容,倏然纖手一揮。

我像是被某種重物擊中般,往旁邊飛去,直到撞上樹幹才滑下,我嗅到自己的血腥味,低喘著,努力的撐起身子。

「別過來!球球!快走!」白寧一臉擔憂,這時我才見到他轉身對著蜘蛛女,擲出火符。

一片血肉模糊,有些傷口甚至深可見骨,我看著主人的背,足掌忍不住的顫抖,一種狂烈到我無法掌控的情緒湧起,或許那就是主人所說的憤怒吧!

「啊!」蜘蛛女一時不察,被砸個正著,慘叫了聲,捂著被灼傷的左肩,妖豔的美麗臉龐瞬間扭曲猙獰。「該死的傢伙!」她的手再一揮,白寧只來得及將手護於胸前,身子卻不住的向後飛去。

看到主人的樣子,我邁開足爪,飛奔而去,橫擋在他即將撞上的樹之間,剎那我只覺得熟悉的味道又湧出。

白寧感覺身後一個軟溫,趕緊轉過身將我抱起。「球、球球!跟你說了……快走!我們打不過她,你快回屋裡,屋裡有件東西可以打贏他,你幫我拿來好不好?」

聽到他的話,我硬是撐起身子,先是舔了舔主人的臉,要他等我,我馬上回來!接著立刻朝小屋奔去。

「喔!為了救那隻小狐狸,連命都不要了?」蜘蛛女款款走來。

「呵!妳不會懂的。」白寧已經無力再撐起身子,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越來越靠近。

「哼!我也不想懂,等我吃了你,我再去抓那隻小狐狸來塞塞牙縫。」說著,她緩緩揚起手,勾著嬌豔的笑,利爪穿透了白寧的身軀。

鮮血不斷的從嘴裡逸出,白寧只是笑著。「妳…..找不…..……

……我將畢生的陣法設在屋裡,球球進入就立刻催動,氣息也瞬間隱藏……後面的話語消失在風中。

 

 

快!我得快一點!不然主人就危險了!看到熟悉的屋頂,我猛力的後腳一蹬,躍進了屋內,在屋裡找著,找著主人說的那個東西,以前見過主人拿來護身的劍,看到它就掛在牆上,我連忙叼著它轉身躍向窗子。

「碰!」我像是撞上了牆壁般,一整個頭昏腦脹,甩甩頭叼起劍,我再度朝另一個窗子躍去,同樣的情形又一次發生,從門也是相同的情形。

我焦急著,窗子和門明明是打開的,看得到外面的景色,為什麼出不去?我咬著劍,用身體朝四處猛撞,總會有個地方可以出去的!不然主人就危險了!我得快!得快一點!

我努力的撞著,即使身上鮮血淋漓,在雪白的毛皮上更加怵目驚心,我還是不放棄的撞著,就算身體開始疲憊,身體漸漸失去了力氣,我還是用著僅有的力氣,伸出爪子,抓著牆壁,主人!等我!球球馬上過去!

直到用盡最後一分力氣後,我陷入了黑暗。

不知過了多久,等我再度醒來,甩甩昏沉的腦袋,看到身旁的劍,瞬間憶起事情,我驚慌著,叼著劍,奮力邁足朝主人的方向奔去。

穿越山林,我再度來到找到主人的地方,卻不見蹤影,天色一樣是亮的,我應該沒有耽誤很久才是,我慌張的四處找著,主人!主人!

正當我經過一處時,卻在雪地上發現一大灘血跡,那片鮮紅讓我深深的感到恐懼,是,是的,從剛剛出了屋子,我就一直沒聞到主人身上熟悉的味道,只有鮮血般的鐵鏽味,所以我更是害怕。

咬著劍,我倒在那片鮮紅,心中那份熟悉的狂烈氣息再度湧起,但這次多了深切的悲傷,我咬著牙,不讓眼框那莫名的東西湧出,努力的忍著不讓心中的某樣東西吞噬,但那份情緒卻不斷的上湧,那深切的憤怒和悲傷,以及想殺了那蜘蛛女的痛恨。

我覺得好痛、好痛,痛到我無法呼吸,身體像是被線勒緊般,主人,我是不是也快死了?但是我死了就不能幫你殺了那蜘蛛女,所以你等我好不好?等球球幫你報了仇,就去找你好嗎?我任由那份狂烈的氣息吞噬,因為我知道它會幫我報仇。

 

牠,入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